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20130801_144431_620782_3ea9d3954407e04

 

「降魔戰警 R.I.P.D.」,由曾執導過「超危險特工」的羅伯‧史溫基(Robert Schwentke)執導,由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與萊恩‧雷諾斯(Ryan Reyonolds)一老一少組合的靈異動作喜劇片。

 

如果只是光看電影預告,很難不讓人聯想到珠玉在前,同樣由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與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一老一少合拍的警探拍檔片---「星際戰警MIB」系列電影。

 

不過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MIB星際戰警」拍到第三集,玩起了時空穿越梗,讓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回到了1969年,跟年輕版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喬許布洛林( Josh Brolin)聯手出擊,持續對戰隱藏在地球各處的外星人;    

 

而由「超危險特工」導演羅伯‧史溫基(Robert Schwentke)執導的「降魔戰警 R.I.P.D.」,改編自黑馬漫畫(Black Horse Entertainment)出版的超人氣漫畫,則是乾脆玩起了穿越生死陰陽界梗。 

 

影由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與萊恩‧雷諾斯(Ryan Reyonolds),凱文‧貝肯(Kevin Bacon)與瑪麗‧露易絲‧派克(Mary-Louise Parker)領銜主演。

 

cm20130801_144431_620782_4fc807bcdd96a47
 

 

電影英文片名「R.I.P.D. 」是 Rest In Peace Department 的縮寫,R.I.P. 是西方人用於有人過世,祝福對方死後能獲得安寧,衍生而出這樣的一個單位,就是專門捕捉那些死後還不甘心的惡靈,讓他們別在陽界繼續飄蕩,乖乖回陰界享受真正的安寧。 

 

故事中主角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與萊恩‧雷諾斯(Ryan Reyonolds),兩人死後負責繼續行俠仗義,共同追捕那些企圖逃避進入冥界,賴在陽界不肯走的惡靈亡魂,遣送回冥界。

 

cm20130801_144431_620782_872240b064aeac9
 

這類型的商業模式,永遠是互看不順眼的「老鳥 + 菜鳥」一冷一熱血的搭檔,被上天或上級莫名其妙地將其組合在一起,然後吵吵鬧鬧中,完美執行了不可能任務,兩人也在經歷過出生入死後,培養出了好感情,從MIB 到現在還在熱映中的「獨行俠」,女版組合的「麻辣驕鋒」都是如此,大都只是換湯不換藥! 

 

那「降魔戰警 R.I.P.D.」還能玩出甚麼新鮮梗呢? 首先一開場編劇就讓兩位主角都死了,所以不再玩「出生入死搏感情」那一套,反而讓觀眾有想像空間!   

 

看一位死了很久西部拓荒時代執法警官,如今已高齡二百多的除魔局傳奇戰警洛伊‧普西法(Roy Pulsipher,由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飾演),跟一位剛被害死,因身懷特殊技能,被除魔局徵召的新鮮鬼警官尼克‧華克(Nick Walker,由萊恩‧雷諾斯Ryan Reyonolds飾演),兩個死鬼要如何穿梭陰陽界,將混在陽界中,不肯乖乖回到陰間的的死咖揪出,把他們送回陰間去接受最後審判。 
 

cm20130801_144431_620782_883db5a08674066

cm20130801_144431_620782_3e15ca0664983a0cm20130801_144431_620782_567c3f5fa3298f7cm20130801_144431_620782_d188e8306bed362
 

也因為兩人一開場都死了,所以在冥界中百無禁忌,也能自由變身偽裝欺敵,這也成了本片第二個新鮮梗。又老又其貌不揚的西部傳奇戰警,在陽界的化身,竟然是一位性感美豔的尤物(由瑪麗莎‧米勒Marisa Miller 飾演),而帥氣破表的年輕刑警,竟化身成了其貌不揚的中國老頭子(由詹姆士‧洪James Hong 飾演)

 

穿梭陰陽界的外貌與形像的反差,所營造出的辦案過程的趣味,就成了本片第二個賣點,電影故事發展中,也就在這樣個性與外貌的反差中,營造出一連串趣味與笑料!

