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巫師、哈比人、矮人戰士一路遠征誓言復國,與半獸人一路對戰;

 

索林王子、精靈國王瑟蘭督伊、神弓手巴德誰是傳說中的山下國王?

 

精靈神箭手勒苟拉斯、精靈族女戰士陶烈兒(Tauriel)

 

與矮人戰士之間微妙的情愫輾轉起伏,最後情歸何處?

 

最後一道微光,引領進入孤山荒谷奪取山下王國寶鑽,

 

終將與惡龍史矛革展開一場生死惡鬥,誰主天下?

 

 

 

等待了一年,終於在1213等來了全球同步上映的魔戒前傳「哈比人」第二集《哈比人:荒谷惡龍》,之前沒看過去年上映電影「魔戒前傳第一集」,或是隔了一年,對劇情已經遺忘,想在進戲院看第二集前,做點複習的朋友,請看這裡 魔戒前傳首部曲「 哈比人: 意外旅程」--- 真正的勇氣,在於一顆寬恕的心 。



在介紹本集《哈比人:荒谷惡龍》的故事之前,先來欣賞電影公司為角色眾多的主配角製作的精美海報,並一一介紹由誰飾演,弄清楚誰是誰,對於看懂長達2小時40分的史詩電影故事,會很有幫助,因為這集只是故事系列的中集,要到明年年底下集上映時,才會有完整的故事結局:

 

 

飾演灰袍巫師甘道夫(Gandalf the Grey)的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006.jpg

飾演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Bilbo  Baggins)的馬汀‧費曼(Martin Freeman)

007.jpg  

飾演索林橡木盾王子(Thorin)的理查‧阿米塔格(Richard Armitage)

008.jpg  

 飾演精靈王瑟蘭督伊(Thranduil)的李培斯(Lee Pace)   

011.jpg  

飾演精靈神箭手勒苟拉斯(Legolas)的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

009.jpg  

 飾演精靈族女戰士陶烈兒(Tauriel)的伊凡潔林‧莉莉(Evangeline Lilly)

010.jpg  

 飾演神弓手巴德(Bard/Girion)的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

013.jpg  

 

「哈比人:荒谷惡龍」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omKFSKS2RE

 

 

 

<電影本事>

 

延續第一集的復興國土之旅,本集《哈比人:荒谷惡龍》故事一開始,在灰袍巫師甘道夫(Gandalf, 由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飾演)與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由馬汀‧費曼Martin Freeman飾演)的引導與陪同下,索林橡木盾王子(由理查‧阿米塔格Richard Armitage飾演)率領包括在內的十五人矮人戰士遠征軍,一路向故鄉孤山前進。 

 

 

 

他們誓言要奪回被惡龍史矛革(Smug ,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配音),監控下的寶藏與山下王國,但是與索林王子,一向有嫌隙的精靈國王瑟蘭督伊(Thranduil,由李培斯Lee Pace飾演) ,表面上同意提供協助,但暗地裡卻只想明哲保身,但他的想法並不為兒子精靈神箭手勒苟拉斯(Legolas,由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飾演)與愛將精靈族女戰士陶烈兒(Tauriel,,由伊凡潔林‧莉莉Evangeline Lilly飾演),對陶烈兒有所愛慕的勒苟拉斯,一路與陶烈兒出手幾番陷入險境的矮人戰士。

 

 

「哈比人:荒谷惡龍」電影預告「戰火蔓延」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i0HIx9z8B0

 

 

017.jpg 018.jpg 019.jpg 020.jpg 021.jpg 022.jpg  

 

 

 

 

途中,在灰袍巫師甘道夫另有要務先行離開,由比爾博、索林王子與矮人戰士遠征軍一路跟黑暗魔王的爪牙半獸人大軍對抗,在驚險逃脫終於抵達孤山,但出手相助的孤山神弓手巴德(Bard/Girion,由路克‧伊凡斯 Luke Evans 飾演),卻因為傳說中的詛咒而反對,他認為遠征軍沒有資格回到孤山,索林王子只會喚醒鎮守孤山寶藏,沉睡的惡龍史矛革(Smug),為山下王國帶來更大的災難。

