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台北1013.JPG

 

        每年年中各家銀行信用卡,都會呼籲卡友愛心捐款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伸出援手給那些需要幫忙的人們,多年下來也成了一種良善的風氣,其中最具規模的就是中國信託的「點燃愛心之火』公益活動,今年已經堂堂邁入了第26屆,而位於台北東區中國信託總部右側的街道燈飾,也成了接近聖誕節時,令人感受溫暖與歡樂的景點之一,當然也成為攝影愛好者搶拍的耶誕街景之一。

      今年已邁入第二十六年的「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是在12月14日晚上正式點燈,在總行大樓旁的松智公園,裝飾出「金色耶誕樹」與「小火子的WAF星球」耶誕主題街景,以故事配合圖像,傳達愛與希望的理念,同時今年還多了「彩虹許願池」的設計,邀請民眾投入一枚硬幣許下願望,而池中的每一塊錢,都將全數捐入「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幫助家扶基金會與兒福聯盟。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呼籲社會各界慷慨解囊,希望能達成七千萬元的募款目標,讓「脫貧助學三計畫」得以順利執行,幫助更多貧困兒童與家庭脫離貧窮。 中信表示,「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二十五年來,已經募得八億三千五百萬元善款,已幫助超過十五萬名生活困苦的孩子與其家庭,今年募款期間從即日起,一直到明年三月七日止,募款目標為七千萬元,今年將推動「脫貧助學三計畫」,包括「幼兒資產累積計畫」、「偏鄉一百傳愛計畫」及「偏遠弱勢兒少家庭生活適應計畫」。

 

      今年最特別的是,「幼兒資產累積計畫」中的「學齡兒童教育儲蓄基金」方案,只要是偏鄉、經濟弱勢的家庭,為學齡前孩子存錢,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將以相對金額補助儲蓄,每戶每季最高補助金額為6,000元,最多一年可補助24,000元,讓家長不再擔心孩子的學雜費等,預計可照顧176家貧戶。

 

      另一方面,「偏鄉一百傳愛計畫」,預計可照顧1,625位貧苦學童,讓這些學童也有能力參加學校社團活動,培養才藝,拓展生活視野。至於「偏遠弱勢兒少家庭生活適應計畫」,則是中國慈善基金會,委託兒福聯盟調查的「2010年台灣兒童福祉城鄉差距調查」中,發現偏鄉隔代教養是都市的5.7倍,此計畫預計照顧兒童青少年及家長417進偏鄉貧困家庭親子互動與情感交流。

  

     這幾年容或經濟興衰,中國信託少東與企業本身運勢也多所起伏,聖誕燈飾的規模有大有小,但這一份善心卻一直被延續了下來,讓人感受到寒冬的溫暖。今年的燈飾跳脫了往年城堡式的包裹,留出了很多的空間,但由於設計精巧,給人的感覺一樣很棒,燈海一樣輝煌,多了一分溫馨,那晚自然也拍了不少照片,但我最喜歡的是這兩張親子互動的照片,反映了中國信託企業標誌的「We are family」,也讓人感受到全家愛心之火的傳遞。

DSC01641.JPGDSC01642.JPG 

而位於街口那棵公益活動形象代表的金色聖誕樹,一如往常有著全家大小的成員,當然也透過了小火子卡通可愛俏皮的手法,拉近了往來的遊客。

DSC01603.JPGDSC01613.JPGDSC01660.JPGDSC01664.JPGDSC01665.JPGDSC01597.JPGDSC01598.JPGDSC01603.JPGDSC01661.JPGDSC01663.JPG 

  

      而順著聖誕樹往忠孝東路的方向走去,沿路就是滿街燈海的大道,那晚雖然才剛開始點燈不久,但已經吸引不少來往的遊客,只是那晚運氣實在不好,在閃光燈此起彼落的攝影主戰區裡,出現了一對看起來年紀不算小的情侶,甚麼地方不去坐,偏偏坐在大家搶拍的燈海區焦點,兩人就坐在一張椅子上,一副愛到天荒地老似地忘情地又抱又吻,在那樣燈火通明的地方,跟聖誕樹搶入鏡,不知道情調在哪裡? 還是他們打算創造一個新的金式記錄「搶佔眾人相機中最多鏡頭的情侶檔」,不然整整賴在那裡長達30分鐘是甚麼用意呢?

 

      許多人只要想拍那區域,就很難避開他們的身影,我拍了幾張後,實在覺得不行只好選擇走開,沒想到等我前前後後都拍完了,兩人在那裡還吻個沒完沒了! 應該是我拍了好幾年的聖誕街飾,遇過最瞎也最閃的一對情侶。

  

DSC01612.JPGDSC01657.JPGDSC01604.JPGDSC01610.JPGDSC01611.JPGDSC01647.JPGDSC01637.JPGDSC01605.JPGDSC01640.JPGDSC01648.JPGDSC01643.JPGDSC01635.JPG

因為兩人遲遲沒有離開的意思,我也不想每張照片的遠景中都出現他們,後來只好在附近拍照時,把鏡頭往上往下往左往右拍,盡可能避開他們巨大的身影,終於拍出了我想捕捉的街景。

DSC01649.JPGDSC01652.JPGDSC01653.JPGDSC01616.JPGDSC01645.JPGDSC01654.JPGDSC01608.JPGDSC01633.JPGDSC01638.JPGDSC01631.JPGDSC01639.JPGDSC01630.JPGDSC01634.JPGDSC01614.JPG

 

最後在跟大家分享一些集錦照,預祝大家耶誕快樂!

2010-12-10  台北1011.JPG2010-12-10  台北1012.JPG2010-12-10  台北1014.JPG2010-12-10  台北1015.JPG2010-12-10  台北1016.JPG2010-12-10  台北1017.JPG2010-12-10  台北1018.JPG

更完整的影像,請看http://sunshinetoday168.pixnet.net/album/slide/16351532

註: 原創照片與文字 版權歸屬SJKen 所有,分享引用請註明出處,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