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_140311104759_.jpg  

 

 

 「我的人生,是一棟只能建造一次的大樓,我必須讓它精確無比,不能有一厘米的差池,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人首先要學會愛自己…」---陳孝正(趙又廷飾演)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為我哭,真是千年鐵樹開了花,可是該哭的人是我…」---鄭微(楊子姍飾演) 

 

「碰到愛情,沒一個女人有智商…」---阮莞(江疏影飾演) 

 

「這世界除了愛情之外,還有別的,你太自私了,你會讓所有愛你的人恨你的…」---鄭微(楊子姍飾演) 

 

「一輩子那麼長,一天沒到終點,你也不知道谁會陪你走到終點,有時候遇見一個人,以為就是她了!其實她也不過是你人生的一個過客而已!」---林靜(韓庚飾演)

 

「也許根本沒有終點,   也許終點在過去的某個時刻,就已經消失了…」---鄭微(楊子姍飾演)

 

「青春是一場遠行,回不去了。青春是一場相逢,忘不掉了。青春是一場傷痛,來不及了。我們一起度過了青春,青春,就是用來懷念的…」---電影原著小說作者辛夷塢

 

 

 

「青春」+「愛情」一直是人們最感興趣的話題,不管你是正在擁有,還是正在遠離,又或是早已揮別青春與愛情的階段,所有關於探討這類命題的電影故事,你總能從中看見自己曾經的身影。

 

光是愛情單一命題,不管古今中外的電影故事,描述的哪一年齡層的階段,觀眾都能有觸動與啟發;

 

從「愛‧慕」(  「愛‧慕 Amour」--- 死神面前,愛神與病魔的生死交鋒  )到「生命之詩」( 「生命之詩」--- 一首走過歲月滄桑,生命即將遺忘的詩篇 )的終老遺忘,病痛與情感的交疊沉重,再到「再見,總有一天」(  「再見,總有一天」一段今生遺憾,只等來生圓滿的真愛旅程  )與「真愛挑日子」( 「真愛挑日子」--- 世事無常,真愛難了。   ) 的漫長等候;

 

從「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讓我們過街吧!  )到「當櫻花盛開」(  「當櫻花盛開 」--- 生命臨終短暫絕美與自由靈魂的交錯禮讚  ) 與「在人海中遇見你」( 「在人海中遇見你」--- 都市叢林,真愛交錯。     )的異國恍忽似有若無的戀情;

 

又或是「暗擁」( 「暗擁」--- 一份難以言喻的愛情,讓生死人們都悲傷 )到「春風沉醉的夜晚」( 「春風沉醉的夜晚」--- 那一朵朵春風過後飄零的水中花     )  不被祝福的異同性戀跨界感情;到讓人莫名所以的「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 寂寞、性與純愛的生死糾結     ) 到「浪蕩世代」( 「浪蕩世代 On the Road」 --- 青春不過一瞬,再見,狄恩。    )的集體愛情焦慮,都讓人看到了愛情在人們心中無以倫比的美麗,是該傾慕沉溺其中? 還是該畏懼仰望,離愛三分? 

 

更別說加上了「青春」這集人生最熱血、最盲目、最衝動也最浪漫於一身的元素,因為還不曾領略過人生的況味,不知人間的疾苦,於是關於青春的愛情,所有的悲喜都被無限放大來解釋。 

 

於是這兩年以「青春」+「愛情」為命題交織而成的電影,從風靡港台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到「海闊天空---中國合伙人」(「海闊天空-中國合伙人」--- 壯志豪情熱血圓夢,青春不留白! ),從「小時代」到這部「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盡管褒貶不一,但都在票房上有了非常亮麗的成績,也證明了這樣的主題,不管敘事手法的高明與否,電影中角色人物之間愛恨糾結的大悲大喜,永遠是人們關注的焦點。 

 

在那樣青春無敵的年紀,愛情糾結的主角也好,配角也罷,全都還是一個「當局則迷,旁觀也亂」的生命混沌期,愛情,總是讓許多年輕的心,有著許多的嚮往與渴望。許多朋友在不同的時間,遇上了不同的人,而在愛情的追逐中,經歷了挫折與沮喪受了重傷,也因此多了些徬徨與遲疑。 

