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一張圖畫紙能有多寶貴?要經歷多少風吹雨打過後才能換來?

 

從操場門外走進門內,需要多少次的練習,

 

才能穿過高聳的圍籬,踢進夢想的球隊?

 

想拍一部電影,要先學會多少不同的知識,才能執導拍出動人心弦的作品?

 

世上的夢想,不能停留在虛幻的空想,想圓夢就要用心付出,

 

夢想,只留給一心想得到它的人!

 

 

電影導演、知名畫家與足球國手,

 

三位伊朗平凡家庭孩子,從小的童年夢想,

 

沒有顯赫的家庭背景,實現夢想只有腳踏實地,

 

三人相互扶持鼓勵打氣,一步一腳印,分毫苦力錢,

 

一枚一枚攢,一塊一塊存,用心努力打造夢想的輪廓!

 

 

天助自助者,錯失了一次機會,人生不會從此黑暗,樂觀以對,上天總會在某一時刻,為用心的孩子再次打開一扇門,為曾經誤關的一扇窗而彌補。 

 

 

電影「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描述1970年代,伊朗三位小孩的夢想奮鬥記,友情與親情的交融,用鏡頭拍出人生的況味,用畫筆描繪出燦爛的前程,用腳踢出一片海闊天空,拍出了今年冬天,最純真善良的童稚之夢  

 

 

2013芝加哥兒童電影節麗芙烏蔓和平獎」得主,來自伊朗足球員、畫家、導演的真實故事!描述三個來自平凡家庭的孩子,雖然年紀小,卻有著大大的希望和夢­想,憑著一心嚮往的夢想心念,和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如何在成長的過程中,腳踏實地一步步擁抱夢想與實踐心願的過程。

 

 

謝謝宝米數位的邀請,在試片中心搶看了坎城三部曲的第二部,台灣預定於2013126日上映的伊朗心靈題材電影「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Kaghaze Khoroos Neshan /The rooster trademark paper),一部充滿了正能量的電影,非常適合闔第觀看的好電影,特別是那些家中有小學到高中生小孩的父母,一起去看,還可以和孩子一起討論,如何及早立定志向,朝著夢想前進,憑著不懈的精神奮力拼搏,達成童年的心願。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電影中文版預告,影片引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9KihjQqf6s 

 

 

每個人成長的開始,都是以自我為中心,成天想著「我要這,我要那」,要父母給,要別人賞賜,但夢想,從來不該只是靠別人的賞賜而企及的,一定要憑著自己的用心與努力,只有流汗流淚所獲取的成功,才是一點都不僥倖的 

 

而這也是片中男主角小男孩阿米爾(Amir),從小的人生哲學,在電影中的他,即使生活貧困,總是先求自己先付出勞力,想辦法過得心安理得。

 

只有在萬不得已的期限截止前,才接受外人給予的幫助,同時又在接受後,將別人給的恩情,深刻記在心中,直到有能力回報還清為止。

 

 

<電影本事>

 

 

電影故事從倒敘開始,從一位畫家接待一位來訪的導演,兩人邊話家常,女導演帶了一份東西給他,也讓他陷入了時光隧道,回到了他童年清貧的成長歲月。

 

時間回到1971年的伊朗,阿米爾(Amir)出身一個單親家庭,跟母親和妹妹瑪利安(Maryam)一起生活,和街坊鄰居共同住在一個大宅院裡。

 

家中經濟除了仰賴母親勤作針線活掙錢外,貼心又獨立自主的阿米爾(Amir),總是到報攤批報,上街頭利用紅燈車停的短暫時間賣報,辛勤地用勞力賺取微薄的收入貼補家用,有時碰到老天不作美,傾盆大雨一下,不小心淋濕了報紙賣不出去,還會挨上報攤老闆的一頓排頭。

 

他努力賣報紙,來減輕家裡的­開銷負擔,同時也未雨綢謀存錢,以備不時之需,平常不打工的時候,他就喜歡畫畫,而且他也有那方面的天賦,常常因此贏得讚賞。所以當有一天他看到報紙,舉辦了一項全球性的繪畫比賽,就決定要去試試,媽媽跟妹妹也都很支持他。

