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美食誠可貴,自由價更高, 

若為愛情故,兩者皆可拋!  

一位渴望愛情的世界名廚, 

一對重燃愛火的分手情侶, 

一位等待許久的神秘饕客, 

一位走不出喪夫情傷的伯爵夫人, 

兩位前來想競標買下餐廳的日本訪客, 

一位精打細算深謀遠慮的餐廳總召, 

一群遠從美國前來的編輯, 

與一位聒噪不合禮儀的地陪嚮導, 

為了最後的美味晚餐群聚一堂。

 

在地中海一處的絕美秘境中, 

從品嚐的人間美食盛宴中, 

重新描摩出他們對於愛情的想望, 

也牽扯出一段段動人的人生故事

 

 

上週末看了三部風格迥異的電影「歡迎光臨愛情餐廳 Tasting Menu」、「漢娜鄂蘭:真理無懼Hannah Arendt」與「黛安娜 Diana」,三位處在不同時代,不同國家,個性迥異的名女人,當在人生中面對著婚姻、家庭、工作的橫逆時,卻有著異中求同的性格特質。 

 

那就是不管承受來自媒體與周遭親友多大的壓力,她們都選擇了勇敢做自己,面對真愛,她們學會傾聽自己真正的內心聲音,放下了世人豔羨的名利、地位與如日中天的事業,回歸愛情的本質,因為她們都相信,一個再怎麼強悍成功的女人,都需要真愛的滋潤與撫慰。 

 

而其中西班牙電影「歡迎光臨愛情餐廳 Tasting Menu」,找來了曾以「吸菸室」(Smoking Room)聲名大噪的哥雅獎名導羅傑‧古奧(Roger Gual)執導,全片在地中海風景優美的布拉瓦海岸(Costa Brava)實地拍攝,以美食與愛情為基底,輔以悅耳動聽的音樂,和風光明媚的美景,交織成一段段人生不同階段的生命風景。

 

在一一呈現的三十多道精緻美食料理中,邀請了包括「亂世浮生」奧斯卡男星史蒂芬雷、「神鬼第六感」的菲奧娜拉弗拉納根(Fionnula Flanagan)、「切膚慾謀」影帝揚科奈特(Jan Cornet),與「藝妓回憶錄」伊川東吾等多位來自美、英、日本及西班牙知名大牌紅星同桌競技。 

 

在杯影恍動之間,緩緩帶出了關於主配角客人背後,一段段不為人知,關於親情、愛情、友情與事業伙伴或競敵的情絲纏繞,也在美食的啟發下,從一開口的相互試探、挑釁、曖昧、爭奪,到放下婚姻、感情、生死、愛慕、友誼的心結,不論男女,都從味蕾到心口,得到的真實的人性解放,做出了生命中對的抉擇,攜手同步向前,繼續烹調人生真愛的美食一課。

 

電影藉由美食盛宴與怡人的音樂與海灘風光,帶給觀眾充滿感官的快樂體驗外,片中的愛情和美食料理,勾引出每一個人內心對愛與人生的重新審視,隨著片中主配角的情感輾轉,也讓自己有了再一次思考人生的機會。

 

「歡迎光臨愛情餐廳」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jikmVIKvyM

 

 「歡迎光臨愛情餐廳」(Tasting Menu)是一部充滿西班牙地中海風情的電影,電影一拍完即獲邀於「西班牙馬拉加影展」世界首映,並獲選為2013年愛爾蘭高威影展開幕片。

 

電影故事以布拉瓦海岸(Costa Brava)知名的米其林三星分子料理餐廳「Ei Bulli」結業為藍本,講述曾三度獲選世界最佳名廚榮銜,事業如日中天的名廚瑪兒(由薇森塔‧恩東葛Vicenta Ndongo飾演)

 

一年有200萬食客造訪的餐廳「恰庫拉」,想到她開在地中海布拉瓦,以她分子料理聞名的餐廳「恰庫拉」,品嚐她的美味料理,預約都需要等待一年的時間,她卻選在事業巔峰時刻,接受電視節目主持人(Santi Millan飾演),正式宣佈封刀,正式結束營業。

 

 

消息一出,震驚四方,有幸吃到餐館落幕前最後一夜,當晚由她與事業夥伴餐廳總召麥克斯(MaxAndrew Tarbet飾演)負責接待遠從世界各地前來品嚐的客人。十分重視未來接手買家與美食評論家的餐廳總召麥克斯(Max),發現當晚前來餐廳品嚐到她手藝的客人當中,

 

有喪夫之後,整日鬱鬱寡歡大門不邁二門不出,自認人生聊無餘歡的伯爵夫人(Countess D’Arcy,由菲奧娜拉‧弗拉納根Fionnula Flanagan飾演),她經過醫生的許可與管家的安排,抱著亡夫的骨灰罈,準備參加這一場眾人豔羨的美味晚餐。

 

在盛宴中,遇到了跟她投緣的年輕名作家瑞秋,在席間善用了她人生的智慧,巧妙地化解了瑞秋與舊愛新歡之間的衝突,還暗中穿針引線,究竟會為大家帶來甚麼樣的姻緣巧合呢? 而她自己在這趟難得的外出旅行中,又會有甚麼樣的嶄新視野與人生體會呢 

 