 

cm20130801_144431_620782_3f2fd7b8af785bc

 

「降魔戰警」中文版電影30秒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xDnSO5rLBs&list=PL7Whz1JtGFoo7R99IwP5gSvuaLB9nSpDU

 

 

 

 「降魔戰警」中文版電影60秒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DJ-hGV4Owg&list=PL7Whz1JtGFoo7R99IwP5gSvuaLB9nSpDU

 

 

 

 電影故事其實很簡單,一個死了很久,200多歲的西部拓荒時代執法警官,R.I.P.D界中的傳奇戰警老鳥洛伊(Roy Pulsipher,由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飾演),最擅長分辨惡靈幽魂和一般人,將這些偽裝混在陽界,企圖逃避進入冥界接受最後審判的惡靈幽魂繩之以法,讓他們接受最後應有的審判。

 

而剛剛報到的菜鳥尼克(Nick Walker,由萊恩‧雷諾斯Ryan Reyonolds飾演)一個強悍的警察,在電影一開場,遭到夥伴背叛而被謀殺,因擁有特殊技能,而進入除魔局(R.I.P.D.)報到,跟老鳥洛伊一同出勤務

 

cm20130801_144431_620782_605ea96bafa245f

cm20130801_144431_620782_a5d363e6afa6df0

cm20130801_144431_620782_379ef60350d72c1cm20130801_144431_620782_b0bce44920398c2cm20130801_144431_620782_1f23fa514844d7f 

 

尼克與洛伊這兩位戰警,意外發現了一樁可能毀掉陽間的陰謀,他們必須想辦法維繫宇宙的平衡,否則只能眼睜睜看著人間和死後世界的通道被逆行,讓憤怒的死者,再度湧回陽界。這件陰謀的關鍵,也跟尼克被謀殺之間有所關聯,當然這其中究竟是什麼樣的東西? 又牽扯到誰? 誰又是謀殺尼克的兇手,當然要進電影院看才會知道。 

 

但電影故事就隨著這兩名風格迥異,又生於不同時代的警探,死後要如何共事完成超級任務開始,在過程中所激發出的互動笑點,以及阻止人類世界淪亡,查出最後的謀殺真相,就是整部電影的主要賣點。

 

在片中跟他倆搞對抗的有三名想逃出除魔局手掌心的重犯,分別為「戲中迷局」羅伯特‧克耐普(Robert Knepper )飾演的史丹利‧納維奇(Stanley Nawlicki )、「歡樂合唱團」麥克‧歐馬利(Mike O’Malley)飾演的波士頓紅襪隊死忠球迷艾略特(Elliot) ,以及「藥命關係」戴文‧拉特雷(Devid Ratray)飾演的普拉斯基(Pulaski),他以貓王造型在人間大搖大擺的閒晃。

 

 

「降魔戰警」中文版電影完整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NQimmUFHn8&list=PL7Whz1JtGFoo7R99IwP5gSvuaLB9nSpDU

 

 

 

 改編自暢銷漫畫的「降魔戰警」,故事本身其實具有獨特的概念與架構,但這類型的商業娛樂電影成敗到最後,主要還是在於「演員個人魅力」 + 「搭檔互動的化學變化」+「劇本對白」+「武器夠不夠炫,動作場面設計好不好看」與「CG電腦後製視覺特效」五種元素。

 

五種元素加減乘除後的綜合評比高低,就決定了這類型電影本身的好看程度,這還不包括那些外加的電影行銷包裝策略,從剪輯出的預告到媒體的宣傳力道,也或多或少影響觀眾進場的欲望! 

 

「降魔戰警」在「演員個人魅力」 + 「搭檔互動的化學變化」兩項上來說,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與萊恩‧雷諾斯(Ryan Reyonolds)一老一少,演技上都有善盡本份,兩人的互動也有一些火花,電影的確有些片段有笑點,但敗在太過貧乏的情節轉折與對白,所以沒能讓笑點一路連貫到尾,再更上層樓。 

 

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飾演警官海斯(Hayes)的凱文‧貝肯(Kevin Bacon)身上,在片中他其實是一個關鍵人物,但受限於情節發展、對白與戲份,沒有太多著墨他的性格,只是淡淡交待過去前因後果,沒有太多讓他揮灑的空間。 

 

基本上,一個好演員如果演得不過不失,就是被浪費掉了! 倒是原本覺得應該是純花瓶的角色,超模出身的瑪麗莎‧米勒(Marisa Miller) 飾演洛伊陽界的變身( Roy’s Avatar),表現比想像中好一些。

 

cm20130801_144431_620782_4c7c87df0d38d9b

cm20130801_144431_620782_6d4309685c20292cm20130801_144431_620782_cb00c6ccb7e4361cm20130801_144431_620782_3329e5a8ab40fffcm20130801_144431_620782_7c01bbc28cbb0cacm20130801_144431_620782_eb2b500f416611e
 

「降魔戰警」中文版電影幕後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Zuv4J6_vg&list=PL7Whz1JtGFoo7R99IwP5gSvuaLB9nSpDU

  

 

 

片中動作場面設計,像是飛車追逐、從天而降等驚險畫面,動用了替身、視覺效果指導與電腦特效,經過精密計算後,才有銀幕上觀眾看到的精彩驚人的最後效果,這部電影有 2D3D4D不同視覺效果,大家可以看自己荷包的深度,決定想看的版本,如果沒有太多銀兩,看2D 也不會後悔就是了! 

