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他,最愛看A式動作片,滿足視覺感官,又可以鍛練手力 !

她,最愛看浪慢愛情片,滿心期待童話,有朝能美夢成真。 

命運果真讓他與她,王子與公主遇見了彼此。 

「你是我今生見過最美的事物」他深情款款地對她說, 

「你喜歡看電影嗎」她充滿綺想地問著他, 

以為兩人的邂逅,會是最美的童話開始, 

哪知相愛容易相處難,癮性男、追愛女, 

性與愛,A片與電影,「癮」發不可收拾! 

演變成了一場男女翻天覆地大爆裂戰爭! 

 

由曾經演出過「戀夏五百日」、「全面啟動」、「黑暗騎士」的好萊塢明日天王潛力股,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向另一位同樣好萊塢帥哥詹姆斯‧法蘭柯(James Franco)看齊,演而優則導,首次升格當導演,自導自演的第一部電影作品「超急情聖Don Jon」。 

006.jpg  

還找來了復仇者聯盟」中的黑寡婦,男人眼中的性感尤物史嘉莉‧嬌韓森(Scarlett Johansson)搭檔演出,男女兩大銀幕性感偶像,再邀來了一樣是好萊塢新生代當紅實力與性感兼俱的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與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以「影中影」演出方式來助威。  

 

電影片名「Don Jon」,取自歷史上被公認是風流倜儻帥氣十足的西班牙貴族「情聖」唐璜(Don Jon),這樣的片名跟選角,乍看之下,的確很難不讓人和男女爭戰的愛情喜劇聯結。 

 

不過,執導演筒初試啼聲的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顯然是有身材有臉孔更有腦,所以「超急情聖 Don Jon」不單單只是一部大家想像中的天真浪漫的愛情喜劇片,而且還是言之所物的電影。 

 

片中除了透過男女主角「相愛容易相處難」的婚姻性、愛、樂的起伏情境,探討男女本質對性與愛孰先孰後孰輕孰重的認知差異外,也進一步觸及了性愛成癮,以及在愛情與婚姻生活中,始終以自我為中心與優先,所產生對夫妻戀人之間的影響與傷害。 

 

除了男女主角外,還找來了老牌電視明星東尼‧丹佐(Tony Danza)與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跨刀演出,讓電影在歡笑之餘,多了一些小小的省思 

 

今年一月起在各大影展首映後,獲得了不錯的成績與口碑,在IMDb上也獲得7.5的高評價,順利打響導演處女作第一砲。 


「超急情聖」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E5NJCHh-i4

  


他叫唐囧(Jon Martello,由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飾演),住在美國紐澤西(New Jersy),有個和樂的家,一父老唐囧(Jon Martello,由東尼‧丹佐Tony Danza飾演)、一母安琪拉( Angela Martello,由Glenn Headly 飾演),與一妹莫妮卡( Monica Martello,由Brie Larson 飾演),感情甚篤。

 

身材、床墊、車子、家人、死黨,信仰、女人與愛情動作電影(A),是唐冏生活的重點,尤其是看A 片,讓他每天宅在電腦前,下載影片灌爆D槽,依就樂此不疲! 但單方面的看A片,其實也無法給與唐冏真正的身心滿足,於是他決定有所改變。

007.jpg008.jpg  

她是芭芭拉(Barbara Sugarman,史嘉莉‧嬌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飾演),最喜歡看愛情電影,深信那些羅曼蒂克的情節,就是現實世界的反映。總在心中期待會有那麼一天,英俊瀟灑的白馬王子翩然來到自己眼前,兩人攜手展開一場像電影情節般,充滿浪漫的愛情人生。 

 

有一天,他們兩人夜店偶遇;外型登對的兩人,一股致命的吸引力就此天雷勾動地火,原本想玩一夜情的唐冏,被芭芭拉一口拒絕後,決心正式追她,兩人在一起一個月完全沒有性愛,純粹的追求,讓痴愛浪漫電影的芭芭拉,享受被追的樂趣,愛情迅速蔓延,兩人很快就在一起了。

 

改變後的同居生活,兩人也有了性生活,但但看A片已成癮的唐囧,卻並未因此感到更快樂! 相反的,因為跟芭芭拉在一起,讓他少了很多跟家人與死黨相處的時間! 最後他還是選擇了芭芭拉持續偷看A! 

