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當人決定要去做對的事時,現實往往狠狠地賞你一巴掌,  

有時,是你最親的人,甚至是你自己對自己說「No」, 

關於那些負面的態度,也許你因此感到受傷難過,  

但別忘了再幽暗的黑夜,也會等到迎來清亮的黎明;  

一切總會雨過天晴,愛一直都在,只要你找到「愛的方程式」。  

 

烘焙店老闆娘、幼稚園男老師、部長小秘書、  

性感女律師、宅女部落客與駐唱女歌手,他們之間有甚麼共同點?  

美味的甜點,業餘的歌聲,交織出人生中一場最妙的冒險,  

位音樂素人,一場天上掉下來歌唱大賽,  

背負全國人民的期待,他們前進巴黎展開音樂大進擊! 

牽引出一段段充滿創意、歡樂、驚喜與溫暖動人的友誼與愛情! 

 

 

今晚謝謝城市通Citytalk、好好電影工作室與台北信義威秀影城的招待,看了一部與「白日夢冒險王」,有異曲同工之妙的以色列電影「唱你媽的歌 !(Cupcakes),享受了這部96分鐘色彩繽紛、歡樂滿點載歌載舞、妙趣橫生的以色列喜劇!,為2014年開春累積了很棒的正能量 

000.JPG001.JPG  

電影的「唱你媽的歌!」(Cupcakes),由「我的軍中情人」「泡泡公寓4人行」名導伊藤‧福克斯(Eytan Fox)執導,安娜‧渥斯曼(Anat Waxman)、歐佛‧薛休特(Ofer Shechter)、戴娜‧伊雯(Dana Ivgy) 、雅艾兒‧貝‧左哈(Yael Bar-Zohar)、凱倫.伯格(Keren Berger)與爾芙瑞‧朵兒(Efrat Dor)共同領銜主演,預定本週五(2014110)在台上映。 

 

以色列名導伊藤‧福克斯(Eytan Fox)

3.jpg    

三年前看過「歡迎光臨宅男王國」這部電影的朋友,不妨考考自己的記憶力,看看還認不認得出來在「歡迎光臨宅男王國」(Phobidilla)電影中,飾演男主角冷酷宅男歐佛‧薛休特(Ofer Shechter),以及飾演與男主角通訊的視訊女郎爾芙瑞‧朵兒(Efrat Dor),兩人在本片中,都有了跟前作迥然不同的角色與扮相演出,十分精彩!

 

電影英文片名「Cupcakes」指的是片中女主角,一家名為「安娜歐法」的烘焙坊老闆娘安娜(由安娜‧渥斯曼Anat Waxman飾演),最拿手的杯子蛋糕。

 

杯子蛋糕(Cupcake)在英國也叫 fairy cake,在澳洲也有人稱patty cake,都蘊含著夢幻、繽紛、充滿想像力的意義,而這也正是電影「唱你媽的歌!」,本片從光影色調、服裝到配樂,企圖帶給大家的感受。

 

「唱你媽的歌」電影短版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WGI8RG3s1Q

   

「唱你媽的歌 !  」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2PzDVL8eSc 

 

 <電影本事> 

電影「唱你媽的歌!」從文章在網上廣受歡迎的以色列宅女部落客凱倫(由凱倫‧伯格Keren Berger飾演),提到一年一度,今年在布拉格舉辦的「歐洲歌唱大賽」與球賽掀開序幕。

 

故事圍繞著一棟樓上樓下住著蛋糕烘焙店老闆娘、幼稚園男老師、部長小秘書、性感女律師、宅女部落客與駐唱女歌手,不同職業與身份的鄰居打轉。

 

某天晚上,家家戶戶都不出門,待在家中搶看在「歐洲歌唱大賽」與球賽轉播,剛忙完店內生意的蛋糕烘焙店「安娜歐法」的老闆娘安娜(由安娜‧渥斯曼Anat Waxman飾演),熱情邀請全樓上下鄰居來看電視轉播,但在酒吧駐唱的創作女歌手爾芙瑞(由爾芙瑞‧朵兒Efrat Dor飾演),卻剛好選在這晚在酒吧開個人小型演唱會,所以婉拒了安娜的邀請。

 

安娜是烘焙達人,她的杯子蛋糕,是店裡的招牌,廣受街坊鄰居的喜愛,她總是烘焙出豐富色彩繽紛又甜滋滋的杯子蛋糕,撫慰前來店內顧客的人心。

 

