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f2faa8f4b08a3c2

 

一粒小藥丸裡,包藏禍心,隱匿著多少不為人知的驚天秘密?

 

藥性與人性之間的天人交戰,誰勝誰負?

 

人性詭譎、司法無情、媒體噬血,藥品有副作用,藥效跟人性,哪一種是治病良方?哪一種是致命毒藥?

 

藥廠、醫生與病人關係捉迷藏,貓鼠互咬,真相反噬,最後勝負究竟誰屬?

 

 

「藥命關係 Side Effect 」是由1989年以「「性、謊言、錄影帶」奪得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2000年以「天人交戰」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美國導演現年50歲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的封鏡之作,今年28日在美加上映後,一路延燒到歐亞,電影獲得全美影評一致稱讚,滾石雜誌給出了4顆星評價「完美而驚奇」! 預定本週五(2013/6/14)在台上映,謝謝愛評網、甲上娛樂影業與今日秀泰影城的招待,搶先於昨晚七點,在台北今日秀泰影城觀看試映會。 



 

電影由裘德‧洛(Jude Law) 、魯妮‧瑪拉(Rooney Mara)、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與查寧‧坦圖(Channing Tatum)領銜演出,在導演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與編劇史考特‧伯恩斯(Scott.Z.Burns)絕妙精倫,讓人意想不到結局的劇本下,一起詮釋一齣人性與藥性的天人交戰,隨著劇情抽絲剝繭,步步進逼出人意料的真相。 
 

 

「藥命關係」的英文片名「Side Effects」直譯是「副作用」,美國導演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近年對藥品與人們之間的牽連多所著墨,2011年的作品「全境擴散」,聚焦在細菌感染,造成的全球恐慌與人性的輾轉,「藥命關係」更進一步藉由大家熟悉的用藥副作用問題,衍伸出一連串遊走在真實與虛幻之間的交互作用。

 

「藥命關係 Side Effect 電影預告(一),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S5iV-2lrCI

 

  

  

故事描述一對原本令人稱羨的年輕夫妻金融圈新貴馬汀‧泰勒( Martin Taylor由查寧‧坦圖Channing Tatu飾演),與艾蜜莉‧泰勒(Emily Taylor,由魯妮‧瑪拉Ronney Mara飾演),本來準備過著奢華多金的上流生活,卻沒想到突如其來的一則內線交易案件,老公馬汀因此鋃鐺入獄。 

 

在他蹲苦牢四年的期間,生活頓時從天堂掉入地獄的太太艾蜜莉,罹患了重度憂鬱症,一位精神科醫師維多利亞‧賽伯特(Dr.Victoria Siebert,由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飾演)負責治療,但病情不見起色,後來艾蜜莉又因為經濟壓力,搬往其他城市工作,兩人也就中止了醫病關係。



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d62e42ffb1e8a9b
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e2fce136d35f716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32bc3e595af87dd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9f1116f05c9e3b1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8ca8047dfdbb48a


四年後,馬汀出獄,一方面開心迎接老公回家,重新開始兩人生活的艾蜜莉,憂鬱的傾向並未因此轉好,只好轉向知名的精神科醫師喬納森‧班克斯(裘德‧洛(Jude Law) 飾演)求助另一位精神科醫師喬納森‧班克斯(Dr.Jonathan Banks,由裘德‧洛Jude Law飾演)

 

兩人幾經諮詢治療,但病情未見起色,剛好藥廠有尚未上市的抗憂鬱藥物新藥實驗計畫,找上了班克斯醫師,答應試藥計畫如期完成後,將給他豐厚的報酬。喬納森決定開給艾蜜利服用,一開始艾蜜莉的病情有所好轉,但很快地出現了副作用。

 

 

「藥命關係 Side Effect 電影預告(二),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aRvaN-gzzo 

 

 

