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魔術師、私家偵探、小提琴家,酒吧裡起波瀾, 

深夜暗巷,一起神秘殺人事件,警方束手無策, 

第三性公關、政黨議員、黑道大哥,全面追擊步步殺機, 

東京、札幌、薄野、室蘭,黑道白道第三勢力八方圍剿, 

看色胚私家偵探如何抽絲剝繭,層層掀開最後的兇手? 

 

 

謝謝17Movie, 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與欣欣秀泰影城昨晚的邀請,搶先看了預定本週五(2014年1月3日)在台上映的電影「2014復仇影展」四部電影中的「魔術師之死」(探偵はBARにいる 2/Tantei wa bar ni iru 2/ Detective in the Bar 2)。

001.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2.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最近才在三谷幸喜的電影「清須會議」中看過飾演豐臣秀吉的大泉洋精湛演出,今晚又在「魔術師之死」一片中,再度看到他縱橫全場的魅力大展演,截然不同的扮相與演出,讓人再次驚豔!

 

他在片中飾演一名出身於札幌薄野,外表搞笑身手矯健,實則有情有義,鬥智又鬥力的私家偵探,跟助手高田(松田龍平飾演),全片融合了懸疑推理、血腥暴力、色情搞笑與溫馨感人綜多元素,劇情峰迴路轉,看得十分過癮!

 

「魔術師之死」改編自日本人氣推理小說家東直己(Namoi Azuma)的「薄野偵探」系列小說,這次片商安可電影一口氣引進了第一集「札幌婚殺事件」(探偵はBARにいる,2011年9月在日上映)與第二集「魔術師之死」(2013年5月在日上映),大泉洋與松田龍平是固定的角色,因為兩人是小說中主角,一對私家偵探拍檔,喜歡大泉洋的朋友這回可以一次看個過癮!

001-1.jpg  

第一集「札幌婚殺事件」(Phone Call To The Bar)邀來了西田敏行與小雪,獲選當年日本年度電影旬報十大佳片,還入圍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作品、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本等七項大獎。

002-1.jpg002.jpg

 

「札幌婚殺事件」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PsIbloMpWg

  

 第二集也就是本片「魔術師之死」( Detective in the Bar 2),由橋真一執導,則找來了渡部篤郎與尾野真千子與大泉洋、松田龍平共同領銜演出,日本於今年5月上映,受邀為 2013富川國際奇幻影展觀摩影片,同時首週票房直逼《名偵探柯南2013:絕海的偵探》,稱霸同期新片最佳票房。

 

電影「魔術師之死」故事描述日本北海道札幌薄野地區,一位魔術師在贏得全國魔術大賽之後兩天,被人發現死在暗巷,死狀淒慘,引發眾人議論紛紛,但案情卻陷入焦著,警方遲遲未能破案,時間一拉長,媒體也失去報導的熱度與興趣。

 

眼看真子冤死,當初聳恿她參賽的私家偵探,決定出馬查案,卻發現案情愈查愈複雜,涉及的範圍愈來愈廣,還跟政壇與黑道勢力牽扯不下,連自己都陷入了生死存亡的危機,他會如何步步為營展開反擊,化危機為轉機,就是本片吸引人的故事發展。

003-1.jpg   

 「魔術師之死」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XGqBzl_dyM

 

<電影本事>

 

本片靈感取材自日本人氣推理小說家東直己(Namoi Azuma)的《Detective All Alone》一書,是暢銷偵探小說《薄野偵探》(Susukino Detective)系列的第五本。

 

才華洋溢無師自通的第三性公關真子,平時在札幌薄野一家酒吧上班,一開始只是玩票性質變變魔術,藉此吸引客人炒熱場子,沒想到他愈學愈好愈變愈精彩,成了店家招攬來客的賣點之一。

  

他的好友私家偵探(由大泉洋飾演)鼓勵他上電視參加全國大賽,原本有所顧忌猶豫的他在眾人的鼓勵下,一路闖關擊敗日本全國各地對手,順利贏得了冠軍魔術師的頭銜,一時風光無比,只是誰都沒想到這樣的風光只是過眼雲煙,得獎隔兩天便死於非命。

 

004.jpg005.jpg006.jpg004-1.jpg

身為真子的朋友,私家偵探(由大泉洋飾演)與助手司機(由松田龍平飾演),兩人開始四處打探,想找出殺害真子的兇手,­卻發現許多相關人等似乎都受到了威脅,個個有難言之癮,整個調查過程中一路飽受阻撓,讓兩人更加相信案情絕不單純。 

 

在查案過程中,兩人在酒吧裡與路上,遇見了尾隨他們辦案的一位女扮男裝的女子,竟然是真子生前非常崇拜的小提琴家河島弓子(由尾野真千子飾演),並要求私家偵探二人組務必查明真相。

 

隨著一些有心人批漏線索,看似破不了的懸案,案情也突然急轉直下,愈來愈多的證據顯示,真子的死似乎牽扯到政壇的明日之星,主張反核受到廣大人民愛戴的議員橡脇孝一郎,究竟真子跟橡脇孝一郎之間,有甚麼特殊的關係? 