 

 

雙方雖然一度僵持不下,態勢劍拔弩張,但在索林王子一番義正詞嚴的復國大義,加上以寶藏誘惑生活苦不堪言的人民,很快地就得到了孤山全國上下的擁戴,提供充足的糧食與兵器,歡送他們前往荒谷,與惡龍史矛革(Smug)決一死戰!

 

隨著哈比人比爾博先行潛入荒谷,藉由魔戒可以自由隱身的能力,幾番與惡龍對峙,索林王子與矮人戰士遠征軍隨後也趕到,內有惡龍史矛革噴火要這群人性命,外有半獸人大舉入侵,內憂外患交攻之下,他們的命運就將如何呢?

 

「哈比人:荒谷惡龍」電影預告「惡龍寶藏」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J4IaKyMHqo

 

023.jpg 024.jpg 025.jpg 026.jpg 027.jpg 028.jpg  

 

魔戒前傳哈比人三部曲的第二部「哈比人:荒谷惡龍」,一樣非常有看頭,有人與人之間各謀其利的勾心鬥角,誰正誰反不到最後,難辨正邪,幾場大戰場面,不管是視覺特效、動作場面設計與配樂都非常精彩,從一開始半獸人與矮人戰士的對戰,從山上一路殺到溪谷急流,在精靈神箭手勒苟拉斯精靈族女戰士陶烈兒的出手相助下,整個過程充滿驚險刺激! 

 

「哈比人:荒谷惡龍」哈比人比爾博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IaEZ7Kqxbw

 

「哈比人:荒谷惡龍」電影配樂,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nxq2rFFTfY

 

飾演飾演精靈族女戰士陶烈兒(Tauriel)的伊凡潔林‧莉莉(Evangeline Lilly)在片中能文能武亦柔亦剛,表現得比飾演精靈神箭手勒苟拉斯(Legolas)的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還出色,是這集中表現極為顯眼的新角色,在愛情戲上的拿捏也讓人看得賞心悅目!

 

「哈比人:荒谷惡龍」精靈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I6Ua6vYL0s

 

 

當然在片尾索林王子與矮人戰士遠征軍與惡龍史矛革的最後關鍵一戰,鬥智又鬥力,讓人看得拍案叫絕,絕對值得花錢進戲院感受3D及以上的視覺特效! 

 

 

 

 

003.jpg  

 

哈比人:荒谷惡龍   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

 

上映日期2013-12-13

       型:奇幻、冒險

       長:2 41

       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員: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幫惡龍史矛革(Smug)配音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飾演灰袍巫師甘道夫(Gandalf the Grey)

 

馬汀‧費曼(Martin Freeman)飾演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Bilbo Baggins)

 

理查‧阿米塔格(Richard Armitage)飾演索林橡木盾王子(Thorin)

 

培斯(Lee Pace)飾演精靈王瑟蘭督伊(Thranduil)

 

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飾演精靈神箭手勒苟拉斯(Legolas)

 

伊凡潔林‧莉莉(Evangeline Lilly)飾演精靈族女戰士陶烈兒(Tauriel)

 

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飾演孤山神弓手巴德(Bard/Girion)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ett 飾演精靈女王凱蘭崔爾  Galadriel)

 

葛拉漢麥塔維許(Grahmam McTavish 飾演 Dwalin)

 

威廉柯奇(William Kircher 飾演 Bifur/Tom Troll) 

 

詹姆士奈斯比特(James Nesbitt 飾演 Bofur )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公司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Yahoo! 電影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j9Z5UzhlIA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photos.html/id=4937),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美商華納兄弟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美商華納兄弟公司、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