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上週末一口氣看了三部風格截然不同的電影「歡迎光臨愛情餐廳 Tasting Menu、「漢娜鄂蘭:真理無懼Hannah Arendt」與「黛安娜 Diana」,三位不同時代,不同國家,個性迥異的名女人,當面對人生的橫逆時,不管是婚姻、是工作,還是愛情,雖然電影結局各自不同,一悲一喜一長期抗戰,但她們所表現出的大智慧與勇氣,都讓我看得心生佩服 ! 

 

不管是在現實生活中,或是電影世界裡,身為男人的我,在看多了周遭與電影中各式各樣的愛情分合後,從不否認在真愛的面前,不管是追逐還是悍衛感情,女人,比起男人來說,她們總是愛得勇敢又真心,面對風暴也總是堅持到底很少退縮的。 

 

就從「黛安娜」這部電影聊起,不過先對那些因為看了去年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演出的電影「鐵娘子: 堅固柔情 The Iron Lady」的名人傳記電影,才動心起念想看電影「黛安娜」的朋友說一聲,如果你是想看,過往歷史上那些歌功頌德,關於黛妃一生傳奇故事,那你最好做好心理準備,這部電影切入的角度,跟「鐵娘子: 堅固柔情」迥然不同。 

 

電影故事所描述的,就時間上來說,基本上連歷史都還談不上,雖然黛安娜王妃已經香消玉蘊多年,但因為故事中,許多相關人物都還在世,大家對黛安娜的記憶也依舊歷歷在目。 所以一如電影製片伯恩斯坦接受採訪時表示:

 

「將這個故事搬上大銀幕時,我們不得不極為小心謹慎。我們知道這部電影經過嚴格的研究與考證,而身為電影工作者,我們能夠做的就是根據我們所選擇的故事,盡全力拍出一部最好的電影。」。

電影中隻字不提英國女王與查爾斯王子,對黛安娜王妃過往的評論,也沒找人扮演他們,同時為了降低敏感度,以及不必要的左支右黜,保有電影故事的獨立性與客觀性,製片公司找來了德國導演奧利弗‧西斯貝格(Oliver Hirschbiegel),這位非英國籍的導演來執導,就避開了英國導演可能難以擺脫的情感包袱。

 

同時邀來了英國出生,現被認定是澳洲演員的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 飾演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而片中的男主角哈斯納‧可漢醫生(Dr. Hasnat Khan),則由「英倫情人」納文‧安德魯斯(Naveen Andrews) 飾演,兩人在片中開展一段真愛卻困難重重的考驗之旅。 

 

「黛安娜」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tD1D1Ppyh0

 

 

電影「黛安娜」強調的是一部將「黛妃不為人知的故事」搬上大銀幕的電影,既然是不為人知,自然就不會是大家過往從媒體上所累積的黛安娜王妃形像,而是打破了被媒體神化了的形像,根據一些電影公司所蒐集到的真實史料,還原出光環下,一位平凡女子,勇敢追愛的心路歷程。

 

沒錯,電影「黛安娜」就是一部愛情故事,描繪世人眼裡,那位風華絕代、萬人擁戴、舉世崇拜,全世界最知名的女人,英國威爾斯王妃黛安娜,如何返樸歸真,勇敢追愛的故事。
 
 

不同於「鐵娘子: 堅固柔情 The Iron Lady」描繪了柴契爾夫人從年輕到老的光耀一生,電影「黛安娜」描寫的,是聚焦在黛安娜王妃生前最後兩年(1995 ~ 1997)的人生歷程。 

 

電影中當然還是有黛安娜王妃出席公眾場合,舉止合宜,談吐高雅動人心弦,表露出悲天憫人親民愛民的一面,但更多是著墨在這位名女人平凡真性情的一面。

 


她從嫁入英國皇室開始,一生關懷弱勢、全心付出愛心的黛安娜王妃,在面臨丈夫背叛,從分居到離婚,又被限制每五週才能見到兩位小王子一面的人母人妻的難堪與孤獨。

 

黛安娜,全天下最迷人也最複雜的人物,她,是一位堅強的女人,一位偉大的母親,也是一位睿智的女人,她對世人用心去愛的風采,縮短了英國王室與民眾之間的鴻溝,改變了全世界對英國的傳統觀感。

 

002.jpg003.jpg 004.jpg 008.jpg 009.jpg  

 

但嫁入王室之後的她,在乖乖遵守遊戲規則,與選擇照著規矩走之餘,也同時叛逆反抗它之間,她選擇了後者,結果她贏得了英國子民的真心愛戴,與全球媒體的關注,卻也奪走了英國皇室在全球原有的光采奪目。

 

於是查爾斯王子選擇了在家庭與婚姻中背叛,以不忠來反擊傷害她,身為破碎婚姻與家庭的受害者,離婚後在人生路上孤軍奮戰的黛安娜王妃,面對真愛來臨時,在片中透過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的精彩演繹,我們看到了落入紅塵的黛安娜,回歸到一位平凡有大是大非,也有著真性情的女子。

