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一起不尋常的卡車爆炸恐怖攻擊事件,在鬧街上奪走120條人命, 

迅速被捕的嫌疑犯沒事,負責替他辯護的律師卻死於非命, 

接手的辨方律師,與檢察總長指派的「特別代訟人」合作辦案, 

卻捲入了一場危及性命的政治權謀與司法自由的角力, 

面對媒體的捕風捉影,看似公開公平的司法審判的背後, 

究竟機密檔案裡,隱藏了甚麼不可告人的黑暗真相 

面對政治黑手運作、司法爭鋒與遭到無所不在的監視器的全面鎖定, 

兩名律師與國家機器,一場小蝦米與大鯨魚的對戰, 

他們有機會逃出生天,還給群眾一個公正公開的審判嗎?

 

 

今晚謝謝17Movie(http://www.17movie.com.tw/index.asp)、甲上影業與美麗華大直影城的招待,搶先觀看預定明天(20131025)正式上映的英國驚悚動作片「全面鎖定」(Closed Circuit)。

003.JPG 004.JPG  

由「玩命911」愛爾蘭導演約翰‧克勞利(John Crowley)執導,澳洲男星艾瑞克‧巴納(Eric Bana)與英國蕾貝卡‧霍爾(Rebecca Hall)領銜主演的一部司法驚悚片,電影情節跟台灣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至今仍是一場讓民眾霧裡看花,從關說變成了監聽的政治羅生門鬧劇不謀而合,又加上了恐怖攻擊的元素,緊搭台灣民眾關心最夯的時事話題,明天開演後票房可期。

 

「全面鎖定」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HICOBYXcUA 

 


年度驚悚動作片「全面鎖定」,描述倫敦某日早上,繁忙的英國倫敦波羅市場遭到卡車爆炸恐怖攻擊,沒過多久,嫌疑恐怖份子法路克‧厄多根 (Farroukh Erdogan,由丹尼斯‧莫斯基多Denis Moschitto 飾演)就在家被捕入獄。
 

 

但隨後的司法調查,卻隨著案情追查批露,開始有了意想不到的轉折! 原先負責替嫌犯路克‧厄多根 (Farroukh Erdogan)辯護的律師突然死於非命。

 

英政府使用「機密證據法」起訴嫌犯法路克‧厄多根 (Farroukh Erdogan),這個證據機密到連他或他的辯護律師都不得調­閱。只有檢察總長額外調派的「特別代訟人」辯方律師克勞蒂雅‧西門豪爾(Claudia Simmons-Howe,由蕾貝卡‧霍爾Rebecca Hall 飾演),可調閱與案件相關但牽涉國家安全的超機密檔案證據,卻規定在司法審理過程中,不得和被告方有任何交流、溝通,或有任何過於親密的私人關係。她不得對任何人洩漏案情,包括嫌犯的辯護律師馬丁‧羅斯(Martin Rose, 由艾瑞克‧巴納Eric Bana飾演)

 

兩人原本在一開始就私下協­議,在不讓舊情史曝光下,展開調查!但隨著馬丁拼湊案情真相時,國家機器黑手伸入司法,企圖影響審判結果的政治運作與邪惡陰謀逐漸浮現。

005.jpg 004-1.jpg 007.jpg  

以李安執導的「綠巨人浩克」走紅,演過「慕尼黑」、「特洛伊」、「時空旅人之妻」與「慕尼黑」等多部賣座電影的艾瑞克‧巴納(Eric Bana),台灣觀眾對他並不陌生,在「全面鎖定」中飾演一起恐怖攻擊嫌疑犯的辯護律師馬丁‧羅斯 (Martin Rose)。

 

因為跟合作進行司法訴訟,由檢察總長額外調派的「特別代訟人」辯方律師克勞蒂雅‧西門豪爾(Claudia Simmons-Howe,由蕾貝卡‧霍爾Rebecca Hall 飾演)曾經有過一段情,如果被揭露,將可能引發人們對司法公正性的疑慮。 

 

沒想到就在他進行案情調查過程時,發現想查詢的人證物證一一被消滅,才赫然發現這起恐怖攻擊案件並不單純,從一開始兩人被指派參與調查,似乎就是一場經過精密計算的權謀安排。 

 

當他一步步抽絲剝繭,卻也將自己和「特別代訟人」辯方律師兩人,推入了一個深不可測又極其黑暗的深淵,當政府高層以國安為名,挑戰司法的公正自由,以政治黑手漫天撒謊欲蓋彌彰,與無處不在的監視全面鎖定不聽話的對象時,深陷險境的兩人,將如何展開背水一戰的反擊?