 

不管外貌多麼登對或悖離,在眾人的眼中兩人多麼相襯或反差,但愛情面前人人平等,上天與命運之神,從不會因為擁有絕佳外貌的兩人,就一定會讓他們的愛情平順,重點還是落在,從相愛到相處的過程中,兩人之間個性與溝通上的問題。 

 

年輕戀人,面對在愛裡潛藏的各種變數的內心轉折,常常也是連自己都難以掌握的。從一開始相愛時,對彼此的吸引、真誠坦白,平和喜悅的心,逐漸因為相處中的種種爭執,因為人性的執迷,進而轉成了種種的內心不安、迷惑、蠢動、誘惑與折磨等情感迷亂。 

 

再到分開後,經歷了許多其他不同的愛裡追逐後,重新找回與感受到對彼此的愛,但到了最後,兩人的愛情是否就此雨過天晴,還是會又陷入迷霧仍在的陰天,則要看兩人是否能持續地調整自我。   

 

究竟一個人的心,在愛情的長河裡泅泳,能經得起多少次的淹沒,在愛的狂焰中燃燒,又要歷經多少次被火紋身的痛楚,才能找到真愛呢?答案或許因人而異,但往往也是因為碰上了對手,才明白了相愛是上天的恩典,相處需要更多的寬容,只有學會適時地珍惜與放手,愛才能浴火重生。 

 

而由演而優則導的趙薇,所拍攝的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正是一部描述年輕戀人在愛情裡泅泳起伏,生命歷經悲喜輾轉的故事。 

004.jpg

 

片中的女主角鄭微(由新人楊子姍飾演),有著跟「不再讓你孤單」由舒淇飾演的女角佩如一樣的至情至性,但跟佩如一樣的大喇喇的個性,並沒能像佩如那樣,雖然兩人碰到的都是悶葫蘆的男人。 

 

而兩片的故事有了迥異的走向,也跟兩片男女主角相遇時,誰先愛上誰有很大的關係;在「不再讓你孤單」( 「不再讓你孤單」--- 情愛裡無智者  )中是劉燁先愛上了舒淇,但在「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中,卻是鄭微先愛上了陳孝正(趙又廷飾演),在愛情裡誰先獻出真心愛上的人,往往都是扮演著比較悲情的角色,也因此鄭微與陳孝正兩人之間,便有了峰迴路轉的愛情輾轉。 

 

電影改編自著名中國内地80後知名網路作家辛夷塢的同名小說,憑著趙薇多年來在影視圈累積下來的人脈,找來了香港名導演關錦鵬擔任監製,內地著名編劇「姨媽的後現代生活」李檣改編成劇本,趙又廷、韓庚、楊子姍、劉雅瑟、江疏影等領銜主演,這也是趙薇的導演處女作,同時也是其在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研究生的畢業作品。 

 

中國內地自2013年4月26日公映以來,廣受好評,香港也在2013年6月13日上映,內地票房創下7.26億人民幣,趙薇成為華人第五位,單一電影票房破億元人民幣的女導演,也是第一位導演處女作破億的女導演,演而優則導的她,處女作「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台灣從去年9月在台北電影節看過之後,等待許久,終於敲定 2014年5月1日2本週四在台上映。 

 

趙薇個人生涯演藝作品簡介,請參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6%99%E8%96%87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原著小說2009.4.29 在台出版,高寶出版社出版,購買請洽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4984242 

004-1.jpg  

 

「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HCU2J26O5A

   

2013年7月9日,「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在台北電影節首映,導演趙薇、跟監製關錦鵬先生、男主角趙又廷與女主角楊子姍出席影後座談。 

004-2.jpg  

 

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W-s4a2jqjc 

 

不過,在接受媒體訪談的過程中,趙薇也不諱言,原著小說對她而言,只是一本很棒的言情小說,但不足以代表她想傳達的人生態度,小說中所描述的事件對她而言太簡單了,相較於她個人真實人生的經歷,其實不夠深刻,所以透過了名編劇李檣的改編,讓電影有了更豐富的層次,也不再侷限於單純愛情的描繪。

 