 

002.jpg 003.jpg 004.jpg 008.jpg 005.jpg  

 

但問題出現了,想參賽的朋友,都要先買主辦單位德國廠商指定,那張印有公雞商標「Hahnemühle」出品的繪畫用紙(The rooster trademark paper),但一張專門繪畫用紙,就需要昂貴的價錢才能買到,所以電影的主戲,就繞著阿米爾(Amir)如何想辦法去掙這份買到畫紙的努力過程,其中有高潮也有低潮,讓阿米爾(Amir)面臨著夢想可能會消逝的隱憂。

 

 

而他最好的朋友阿里(Ali),則是在一家麵包店工作,每天都無條件地提供麵包給阿米爾(Amir)全家享用,也常常請他喝飲料,甚至介紹他工作掙錢的機會。

 

 

兩人如果不工作時,就會到臨近學校操場,隔著足球場的圍籬,一邊看著球員們練習,一邊跟著教練指令練習,因為阿里(Ali)的興趣,就是踢足球,從小不愛讀書的他,總勤練球技,希望有朝一日能正式加入學校足球隊,未來能在足球場上發光發熱,成為一位知名的足球明星運動員。

 

 

瑪利安(Maryam)是阿米爾的妹妹,看似內向安靜的她,其實是一位很有自己想法,也充滿創意的小女孩,她夢想成為一名電影導演。

 

 

雖然本片女導演瑪利安‧梅拉尼(Maryam Milani)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取了跟自己同名的小女孩,並不完全是自己童年記憶的翻版,但在真實人生的她,生於1966年,在影片故事發生的1971年,剛好5歲,她也是從小跟著爸媽看電影,才對這方面產生興趣,所以跟角色之間多少有些投射與連結。

 

009.jpg012.jpg006.jpg011.jpg013.jpg014.jpg 01.jpg 015.jpg 007.jpg    

 

伊朗電影「我們是這樣長大的」故事後半段,就是描述三人如何在追夢圓夢過程中的人生起伏遭遇,從敘小男主角阿米爾(Amir),為了存下一張用來參加繪畫比賽的圖畫紙經費,天天在城裡打各式各樣的零工,以期在比賽截止日期前買到畫紙參賽,過程幾經波折,最終三人各自圓夢的心路歷程與感人故事。


「我們是這樣長大的」給現在處於不同時空環境下的台灣年輕朋友,人生的一切都不是憑空而生,出生在甚麼樣的家庭環境,並不意味著你的人生就此註定。

 

 

只要願意吃苦,用心學習不好高騖遠,也不埋怨旁人,從自己做起,上天,總會在某一時刻伸出手拉你一把,這樣充滿心靈啟發的伊朗電影,值得台灣的父母與小朋友一起來感受,2013126日上映時,請準時來學習。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電影伊朗版預告,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FuNKGuVW7A

 

 

 

(喜歡我的電影影評,請幫忙在我的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SunshineKen按讚,謝謝。

 

 

 

 

我們是這樣長大的   Kaghaze Khoroos Neshan /The rooster trademark paper

 

上映日期:2013-12-06

 

出  品  國:伊朗

 

         言:波斯語

 

        別:普遍級

 

類  型:溫馨/家庭劇情勵志

 

片  長:133

 

        片:Mohammad Nikbin

 

導  演:瑪利安‧梅拉尼(Maryam Milani)

 

        劇:瑪利安‧梅拉尼(Maryam Milani)

 

演  員:Shahram Poorasad Shayan Jalali Alireza Samimi-oghadam

Parnia Alipanahi Roya Bakhtiyari Danial Ebadi Nima Ensafian

Narges Milani

 

         樂: Arya Aziminejad

 

        影: Ali Loghmani

 

         接: Siavash Seraj 與Zahedi

 

   行商:宝米數位有限公司

 

官方網頁:http://www.pomifilm.com.tw/works_d.php?id=22

 

官方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omifilm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Yahoo! 電影頻道(http://tw.ent4.yimg.com/mpost/49/94/4994.jpg ),與(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photos.html/id=4994),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宝米數位有限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宝米數位有限公司、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