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ffitti street 2 at XinMenDing.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有過天亮醒來時,對方的一通來電,就結束了一段曾經美好戀情的經驗嗎?那麼接著你們是,從此只活在對方的記憶裡不再見面,或是分手後還能當朋友,分開之後的你,又會花多少時間想念一個人呢?就一個夜晚到天亮,還是永恆的一輩子呢?愛情裡的悲歡離合,一如大自然四季的更迭,從剛開始繁花似錦的初春,一路迢遙地走到了冰封大地的淒涼,其間總是在人性與人心微妙起落中輾轉,於有些朋友的愛情,經過了雙方有心人的內省調整之後,幸運地度過了感情的寒冬,重新春回大地,再次綻放著屬於兩人嬌豔甜美的愛情花朵,然後開花結果直到永恆;

 

      有些朋友的愛情,一旦進入了冰河期,便會一拍兩散各自精彩,愛時如天雷地火,不愛了便縹緲如煙來去如風,往前繼續追求屬於自己真正的幸福蒼穹,也算是好聚好散; 

 

      當然也有朋友,在感情的旅途上一路跟對方糾纏,在生命與愛情的旅途上虛度芳華,遲遲不肯醒悟傷人也傷己,逐漸地走到了無止盡的迷戀沉淪,而讓一段原本可能還存有一絲曾經美好的感情,變質成了兩敗俱傷的慘淡結局,也讓自己掉落了彼此痛苦的深淵,只能無窮無盡地漂浮,卻始終找不到愛情的盡頭,隨著歲月的牽扯愈久,只剩下無垠的愛恨,交錯隱沒在深深的遺憾中,甚至因此而踏上生命的不歸路,  

 

      這一切往往是因為人們,對一份愛值不值得付出那麼多的認知差異,造就了一份感情,最後不管是走到春風送暖,還是霜雪冰凍,都有人歡喜承受甘之若飴。愛情的難題,借用莎翁名劇哈姆雷特原本用在猶豫是否該殺死叔父的名言: To be or not to be, thats the question.』,對於愛情中的值不值得,究竟該是要認命餘上蒼對於感情路上的命運安排? 還是要一路反抗,追逐自己認定,所謂的人定勝天的真愛呢?答案永遠因人而異。 

 

       但如果在一條情路上,你驚覺自己愛錯了人,或是被不適合的人愛上了,請勇於說清楚想明白,面對感情的變化,要學習放下,別只是貪求眷戀對方一時的好,免得彼此愈傷愈深。最怕的是一方想放,一方不肯,於是愛情單元劇,演成一齣拖拖拉拉的連續劇,直到雙方親友都看不下去了,主角之一也早已經離開了,只剩下癡迷的一方,還一個人站在早已傾圮破落不堪的舞台,哭喊著上演著不通將阮放的獨角戲,那就太累了。 

 

就值得了愛   詞:劉思銘 曲:劉志宏  原唱: 萬芳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bG92StQm-U

  

千里的路 若是只能 陪你風雪一程

握你的手 前塵後路 我都不問

荒涼人世 聚散離分 誰管情有多真

茫茫人海 只求擁有 真心一份

就值得了愛 就值得了等 就算從此你我紅塵兩分

我不怨緣份 我只願你能 記住陪了你天涯的人

就不枉青春 就不枉此生 那怕水裡火裡一場愛恨

愛不了一生 夢不能成真 也要讓痴心隨你飛

 

       因為人性的關係,我們常常不經意地就在愛的時候輕許承諾,不愛的時候,那些甜蜜的嚴與承諾,卻都成了一句一傷的折磨,在一場場愛情的對手戲裡,你扮演的是甚麼樣的角色? 是常常無心的傷害? 還是永無止盡的包容原諒? 許多朋友在愛情的路上,總是反反覆覆,以為結束了,卻又峰迴路轉,心若不肯放,是不是看似過往雲煙,轉眼又能揮去陰霾再現晴天,如果兩個人彼此都願意再給對方一次機會,那當然是要從心開始的。 相反的也有些朋友,一直在愛情路上漫遊,雖然常常在心裡會問自己,我等的人究竟會是誰? 或許是打從心裡頭擔心著,怕自己在愛裡,不管是被動還是主動,都難免會受到傷害,所以就一直不敢跨出去,也因此虛擲了青春與愛的勇氣。

 

       但是當一段感情有了變化,也許雙方都是好人,只是愛不對人,才讓雙方從相遇開始,就已註定了一步步走向愛情的盡頭。當在愛情中因為對方決定離開,因此而受傷的朋友,想讓自己的心自由的唯一方法,就是放對方走讓愛自由,不要再去想曾經的是是非非,也只有這樣,自己才有機會重生,去接受另一段幸福的開始。你現在為了眼前的離別傷痛欲絕,那麼把時間拉到十年之後,你還剩下多少悲傷呢?你真的有像你想的,那麼地愛她(他)嗎?又或許只是一時的迷亂無法自己呢? 也許你還沒開始,也許你正在經歷,也許你早已走過十年,不管你是身處哪一種情形,都祝福你。 

 

我們都是好人  詞:姚若龍 曲:陳小霞  原唱: 蘇慧倫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6T75oJVy3k

 

 

一排黃裡透紅的路燈 照得半夜三點像黃昏

 

感覺有些什麼已經冰冷 有些什麼卻正要發生

 