而電影中也的確觸及了學校教育老師以貌取人,與社會對待貧富人群兩套標準的人性晦暗,當然也碰觸了未婚懷孕、已婚出軌、親子疏離、拜金、貧富階級落差,以及遊走在真情與假愛辯證的等等不同層面的議題,雖然大都只是蜻蜓點水輕輕拂過。 

 

「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導演趙薇媒體訪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y4Uo-lY8so 

 

在台北電影節影展中看「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的過程中,腦海中一直浮現婁燁執導的電影作品「頤和園」 (   「頤和園」---人性的善惡、家國的動亂,在性與愛的忠實與背叛中顛沛流離 ),同樣是橫跨多年時空的愛情輾轉,故事也是從大學校園學生之愛開啟,男女主角歷經分合又重聚,在經過了時空的淘洗、自身的生命成長與社會人心文化的劇烈振盪,對愛有了不同的信仰。 

 

當然以初執導演筒的趙薇而言,不管在深度與廣度上,都無法跟已有多部作品,同樣是演員背景出身的婁燁相較,但假以時日,相信趙薇能給出的驚喜會更多更大。網上看到有以「偽文青電影」刻薄地評價這部趙薇的處女作,除了逞一時口舌之快,其實無助於幫著還未看電影的觀眾,進一步理解趙薇在電影「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中,真正想傳達關於在男歡女愛的愛情戰場上,人們因著自私天性,所做出有如蝴蝶效應般互為因果的言行下,所導致對愛情、親情與友情分合最終的傷害。 

 

片中的人物安排,在男女主配角之間,其實有很多對照組,對應男主角陳孝正(趙又廷飾演)的女生角色,是同樣從小縣城考進大城市大學,家境貧窮的黎維娟(張瑤飾演),一句「愈是這種寒門出身的男人,就愈世故薄情」,為女主角鄭微慘遭陳孝正背離而抱不平的評論,看似義正詞嚴,卻忘了自己對待千里迢迢,從家鄉來學校探望她的初戀男友的手段狠勁,現實薄情的嘴臉,其實一點也不輸陳孝正。 

 

而這就是人性醜陋的本質,用手指著別人罵的同時,往往忘了還有四根手指向內彎對著自己,罵得愈是暢快淋漓,愈像是一面照妖鏡,照出了自己更加不堪的嘴臉。 

 

不過,編劇李檣到最後還是編出了,讓從年輕就一心「努力鍛練自己待價而估」的黎維娟,嫁給了經營酒樓餐飲致富,有兩個兒子的老闆當續絃,這樣的結局是好是壞,或許旁人跟她自己,會有著不同的認知;但她的選擇,其實在某種程度上,也印證了片中鄭微時常掛在嘴邊的那句名言「男人來自火星, 女人來自金星」,即使同樣都是為了富貴前程不擇手段,但男女在具體實踐的過程中就是不同。  

 

其他像是同為銜著金湯匙出身的副院長千金曾毓(由王嘉佳飾演),與富家少爺許開陽(由鄭愷飾演),兩人分別愛上了男女主角陳孝正與鄭微,以前金錢與權力萬能的兩人,在追愛的過程中,都使出了強取豪奪的手段,但終究落得個「在愛情面前人生而平等,金錢與權力萬萬不能」的下場,不過兩個權貴世家又相互結合,卻又佐證了論及婚嫁講究門當戶對的傳統,依舊有人始終信仰著。 

 

電影故事中,每一對主配角戀人之間,有著從逃離,背棄、暗戀、執念、重逢、相聚又分合等等不同的愛情輾轉,不同戀人的個性,還有他們對愛的哲學與現實價值觀,也在冥冥之中,造就了迥異言行的落差,也導致了後來不同的人生走向。 

 

彼此的人生遭遇,就像是一面面鏡子在相互映照,讓主配角之間, 藉由別人的感情圓缺,看到了自己的感情優缺點,聰明的,懂得當成一種參考與反思,去想想一些在性格上,看似很小的缺點,為什麼到後來,卻會隨著故事的劇情變化,成了愛情分合中致命的一擊,不夠聰明的,或死命執著的,就讓愛情的走向,從幸福落到了悲傷的泥沼,甚至成為陰陽兩隔永遠無法挽回的遺憾。  