 

008.jpg012.jpg 009.jpg  012-1.jpg 013.jpg 016.jpg  


電影「全面鎖定」全片在倫敦拍攝,整個倫敦有50萬支監視器,是全世界大都會中監視器最密集的城市之一,那也意謂著人們的一舉一動,都在國家機器的監視掌控中,一旦發生意外,必要時就能迅速緝兇歸案。

 

但事情永遠是一體兩面,看似保護市民身家安全的監視設備,如果被有心份子運用到打擊異己時,那被監視的人妄想逃脫就難如登天。而電影「全面鎖定」談得就是這種濫用公權力,行私刑報復之實的人性醜陋黑暗面。

 

導演不僅意有所指的隱射被濫用的國家機器,連所謂人民身家安全最後一道防現的司法審判都遭到挑釁,更直指在機器之外,隱藏在大街上,在你週遭那些擦肩而過的上班族、街邊抽菸的醉漢、路旁兜售的小販與公園溜狗的夫妻等等所有看似沒有異狀的人們,往往才是最可疑的「抓耙子」!  

電影「全面鎖定」為了呈現民眾時刻被監控的緊張氛圍,導演約翰‧克勞利(John Crowley)運用了大量的分割畫面,從4格到8格甚至到16格,真實重現街頭監視器,掌控人民一舉一動的惡行。



電影一開場的爆炸恐怖攻擊,原本12格分割畫面的監視攝影機畫面,一霎那之間同時爆炸,瞬間煙霧瀰漫,一切化為烏有,為電影的開場引爆了視覺的震撼,但「煙霧瀰漫,一切化為烏有」也像是一個隱喻,暗示著整起案件調查過程中的遮遮掩掩。

 

 

究竟到最後,結局會不會一切化為烏有呢? 就有勞充滿正義感的你,跟著主配角一起抽絲剝繭,看看到最後,會有甚麼讓人意外的安排!  

 

010-1.jpg011.jpg 014.jpg  

 

 

 

全面鎖定Closed Circuit

       映:2013-10-25

       長:1小時36 

        型:動作, 驚悚

     品: 英國 

語    言:英語

製    片:提姆‧貝文(Tim Bett) 、艾瑞克‧費諾(Eric Fellner) Mairi Bett Liza Chasin Chris Clark

導  演:「玩命911」約翰‧克勞利(John Crowley)

編  劇:史帝夫‧奈特(Steven Knight)

       員:

艾瑞克‧巴納(Eric Bana) 飾演馬丁‧羅斯 (Martin Rose)

蕾貝卡‧霍爾(Rebecca Hall) 飾演克勞蒂雅‧西門豪爾(Claudia Simmons-Howe)

吉姆‧布洛班特(Jim Broadbent) 飾演檢察總長(Attorney General)

茱莉亞‧史緹爾(Julia Stiles) 飾演美國紐約時報記者Joanna Reece

丹尼斯‧莫斯基多(Denis Moschitto) 飾演法路克‧厄多根 (Farroukh Erdogan)

Pinar Ögün 飾演 Ilkay Erdogan

Hasancan Cifci 飾演Emir Erdogan

Isaac Hempstead Wright 飾演 Tom Rose

James Lowe飾演Simon Fellowes

Kate Lock 飾演母親

Katherine Press飾演懷孕的女兒

Patrick Warner飾演講手機的年輕人

Ricky Nixon飾演Fish Trader

Daniel Tuite飾演Drinks Trader

Zora Bishop 飾演 Toddler 母親

Vicky Jam飾演青少女

Zahra Ahmadi 飾演講手機的女子

John Humphreys飾演他自己(新聞主播)

Andrew Hawill飾演新聞記者

Nazaire Gbolo飾演 Belmarsh 警衛2

David Sibley飾演 Vicar

Ciarán Hinds 飾演Devlinl

Kenneth Cranham飾演 Cameron Fischer

Riz Ahmed飾演 Nazrul Sharmar

Doug Allen 飾演 Ryan

Jemma Powell飾演 Elizabeth

Luing Andrews 飾演Belmarsh 警衛 

       影: Adriano Goldman

        輯: Lucia Zucchetti

藝術指導:Matthew Gray Dominic Masters

        樂:  Joby Talbot

         裝: Natalie Ward

         妝: Romanie Bowman, Tahira Herold, Fiona Martin, Kate Meland Daniel Phillips

      行:甲上影業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官方部落格:http://applausetaiwan.pixnet.net/blog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17Movie 電影網(http://www.17movie.com.tw/images/uploads/movie/e_130914111945_.jpg),與甲上娛樂FB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photos_stream),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甲上影業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甲上影業、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2.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