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乘客、機長、副機長、座艙長、空服員,

異性戀、雙性戀、同性戀,一機全到齊,

通靈處女、劈腿大明星、非法富商,

國際名妓、冷酷殺手、新婚夫妻,

面對迷航亂流,從相互叫罵各自堅持,到相孺以沒集體療癒,

在死亡恐懼、性愛歡愉、酒精麻醉糾葛之間,

意外地撞出了一團生之火花!

 

 

電影「飛常性奮」(Los amantes pasajeros/I’m So Excited)是「悄悄告訴她」、「我的母親」奧斯卡、坎城影展殿堂級大師,西班牙導演佩卓‧阿莫多瓦 (Pedro Almodóvar)最新力作,2013西班牙本土片賣座冠軍 ,找來了妮洛普‧克魯茲 (Penélope Cruz)與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Antonio Banderas),兩位算是由他電影發跡,一手捧紅的子弟兵,如今身價非凡的國際巨星客串助陣,為電影妙趣橫生詭譎曲折的故事掀開序幕。 

 002.jpg  

藉由一架飛往墨西哥市,卻在途中面臨可能機毀人亡的重大航空危機狀況時,機上不同性取向、不同行業別的紅男綠女,如何以出乎意表的手法,化危機為轉機的過程。

 

電影表面是一齣充滿西班牙式瘋狂爆笑的喜劇,骨子裡卻是導演在暗諷拍片當時一團糟的西班牙經濟,電影中當機員與乘客共同面臨飛機存亡問題時,所有人不對症下藥就算了,還頻頻丟出一籮筐詭異的鬼鬼怪怪想法,還想在死前打一砲,享受性愛的美好,就如西班牙經濟困境上下交相征,就是沒人有真正的解藥!

 

 

其實這樣的暗諷,放到台灣近年的困境也有異曲同工之妙,不管哪個政黨上台,都是廣告口號滿天飛,說國內經濟低靡,人民困苦不堪,但跨年晚會一年辦得比一年大規模,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名嘴,與義和團式的網路叫囂撒野當道,但真正有能力對症下藥解決問題的人付之闕如。

 

「飛常性奮」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V1W6ps0Si8

  

 

 「電影本事」

 

一架飛往墨西哥市的半島航空2549號班機,在飛行途中,因為飛機發生技術故障,讓全機組人員跟乘客,都面臨生死存亡一線間的威脅! 

 

經驗豐富的機長與副機長,一面地努力地與地勤人員找尋解決辦法,另一方面,由作風誇張的男性座艙長,率領兩位空服員,巧施妙法迷昏所有經濟艙機組人員與乘客,剩下清醒的頭等艙乘客,與機員展開一場大鬥法。 

 

面臨無法降落的窘境,半島航空2549號班機上,風情萬種的同性戀空少們為了紓解頭等機上乘客身心壓力,先是唱歌跳舞取悅大眾,之後又在飲料中加味,讓乘客因此放鬆,卻意外地在死亡危機、酒精、性愛之間,找出了一條重生之路 

003.jpg007.jpg 004.jpg 005.jpg 005-1.jpg 006.jpg   

電影片中,讓座艙長Joserra(由哈維耶‧卡馬拉Javier Cámara 飾演),率領兩位空少Ulloa(由拉烏‧阿雷瓦洛 Raúl Arévalo飾演)與 Fajas(由卡洛斯‧阿雷賽斯Carlos Areces飾演),三位騷首弄姿風情萬種演唱的歌曲「I 'm So Excited」,暫時帶給全機乘客放鬆身心的歡樂。

012.jpg 013.jpg 017.jpg  

原曲由引用了80年代紅級一時的黑人女子重唱團體「指針姊妹」 (The Pointer Sisters)的歌曲I’m So Excited作為英文電影名稱,西班牙導演佩卓‧阿莫多瓦 (Pedro Almodóvar)說他一開始就決定要用這首歌來編舞,作為電影裡空少們大展搞笑舞藝的音樂,而英文Excited更有一語雙關 (精神興奮及性興奮)的涵意。