 

沒想到有一晚,正在觀賞A片的唐囧,被芭芭拉剛好逮個正著,無法接受此事的她,和唐囧起了爭執,唐冏表面答應不再看,卻又偷偷用手機看,最後還被神通廣大的芭芭拉他一天之內上網偷看A片的次數,一氣之下,便憤而離開唐冏。 

010.jpg016.jpg018.jpg  

在芭芭拉離開的這段時間,唐囧在夜校學習課程中認識了班上年齡最大的同學艾絲特(Esther,由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飾演),一位已婚但丈夫跟兒子在車禍中意外離世。

 

相互傾吐心意的兩人,唐冏在艾絲特的引導下,對性愛的需求,A片的功能都有了嶄新的認識,對芭芭拉依然有愛的他,會怎麼進行他下一步的選擇呢

 

出乎意料的結局安排當然要你進戲院自己去看,才能感受首次執導的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在接受媒體採訪談話背後的意義:

 

「這部電影描述男女關係的故事,透過兩者喜愛不同的虛幻媒體,進而彼此交流以及對話,因為當一個沈迷看成人電影的男子,遇上一位沈迷於好萊塢愛情電影的女子,所碰出來的火花,對我來說是有趣且幽默的。

 

故事講述現代男女的愛情觀,在男女各自喜好的媒體影響下,衝撞出精彩的火花。在這個男生角色中,我放入了許多我自己的想法,彷彿就是我的影子。」

014.jpg015.jpg  

電影「超急情聖」不只是一部愛情喜劇電影,也觸及了包括媒體成癮(看電影看A片,看到分不清銀幕與現實上下的落差),兩性之間對交往過程中,倒底先性後愛,還是先愛後性,感情才能圓滿的探討等議題。

 

其實片中男女主角,都是活在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從不曾真正理解或關心周遭人們真正的需求與感受,透過了電影中正負多樣化的兩性碰撞,還有跟周遭親友的關係互動起伏!

 

讓觀眾在歡笑之餘,也能去觀照自己現有的愛情或婚姻家庭中,身心靈的成熟指數,如果因此能拋開愛情男女,傳統刻板的互動模式,找到屬於你跟另一半獨有的相處快樂方程式,那就是最大的收穫!

011.jpg012.jpg  

 

 (喜歡我的電影影評,請幫忙在我的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按讚,謝謝。)



    

超急情聖 Don Jon

上映日期:2013-09-27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127

導  演:「黑暗騎士」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

演  員:

「黑暗騎士」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飾演唐囧(Jon Martello)

「復仇者聯盟」史嘉莉‧嬌韓森(Scarlett Johansson) 飾演芭芭拉(Barbara Sugarman)

「性福拉警報」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 飾演艾絲特(Esther)

「衝擊效應」東尼‧丹佐(Tony Danza)飾演老唐囧(Jon Martello)

Glenn Headly 飾演飾演唐囧母親安琪拉( Angela Martello)

Brie Larson 飾演唐囧妹莫妮卡( Monica Martello)

Rob Brown 飾演巴比( Bobby)

Jeremy Luke 飾演丹尼( Danny)

Paul Ben-Victor 飾演牧師

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

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

發行公司:海樂影業

官方網站:http://www.deepjoy.com.tw
FB
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deepjoy.com.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Yahoo! 電影頻道(http://tw.ent3.yimg.com/mpost/47/13/4713.jpg)、海樂影業FB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deepjoy.com.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den42229499)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海樂影業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海樂影業、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