 

005.jpg007-1.jpg009.jpg   

「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 電影故事,從18歲的鄭微(由楊子姍飾演),跟著青梅竹馬的鄰居林靜(由韓庚飾演)的腳步,考上了同一所大學校園,搬進了宿舍,與三位個性外貌脾氣都不同的女孩,外表柔美眾人追求的阮莞(由江疏影飾演)、樣子像小男生個性剛烈的朱小北(由劉雅瑟飾演),與出身貧寒,一心向上的農村少女黎維娟(由張瑤飾演),成了無話不說的姐妹淘。四個人之間的一番關於愛情理想的對談,也點出了四人各自的價值觀。 

 

「你的理想夫婿是怎樣的? 」朱小北問。  

「我可沒有私心雜念,我只想好好學習事業有成,我從一個小縣城考到這兒多不容易啊! 為了對得起我的艱苦,我可要待價而估。」黎維娟答。  

「我沒甚麼遠大的理想,不求最好,只求安逸,我最大的理想就是青春不朽。」阮莞接著說;  

「我也是,我可不想變成黃臉婆! 」鄭微隨即附和。  

「來,為我們的青春不朽,乾杯」四位18歲的大學女生一起舉杯高聲說著! 

 

只是鄭微初識好友的喜悅,在一次前往男生宿舍探訪,卻聽到她心中理想對象林靜,突然出國留學不告而別的消息所掩蓋,傷心難過的她,幸好有一班閨蜜,以及學長老張(由包貝爾飾演)與許開陽(由鄭愷飾演)的友誼安慰下,逐漸走出心結。 

 

在這個男多女少的理工院校,鄭微和阮莞兩大美女很受矚目,富家公子許開陽(由鄭愷飾演)更對鄭微展開熱烈追求,而阮莞對於眾多男生的青睞卻無動於衷,默默守護著她與軟弱又沒擔當的男友趙世永(由黃明飾演)之間,她認定是獨一無二,別人認為是太過偏執的愛情。

 

而一次找張開借光碟的日子裡,卻讓鄭微與老張室友陳孝正(由趙又廷飾演)起了衝突,原本理念不同個性迥異的兩人,卻在愛神莫名飛箭射中下,由恨生愛,開始了一段讓外人看得一頭霧水的戀愛。儘管副院長千金曾毓(由王嘉佳飾演)對陳孝正頗有好感,富家少爺許開陽(由鄭愷飾演)更是卯足勁下重本,企圖用金錢攻勢讓鄭微臣服,不過兩人卻是旁人愈反對,他們愛得愈高調愈張揚。 

 

只是有林靜不告而別的例子在前,鄭微心終還是有道陰影揮之不去,兩人獨處時,

 

「從我們好了的第一天起,我就一直很害怕,我總是怕你突然就不見了…你答應我,你不要突然失蹤,我怕我沒有足夠的勇氣一直等你,更怕我們彼此走著走著,就在也找不到彼此了…」鄭微說。

 

「每個人明明都是獨立的個體,一個人怎麼能那麼依戀另一個人呢?」陳孝正避而不答鄭微要的承諾,只說了這句話。

 

「如果把換成,只要一天你就會懂的」鄭微又說。

 

「跟你在一起後,我再也不是原來的自己了…」陳孝正回了一句之後,就用深吻封住了鄭微的口。

 

「怎麼每次我吻你,你都一定要睜著眼睛呢?」但他也疑惑地問著。

 

「因為我要牢牢看在心裡,以後好回憶…」鄭微回答說。 

 

大學四年歡樂時光匆匆流轉,畢業在即的鄭微,憧憬著跟陳孝正共築美好人生的未來,卻再一次遭遇晴天霹靂:陳孝正為前途,瞞著鄭微選擇出國留學,兩人曾經轟轟烈烈的愛情,卻也經不起現實的考驗,鄭微也只能痛苦地目送陳孝正離去,留她孤單一個人。

 

多年以後,鄭微蛻變為職場上的白領麗人,但命運的無常,卻又將林靜和陳孝正兩人帶回她的人生裡,究竟當年不告而別的林靜,背後隱藏著什麼難以對外人說的苦衷,而海歸的名建築師陳孝正,此行回來探視的目的又是什麼?  

