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台北 Sogo百貨耶誕夜周邊街景影像重疊02.JPG      


       2011.12.24 耶誕夜雖然天氣很冷,但過節的氣氛還是很濃,各家百貨在跨年倒數大活動前,先來個熱身賽,每家百貨公司不管規模大小,都有相關的平安夜活動,而寒夜裡最能帶動氣氛的當然是現場演唱的樂團。

 

       昨晚在台北Sogo 百貨前,拍到的爵士樂隊表演,女主唱人美嗓佳身材好,又非常善於帶動現場氣氛,一開始還沒幾個人圍觀,只有一位年輕的父親帶著小朋友站在台前,女主唱很自然地先唱起了連小朋友都熟悉的聖誕快樂歌「聖誕老人入城來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小朋友跟著擺動的可愛身影,很快地就炒熱了現場的氣氛。

 

      你看到的鏡頭上下突然的晃動,其實是故意的,因為一開始沒刻意站太靠近,想說留出行人該有的路權,但後果就是有人不斷從我的鏡頭前穿梭而過,為了不想讓大家看到,太高頻率的人頭出現,只好在有人經過時,便移動鏡頭,真是不好意思,後來換了個位置,才有後面比較好視野的影片。

    

 

     為了彌補,先聽完女主唱的版本後,再跟大家分享美國知名歌手法蘭克‧辛那屈(Frank Sinatra) ,於1957 年在電影「Happy Holiday 」演唱的「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的版本。法蘭克‧辛那區(Frank Sinatra) 於1957 年在電影「Happy Holiday 」演唱的「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的版本,電影是跟另一位歌舞名家Bing Crosy 合演的,片中也有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知名的聖誕歌曲,像是「Jingle Bell」。

 

 (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aOJeW7bydU&feature=related 

 

 

     很多人以為Frank Sinatra 是原唱,但其實這首歌出品的年代更早,是由 John Frederick Coots 與 Haven Gillespie合寫於1934年。(詳細介紹請看http://en.wikipedia.org/wiki/Santa_Claus_Is_Coming_to_Town)

 

       最早的錄音版本,是由五絃琴演奏家Harry Reser與他的樂團,在10月24 日所演奏,當時的人聲是由 Tom Stacks 演唱,但大眾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1934年的11月,在Eddie Cantor 的廣播節目中播放,隔天就湧進了10萬份訂單,當年聖誕節前,就賣出了 50 萬張  ,經過多年的傳唱揚名全世界。

 

       這首歌後來經過多位知名歌手,翻唱成多種曲風的版本,從獨唱、合唱到團唱,從輕快、抒情、爵士、搖滾到古典曲風快慢都有,較為人所知的包括

 Bing Crosb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THha7_o22A)、

 Bill Evans(http://www.youtube.com/watch?v=yuwNakpb9YY&feature=fvsr) 、

Nat King Cole(http://www.youtube.com/watch?v=bSc8n9ku-vI&feature=related)、

Bruce Springsteen(http://www.youtube.com/watch?v=qEdUjihZ8F0&feature=related)、

Andrea Bocelli(http://www.youtube.com/watch?v=bI1LRcx2c10&feature=fvsr)、

 Mariah Carey(http://www.youtube.com/watch?v=XaVtSHrP888&feature=fvst) 、

Tim Akkerman(http://www.youtube.com/watch?v=4G3gZSm4UPo)

Michael Bolt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KKLb8SUD-M)

 Manhattan Transfer(http://www.youtube.com/watch?v=1Jq_OL0tmvY)

Justin Bieber(http://www.youtube.com/watch?v=FF-OMK8Gxts)

Glee(http://www.youtube.com/watch?v=QU1tWp5H0qM)

到今年最新由 Michael Bublé(http://www.youtube.com/watch?v=SnA52s7qceM&feature=fvsr) 所翻唱的版本,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慢慢欣賞。

 

2011-12-24台北 Sogo百貨耶誕夜周邊街景影像重疊06.JPG2011-12-24 Sogo百貨耶誕夜周邊街景02.JPG2011-12-24 Sogo百貨耶誕夜周邊街景03.JPG2011-12-24 Sogo百貨耶誕夜周邊街景06.JPG2011-12-24 Sogo百貨耶誕夜周邊街景07.JPG2011-12-24 Sogo百貨耶誕夜周邊街景09.JPG2011-12-24 Sogo百貨耶誕夜周邊街景08.JPG

  

      女主唱先是唱了一首熱情如火的西班牙歌,看到有對朋友在現場跳了起來,就主動走下台前邀請他共舞,後來在音樂間奏時,女主唱用英文與西班牙文夾雜著訪談,才知道這位先生,是從宏都拉斯來的外國旅客,女主唱解釋她唱的那首西班牙歌,在當地非常流行,所以才吸引了那位朋友共舞! 這一跳當然場子又更火熱了! 隨著愈來愈多的人潮聚集,寒流的威力,完全被現場熱情如火的氣氛給趕走了!