這副作用造讓艾蜜莉捲入一場離奇的謀殺案,所有證據指向兇手是艾蜜莉,她不甘受到誣陷,提出了班克斯醫師所開給她服用的藥有副作用,才導致這樣令人遺憾的兇殺案。

 
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84b4cb13e59fc84
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1c967ddeaefe5c1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c4ba996b774b6e8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188fa9429321223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9e01c277b0a63e3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04dd576527b6456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997758e45c401bb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c80bda642ae346b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560ecabb6f93b97


 

從這開始,電影故事急轉直下,在媒體的炒作下,喬納森的聲譽大受影響,藥廠跟他停止合作,原本相親相愛的妻子蒂爾潔(Tierdre Banks,由Vinessa Shaw 飾演)帶著兒子離去!為求自清的喬納森,會採取什麼樣的方法去補救一切? 班克斯醫師與艾蜜莉之間,究竟誰對誰錯?在得不到律師、藥廠與上司的支持下,他開始暗中尋查探訪,也找到了艾蜜莉的前諮詢精神科醫師維多利亞‧賽伯特(Dr.Victoria Siebert),企圖找出幕後的真相,為自己洗刷冤屈。

 

卻發現自己陷入了一場精心規劃的預設陷阱中,事情似乎愈來愈棘手,到底真相如何? 一顆小藥丸裡,究竟隱藏著甚麼奪命的秘密,就要進戲院親眼目睹! 



「藥命關係 Side Effect 電影幕後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ddGqkZjrvo

 

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21a3e39e77ab586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6ba27d7382d9f6f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1881a03caf71b33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d0a2af14bdcd8f0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466a70b0dd08ad0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4c8fc16e2195786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eadc54635e08cc0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e418704f33d76ed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92ca5ff0cf2865f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13377472a350f72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bb2d9b2b4f94698

 

「藥命關係 Side Effect 」是一個黑色風格的驚悚故事,在觀影的過程中,讓我不自覺地聯想到最近才在台上映,由楊采妮導演,郭富城、桂綸鎂、張震、夏雨主演的「聖誕玫瑰」,而「藥命關係 Side Effect 」的劇情更加峰迴路轉,讓人意料不到

 


找來了之前以「龍紋身的女孩」讓人驚豔的魯妮‧瑪拉(Rooney Mara)來飾演女主角艾蜜莉,真是大加分! 魯妮‧瑪拉(Rooney Mara)非常適合也善於詮釋這類社會邊緣人,神經質的角色,就像編劇史考特‧伯恩斯(Scott.Z.Burns)所說的:

 

「她有一種特質,會讓你對她很好奇。我們第一次見到她時,我就想要更了解她。她詮釋艾蜜莉的方式,總會讓我想靠近些聆聽她在說些什麼。這就像愛上一個人那般的能量。會想要知道對方心裡到底在想什麼。這種神秘莫測的感覺可以是非常性感而又非常危險的。」

 

魯妮‧瑪拉(Rooney Mara)在片中精湛的演出,基本上又在她的演藝生涯上,交出了ㄧ張漂亮的成績單,絕對會是生涯又一代表性的作品!



另一位在「藥命關係 Side Effect 」表現出色的演員就是男主角裘德‧洛(Jude Law),跟魯妮‧瑪拉(Rooney Mara)與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的對手戲十分精采,讓整個故事充滿戲劇張力一如編劇史考特‧伯恩斯(Scott.Z.Burns)所描述的:

 

「裘德‧洛(Jude Law) 真的很引人目光又迷人,嗯,他就是裘德‧洛(Jude Law) 啊。他外表看起來像個電影明星般耀眼,但是身為科學家的他,說起話來很有說服力,而私底下個性又有些笨拙。隨著治療時間越來越長,班克斯醫師的生活完全被這個病患攪亂了。眼看著整個人生要被這個事件毀滅,他也無能為力。他讓自己向黑暗臣服,而正遭受審判。



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與查寧‧坦圖(Channing Tatum)在「藥命關係 Side Effect 」算是跨刀演出,兩人的演出角色,都有別於過往大家熟悉的人物,也是ㄧ種突破。

