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日本黑道、實業家、政客,是敵是友? 

銀武士、浪人、忍者、變種人,誰能信賴? 

大小姐、女保鑣、女醫生,一群謎樣的女人,誰真心愛他? 

面對文化岐異,與自身超能力消失的雙重衝擊下,他該相信誰? 

離群索居厭惡活著,陷入身心困境的金鋼狼羅根, 

在愛與暴力的冒險謎霧中,最大的敵人來自何方 

還是隱藏在他內心深處,一個被失去愛情徹底粉碎的自我, 

這回將如何脫身? 哪裡才是他身心最後的皈依

 

 

從華納兄弟公司,將1997年票房口碑瀕臨垂死邊緣的「蝙蝠俠4: 急凍人」交給了以「記憶拼圖 Memento(2000)成名的英國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進而藉由深入挖掘超級英雄內心黑暗世界,打造出一部讓人耳目一新,口碑票房雙贏的「蝙蝠俠: 開戰時刻 Batman Begins」開始。

 

這「光武的不行,加點文的 --- 文武雙修」打造超級英雄的成功模式,便不斷被複製,從蝙蝠俠、蜘蛛人、超人到金鋼狼,突然之間,華特迪士尼公司的子公司漫威娛樂(Marvel Comics)華納兄弟子公司DC娛樂公司(DC Comics)美國兩家最大型漫畫公司旗下的超級英雄們,開始了自我尋根的心靈旅程。

 

從漫威娛樂有限公司漫威漫畫旗下的蜘蛛人、鋼鐵人、X戰警的金鋼狼到DC娛樂公司DC漫畫旗下的超人等超級英雄無一倖免,全部被套入這模式,超級英雄紛紛變身,從攻無不克意氣風發的超級英雄,突然全都成了內心黑暗的脆弱英雄,仰賴觀眾入場,跟著導演與編劇一片片幫超級英雄碎裂的黑暗世界重新組裝拼圖。

 

其實這股黑暗風潮的啟蒙者,嚴格來說應該發源於李安導演2003年拍的,漫威漫畫旗下第一位悲劇英雄「綠巨人浩克 Hulk」,是武戲文拍的第一位超級英雄,只是當時觀眾還沒看膩空洞無腦的超級英雄大爽片。

 

 

李安的腳步走得太早,市場接受度還不到,也沒反映在票房收入上,一直到純爽片的超級英雄紛紛在票房上吃了敗戰,成了悲劇英雄後,求新求變的好萊塢在施展「窮則變、變則通」的策略,2007年「蜘蛛人3 The Spider Man 3」中,讓觀眾感到陌生卻又好奇想探索的黑色蜘蛛人,成功地讓片商重新嚐到了甜頭,2008年的「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的大成功,更是證明了這樣的轉變,市場已經開始接受。

 

於是從2007年至今,一波波的悲劇英雄不斷在銀幕前上映,而很幸運地,票房上也一再屢破新高。

 

「蜘蛛人3 The Spider Man 3(2007)

「無敵浩克 The Incredible Hulk (2008)

「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2008)

「黑暗騎士: 黎明昇起 The Dark Knight Rises(2012)

「蜘蛛人: 驚奇再起 The Amazing Spider Man(2012)

「鋼鐵人3 The Iron Man 3(2013)

「超人: 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2013)

 

 

於是,循著「無敵浩克」、「鋼鐵人3 」跟前集切割,發展出全新劇本,重新打造出超級英雄黑暗面續集成功模式,獨立於「X戰警:金鋼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2009)前集劇情發展,另外重金打造出的「金鋼狼:武士之戰 The Wolverine」便因應而生。 

 

X戰警:金鋼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2009)電影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lCDCGX9RcYc 

 

 

 「金鋼狼:武士之戰」電影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FBg2hMcK4&feature=player_embedded 

 

 

X戰警中的孤獨英雄金鋼狼,在漫畫中第一次中與世人見面,是在1974年「無敵浩克」出現,歷經了「X戰警」(2000)、「X戰警 2(2003)、「X戰警 3: 最後戰役」(2006)到「X戰警:第一戰」(2011)的洗禮,金鋼狼在眾多變種人之中脫穎而出,在觀眾心目中塑造出一個身世悲苦內心孤獨的超級英雄形像,在預定2014 年推出的「X戰警: 未來昔日X-Men: Days of Future Past(2003)之前,電影故事時間點接續在「X戰警 3: 最後戰役」與「X戰警:第一戰」之間的「金鋼狼:武士之戰 The Wolverine」於是誕生。

 

005.jpg  

  

電影講述X戰警變種人金鋼狼羅根(Logan,由休‧傑克曼 Hugh Jackman飾演)被悲傷往事與永生體質所糾纏的人性探索,故事情節將金鋼狼從熟悉的西方國家加拿大,拉到了陌生的東方國家日本。 