 

光環下的她,並不像大家想像中那樣完美,跟大多數的平凡女人一樣,在喜歡的男人面前,會撒嬌會生氣,此時的黛安娜王妃,也只是一位渴望真愛、等愛的女人。

 

當與查爾斯王子的婚姻,出現了難以挽回的裂痕,離婚後她,突破萬難踏出了媒體與保全無時不在的監控,選擇了勇敢追愛。一次在醫院的偶然懈逅,讓她動了心,愛上了一位巴勒斯坦籍的心臟科醫生哈斯納‧可漢醫生(Dr. Hasnat Khan ,由納文‧安德魯斯Naveen Andrews 飾演),她愛得勇敢,他卻愛得小心翼翼。 

 

只是在愛情裡,當非凡遇上了平凡,真心遇上了尊嚴,當家族、種族、膚色與信仰,以天差地遠的姿態橫阻在真愛的旅途上,當媒體與群眾的注視,以排山倒海的壓力湧向承受不起的男方,就註定了一場相愛容易嫁娶難的錯愛。

005.jpg 006.jpg  

 

在真愛面前,身為男人的哈斯納‧可漢醫生(Dr. Hasnat Khan),為了自身的尊嚴與隱私,當愛上的是全天下最知名的女人時,在愛情花園的門前,他顯然還沒準備好,要面對來自全世界媒體與群眾,排山倒海關注一切的壓力,在看不到未來的爭執中,兩人又能有多大的勇氣與決心挺進向前呢?

 

電影後段一場車禍,全天下最知名的女人,與原本的摯愛哈斯納生死兩茫茫,究竟黛安娜王妃為何選擇了離開最愛,卻琵琶別抱,與卡思‧安瓦(Cas Anvar)飾演的富商多迪‧法耶茲(Dodi Fayed)魂斷巴黎,是報復? 是玩火? 是抗議?還是有其它不為人知的輾轉,恐怕就看每一個人如何端視? 

 

也只能如電影所說的,如今魂歸天國的黛安娜王妃,一位堅強、孤獨、叛逆,缺乏安全感,卻是不折不扣的真愛鬥士,等到有一天,在某一個愛情花園,沒有是與非的塵囂紛擾時,也許,才是她與真愛攜手過著幸福的一刻到來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喜歡我的電影影評,請幫忙在我的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 按讚,謝謝。)

 

 

 

 

 



 

 

 

 黛安娜   DIANA

     映:2013-10-18

     型:劇情

     長: 1小時 53

     演:奧利弗‧西斯貝格(Oliver Hirschbiegel)

     劇:史蒂芬‧傑佛瑞斯(Stephen Jeffreys)

     影: Rainer Klausmann

   輯: Hans Funck

   樂: Keefus Ciancia David Holmes

   裝: Julian Day

     員:

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 飾演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

納文‧安德魯斯(Naveen Andrews) 飾演哈斯納‧可漢醫生(Dr. Hasnat Khan)

潔拉汀‧詹姆斯(Geraldine James) 飾演烏娜‧杜佛洛(Oonagh Toffolo)

茱麗葉‧史蒂芬森( Juliet Stevenson) 飾演蘇妮亞(Sonia)

道格拉斯‧霍吉(Douglas Hodge) 飾演保羅‧伯勒爾(Paul Burrell)

查爾斯‧愛德華茲( Charles Edwards ) 飾演派屈克‧傑夫森(Patrick Jephson)

丹尼爾‧皮瑞 (Daniel Pirrie) 飾演傑森‧法蘭瑟(Jason Fraser)

卡思‧安瓦(Cas Anvar)飾演多迪‧法耶茲(Dodi Fayed

Jonathan Kerrigan 飾演 Colin

Laurence Belcher 飾演 Prince William

Harry Holland飾演 Prince Harry

Leanda Reddy飾演 Nasreen

Art Malik飾演 Samundar

Michael Hadley飾演 Joseph Toffollo

Rose O’Loughlin飾演護士Denise

Christopher Birch飾演 Ronie Scott

Michael Byrne飾演 Christiaan Barnard

Raffaefllo Degruttola飾演 Mario Brenna

Nathaniel Facey飾演 Dwayne Johnson

Usha Khan飾演 Naheed

Afzal Khan飾演 Hasnat’s 舅舅

Rafiq Jajbhay飾演 Rasheed

Kasthuri Singh飾演 Nanny Appa

Edna Jaire飾演醫生

Alex Elliot飾演 Angolan 醫生

   行: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BUENA VISTA FILM CO.,LTD. )

 


(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17Movie 電影網(http://www.17movie.com.tw/images/uploads/movie/e_130927144931_.jpg),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den417585950),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BUENA VISTA FILM CO.,LTD. )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BUENA VISTA FILM CO.,LTD. )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