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48.JPG      

 

        續前一篇的介紹,這篇介紹的是台灣的表演團體「吉祥獅團」跟「電音三太子」,在昨天星期天的表演中,在新光三越百貨新天地香緹廣場的表演場次裡,有一場是台日四個表演團體的同場競技,包括了三個日本團體「真鍮家文好傳統舞蹈吟唱表演」、「早稻田大學合唱團」跟「築波大學斬棘舞」(他們的表演,請看前一篇介紹 http://sunshinetoday168.pixnet.net/blog/post/39787627  ),台灣代表就是吉祥獅團的舞獅與打鼓隊,表演有靜態有動態,表演者的年齡跨度也大,年齡從十幾歲的青少年,到七十歲的高齡長者都有,呈現出了台日傳統文化的兼容並蓄。

 

        而吉祥獅團令人嘆為觀止的表演,除了有不讓鬚眉的全女班的女鼓者,還有將年輕的男舞者,舞獅技術帶入另一層境界,將體操、雜技融入了傳統舞獅的表演,讓人耳目一新! 憑藉舞者身體的力量,展現了高空翻滾的高難度動作,而且獅子的表情討喜,最後結束的傳統對聯祝福,也為表演畫下了讓人驚艷不已的讚嘆,跟日本的文化表演團體相較,絲毫不遜色,既符合了本次尬舞的精神,也展現了地主團體的競技決心 !

 

DSC03376.JPGDSC03379.JPGDSC03384.JPGDSC03394.JPGDSC03395.JPGDSC03396.JPGDSC03393.JPGDSC03400.JPGDSC03401.JPGDSC03403.JPGDSC03404.JPGDSC03411.JPGDSC03407.JPGDSC03412.JPG   

 

        聞名中外的「電音三太子」台上台下都擁有高人氣,還沒上台前就有許多路過的觀眾,不分大小,還有年輕爸媽抱著小嬰兒,搶著跟電音三太子合照,扮演三太子的表演者,跟觀眾互動良好,招牌手勢實在超級卡哇伊,因為時在人潮絡繹不絕,還引起了後台日本工作人員的注意與好奇,到最後自己也擋不住電音三太子的魅力,請其他工作人員幫忙合拍作紀念 !

 

DSC03450.JPGDSC03440.JPGDSC03443.JPGDSC03445.JPGDSC03447.JPGDSC03436.JPGDSC03449.JPG 

 

        上了台之後的表演,電音三太子帶來了一連串大家耳熟能詳的流行中外舞曲,從台灣搖滾皇帝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到宅男女神瑤瑤的「愛的抱抱」,再到韓國流行團體 Wonder Girl 的 「Nobody 」一連串長達七分鐘的舞曲,High 翻全場! 

 

       表演完在訪文中,日籍主持人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聽到跟看到電音三太子的表演,聽到一尊神像的造型重達十五公斤,三位表演者卻能輕輕鬆鬆跳了七分鐘的熱舞,當下十分驚訝與佩服,其實我也是啊 ! 因為我光是站著不動拿著相機拍他們,在沒有腳架,又要高舉不動的前提下,差不多五分鐘手就痠了,實在很敬佩他們的驚人的體力 !  

 

 

        而他們有多受歡迎,從剛開始表演時台前大約圍繞著三圈的人潮,等表演完我回頭轉身想離開時,放眼望去已經看不到人潮的盡頭,就知道他們驚人的魅力! 其實,在台北街上,好像也很少有機會,親眼目睹電音三太子的表演,親民的作風、超強的舞步與古錐的造型,再加上新鮮難得一見,自然更受歡迎 ! 而兩天的活動隨手拍,也在這樣充滿歡樂又溫暖的台日藝文交流中,畫下圓滿的句點。

 

        謝謝遠道而來的日本朋友,你們一次次發自內心誠摯的感謝,讓在台所有捐助的朋友都深感溫暖,也謝謝這些台灣在地文化的傳承演出者,用滿滿的熱情回應了日本朋友的感謝,也祝福日本能早日走出天災的陰霾,相信以你們的互助、守法、努力的精神,這一切的災難,將會雨過天晴的。

 

DSC03466.JPGDSC03465.JPGDSC03467.JPGDSC03470.JPGDSC03464.JPGDSC03475.JPGDSC03476.JPG  

 

註:

一、以上活動相關活動表演團體與活動節目文字介紹資訊,參考引用自交通部觀光局新聞稿 http://taiwan.net.tw/m1.aspx?sNo=0017349)

二、本文除註一說明的活動介紹資訊外,其餘文字,影像與影片皆由SJKen 輕煙飄過所拍攝,版權歸屬SJKen 輕煙飄過所有,分享轉載引用前請留言告知,轉載時請註明原作者姓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