 

 2011-12-24台北 Sogo百貨耶誕夜周邊街景影像重疊03.JPG2011-12-24 Sogo百貨耶誕夜周邊街景10.JPG2011-12-24 Sogo百貨耶誕夜周邊街景11.JPG2011-12-24 Sogo百貨耶誕夜周邊街景12.JPG  

  

      緊接著樂團男樂手,自彈自唱了一首西洋知名樂團比吉斯(Bee Gees),在1977 年唱紅的迪斯可(Disco)舞曲「 Night Fever」,是當年由約翰‧屈伏特(John Travolta) 主演的電影 ---「周末夜狂熱 Saturday Night Fever」的主題曲,先來欣賞男樂手的版本,再來跟大家分享當年的電影與原唱版本。

 

       樂團女主唱邊合唱邊伴舞,還有手勢帶動唱,剛好有一群年輕大男生路過,大方隨著男女主唱著伴舞,現場頓時火力四射,後來女主唱還一連唱了幾首大家耳熟能詳的耶誕節相關,與歐美流行音樂,這時圍觀的人潮已經多到擋住了,原本準備進出復興捷運站出入口,剛好用餐時間也到了,我就跟朋友離開,繼續往東區預定好的餐廳逛去,結束這場精采的耶誕夜街頭音樂之旅。

 

1977年「周末夜狂熱Saturday Night Fever」電影預告片 ,片中除了有多首傳頌至今的知名舞曲,這部電影不但紅了演出的男主角約翰‧屈伏特(John Travolta),也帶動起全球的Disco的舞風,男主角更是成了當年全球最紅的性感偶像,看了下面兩支影片介紹你就明白。

(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bq4ZMKqWk80)

 

Bee Gees 在電影中的原唱版本 「Night Fever」(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FECFb1_YdII)

 

        離開Sogo 之後,順著忠孝東路四段一路前行,過了敦化南路左拐進入巷中的餐廳,用餐過後,穿梭在附近的餐廳與酒吧區,耶誕節慶很濃厚,但路上看到很多打扮時尚的單身男女,一人踽踽獨行,其中有不少根本比明星穿著還明星。

 

      台北東區一向是時尚重區,所以看到穿著時尚的潮男潮女是不會奇怪,最奇怪的是從敦化南路巷子內,走到了忠孝東路,看到從以前的世界健身房,改裝成的西班牙平價衣Zara 店前,竟然出現了排隊的人潮長龍,聖誕夜還在用餐的尖峰時間,這些人忍著寒風排隊,是在籌措等會參加聖誕趴的服裝嗎?

 

       想到傍晚逛到Sogo百貨之前,先去了美麗華百貨看電影、坐摩天輪跟逛街,也是在另一家日本知名平價衣 Uniqlo 的百貨樓層,看到人頭鑽動的現象,看來兩大平價衣在台灣的流行風潮,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2011-12-24台北 Sogo百貨耶誕夜周邊街景影像重疊04.JPG2011-12-24台北 Sogo百貨耶誕夜周邊街景影像重疊05.JPG2011-12-24 Sogo百貨耶誕夜周邊街景19.JPG2011-12-24 Sogo百貨耶誕夜周邊街景20.JPG2011-12-24 Sogo百貨耶誕夜周邊街景21.JPG2011-12-24 Sogo百貨耶誕夜周邊街景22.JPG2011-12-24 Sogo百貨耶誕夜周邊街景23.JPG  

  

更多完整影像請看: 
 
  
隨手拍                    http://sunshinetoday168.pixnet.net/album/slide/16812248

影像重疊創作          http://sunshinetoday168.pixnet.net/album/slide/16801500

 

(註)

一、文中相關電影與主題曲影片,是引用自Youtube 頻道(http://tw.youtube.com),「周末夜狂熱」電影版權歸屬派拉蒙(Paramount)電影公司,音樂版權歸屬 Much More Music 音樂發行公司,「Happy Holiday 」中的「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版權歸屬相關電影與音樂發行公司,或上傳者所有,本文引用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如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二、本文文字、單一影像、影像重疊創作與影片,版權歸屬SJKen 輕煙飄過所有,分享、轉載、引用時,請註明文章出處與原作者姓名,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