 

鄭微,這個昔日的玉面小飛龍,在一場幫老張慶生的同學會中,將怎樣面對這些年來,青春流逝愛情已遠的惘然...  

 

「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幕後花絮(一),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b7wFAC3ozYQ 

 

 「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幕後花絮(二),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qOyfZHOrHs 

 

「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幕後花絮(三),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OvODHPsO1c

 在這世上,關於在愛情裡的輾轉,有人一生用盡力氣苦苦追求,卻總是差了臨門一腳,好像片中的老張,對萬人迷阮莞的愛慕,始終不曾走進愛情的門裡,但另一方面,有人早就在愛情的城堡裡,卻又輕易轉身離開,像林靜與陳孝正,幾度的愛情與婚姻的離合,門裡門外,在愛與自由之間,人究竟在愛情裡真正要的是甚麼? 

 

 在電影的下半場,導演趙薇跟編劇李檣,攜手給出了更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安排,整部電影劇情發展倒吃甘蔗,從上半場年少青春意氣昂揚的大步向前,到下半場的人生中途,讓人看見了除了愛情之外,更多的人生風景。 

 

在時間的長河裡,有些朋友一直徘徊在不同的愛情旅館之間進出,總是只能當一個過客,在愛情的大街上閒逛著,看著愛情櫥窗充滿令人心動,洋溢著幸福甜蜜的吸引力,只能在櫥窗之外,一個人在寂寞的大街上踽踽獨行著,不知道愛情櫥窗的入口在那裡?

 

但有些朋友愛上了,就是死命地向前衝刺,完全不管前面的風雨逆勢人心翻轉,當一段感情中,曾經的相愛,走到了情轉薄、愛成怨,一個想逃、一個不放,愛怨之間便成了人間癡情債。

 

只是門裡門外,有人拼了命想逃,卻逃不出自己的心鎖,像陳世正與林靜;

 

卻也有人一心只想往情裡投愛裡鑽,彷彿這世上沒了愛情,就是人間最大的不幸,全然忘了情絲纏繞,也有迷亂糾葛的一面,像阮莞;

 

多少紅塵男女,光貪戀陷入愛情的甜美,卻沒有理清糾纏的本事,於是作繭自縛不由自己,真的是不由自己嗎? 還是只是不甘心與癡傻五個字在作祟呢? 

 

時間,真是會是傷口癒合最好的解藥嗎?對很多人而言也許是,但人性的躊躇,往往讓過往的傷痛與遺忘,在舊情人久別再見的那一刻,重新湧上心頭...只是一切都已是人事皆非.... 

 

時間,究竟會不會給有心重續前緣的舊情人第二次的機會,也許會也許不會,但時間從來不曾為誰等候,愛情跟人生一樣,開始與結局,其實在戀人往往一早就已明白,剩下的只是肯不肯面對,如何面對關於愛的流逝與再起。 

 

重要的是,也許是當你每一次在愛情的旅程中浮沉時,究竟是抱著甚麼樣的心,在體驗著每一段感情的過程?在歲月翻飛過後,戀人們的心中,是否真正理解過愛的真締,懂得適時地放手,讓該消逝的愛情遠颺,對所有曾經深愛過的人,懷抱著一種感謝,因為經歷過那些不完美,才有了更成熟的自己,此後,你的世界才會變得更美,你的天空才會更加遼闊。 

011.jpg014.jpg017.jpg  

  

一如電影預告中,重逢後的鄭微與林靜,在車上的ㄧ段如下的對話

 

「你愛我嗎? 」鄭微問。 

 

「愛情就像一條河,我們都是瞎子,誰不是摸著石子過河呢?」林靜答。  

 

「我們都應該慚愧,我們愛自己都勝過愛愛情…」鄭微回說。

 

之後,兩人就陷入了一種釋懷的靜謐,看完電影回到家,我一邊聽著王菲唱的電影主題曲「致青春」,一邊也寫下了我的感受 : 

 

「愛,已轉身縹緲遠去。 

 傷口,化成了紅白玫瑰, 

 在血紅的印記, 

 與蒼白的記憶之間低迴掙扎, 

 飄盪然後垂死。 

 

 飄逝的記憶,如眼前褪去的洶湧, 

 歷經千山萬水的輾轉,依然記得, 

 那曾經真心的相愛,即使只有一秒。 

 只是如果愛是宿命已定的輾轉輪迴, 

 戀人究竟想從回憶中, 

 得到什麼樣的安慰呢? 