 

兩人的戲分不多,但演來有攻有守,四平八穩不過不失,也不搶主角的風采,善盡了綠葉的功能,不過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薑是老的辣,在片中的表現,還是略勝一籌。

 

(喜歡我的電影影評,請幫推或在我的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 按讚,謝謝。)

 

 


 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346b8b0c2a6316a

 

導演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個人生涯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Steven_Soderbergh

 

中文版: http://zh.wikipedia.org/wiki/史蒂文·索德伯格

 

 

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1963114日-),現年50歲,美國著名導演編劇

 

1989其作品「性、謊言和錄影帶」獲當年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與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提名的肯定,從此一舉成名。

 

2001兩部作品「永不妥協」以及「天人交戰」均獲得最佳影片的提名,最後憑藉後者,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肯定,這在奧斯卡歷史上是第一次,當年茱莉亞‧蘿勃茲也憑「永不妥協」贏得最佳女主角獎項。

 

20121月驚悚動作片「即刻反擊」,20126月「舞棍俱樂部」,由查寧‧坦圖(Channing Tatum)、艾力克派帝佛、及馬修麥康納主演。

 

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其他電影代表作還包括有:「全境擴散」、「切:39歲的告別信(又名:˙格瓦拉傳記)、「瞞天過海」三部曲、「索拉力星」、「正面全裸」、「戰略高手」等。

除此之外,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也曾監製和執行製作過許多不同類型的電影作品,包括有「凱文怎麼了?」;HBO自製記錄片「His Way」、「非關好男人」、「搖滾啟示錄」、「遠離天堂」、「全面反擊」、「波蘭斯基:通緝與渴望」、「晚安,祝你好運」、「神經殺手」等。

 

20131月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接受「紐約雜誌」專訪時表示將息影,「藥命關係」將是他最後一部上院線的電影作品。 

 

 

 

「藥命關係 Side Effect 電影幕後花絮導演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eM1n609Wl8

 

 

 

 

「藥命關係」主要演員簡介

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d42f8ad5011483e

 

 

裘德‧洛(Jude Law)飾演精神科醫師喬納森‧班克斯(Dr.Jonathan Banks),個人生涯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Jude_Law

 

中文版: http://zh.wikipedia.org/wiki/裘德·洛

 


裘德‧洛(Jude Law,1972年12月29日生),現年40歲,英國演員,曾獲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奧斯卡金像獎提名,被視為英國最出色的演員之一,拍攝過許多不同種類的電影及舞台劇演出經歷。

201112月,他與導演蓋‧瑞奇及小勞勃‧道尼再度攜手合作「福爾摩斯:詭影遊戲」,演出在全球票房熱賣的「福爾摩斯」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華生一角。

 

2012年,與瑞秋‧懷玆及安東尼‧霍普金斯主演名導演佛南多‧梅瑞爾斯的電影「360」,以及在由喬萊特執導的「安娜卡列妮娜」中,與綺拉‧奈特莉有精采對手戲。

 

近期於西區劇院演出的舞台劇「安娜克利斯提」大獲好評,也參與了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柏的「全境擴散」,與麥特‧戴蒙、葛妮絲‧派特羅、及凱特‧溫絲蕾共同演出。


2009年,裘德‧洛(Jude Law) 參與由Donmar Warehouse製作的舞台劇「哈姆雷特」,詮釋莎士比亞的經典人物,先於倫敦西區劇院上演,大獲好評後於百老匯上演,此劇也讓裘德‧洛(Jude Law) 獲得第二次東尼獎的提名。


 裘德‧洛(Jude Law) 的電影代表作還包括「天才雷普利」、「冷山」,「偷情」、「神鬼玩家」、「阿飛外傳」,「明日世界」、「我的藍莓夜(「我的藍莓夜」--- 只要相信,真愛可以穿越時空 )」、「戀愛沒有假期」、「非法入侵」、「非法正義」等。 

