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41.JPG 

      之前文章中提到從上周五(2010.12.3)晚上開始,我在台北一連拍了東區京華城、統一阪急、Bellavita 到新光三越,周六又殺到西門町電影街與獅子林百貨聖誕裝飾,在拍攝過程中還有好多驚喜,在東區遇上了史努比與街頭浪漫求婚記,看見了天空的煙火秀,西區則是有幸拍到了「拷秋勤」的現場演唱。今晚就繼續寫我的聖誕佳節街景拍攝之旅,跟大家分享東區巧遇浪漫的街頭求婚情事!

DSC00850.JPGDSC00846.JPG

      話說上周五晚上不知道為什麼行人並不算多,可能是真的是要愈夜愈美麗,但是對拍照的我,是再棒不過的事了,因為可以很專心地上上下下拍著櫥窗的展示,還有遠拍夜間美景,都不需要擔心要左閃右避的。

DSC00843.JPGDSC00844.JPGDSC00871.JPGDSC01011.JPGDSC00872.JPGDSC00926.JPGDSC01076.JPG

  

        一路上除了我之外,還有幾位同好,也是在拍櫥窗跟夜景, 今年的耶誕節因為經濟復甦,耶誕樹的裝飾跟規模又開始花俏了起來,東區新光三越幾家百貨公司、威秀影城前都有別出心裁充滿了巧思的耶誕樹,在A11旁邊那顆最高的聖誕樹,今年是由SK2 主要贊助,當然整棵樹上都是品牌的logo 非常醒目討喜,一如往常也是有很多朋友在樹前面,跟樹裡面的裝飾拍照,但可能是聖誕節還很久,所以沒出現排隊的人潮。

 

       而當晚不冷但風很大,所以還是可以感受到寒意,比較辛苦的是那些街頭藝人,不管是吹薩克斯風的,還是那些有時紋風不動,有時又突然動了起來,嚇到路過大小朋友朋友跟路人的街頭行動藝術家,因為他們的表演又跟西門町不太一樣,看街頭藝人跟路人朋友的互動,其實十分有趣,當然也有不少遊客喜歡跟他們拍照,關於他們的照片另文介紹,這篇先分享聖誕樹燈飾。

DSC00842.JPGDSC00845.JPGDSC00846.JPGDSC00864.JPGDSC00857.JPGDSC00849.JPGDSC00858.JPGDSC00859.JPGDSC00860.JPGDSC00856.JPGDSC00861.JPGDSC00868.JPGDSC00855.JPGDSC00862.JPGDSC00863.JPG 

 

         整條新光三越都被我走完了,從威秀影城折返時,突然在新光三越百貨聖誕樹旁,聽到了一陣騷動,原來竟然巧遇了有人精心安排的街頭浪漫求婚記「韋妡嫁給我吧!」,這樣的甜蜜情事當然要先拍為快,但顯然我不適合當狗仔隊,或是搶鏡頭的新聞攝影記者,因為說時遲那時快,只見得不知名的男主角,在大家的簇擁下,在眾家幫手的看板攻勢助陣下,當街拿起了暗藏好的大聲公跟一大束花,對著手那一大串彩色氣球的女主角「韋妡」跪下求婚,頓時周遭的群眾全圍了上來看好戲。

 

     當然結局一定是女主角在欲迎還拒,半願意半就範的答應了這位勇敢又用心的小王子的求婚,不用說也一定在眾家好友的起哄聲中,要求他們當街來個深情一吻,也不知道是害羞還是怎樣,結果兩人以迅雷不集掩耳的速度,飛快地一觸即開,害許多人多年深厚的攝影功力當場破功,眼見一世美名就將殞落,大家哪能輕易放過,結果當然應大家要求,來個讀秒的長吻 +深吻! 呵呵! 就說大方一點嘛! 不然還不是便宜了圍觀看熱鬧的遊客,當然男女主角應觀眾要求再次上演Kiss 秀,攝影師們照片也拍了,觀眾們該看的都看到了,現場自然就響起了熱情的掌聲跟祝福的話語,大家果然還是很有人情味的,順便沾沾喜氣!

  

     不過當時不曾受過狗仔隊專業訓練的我,那曾見過這樣的陣仗,於是可憐的我拿起相機一陣忙亂瞎拍(忘了使用連拍功能),雖然知道要換位置,以拍攝男女主角的不同角度,但是在那花太大,氣球太多,看板一堆跟助理人群的起鬨聲中,年老體衰的我雖然拍了不少張,但是只有一張是最後求婚成功,大家乖乖站好拍集體照,才拍到了清楚的照片! (怎麼聽起來好像都是別人的錯! 哈哈 XD)  

 

      無論如何,這是那晚遇到寒風中最溫暖幸福的甜蜜情事! 大家請跟我一起祝福這對準新人! 還有謝謝男主角請來的16位幫手,這可真的是大陣仗啊! 真不知道他們事前是如何將那麼大的字版跟花束,還有大聲公藏起來,還有16人如何在同一時間集體出現,而不被女主角發現,因為總不會是16位朋友陪著一起逛大街吧! 那時間大約晚上8點多,如果是朋友聚餐,也不可能那麼早就結束的,從女主角滿臉的驚喜,應該是突然出現在他們兩人面前的,而那是一個廣場,四周距離可以藏身的角落跟柱子,都有一段距離,而且很容易被發現的,要在那樣人來人往的廣場上,藏著16人還真是有點難度的。 

 

      然後更神奇的是,當晚不知道為什麼過沒多久,A11館頂樓就放起了煙火,長達一分多鐘,可惜當時我已經走到了101 附近,連忙折回,總算讓我撈到了最後兩張,就當作老天爺給這對幸福情侶最美的祝福。

 

DSC00943.JPGDSC00929.JPGDSC00932.JPGDSC00934.JPGDSC00935.JPGDSC00927.JPGDSC00930.JPGDSC00931.JPGDSC00933.JPGDSC00937.JPGDSC00938.JPGDSC00939.JPGDSC00941.JPGDSC00942.JPGDSC00943.JPGDSC00944.JPGDSC00945.JPGDSC00997.JPGDSC00998.JPG

還看不過癮的朋友,請看這裡的幻燈片秀 http://sunshinetoday168.pixnet.net/album/slide/16339202

(註) 原創文字與圖片,版權屬SJKen 個人所有,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