如果不是倔將讓人變得愚蠢 幸福不會變成被甩上的門


我想我們都是好人 可惜擁有太驕傲的靈魂


如果你沒在我頭上輕輕一吻 我也不會哭得像個小女生


我想我們都是好人 可惜只有做朋友的緣份 

 

坐在天橋上面看星辰 脫了鞋子脫不了煩悶


只是想喝一口你的啤酒 卻感受到瓶口的微溫

 

       其實,愛情經過了多年的漫遊輾轉,卻不能修成正果的背後,原因或許有千百種,但很多時候,都只是單純的愛不對人,兩個很好的人,不一定適合成雙,如果兩人對於人生與愛情的看法大不同的話。只是身邊不少朋友,明明知道愛錯了人,卻遲遲不願或不敢放手,原因就是『不甘心』跟『捨不得』,不甘心自己長久的付出,到最後成了泡影,於是不斷地催眠自己,會是唯一的幸運者,只要自己持續付出真愛與真心,總有一天會讓對方迷途知返。但真相是一旦愛上了不該愛的人,就注定了最終的分離,愛一個人的本身沒錯,錯的是糾結在其中,一直以愛為名,想要用為愛承擔感動一個早已不屬於自己的人,卻又不肯醒來的人心啊! 感情到最後,如果是活在一個人對一個人的美好想像中,靠著過往曾有的甜蜜記憶來維繫,是多麼不堪啊 

 

但有些朋友會因為眷戀著對方,一開始對自己的好,於是就這樣拖延徘徊糾纏下去,即便對方早已將分手的話說得明明白白,自己的心裡也清清楚楚,把後來對方所有對自己的壞,當成是愛裡的承擔,一直到感情無路可退也無處可容身,就是也不願清醒,這究竟是對愛情的年少癡狂,對真愛的堅持呢?還是人心對愛情永無止盡的貪求呢? 答案也許因人而異,但是當人心從單純到複雜,從無求到貪求,原本在愛裡相遇的開心,自然便會一點一點地流失,而相處爭執的痛苦,卻一滴一滴地累積。

 

 

承擔    /曲:陳曉娟  原唱: 許茹芸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ClHiaOWkGM

 

 

穿上被你退還的藍襯衫 閉上眼你就是我的

(脫了不被喜歡的藍襯衫 睜開眼我卻還是你的)

想像我還在你的臂彎 被你抱著不放

脫了不被喜歡的藍襯衫 睜開眼我卻還是你的

淚不過兩行 隔夜還發燙 這世上只有我們的愛不是兩敗俱傷

我總是一個人承擔 兩個人的承擔

就算懦弱也要堅強 就算有了夢想也要等著被推翻

我總是一個人承擔 兩個人的分擔

就算勉強也要堅強 就當我的心生來只等你來傷

 

       窗外的天陰陰的,偶而還飄下了雨絲,你的心是不是也跟著灰灰的呢?愛情似乎總是那樣捉摸不定,愛你的你不愛,你愛的卻不愛你,如果流淚,才能讓愛的蒼穹褪去灰暗,重見光明,那麼現在的你,想為誰流下天使的星光呢?下在身邊的雨,再狂烈總有停止的一天,怕的是下在心裡的雨,涓涓細流看似平靜,卻是隨著一生的思念悠悠長長,點點滴滴穿透了脆弱無助的內心,成了難以抹滅的記憶......你的心裡,藏著這樣的一個人嗎?

 

       在愛情迷霧森林裡,你獨自走了多久? 有誰曾經誤闖了你的感情禁地,讓你措手不及?是傳說中的送愛天使嗎? 還是魔鬼的偽裝化身呢?或許都不是,也許只不過是你心中的自我倒影,在夢裡千迴百轉地迷幻著.........直到你願意走出夢境,給出你的心,才能得到真愛的救贖...。

 

       幸福與孤單之間,簡簡單單就在選擇愛與不愛,不過那也只是個開端,人心如果這麼簡單,這世上不會有那麼多關於愛的哀傷,有的人習慣給予,有的人習慣索取,也只有在錯過之後,才會明白當初是真愛,或者只是場遊戲? 愛情從承擔到承諾,別為了一時的執迷,讓感情路從『承擔』走向了『成單』。

 

       許多朋友常常因為寂寞,渴望著一個擁抱,而盲目地找尋著愛情,之後卻往往發現,原來有了愛情,並不等於幸福,身邊或許有人可以擁抱,但也不會因此而少些寂寞,只因為不曾真正了去解,自己內心寂寞背後真正的原因。

 

       追尋真愛的旅程,沒有永遠的一帆風順,當然也不會是一路的荊棘,人生中不管是否擁有親情、愛情與友情的圍繞,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在生命的旅程中,都應該至少有一段踽踽獨行的路,要學會擁抱寂寞,享受寂寞的滋味,只有經歷過並懂得自己的寂寞,生命的視野才會更寬廣,懂得不在愛裡盲目的承擔,真愛的承諾,總有一天會實現的,祝福你。 

 

(註)

一、MV引用自萬芳、蘇慧倫與許茹芸的作品,版權歸屬各自音樂公司所有,無商業使用目的,純為創作欣賞。

二、 歌詞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三、原創圖片與部分文字作品,版權屬SJKen 個人所有,分享轉載前請留言告知,謝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