 

「藥命關係 Side Effect 電影幕後花絮裘德‧洛(Jude Law)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zISLV0iZM

 



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725e89f1aaa604b
 
魯妮‧瑪拉(Rooney Mara)飾演艾蜜莉‧泰勒(Emily Taylor) ,個人生涯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Rooney_Mara

 

中文版: http://zh.wikipedia.org/wiki/鲁妮·玛拉

 

魯妮‧瑪拉(Rooney Mara)1985417出生於美國紐約州威斯特徹斯特郡的貝德福鎮,現年27歲,具有義大利愛爾蘭血統的美國女演員,是女演員凱特瑪拉的妹妹。她從2005年開始參與影視作品的演出,最出名的角色是「龍紋身的女孩」(「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美版) 」--- 不要相信你看到的表象 )的女主角莉絲白‧莎蘭德。


2011年,魯妮‧瑪拉(Rooney Mara)演出了由大衛‧芬奇導演,改編自斯泰格‧拉爾森的暢銷小說「龍紋身的女孩」,瑪拉詮釋女主角莉絲白‧莎蘭德,迷倒了全球觀眾與影評人。

 

魯妮‧瑪拉(Rooney Mara)因此贏得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傑出演出獎的榮耀,也獲得金球獎與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戲劇類女主角的提名。這三部曲的電影計劃,包括尚未上映的「玩火的女孩」及「直搗蜂窩的女孩」。

接下來我們將可魯妮‧瑪拉(Rooney Mara) 在導演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柏執導的「藥命關係」片中,飾演一位為焦慮和抑鬱症所苦的女人,為求解脫而求助處方藥物治療。

魯妮‧瑪拉(Rooney Mara)剛結束一系列獨立製片電影的拍攝,包括有導演史派克‧瓊斯「The Untitled Spike Jonze Project」,描述一名與電腦中的聲音陷入愛河的男子的故事,與奧莉維亞‧懷爾德、艾美‧亞當斯及瓦昆‧菲尼斯共同主演。

 

瑪拉也於2013年日舞影展競賽片「Ain’t Them Bodies Saints」中演出,該片由大衛‧羅瑞編寫及導演,與凱西‧艾佛列克和班‧佛斯特共同主演。

近期魯妮‧瑪拉(Rooney Mara)完成了知名導演泰倫斯‧馬立克的最新電影作品「Untitled Terrence Malick Project」,與雷恩‧葛斯林、麥克‧法斯賓達、納塔莉‧波曼共同主演。這部電影描寫兩段交錯的三角戀愛,性妄想與背叛的故事,有動人的音樂,拍攝於迷人的德州奧斯汀。

 

「藥命關係 Side Effect 電影幕後花絮魯妮‧瑪拉(Rooney Mara)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hfVnJRItks

 

 

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856ea74faf9ddc8

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飾演精神科醫師維多利亞‧賽伯特(Dr.Victoria Siebert)醫師,個人生涯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Catherine_Zeta-Jones

 

中文版: http://zh.wikipedia.org/wiki/凯瑟琳·泽塔-琼斯 



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1969年9月25日生於英國威爾斯,現年43歲,英國女演員,是一位贏得無數獎項的出色女演員,從倫敦的劇場開始她的演藝生涯,才華從舞臺劇院到電影大銀幕都充份閃耀。

 

在改編自百老匯音樂劇的電影「芝加哥」中,詮釋聲名狼藉的薇瑪.凱莉一角,為她贏得了一座奧斯卡金像獎。

 

這部榮獲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影片的音樂劇,由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與芮妮‧齊薇格及李察‧吉爾共同主演。

 

此片也讓凱薩琳獲得金球獎的提名,並捧回美國影評人協會、美國演員工會獎、及英國電視電影藝術學院獎(BAFTA)最佳女配角的殊榮。

 