 

 

「降魔戰警」中文版電影動作場面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TojPVm0lW8&list=PL7Whz1JtGFoo7R99IwP5gSvuaLB9nSpDU 

 

 

  

「降魔戰警」中文版電影動作替身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I98KJCoWmU&list=PL7Whz1JtGFoo7R99IwP5gSvuaLB9nSpDU 

 

 

 

「降魔戰警」中文版電影篇凍結世界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9zGBPv3cwc&list=PL7Whz1JtGFoo7R99IwP5gSvuaLB9nSpDU
 

  

 

看完「降魔戰警」,感覺除了開文提到的「MIB 」之外,還讓人聯想到「凡赫辛」(Van Helsing) 跟「神鬼傳奇」(Mummy)等電影某些情節片段的影子。 

 

但做為一部純商業娛樂片,該有的帥氣男主角、插科打渾的對白、笑點、飛車追逐動作畫面與CG  特效,在「降魔戰警 R.I.P.D.」電影裡都有,基本的誠意都到位了,故事用最簡單的一句話來說就是:「小心死鬼就在你身邊」!  

 

只要你不是笑點太高,或對這類商業娛樂電影期望要求太多的朋友,「降魔戰警 R.I.P.D.」會是不錯的夏日消暑歡樂選擇 !

 

 

 

  (喜歡我的電影影評,請幫推或在我的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 按讚,謝謝。)

 

 


 

cm20130801_144431_620782_d38366891b6e414

 

降魔戰警           R.I.P.D 

出品國:美國 

出品商:環球影業、黑馬漫畫出版社(Dark Horse Entertainment)Original Film 

上映日期:2013-08-02 

類  型:動作科幻 

片  長:136 

導  演:「超危險特工」羅伯‧史溫基(Robert Schwentke) 

故事原創:大衛‧多布金(David Dobkin) 

執行製片:大衛‧多布金(David Dobkin)、歐里‧馬默(Ori Marmur)、強納森‧科馬克‧馬汀(Jonathon Komack Martin)、彼得‧連科夫(Peter M. Lenkov) 以及基斯‧高柏格(Keioth Goldberg) 

   劇:菲爾‧海伊(Phil Hay), 麥特曼‧佛迪(Matt Manfredi), 彼得‧連科夫(Peter M. Lenkov) 

演  員:

「創:光速戰記」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飾演洛伊(Roy Pulsipher)

「狡兔計畫」萊恩‧雷諾斯(Ryan Reyonolds) 飾演華克警官(Nick Walker)

X戰警:第一戰」凱文‧貝肯(Kevin Bacon) 飾演海斯警官(Hayes)

「超危險特工」瑪麗‧露易絲‧派克(Mary-Louise Parker) 飾演監察官(Proctor)

史蒂芬妮‧左斯塔克(Stephanie Szostak)飾演茱莉亞(Julia),華克警官的妻子

瑪麗莎‧米勒(Marisa Miller) 飾演洛伊的變身( Roy’s Avatar)

詹姆士‧洪(James Hong) 飾演尼克的變身(Nick’s Avatar)

「戲中迷局」羅伯特‧克耐普(Robert Knepper )飾演的史丹利‧納維奇(Stanley Nawlicki ) 

歡樂合唱團」麥克‧歐馬利(Mike O’Malley)飾演波士頓紅襪隊死忠球迷艾略特(Elliot)  

藥命關係」戴文‧拉特雷(Devid Ratray)飾演的普拉斯基(Pulaski)

 

   影:艾文‧庫希勒(Alwin H. Küchler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太陽浩劫)

   接:馬克‧海費瑞奇(Mark HelfrichX戰警3:最後戰役」、「尖峰時刻)

美術設計:亞歷‧漢蒙(Alec Hammond「超危險特工」、「怵目驚魂28)

服裝設計:蘇珊‧萊爾(Susan Lvall 「超危險特工」、「空中危機」)

   樂:克里斯多夫‧貝克(Christophe Beck歌喉讚」、「醉後大丈夫」系列)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Universal Pictures)

官方網站:http://ripdintl.com/intl/tw/

電影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UniversalTaiw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引用自Yahoo! 電影頻道(http://tw.ent3.yimg.com/mpost/47/33/4733.jpg),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ren40790736),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環球影業
公司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環球影業公司、Youtube 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