有原本是一對,卻因事業與愛情難以兼顧,已分道揚鑣一年的前夫妻,前妻瑞秋(Rachel,由克勞蒂亞‧芭索Claudia Bassols飾演),是一位出書作品被翻譯成31種語言的暢銷名作家,離婚後從西班牙馬德里移居美國紐約,也有了編輯新歡丹尼爾( Daniel,由Timothy Gibbs飾演),假藉採訪名義,尾隨瑞秋來到這家餐廳,準備採取進一步的求愛大行動,卻意外發現瑞秋跟前夫共餐的事情。 

 

瑞秋前夫馬克(Marc,由揚‧科奈特Jan Cornet 飾演)是一位小兒科醫師,離婚後全心都投著在工作中,當時還在熱戀中的兩人,預定了這家全世界上最美味的餐廳,只是沒想到經過漫長的等待與確認,一年後要共進晚餐時,兩人已從佳偶變怨偶。

 

但「吃飯皇帝大」,就算已經離婚,兩人還是願意為了享用這頓難得的世界級美味料理而重聚,在一道道美食上菜的過程中,兩人之間,有了奇妙的變化。

 

從剛開始久別重逢的尷尬,到席間的相互試探、讚美、埋怨、爭執,到後來丹尼爾( Daniel)出現,造成的兩男相爭一女的劇情大轉折。深埋在兩人心中,從未褪去的愛火,被美食的芬芳重新引燃,這一晚,究竟能為他們的感情,劃開甚麼迷人的氛圍,為熄滅已久的真愛,帶來出乎意料的轉變嗎? 

002-1.jpg 003.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另外,席間還有遠從日本來競標想買下餐廳,並邀請主廚碼兒前往東京繼續獻藝的兩位金主,餐廳買家之一的Isao Kamiyama(由伊川東吾Togo Igawa飾演),以及餐廳買家之二 Josio Takamura(Akihiko Serikawa飾演) 

 

兩人從一開始的互不相讓,在接待他們的聒噪女 Mina(Marta Torn’e飾演)一路攪和下,竟然也有了奇妙的轉變,最後在競標餐廳的對決上,又會花落誰家呢

 

008.jpg 009.jpg011 (2).jpg

 

 

還有一位極其低調,享用晚餐過程中,不斷透過電話與人竊竊私語的神秘饕客雷利(由史蒂芬‧雷Stephen Rea 飾演),勾起了主廚瑪兒與餐廳總召麥克斯(Max) 的好奇,從百般殷勤到大動干戈,究竟他是誰? 真實的身份為何?

 

面對這樣奇特的一群客人,瑪兒和餐廳總召麥克斯(Max),又會端出甚麼樣的美味佳餚,收拾他們的胃,讓他們服服貼貼,為「恰庫拉」餐廳的最後晚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本片花了2700萬歐元,打造出片中米其林三顆星的頂級的美食料理,與地中海浪漫風情,不管你是跟著電影一睹美食的風采,或是想知道電影故事的結局,那麼就跟你說一聲「歡迎光臨愛情餐廳」! 

 

011 (1).jpg013.jpg 014.jpg  

 

  (喜歡我的電影影評,請幫忙在我的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 按讚,謝謝。)   

 

 

 

 

 歡迎光臨愛情餐廳 Menú degustació /Tasting Menu

      映:2013-10-18

     長: 1小時27

     型:愛情, 浪漫

      演:「吸菸室」(Smoking Room)羅傑‧古奧(Roger Gual)

故事發想: Silvia González Laá

      劇:Javier Roger Gual

     員:

「神鬼第六感」菲奧娜拉‧弗拉納根(Fionnula Flanagan) 飾演伯爵夫人瑪蒂達(Countess D’Arcy)

「亂世浮生」奧斯卡男星史蒂芬‧雷(Stephen Rea) 飾演神秘饕客雷利

克勞蒂亞‧芭索(Claudia Bassols) 飾演女作家瑞秋‧葛羅斯曼(Rachel)

「切膚慾謀」影帝揚‧科奈特(Jan Cornet) 飾演小兒科醫師馬克(Marc)

薇森塔‧恩東葛(Vicenta Ndongo) 飾演世界第一名廚瑪兒

「藝妓回憶錄」伊川東吾(Togo Igawa)飾演餐廳買家之一 Isao Kamiyama

Akihiko Serikawa飾演餐廳買家之二 Josio Takamura

Marta Torn’e飾演接待日本客人的聒噪女 Mina

Timothy Gibbs飾演編輯瑞秋新歡丹尼爾( Daniel)

Santi Millan飾演電視節目主持人

Andrew Tarbet飾演餐廳總召麥克斯(Max)

Molly Malcolm飾演 Diane

Vicenta N’Dongo飾演Mar

Iv’an Morales飾演 Edurado

Jose Mantero飾演 Barman

Marc Rodr’iguez 飾演 Hidlgo

Andr’es Herrera飾演 Ram’on

Andrea Ros飾演 Louis

      影: Emilio Guirao

       輯: Alberto de Toro

      樂: Stephen McKeon

      裝: Coro Mateo

      妝: Caitlin Acheson Jes’us Martos

      行:海鵬影業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17Movie 電影網(http://www.17movie.com.tw/images/uploads/movie/e_130926152811_.jpg),與海鵬影業FB粉絲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photos_stream),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海鵬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海鵬、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