 

 分手,以絕美身影的轉身。 

 眼淚,灑出了水火詩篇, 

   在黑水的蒼茫,與烈火的煎熬之間輾轉沉浮, 

   無聲地湮滅。 

 

 回憶,飛越了青春與愛情的爭戰, 

 輕撫著那些曾經擁有過的愛與勇氣, 

 要它沉睡。 

 

 淚水,漫淹了相思與咒怨的邊界, 

 模糊了這些曾經放進去的癡與脆弱, 

 要它遺忘。 

 

 時間, 留我孤獨以對, 

 在人生的長河中, 

 一頁一頁用滄桑白頭, 

 細細品嘗愛情的滋味。  

 

 人生,是一場漫長的告別, 

 始於愛情,停佇於思念。 

 

 如果愛不是一種選擇,而是身不由己, 

 那麼在相遇又相離的背後,又讓人們明白了些甚麼? 

 怎麼還是有那麼多人,在愛裡來來去去? 

 

 如果情不是無路可退,只剩無言以對; 

 那麼在絮語沉默的交錯中,又讓人們聽到了些甚麼? 

 怎麼還是有那麼多人,在恨裡進進出出? 

 

 在愛的愚人國度裡, 

 珍存著那份傘下的幸福, 

 驀然回首早已飄零的青春, 

 感受曾經的繁花似錦。」

 

  (喜歡我的電影影評,請幫忙在我的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 按讚,謝謝。)

  

「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電影主題曲「致青春」,詞:李檣   曲:竇鵬 演唱: 王菲 ,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TWEQxtR8zA 

 

「致青春」原版MV,詞:李檣   曲:竇鵬 演唱: 王菲 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jeIJCK3FNw  

 



 

 

 

 

  

 

001.jpg

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    So Young

上映日期:2014-05-01

類  型:愛情奇幻冒險

片  長:2時10分 

小說原著: 辛夷塢 

監     製:關錦鵬 

導     演:趙薇 

編     劇:李檣

演     員:  

楊子姍飾演鄭微

趙又廷飾演陳孝正

韓庚飾演林靜

江疏影飾演阮莞

張瑤飾演黎維娟

劉雅瑟飾演朱小北

包貝爾飾演張開(老張)

鄭愷飾演許開陽

王嘉佳飾演曾毓

佟麗婭飾演施潔

黃明飾演趙世永,阮莞的男友。

潘虹飾演陳孝正母親

楊瀾飾演楊瀾

韓紅飾演電台DJ (紫鵑姐姐)

孫瑋飾演吳江

宮哲飾演譚小晶

王森飾演王亞明,林靜室友

黃小蕾飾演王亞明的女友

李大光飾演保衛處老師

馬小寧飾演宿管大叔

崔文璐飾演小胖

何豐飾演黎維娟的男友

黃金龍飾演快遞 

攝       影: 李然

剪       輯: 陳志偉

製 片  商:

華視影視投資(北京)有限公司
中國電影集團
聯合出品:
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
北京普林賽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北京儒意欣欣影業投資有限公司
北京麥特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電廣傳媒影業(北京)有限公司
上淘讀客圖書有限公司
天津樂華音樂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發行商 : 中國電影集團 

在台上映日期: 2013年7月9 日(2013台北電影節)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引用自網路( http://365jia.cn/uploads/news/folder_1476549/images/a0416722823e1f923c5acc9f67bb2cc0.jpg ),與台北電影節( http://www.taipeiff.org.tw/Program_s.aspx?FwebID=f42c6212-7c25-438a-89c5-2320353cbad5&SubID=26&FilmID=191 ),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華視影視投資(北京)有限公司、中國電影集團與台北電影節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華視影視投資(北京)有限公司、中國電影集團、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