 

深入刻畫陷入身心困境,離群索居的金鋼狼,在面對文化岐異,與自身超能力消失的雙重衝擊下,如何從擁有永生不滅的超能力,卻失去了自我,到失去療傷自癒能力,重新找回生存意義的心路歷程。 

 

「金鋼狼:武士之戰」電影中文預告(二)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VxcFhm82RQ 

 

 

在看電影之前,如果是之前從未看過「X戰警」漫畫與電影的朋友,建議你先看下列有關「X戰警」與「金鋼狼」漫畫與電影的介紹,了解X戰警正反派變種人的故事與金鋼狼,這位擁有再生能力、老化延遲、反射神經敏捷的超人力量,與亞德曼金屬爪的變種人身世後,再進電影院觀賞「金鋼狼:武士之戰」會更有感覺。

 

「X戰警 X-Men」漫畫介紹,請見維基百科相關介紹http://zh.wikipedia.org/wiki/X%E6%88%B0%E8%AD%A6#.E9.9B.BB.E5.BD.B1 

 

「金鋼狼」漫畫介紹,請見維基百科相關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7%91%E9%8B%BC%E7%8B%BC 

 

X戰警:金鋼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電影介紹,請見維基百科相關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X%E6%88%B0%E8%AD%A6%EF%BC%9A%E9%87%91%E9%8B%BC%E7%8B%BC

 

 

004.jpg  

 

由曾執導「穿越時空愛上你Kate & Leopold(2001) 「騎士出任務 Knight & Day (2010)的詹姆斯‧曼格(James Mangold,個人生涯經歷,請見維基百科介紹http://en.wikipedia.org/wiki/James_Mangold),早在2001年就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合作,文武兼修的美國導演,如何挖掘出金鋼狼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備受期待。

 

 

 「金鋼狼:武士之戰」電影幕後導演與休‧傑克曼(Hugh Jackman)接受媒體採訪,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VVfaR2mOIk

  

 

電影故事從永生不朽的金鋼狼羅根(Logan 由休‧傑克曼 Hugh Jackman飾演),因為失去了過往的至愛琴‧葛蕾(Jean Grey,由芬姬‧詹森Famke Janssen飾演),選擇了隱居山林自我放逐,遭遇了惡夢困境的人生跌宕開始。

 

直到有一天,一位神秘的紅髮日本女子,善於用劍的雪緒(Yukio,由福島莉拉Rila Fukushima飾演),表示奉主人日本矢志田集團老闆矢志田(Yashida,由Haruhiko Yamnouchi 飾演) 指派,經過多年的尋覓,終於找上了金鋼狼。 

 

原來金鋼狼羅根(Logan)曾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長崎救了矢志田一命,60年後,已成為全日本勢力最大的實業家矢志田病危,希望在死前能和金鋼狼羅根)見上最後一面,兩人一起來到了東京。 

 

「金鋼狼:武士之戰」電影幕後花絮(雪緒篇)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mmgVsyj46c 

 

007.jpg008.jpg  010.jpg   

 

當矢志田在得知金鋼狼的身心困境,決定出手幫助金鋼狼,由身邊的女醫師Viper(由芙蘭娜‧庫臣柯夫Svetlana Khodchenkova飾演),從永生不朽的軀體困境中掙脫,回報他當年的救命之恩 

 

矢志田過世之後,繼承家業的孫女真理子Mariko(由岡本多緒Tao Okamoto飾演),卻遭到來路不明的各方人馬追殺,矢志田身邊的女醫師Viper,其實是變種人毒蛇女的化身,在她的有心陷害下,逐漸失去自癒能力的金鋼狼,又如何保護真理子?

 

電影從兩人逃亡的過程中,一路碰到的暗殺人馬,與忍者、武士劍道對戰,東洋武士刀與西洋金鋼爪的正面對決的過程十分精采。 

 

以及在逃亡的過程中,飾演金鋼狼的休‧傑克曼(Hugh Jackman),一人周旋在日本名模岡本多緒與福島莉拉、芬姬詹森與芙蘭娜庫臣柯夫,四位亦正亦邪,謎樣身分的女人之間,陷入了新歡舊愛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愛糾葛,也是一大賣點。

 

面對身著會變形綠色乳膠裝的變種人「毒蛇女」(由芙蘭娜‧庫臣柯夫Svetlana Khodchenkova飾演)色誘,實際上卻是透過體內毒液與體液,對敵進行滲透感染的手段,金鋼狼又要如何分辨反擊?