 

黑人女子重唱團體「指針姊妹」 (The Pointer Sisters)的歌曲「I’m So Excited」原曲MV ,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h-LbvFckptY

 

 「飛常性奮」故事中有西班牙導演佩卓‧阿莫多瓦 (Pedro Almodóvar),向來慣有觸及異性戀、雙性戀、同性戀多樣感情與性愛的議題,某種程度下,也像是一部另類探討國內最近「多元成家、婚姻平權」熱門話題的電影,觀眾不妨先放下宗教、法源、條例等硬梆梆的研討,直接去看「飛常性奮」這部電影,誠實地依每個人去看這部電影能接受的程度到哪,大概就會知道自己在這議題上能包容的範圍,就像電影中不同角色在面臨死亡威脅與性愛狂歡時,各自堅持的角度與想法。

  

拋開西班牙導演佩卓‧阿莫多瓦 (Pedro Almodóvar)那些讓人看得眼花瞭亂的音樂、誇大的演員肢體黑色幽默語言等等,浮面的電影色調與個人風格特點外,片中的對白,其實才是全片最值得品味,也是看盡電影人性以愛為名,卻是互相傷害的荒謬內裡。 

 

電影中從不同行業男女碰到的感情與性愛課題,如果擴大提升成國家社會的經濟、政治、性別婚姻平權的層面來解讀,就可以看出導演佩卓‧阿莫多瓦 (Pedro Almodóvar)真正鞭辟入裡的思考,狂歡喜鬧也好,暗中反諷也罷,說的還是人性的面面向向,因為天性的自私自愛自貪自做孽,才衍生出電影中發生在空中與地上種種糾纏不清的人情世故,快樂丸能治標,解一時的煩憂,想治本當然要回歸人性本身的調整。 

 

所以發生在一趟旅程中,所有意外與意料之中的種種人性糾葛,卻因為在無從逃離的空間中,機組成員跟乘客不論性別與性取向,都被迫相互碰撞,卻也在看似荒謬可笑的花招中,進行了一趟集體療癒,這是大師在喜劇外貌裝扮下,意在言外,值得讓人在笑過之後細細咀嚼的人性況味!

009.jpg 010.jpg 011.jpg 015.jpg 016.jpg 018.jpg  



 

飛常性奮  Los amantes pasajeros/I’m So Excited

上映日期:2013-12-13

類  型:喜劇

片  長:130

國  家:西班牙

語  言:西班牙語

導演/編劇:「我的母親」佩卓‧阿莫多瓦 (Pedro Almodóvar)

演  員:

「悄悄告訴她」哈維耶‧卡馬拉(Javier Cámara) 飾演座艙長Joserra

「時代啟示錄」拉烏‧阿雷瓦洛 (Raúl Arévalo) 飾演空少Ulloa

「哭泣的小丑」卡洛斯‧阿雷賽斯(Carlos Areces) 飾演空少 Fajas

「玩美女人」蘿拉‧杜維尼亞斯 (Lola Dueñas) 飾演通靈處女 Bruna

「情遇巴塞隆納」潘妮洛普‧克魯茲 (Penélope Cruz) 飾演機場地勤駕駛 Jessica

「切膚慾謀」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Antonio Banderas)飾演機長地勤駕駛León

「我的母親」賽西莉亞‧羅斯 (Cecilia Roth) 飾演國際名妓Norma Boss

Antonio de la Torre 飾演機長Álex Acero

Hugo Silva 飾演副機長Benito Morón

José Luis Torrijo 飾演名流富商Sr. Más

Guillermo Toledo 飾演大明星Ricardo Galán

Miguel Ángel Silvestre 飾演新婚夫妻中的丈夫

Laya Martí 飾演新婚夫妻中的太太 Novia

發行公司:CatchPlay Classic

官方網站:

http://www.catchplay.com/imsoexcited!
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Classics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17Movie 電影網(http://www.17movie.com.tw/images/uploads/movie/e_131031101915_.jpg),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ses42243389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CatchPlay Classic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CatchPlay Classic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