凱薩琳最初獲得國際性關注的作品,是動作冒險電影「蒙面俠蘇洛」,與安東尼歐‧班德拉斯及安東尼‧霍普金斯共同主演。

 

1999年,麗塔瓊斯繼續以喬米所執導的浪漫動作片「將計就計」吸引世界各地觀眾的目光,與電影界傳奇人物史恩納萊在片中精彩演出。 

 

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在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柏執導的「天人交戰」中詮釋毒販的妻子一角,為她贏得金球獎的提名。這部廣受影評人讚賞的電影,也贏得了美國演員工會獎電影類最佳整體演出的榮耀。她的其他電影代表作品,還包括「美國甜心」、「真情假愛」、「航站情緣」、「蒙面俠蘇洛2:不朽傳奇」等,接下來上映的電影是與布魯斯威利、安東尼霍普金斯、及海倫米蘭共同主演的「超危險特工2」。

 

cm20130611_144431_612518_ab2356c9a032a3e

 查寧‧坦圖(Channing Tatum)飾演艾蜜莉的丈夫馬汀‧泰勒(Martin Taylor) ,個人生涯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anning_Tatum

 

中文版: http://zh.wikipedia.org/wiki/查尼·泰坦

 


查寧‧坦圖(Channing Tatum),1980年4月26日生於美國阿拉巴馬州卡爾曼,6歲時全家搬至密西西比州現年33歲,美國演員製片人,曾任模特兒。他以時裝模特兒開始其演藝生涯,之後並延伸至演戲事業。於電影「玩命派對」、「卡特教頭」、「越野狂飆」、「足球尤物」、「舞出真我」與「放下屠刀」演出。塔圖並於近期的電影「格鬥小子」中擔綱演出。

 

塔圖2010年在「最後一封情書」中飾演約翰,本片改編自同名小說,目前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男演員之一,不管是浪漫愛情喜劇或動作片,都可看見他的身影。


2006年,查寧‧坦圖(Channing Tatum)以他在「聖路」中精湛而有力量的演出,獲得美國獨立製片精神獎及哥譚獎提名。滾石雜誌盛讚他「赤裸著上身、滿身酒氣四處暴力威脅人的精采演出,可比當年「慾望街車」中的馬龍白蘭度」。波士頓先鋒報形容他的演出「有勞勃狄尼洛式的丰采」,從此塔圖開始星運順遂。

查寧‧坦圖(Channing Tatum)的電影代表作品有「舞出真我」、「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最後一封情書」、「即刻反擊」、「重來」、「舞棍俱樂部」等。
 

2013年,除了「藥命關係」外,由他和傑米福克斯、瑪姬‧葛倫霍、詹姆斯‧伍德、以及李察‧詹金斯共同主演的「白宮末日」也將上映。

 

 

 

「藥命關係 Side Effect 電影幕後花絮查寧‧坦圖(Channing Tatum)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tJ8xmBphjI

 

 

 

 

 

 

 

 

藥命關係 Side effects

上映日期:2013-06-14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146

導  演:「天人交戰」「全境擴散」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

演  員:

 

「龍紋身的女孩」魯妮‧瑪拉(Rooney Mara) 飾演艾蜜莉‧泰勒(Emily Taylor)

 「福爾摩斯」裘德‧洛(Jude Law)飾演精神科醫師喬納森‧班克斯(Dr.Jonathan Banks)

 「芝加哥」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飾演精神科醫師維多利亞‧賽伯特(Dr.Victoria Siebert)

 「特種部隊」查寧‧坦圖(Channing Tatum)飾演艾蜜莉的丈夫馬汀‧泰勒(Martin Taylor)

Ann Dowd 飾演馬汀的母親

Polly Draper 飾演艾蜜莉上司

Vinessa Shaw 飾演喬納森妻子 Dierdre Banks

Michael Nathanson 飾演律師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影業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係引用甲上影業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photos_stream ),劇照係引用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sen32053463 ),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甲上娛樂
影業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甲上娛樂影業公司、Youtube 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