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07.JPG  

 

         先跟大家拜個年! 恭喜發財! 新春萬事如意! 身體健康! 兔年財星高照錢兔奔騰!  

 

        再預祝大家情人節到一整年幸福滿分! 元宵節平安心想事成!  

 

        新年第一篇文章,當然要帶給大家喜氣幸福洋溢,請跟著我的照片與文字,來一年大年初一的吉祥浪漫之旅!

 

        每逢年節返鄉的人潮一離開,台北就回到難得的寧靜,小時候最喜歡的遊戲,就是在大過年的,一個人站在忠孝東路的大馬路上當超人,想像自己神力無窮,那時當然還沒有哈利波特,不然我應該是穿了隱形斗篷,所以車子都看不見我,不管是當街站著用手一擋,還是跑來跑去,反正來往的車子都撞不到我,呵呵! 其實應該是車子全穿了隱形斗篷,因為偌大的大馬路上,一部車的蹤影也沒有。

 

      長大了,當然也不會再做出這樣充滿想像力,但也充滿危險的舉動,因為現在的台北,更加繁華國際化了,返鄉的人們也在減少中,逢年過節雖然人會變少,也不至於變成空城,加上無處不在連過節都不休息的連鎖便利商店與速食店,讓年節還在異鄉的遊子,有個呼朋引友飽餐一頓的溫暖聚所,自然馬路上的車子也加多了! 最重要的是長大了,知道原來自己不是超人,也懂得愛惜生命,當然就不會像三國戰將關雲長關公一樣威武蓋世地杵在大馬路上,或是再往馬路上那樣,跟來往的車子玩躲避球。

 

        很多朋友喜歡問台北人過年過節都在幹甚麼?其實如果不出國也不往郊外,與不同主題的遊樂園出遊的話,對大多數的台北人而言,百貨公司、電影院、廟宇、夜市,應該是不同年齡層的朋友最常消磨時間的地方,當然隨著這些年的社會進步與變遷,陸續出現了連鎖速食店、KTV、網咖、溜冰場、舞廳、飯店、音樂會、藝廊等等更多的選擇。

 

 DSC04109.JPGDSC04111.JPG DSC04115.JPGDSC04117.JPG DSC05253.JPGDSC05255.JPG DSC05256.JPGDSC05257.JPG DSC04110.JPGDSC04112.JPG DSC04113.JPGDSC05269.JPG DSC05270.JPGDSC05271.JPG DSC05272.JPGDSC05277.JPG DSC05263.JPG  

 

         昨天正月初一喜迎春,約莫中午時分,我來到了香火鼎盛的松山慈祐宮,果然是人山人海,聽說一些虔誠的信眾朋友,為了搶兔年開始廟裡的頭香,以及廟裡發送的平安符跟紅包,以便討個吉利,並祈求新的一年萬事如意順利,都是除夕夜裡,一吃完年夜飯便來排隊的。

 

        而慈祐宮從去年開始,大規模地贊助台北燈節,主題花燈美不勝收,讓廟宇的聲名更加遠播,跟萬華的龍山寺、台北的行天宮三廟頂立,成了許多信仰佛教的朋友,春節期間前往參拜祈福的熱門廟宇,加上廟宇委員會跟台北前後任市長都建立了情誼,今年大年初一跟初三,現任總統跟市長,都安排了前往祭祀的行程,許多想討總統跟市長紅包的朋友,當然讓廟宇的人潮,更是萬頭鑽動水洩不通。而廟宇裡面,每年都提前從春節期間,就開始懸掛的元宵燈飾作品,從名家社會人士,到各級中小學學生的作品都有,讓人不用等到元宵節,就可以先睹為快,自然更受大小朋友的歡迎。

 

        當然我也拍了些花燈作品,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也祝福大家兔年不管是家庭、工作、事業、愛情與身體健康,前程都能一路光采大放光明 ! 首先是不同造型的兔年花燈,可愛的小兔子拿著跟民國100年結合,象徵百戰百勝充滿精力的紅蘿蔔,祝福大家兔年生氣蓬勃財氣滾滾 !

 

 2011-02-03  松山慈祐宮與饒河街1.jpgDSC04116.JPG DSC05254.JPGDSC05337.JPG DSC05338.JPGDSC04118.JPG DSC05282.JPGDSC05280.JPG DSC04130.JPGDSC04142.JPG DSC05309.JPGDSC04119.JPG DSC05314.JPGDSC05315.JPG DSC04128.JPGDSC04140.JPG DSC05297.JPGDSC05298.JPG DSC05299.JPGDSC05313.JPG DSC05317.JPGDSC05310.JPG DSC05311.JPGDSC04120.JPG DSC04121.JPGDSC04122.JPG DSC05336.JPGDSC04125.JPG DSC04126.JPGDSC04127.JPG DSC04134.JPGDSC04138.JPG DSC04139.JPGDSC05278.JPG DSC05279.JPGDSC05283.JPG DSC05284.JPGDSC05289.JPG DSC05305.JPGDSC05306.JPG DSC05307.JPGDSC04124.JPG DSC04131.JPG  

 

接著慈祐宮奉祀的主神媽祖的Q版神像造型花燈,

同時蓮花座跟魚躍龍門的裝飾,也隨同媽祖出巡,一起保佑大家平安,

還有充滿喜氣的鳳梨好運旺旺來,跟年年有餘的錦鯉花燈,

在一年新春的開始,也都帶來了吉祥福氣。 

 

