collage11.JPG
 
 
      這是一篇寫於2006.10.10 的遊記,是當時跟台北幾位朋友,特別南下台中拜訪了「菩薩寺」後,之後又去了一間躲在小巷間的「胡同聚場」,因為上星期將MSN 舊文章都搬了過來,特別找了當時的照片,重新跟文章結合後,跟大家分享。
  
  
     不過,經過了四年,我上網查證了一下,店名已經從「胡同聚場」改成了「胡同飲集聚場」,官方的網址也已經從原本的http://www.whotogether.com 改成了 http://whotogether.pixnet.net/blog,而原來座落在小巷中的店家,後面原本僅容人們穿越通行的小徑,因為小巷整條拓寬,成了車輛都能通過的大路,已經不復過往小巷尋幽的風景,不知店內的擺設是否變化也大,住台中的朋友,有興趣不妨前往一探,地址在台中市精誠九街16巷3號 04-23198378。
 
 
------------------------------------------------------------------------------------------------------------------------------
  
  
   那天下午離開了菩薩寺,便來到了隱身在曲幽小徑裡的『胡同』,一家複合式的藝文餐飲空間,一踏進屋前的庭院,台中的朋友很自然地逗弄眼前的貓咪,牠一身慵懶臥躺在午後的陽光裡,不經意地眨眼,一張一闔之間,任誰都已感受到此處的恬靜宜人,推開門脫了鞋,坐定之後,放眼望去映入眼簾的是,剛剛在菩薩寺中,有一面之雅的陳正隆老師的現代水墨畫展作品『荷香未敢忘清風」系列,特別是窗簾布上的創意揮灑,令人驚豔,整個人也自然更加放鬆自在了!
 
PA100089.JPGPA100084.JPGPA100067.JPGPA100090.JPGPA100072.JPGPA100083.JPGPA100081.JPGPA100091.JPGPA100077.JPG 
 
 
        朋友請大家嚐試了店裡的招牌咖啡與甜點,一邊也跟我們分享10 - 12月,即將在『胡同』藝文空間與舉辦的一些活動,看了手邊的活動節目折頁介紹,在『胡同』除了享受咖啡的醇香與點心雋永的餘味外,還提供訪客不同的心靈帖子,從閱讀、觀影、鑑賞到小聚,滿足來客的需求,每月第四週固定的『週二閱讀夜談』、『週四影片賞析』,每月29 - 31日的『心藝交流』到專為建築人不定期舉辦的『Architimes讀書聚會』。
 
 
        有興趣知道更多資訊的朋友,不妨前往 http://whotogether.pixnet.net/blog 找到你有興趣的主題,或一人前往獨憩,或偕友同訪, 突然想起那麼幾句古詩『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就放任自己在『胡同」享受時光停佇的片刻,不管識與不識,和其中的朋友們,繫一段人生偶然的因緣。
 
 
PA100085.JPGPA100086.JPGPA100088.JPGPA100082.JPGPA100073.JPGPA100074.JPGPA100075.JPGPA100076.JPGPA100079.JPGPA100065.JPGPA100068.JPGPA100071.JPGPA100062.JPGPA100063.JPGPA100064.JPG  
很喜歡店內的介紹文字:
 
 『胡同聚場 (Who Together - People & Something) - No matter the weather oudside is gloomy , dark, hot or humid, you are always the "light" whenever you walk into Who Togehter.
  
      胡同聚場---一個匯聚人氣、讓時光停佇的心靈分享空間,不管屋外的陰晴圓缺,踏進『胡同』就是感受光明溫暖的起點。」
 
  
     在『胡同』裡,靜謐以不同的姿態呈現,悠閒在茶與咖啡香裡流轉,人人全都成了張愛玲筆下的白玫瑰,善於低頭,或看書、或品茶、或低語昵喃,或沉默獨思,想來一趟時光之旅的朋友們,就找個時間到『胡同』裡 走走囉! 
 
 
      寫到此處以一段抄錄自『胡同 』餐飲單上看到的一段文字與你分享,作為此次心靈饗宴的結尾註記。
 
  〝Have you ever told yourself that you are the  "light" ? A ray fo light not only can brighten the darkness , but also bring the warmness  towards other people. You may have the natural charms to be the spotlight on the stage of life, or you are the light to shine for others who own the stage.
 
 
       It doesn't matter what roles you play in life, you are who you are. But once a while , we are lost and forget our passions and dreams towards life. Sometimes without reasons, we are just too tired to keep on shining for ourselves and for others. Although life would still go on in its own pace, there are something missing , something that can make life more fulfilling. 〞
 
 『你可曾想過化身成為光呢? 因為光不僅趕走了黑暗的陰霾冷寂,更能讓週遭的朋友感受溫暖如沐春風。在生命的舞台上,或許你本身就是那引人注目的耀眼焦點所在,也或許你只是配角,用自己的光彩成就襯托他人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其實不管你扮演的是哪一種角色,都不要忘了保有自信自在的真我。
 
 
    雖然偶而現實的疲憊,會讓我們感到迷失軟弱,忘記對生命曾有的熱情與追尋過的夢想,忘了繼續照亮自己,溫暖別人;但是生命的長流一直奔騰向前,不曾因此停歇,所以不要輕易放棄那些信念與感動,堅持下去,讓我們生命過得更陽光燦爛!』
 
 
collage5.JPGcollage8.JPGcollage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