那天她上樓要準備晚上聚會的糕點,卻目睹老公提著行李離開,一人獨自飛往泰國度假,心情變得不開心,加上兒子也不挺她,更讓她傷心難過。

 

幸好晚上有一群好友前來相伴,他們分別是愛穿裙子的帥哥鄰居幼稚園老師歐佛(由歐佛‧薛休特Ofer Shechter飾演)、家教甚嚴的文化部長小秘書戴娜(由戴娜‧伊雯Dana Ivgy飾演)、曾經獲選為年度以色列小姐,為轉做律師而努力的雅艾兒(由雅艾兒‧貝‧左哈Yael Bar-Zohar飾演),以及宅女部落客凱倫(由凱倫‧伯格Keren Berger飾演)。

 

隨後因小型演唱會空無一人被迫取消,提前回家的創作女歌手爾芙瑞(由爾芙瑞‧朵兒Efrat Dor飾演)也趕來了! 大家很快感受安娜的不開心,安娜也抱怨老公不體貼,甚至開始覺得自己是個又醜又老,只會做甜點的阿桑,心情變得十分憂鬱,大家自然也好言相勸忙著安慰她。

 

就在此時,雅艾兒拿起吉他,開頭唱起了自己創作的歌曲安慰著安娜,在大家一起你一句我一句地,竭盡所能地集體創作,朋友的溫暖終於讓安娜轉涕為笑,歐佛還拍下了幫大家整個創作演唱的過程。

 

隔天歐佛的同志密友來訪,聽到這首動人心弦的好歌,建議他們可以組團參加下一屆舉辦的「歐洲歌唱大賽」,過了一段時間,歐佛還真的採取了行動,將拍下了眾人為安娜合唱打氣的合唱畫面,寄去電視台報名參賽。意外地是,他們因此得到參加歌唱大賽的機會,還獲選為以色列國家代表隊,將代表以色列角逐「歐洲盃歌唱大賽」冠軍大賽! 

4.jpg5.jpg6.jpg7.jpg8.jpg

這下子除了歐佛之外,得知這消息的朋友都十分震驚,一開始都懷抱著「不、不要、不可能」心態的大家,隨著週遭朋友的刺激提點,從「No」到「Why Not」,都改變念頭,決定與歐佛並肩作戰,一起挑戰明年在巴黎舉辦的「歐洲歌唱大賽」,除了因為父親劇烈反對,遲遲未曾加入的部長小秘書戴娜之外。大家在生性樂觀公開出櫃的男同志老師歐佛鼓勵下,決定奮力一搏,給自己一次改變人生的機會。 

 

最後在比賽前,經過了幾度波折,部長小秘書戴娜終於也加入了團隊,這6位音樂訴人,在瞬間化身成全以色列希望,背負著全國人民期妄的壓力下,究竟會使出甚麼大絕招,來贏得這場比賽為國爭光呢? 

 

想知道一首歌如何創造奇蹟,贏得比賽呢? 6位素人如何唱亮人生大舞台、舞動全世界,綻放可能一生僅有一次光芒,就請你本週五前往聆賞!

 

 「唱你媽的歌」電影主題曲「雨過天晴」,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jnj8HDKai0

         

電影藉由一場天上掉下來歌唱大賽,讓蛋糕烘焙店老闆娘、幼稚園男老師、部長小秘書、性感女律師、宅女部落客與駐唱女歌手,6位因愛好美味杯子蛋糕結緣的鄰居,再次用音樂搭起友誼的橋樑,用他們質樸的歌聲,樂觀的態度,展開了一場人生中最浪漫美妙的冒險!

 

6人之中,除了安娜之外,5位朋友在人生旅途上,同樣也都各自有各自的煩惱。長相俊美公開出櫃同志帥哥,在幼稚園當老師歐佛,在唱遊課時,常扮裝載歌載舞,廣受小朋友的歡迎,當然也跟全樓鄰居們建立了好人緣。

 

他總是充滿自信,一舉一動,無畏旁人眼光,是「人生快樂做自己」的最好榜樣。樂觀的他,還是有愛情路上的小小煩惱,那就是藏在他的笑臉背後,是一段不能公開的戀情,因為他交了一位不願出櫃的「明星男友」而煩惱不已。

 