007.jpg008.jpg009.jpg011.jpg010.jpg014.jpg  

 

真子的死,跟聲勢如日中天的橡脇孝一郎真的有關係嗎? 

是因為這樣私家偵探二人組,才會一路被各路人馬追殺嗎? 

這背後隱藏著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跟政治黑暗醜聞有沒有牽扯? 

種種的移團,光靠­偵探、司機與小提琴家三人就能破解嗎? 

 

想跟小說作者、導演鬥智推理,當然就要請你在本週五(2014年1月3日)電影上映日,進戲院一探究竟?

 

電影「魔術師之死」從私家偵探二人組,想為死去的魔術師好友復仇,開啟了故事,但隱藏在好友之死的背後,卻是疑雲重重,一位小提琴家為何會為一位忠實粉絲,不惜放下一切? 她的動機是甚麼? 

 

整部電影的故事發展,給人一種峰迴路轉聲東擊西,在看片中多方勢力相互鬥智鬥力鬥狠的同時,最後的的結局卻是出人意表,讓人難以想像…,只能提醒喜歡推理的朋友,眼見未必為憑,光從外表跟媒體的報導,往往成了殺人者的偽裝與遮掩的藏身處,不要相信你看到所謂的真相,因為那通常都是有心人刻意的誤導。 

 

全片最令人驚豔的是結局的安排,真兇被抓出的一刻,雖然有點突兀,卻也像是魔術表演的最高潮,片中一開始的許多線索,都像是小說作者跟導演化身成了魔術師,透過銀幕演員與劇情走向,誤導著觀眾,讓大家分心的偽裝術。 

 

「天理昭彰,報應不爽」是復仇者心中始終堅信的真理,但復仇的背後,往往有著更深刻的人性輾轉,不只是單純的正邪對抗而已,牽扯的有人性幽暗的角落,也有著讓人動容的親情與友情。

 

一名魔術師之死,讓人看見的不僅僅只是復仇的怨憎,還有成長中的溫暖記憶,雖然記憶有時只能隨著人的過去而隨風飄零。

 

要特別提醒的是,看完本片不要急著走,字幕跑完還有一段「彩蛋」,似乎也暗示著日本人氣推理小說家東直己(Namoi Azuma)的「薄野偵探」系列,還會持續改編成電影,讓愛好推理劇的朋友看下去…

     

這是 2013年最後一篇電影影評,謝謝大家這一年的支持,先跟大家說聲 2014 新年快樂 !  祝大家新的一年更好更開心!

 

在 2013年最後一天,有個小小的請求,請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這一年來看過文章,喜歡我寫的影評文的朋友,請你用當地的語言文字,留下「2014 新年快樂! 」,讓全世界的祝福能在這裡交融,謝謝你。

 

 

復仇影展 --- 魔術師之死  探偵はBARにいる 2 / Tantei wa bar ni iru 2/ Detective in the Bar 2

上映日期:2013-12-27(日本在2013年5月11日上映)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類  型:劇情/偵探推理喜劇

片  長:1時59分

製    片:奈良隆(Hajime Hashimoto)

導  演:橋真一(Hashimoto )

編    劇:古澤良太(Ryota Kosawa)與靖蘇托(Yasushi Suto)

原    著:東直己(Namoi Azuma)

演員:

大泉洋(Yo Oizumi)飾演私家偵探

松田龍平(Ryuhei Matsuda) 飾演高田(Takada)

尾野真千子飾演小提琴家河島弓子

渡部篤郎飾演政治家橡脇孝一郎

音    樂:池賴広

攝    影:田中一成

剪    輯:只野信也

藝術指導:福澤勝廣

發行公司: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encorefilm1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17Movie 電影網(http://www.citytalk.tw/upload/sysup/picture_upload/picture_upload_Phoebe/201312/20131216_5.jpg),安可電影FB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encorefilm1/photos_stream) 與網路,圖片僅用於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17 Movie 電影網與相關圖片擁有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