再來是充滿古典風格圓形花燈,上面現代卡通圖案與傳統吉祥字語和諧交融,

還有小朋友發揮創意,連象徵祝福的千紙鶴都飛上了燈籠,讓人看了充滿平安幸福,

而燈籠下方又連接著元寶、金鯉魚 跟中國結,更讓喜氣洋洋財運滾滾,非常吉祥。 

當然還有大小朋友都很愛的 「派大星」造型燈籠都出現了,海綿寶寶的威力果然無遠弗屆 XD 

接下來當然也要跟你分享香火鼎盛的祭拜場景,美輪美煥的廟宇建築與室內花飾,不管東西方的廟宇與教堂,都有著華麗與藝術的雕飾結合,最重要的還是一顆努力過生活的心,因為人要自助而後神助。

DSC04143.JPGDSC05281.JPG DSC05288.JPGDSC05290.JPG DSC05291.JPGDSC05293.JPG DSC05294.JPGDSC05295.JPG DSC05300.JPGDSC05316.JPG DSC05318.JPGDSC05333.JPG DSC05335.JPGDSC05329.JPG DSC05330.JPGDSC05331.JPG DSC05332.JPGDSC05334.JPG    

 

        好不容易摩肩擦踵人擠人,只差雙腳沒騰空地,終於一步一腳印地擠到了廟外,但是外面一樣是人山人海,因為有人的地方就有小販、苦行僧跟乞丐,有小販的地方就有吃喝玩樂,而且過年期間大家荷包滿滿,又剛從廟裡祈福完畢,善心大發也想試試手氣,於是廟宇兩側出口都是一攤攤的樂透刮刮樂,許多人都圍著買彩券試試手氣,馬上對神明進行靈驗能力測試(好強啊! ),並且大方地濟助默默唸經為人們祈福的苦行僧,與討錢的乞丐,我剛好聽到一位貧婦,對著給她錢的一位年輕的女生說著大吉大利的吉祥話,讚美她心腸好將來一定後福無窮,一輩子順利幸福。

 

        再加上慈祐宮外面,就是聞名遐邇的「饒河街觀光夜市」,而過年過節人們更是視吃喝為一大樂趣,於是我看到了一個奇景,就是原本該是夜晚才營業的饒河街夜市,大白天的市場內外,人聲鼎沸的都很熱鬧,賣吃的、賣喝的、賣穿的用的,與賣玩具的等等都有人捧場,結果是「夜市」變成了「日市」,也真的是一年一度才會上演的盛況,當然也要跟你們分享,讓每一位朋友都能沾沾大家的人氣與喜氣,讓福運滿滿一整年。

 

 

DSC04145.JPGDSC04148.JPGDSC04149.JPGDSC04158.JPGDSC04150.JPGDSC04151.JPGDSC04153.JPGDSC04156.JPGDSC04157.JPGDSC04159.JPGDSC04160.JPGDSC04161.JPGDSC04163.JPGDSC04162.JPG

 

        逛完了慈祐宮與饒河街,也就近享用了午餐,因為老天很幫忙,不但放晴還有了短暫的陽光,所以接著就去逛公園看電影,看完電影從中山捷運站附近進入,地下街裡也是充滿年節喜氣與藝術的氛圍,讓人身在其中樂不思蜀。

 

DSC04263.JPGDSC04264.JPGDSC04266.JPGDSC04267.JPG 

 

        過年前大掃除過後,許多朋友一定又花了不少時間整理佈置房間,來迎接嶄新的一年春節,春節假期過後,隨即就是浪漫的情人節,如果家裡,有這麼浪漫又具巧思的房間,從天花板的吊燈,到地板上的圖案,都裝飾了繽紛色彩的花朵,加上了喜氣洋溢的紅牆,真的是甜蜜喜氣浪漫100分了 !

 

DSC04240.JPGDSC04262.JPGDSC04241.JPG

 

 擺放花瓶的支架,掛報紙的報架,只要加上了一點點巧思,整個視覺都豐富溫暖了起來!

DSC04247.JPGDSC04242.JPGDSC04246.JPG

 

牆壁上的時鐘與照衣鏡的這麼地奇幻瑰麗,讓人都捨不得出門,也要對著鏡子躲左顧右盼多看幾眼,就算時間一分一秒地溜走,也是心甘情願的,因為不是有句廣告詞說:「時間就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這樣的時鐘與鏡子,很難讓人移動身軀的。

 

DSC04248.JPGDSC04257.JPGDSC04260.JPGDSC04259.JPG

 

而這樣的衣架跟置物櫃,大概可以讓小女生成天坐在那邊玩扮家家酒,妝點自己夢想的家園!

 DSC04249.JPGDSC04255.JPG

還有這樣的椅子跟相框,也讓人捨不得一屁股坐下的,或是裝上照片的。

 DSC04254.JPGDSC04256.JPG  

還有還有看看這台電腦桌,在這樣的電腦桌前打再久的電腦遊戲,應該也不會累的,呵呵!

DSC04251.JPGDSC04258.JPGDSC04250.JPGDSC04253.JPGDSC04252.JPG 

 

        是不是超級浪漫又喜氣洋洋呢? 而最令人驚艷的是,這每一處都充滿巧思的房間裝飾的原創人,可是由日新國小一到四年級的小學生們,他們在指導老師的引導下,利用塑膠康乃馨花、保利龍半球花、皺紋紙花與瓶蓋花等等素材,為大家創造了一個奇幻瑰麗的浪漫之屋,我在此借花獻佛,送給大家,也祝福每一位朋友新的一年平安喜悅浪漫洋溢!

 

DSC04243.JPGDSC04244.JPGDSC04245.JPG 

想一次看幻燈片播映的請看  http://sunshinetoday168.pixnet.net/album/slide/16412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