名導伊藤‧福克斯(Eytan Fox)並非第一次拍同志片,對於這類題材的處理拿捏極富經驗,加上私底下是異性戀取向的男主角歐佛‧薛休特(Ofer Shechter),也不是第一次扮演同志,所以全片關於同志朋友的情感,還有異同之間的人際關係,拍得十分討喜,點到為止,電影中的場景,簡直到了世界大同的美好境界。 

 

第二位是轉做律師前,曾經獲選為年度以色列小姐的雅艾兒(由雅艾兒‧貝‧左哈Yael Bar-Zohar飾演),身材曼妙的她,總是在工作上被當成胸大無腦的花瓶,她雖然不滿意現況,卻遲遲無法鼓起勇氣作出改變,直到這次意外獲選參加歐洲歌唱大賽的事件發生,在男友的鼓舞下,才激發了她的鬥志,放下了原有的一切,對法律的興趣,考進律師事務所上班,用心向全新的人生階段前進。

 

第三位是有擔任以色列文化部長身旁的小秘書戴娜(由戴娜‧伊雯Dana Ivgy飾演),戴娜因工作需要,時常要陪著部長四處奔波,但忙碌之餘,還得忙於應付家中保守頑固嚴父的種種要求,還用嚴厲的言語,阻止她的音樂夢。

 

最後,是甚麼樣的關鍵對話,改變了這一切,讓她選擇了歸隊? 電影中觸及了關於親子之間以愛為名,卻反而成了阻力的議題,我想有不少朋友都有或深或淺的親身體驗,有時,最愛自己的親人,或者甚至是自己的心魔,以安全保守為由,往往扼殺了一個人的才華,取捨之間,就是回歸最簡單的思考「如果你面對的是自己極有興趣意願的事,還有甚麼好猶豫的?

 

身兼導演與編劇的伊藤‧福克斯(Eytan Fox)在片中透過宅女部落客凱倫(由凱倫.伯格Keren Berger飾演)的文字,傳遞了很多引人思考的文字與人生道理,那些電影金句很受用,值得大家好好記住,並付諸行動。


第四位是宅女部落客凱倫(由凱倫.伯格Keren Berger飾演),凱倫是網路知名的人氣部落客,她的文字精準洗鍊,筆帶感情,總是能解開許多朋友的煩惱和苦悶,所以引發廣大的共鳴。

 

她在網路上有心儀的男生,然而在真實的世界裡,因為怕失敗,所以從不曾勇敢示愛,她懂得許多大道理,說出了許多觸動人心的話語,究竟她最後是否能勇敢表白,得到真愛呢?電影在這裡,給了很棒的劇情安排,讓人備感溫馨。

9.jpg15.jpg16.jpg19.jpg21.jpg  

導演伊藤‧福克斯(Eytan Fox)想藉本片,傳遞一種褪下華麗不實的外表,回歸最簡單真實的人生態度,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們往往被物欲與虛名所惑,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得到了一點點虛有其表的成就,卻失去了生命真正的喜悅! 

 

同時也藉有片中各有生活浮沉的6位好朋友,鼓起勇氣,不要怕改變,而是順應變局,以樂觀的態度努力奮戰,從對自己說「No」到「Why Not 」,勇敢做自己,進而重新找到嶄新的人生,全片在歡樂爆笑中,也有滿滿的溫情與鼓舞,在寒冬中看這樣充滿陽光的喜劇,心中一整個暖烘烘的。  

 

 <主要演員介紹>(引用自iLooker 電影網http://www.ilookmg.com/movies_info.php?id=1751) 

安娜‧渥斯曼(Anat Waxman)飾演失婚烘焙師安娜

14.jpg    

飾演安娜的安娜‧渥斯曼(Anat Waxman)是以色列知名資深演員,從影經歷近30年,是當地家喻戶曉的影后級人物,曾以「台拉維夫故事」(Tel Aviv Stories)獲以色列奧斯卡獎影后殊榮,並以「妮娜的悲劇」(Nina's Tragedies)和「麵條的故事」(Noodle)兩次獲得最佳女配角獎。

 

這次在片中飾演甜點店老闆娘,失婚卻不失樂觀,是片中六人合唱團的大姐大級靈魂人物。


 
歐佛‧薛休特(Ofer Shechter)飾演愛穿裙子的帥哥鄰居幼稚園老師歐佛

22.jpg    

歐佛‧薛休特(Ofer Shechter)是知名全才型藝人,7歲時參與電視廣告演出出道,軍中退伍後,隨即在2002年獲得戲劇演出機會,之後開始在演藝圈嶄露頭角。

 

