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名導吉賽佩‧托納托雷(Giuseppe Tornatore) 深情新作
★《鋼琴師》奧斯卡影帝傑佛瑞‧羅許(Geoffrey Rush)再展演技最新代表作
★「義大利奧斯卡」大衛獎13項提名,榮獲最佳影片、導演、音樂等六項大獎 

 


名畫、拍賣市場、喊價共謀、低買高賣牟取暴利;

凋零豪宅、跛腳管家、罹患人群恐懼症的神秘女子,

機器人、風流多情的修理技師,隱身其後的是怎樣的心思?


一位享譽盛名的拍賣師,在專業領域上威震八方,

風光不可一世,唯獨在愛情的人生頁面一直留白 ;

直到遇上一位引發他好奇與思慕的女子出現,

高處不勝寒的寂寞的心,日日夜夜難以自己,

如果愛是不由自己,要付出多大的代價之後,

才能讓一個沉溺的人清醒?

 

「寂寞拍賣師」(La migliore offerta /The Best Offer)是以電影作品《新天堂樂園》(1988)、《海上鋼琴師》(1998),享有國際盛名的義大利名導吉賽佩‧托納托雷(Giuseppe Tornatore) 洞察人性的愛情驚悚新作,由《王者之聲》奧斯卡影帝傑佛瑞‧羅許(Geoffrey Rush)、吉姆‧史特吉斯(Jim Sturgess)、希薇亞‧侯克斯(Silvia Hoeks)與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共同領銜主演,描述一位一生高傲自持的名畫拍賣師,為人生初遇的愛情,付出了令人過目難忘的沉重代價。

 

「每個名畫贗品,都藏有真實的一面,那是仿造者刻意留下的痕跡,想證明另一個獨一無二自己的存在。」

但愛情呢? 愛一個人的心,是可以摩描的贗品嗎? 如果可以,該如何辨別呢?

一位人生走過半百,擁有犀利無比辨偽能力,卻沒有絲毫愛情交手經驗的名畫拍賣師,當為愛付出了他的真心,是否能不落流俗,找到一生的真愛,為他人生拼圖唯一欠缺的一角補齊嗎? 

 

 「寂寞拍賣師」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IeOLK6VzKU&list=PLDdmtXprDmV_tX7xEx4c1cU_1qt0tS4m5

 


<電影本事>

佛吉爾( Virgil Oldman,由傑佛瑞‧羅許Geoffrey Rush飾演),是一位在藝術界叱吒風雲喊凍會結冰,享譽國際盛名的名拍賣師,他一向獨來獨往,嚴以律己也律人,孤僻神秘的生活方式,眾所皆知,所有人對他保持距離,只是因為景仰他在鑑定古畫的專業。

 

私下的他鮮有好友,除了在工作上跟他有長期合作的拍賣共謀比利(Billy Whistler,由唐納‧蘇德蘭 Donald Sutherland 飾演),兩人用非正當的喊價競標方式,低買收藏他獨鍾的高價仕女畫作,並與年輕修補技師勞勃(Robert,由吉姆‧史特吉斯Jim Sturgess飾演),建立起他鮮少擁有的忘年交情,從未有過愛情經驗的佛吉爾,也從與勞勃的閒聊中,多少獲取一些關於愛情男女的心思、想法與建議。

 

某一天,佛吉爾突然接到一位自稱是克萊兒(Claire,由希薇亞‧侯克斯Silvia Hoeks飾演)的女子電話,表示家中遺留有許多珍貴的名畫珍品,逝世的父母親指名要找佛吉爾親自到府估價,但兩人第一次約好見,對方就爽約,惹得從未等人的佛吉爾勃然大怒,但最後卻禁不起克萊兒(Claire)在電話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苦苦哀求,再次前往凋零破敗的大宅,卻被有人群恐懼症,多年來足不出戶的落魄富家女克萊兒所吸引,愈是見不到克萊兒,就愈是勾起觸發了他沉寂已久的好奇心,或者說是在無形中,逐漸形成的一股莫名的思慕愛戀之情。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009.jpg008.jpg  

在幫克蕾兒整理大宅的藝術品拍賣案件過程中,佛吉爾偶然在大宅發現散落各個角落的神秘零件,拿給了年輕修補技師勞勃幫忙組裝,並在其間娓娓傾訴他對美麗古怪的女宅主克蕾兒的傾慕,勞勃也給了不少追女的秘技,在勞勃的獻技下,佛吉爾終於得償宿願,偷看到了克蕾兒的真面目,卻因此讓自己更加無法自拔地,深陷在對年青貌美的克蕾兒的愛思中,逐漸地一發不可收拾 ...

 

「寂寞拍賣師」電影幕後花絮金獎影帝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plaDH-d9X0

 

「寂寞拍賣師」電影幕後花絮導演大師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wTtwrlxE6g

 

「寂寞拍賣師」電影幕後花絮神秘機器人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RqvrQ6jPS0

 

這樣的愛是真是假 ? 是好是壞 ? 在電影的後半場,就是義大利名導吉賽佩‧托納托雷(Giuseppe Tornatore)在這部電影,所丟給觀眾一個震懾人心的命題,一位從未悸動過心弦的拍賣師,會願意為真愛付出多大的代價?

 

寂寞晚年突如其來的一場愛戀,是偶然? 是命定?還是別有玄機? 一觸即發不可收拾的人生真愛,會真如他終其一生所收藏的名畫作品般完美無瑕嗎?他的付出值得嗎? 就等你進電影院去解謎?

0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寂寞拍賣師  La migliore offerta /The Best Offer

上映日期:2013-11-22

類  型:犯罪、愛情

片  長:2時11分

導  演:飾演名《海上鋼琴師》吉賽佩‧托納托雷(Giuseppe Tornatore)

編     劇:

演  員:

《王者之聲》傑佛瑞‧羅許(Geoffrey Rush)飾演名拍賣師 佛吉爾(Virgil Oldman)

《真愛挑日子》吉姆‧史特吉斯(Jim Sturgess)飾演修補技師勞勃(Robert)

《昨天再見》希薇亞‧侯克斯(Silvia Hoeks)飾演有人群恐懼症的落魄富家女克萊兒(Claire)

《飢餓遊戲》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飾演拍賣喊價共謀比利(Billy Whistler)

Philip Jackson飾演名  Fred.

Dermot Crowley飾演名  Lambert

Kiruna Stammel.

Liya Kebeda   Sarah

發行公司:威望經典 CatchPlay Classics

官方網站:http://www.catchplay.com/the bestoffer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Classics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係引用17Movie (http://www.17movie.com.tw/images/uploads/movie/e_131011182544_.jpg),劇照係引用開眼電影網圖片(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ben51924396),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威望經典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威望經典與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