 

012.jpg 012-1.jpg025.jpg 026.jpg

 

當愛情遇上了驚人的財富與權力爭奪,還有武士、浪人、變種人與機器人的大亂鬥漩渦中,可想而知,原本就已身心俱疲的金鋼狼,是否能夠負負得正,解開多年的情感心結,從而走出一條新的人生道路,在電影中也有深入的描繪! 金鋼狼羅根(Logan)與真里子在逃亡途中,逐漸互生情愫,但當神秘的大反派終極BOSS「銀武士」出現時,又會掀起甚麼樣的漫天風雲? 

 

譎多變的故事轉折,加上十分精采的武打對戰設計,特別是融入了大量日本傳統文化如忍者、浪人、武士劍道、,以及當代日本文明成就,如高速子彈列車等元素,打造出一種東西文化交融的影像眛惑與魅力,也是電影讓人驚喜又新鮮的地方。

 

「金鋼狼:武士之戰」電影幕後花絮(浪人故事篇)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JlDm8_Z9JA 

019.jpg 020.jpg 021.jpg016.jpg   

 

片中除了演金鋼狼的休‧傑克曼(Hugh Jackman)縱橫全片外,由真田廣之Hiroyoui Sanada飾演的矢志田信玄 (Shingen),矢志田信玄與金鋼狼在片中的劍術學習,真田廣之一出場氣場驚人存在感十足的演技魅力,也讓人看得十分過癮!當然這些也許對日本文化十分熟悉的台灣觀眾來說,可能不足為奇。 

015.jpg  

 

那就把欣賞焦點放在新幹線高速火車對戰,完全不輸另一部還在上映的「獨行俠」,讓人看得血脈賁張;,以及最後跟那尊不是特效勾勒出來的虛擬人物,而是真實打造出13呎,近四公尺高的等比例模型亞德曼金屬機器人「銀武士」之間的對決,都是愛看爽片的朋友不容錯過的橋段。

 

023.jpg024.jpg 027.jpg   

 

當然對女性觀眾而言,光是看全片大部分時間裸身上陣的男主角休‧傑克曼(Hugh Jackman)Man味十足的表現,可能就已經被電暈了 

006.jpg

 

延續漫威漫畫電影片尾,給觀眾驚喜彩蛋的做法,記得電影要看到字幕跑完過後的預告,你將有意想不到關於「X戰警:未來昔日」線索。

 

電影「金鋼狼:武士之戰」文戲不少,武戲也保持一貫的水準,能否接續2007開始,刮起的蜘蛛人、無敵浩克、鋼鐵人與超人暗黑英雄內心世界風潮,持續再創高峰,大家都在看,這一部票房的成績好壞,或許也將成為另一顆風向球,影響未來會不會重返無腦純爽片的超級英雄路線,畢竟,在商業掛帥的好萊塢,票房記錄,永遠是那金身不敗永生不朽的金鋼爪!  

 

 (喜歡我的電影影評,請幫推或在我的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 按讚,謝謝。)

 

 

 

003.jpg     

 

金鋼狼:武士之戰 The Wolverine 

影片年份:2013

出品國:美國

出品商:Marvel Enterprises

   言:英文

上映日期:2013-07-26

類  型:科幻動作

片  長:206

   片:Joseph M.Caracciolo Jr. Tom Cohen, Stan Lee, Hutch Parkert Lauren Shuler Donner

導  演:「穿越時空愛上你」「騎士出任務」詹姆斯‧曼格(James Mangold)

   劇:馬克鮑姆貝克(Mark Bomback)Christopher McQuarrieFrank Miller

演  員: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飾演羅根/金鋼狼羅根(Logan /Wolverine)

芬姬‧詹森(Famke Janssen)飾演琴‧葛蕾(Jean Grey)

李威勇(Will Yun Lee)飾演真里子的青梅竹馬Harada

真田廣之(Hiroyoui Sanada)飾演矢志田信玄真里子之父Shingen  

岡本多緒(Tao Okamoto)飾演矢志田孫女真里子Mariko

福島莉拉(Rila Fukushima)飾演紅髮女孩雪緒Yukio

芙蘭娜‧庫臣柯夫(Svetlana Khodchenkova) 飾演矢志田老先生的女醫師Viper

Haruhiko Yamnouchi 飾演矢志田集團老闆矢志田老先生Yashida

Ken Yamamura飾演年輕的Yashida

Brian Lee 飾演 Noburo Mori

Luke Webb飾演 Allied Pow

 

原創音樂:Marco Beltrami

   影:Rose Emery

   接:Michael McCursker

藝術指導:Ian Gracie, Rika Nakanishi Michael Turner

   裝:Isis Mussenden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

官方網站:http://www.thewolverine.com.tw/  與  https://facebook.foxfilm.com/thewolverinemovie/intl/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引用自Yahoo! 電影頻道(http://tw.ent4.yimg.com/mpost/45/84/4584.jpg),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sen81430132),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Youtube 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