他身兼男模、演員、主持人等多種身份於一身,是以色列家喻戶曉的帥哥級明星,主演過台北電影節參展片「歡迎光臨宅男王國」(Phobidilla)和高雄電影節參展片「犬出沒注意」(Rabies)等,劇情片、驚悚片、歌舞片或同志片等類型都有過他的身影,演出片型與造型多變。

 

私底下是異性戀取向,但在本片中絲毫看不出演同志活靈活現的他,在現實生活可是個標準的「直男」,還被去年來台參展的導演爆料,是位女朋友不斷,處處留情的花心直男,被喻為「以色列最gay直男」。

 

他在本片中又唱又跳,成功扮演樂觀可愛的男同志幼兒園老師一角,常在唱遊課扮裝成女星載歌載舞,廣受學童歡迎。在片中大膽全裸露屁屁,還與片中男友親吻曬恩愛,讓影迷大飽眼福,也搶盡鋒頭,



戴娜‧伊雯(Dana Ivgy)飾演文化部長秘書戴娜

23.jpg    

童星出身的戴娜‧伊雯(Dana Ivgy),遺傳演員父親的戲劇細胞,2004年,年僅22歲就因在坎城金攝影機獎得獎影片「後街天使」(Or) 中演出精彩,一舉囊括以色列金像獎在內等三大獎影后,成為以色列最亮眼的新生代女星,其他代表作品還有「海上的天使」(Jaffa)和「被遺忘在加薩走廊的少女」(Disengagement)等。多才多藝的她,除了在演出之外,自己也創立表演劇團,並擔任導演及編劇從事短片創作,展現她演而優則導的一面。

 

戴娜在本片中飾演文化部長秘書,在工作之外,父親於公於私的嚴厲管教,常令她喘不過氣來。



雅艾兒‧貝‧左哈(Yael Bar-Zohar)飾演前以色列小姐性感女律師雅艾兒

13.jpg   

雅艾兒在現實生活中,也是聞名以色列的性感名模,年僅15歲時就開始拍攝泳裝寫真及廣告,出色表現隨即被電視台挖掘,進而拍攝一系列電視劇。

 

近年來她將觸角伸向舞台劇和音樂劇,包括以以色列著名歌曲改編而成的「媽媽咪呀瑪麗露」等,她在「美女與野獸」於以色列首演時,挑大梁演出女主角貝兒一角而廣受好評。她從名模路線努力轉型,過去媒體只在乎她的「海咪咪」,如今她大喊自己再也不只是個「穿內褲讓人品頭論足的女人」。

 

在電影「唱你媽的歌!」(Cupcakes) 飾演前以色列小姐性感女律師雅艾兒,與片中其他好友,組合唱團真人秀走紅全歐洲,


 
爾芙瑞‧朵兒(Efrat Dor)飾演女同志創作歌手爾芙瑞

25.jpg    

以演出色列當地的電視劇起家,2010年她在「歡迎光臨宅男王國」(Phobidilla)演出與繭居族男主角通訊的視訊女郎躍上大銀幕,並獲邀參加當年的柏林影展。

 

爾芙瑞‧朵兒(Efrat Dor)在本片中飾演才華洋溢卻沒有聽眾的女同志創作歌手,

 

 
凱倫‧伯格(Keren Berger) 飾演的宅女部落客凱倫

4.jpg    

凱倫伯格在以色列當地演出多達20部長短片及電視戲劇表演,除了希伯來語外,她甚至精通英語、法語及義大利語;演出經驗豐富的她,曾以「以色列的第二夜」(2 Night)獲得敖德薩國際影展最佳女主角肯定。

 

凱倫‧伯格(Keren Berger) 在「唱你媽的歌!」裡飾演部落客作家,扮演一位穿針引線的重要角色。

 

唱你媽的歌! Cupcakes

上映日期:2014-01-10

類  型:喜劇勵志

國  家:以色列

語  言:希伯來語

片  長:136

       片:Lauranne Bourrahhot Marco Cherqui

導  演:「我的軍中情人」「泡泡公寓4人行」伊藤‧福克斯(Eytan Fox)

       劇:伊藤‧福克斯(Eytan Fox)

演  員:

安娜‧渥斯曼(Anat Waxman)飾演失婚烘焙師安娜

歐佛‧薛休特(Ofer Shechter) 飾演愛穿裙子的帥哥鄰居幼稚園老師歐佛

戴娜‧伊雯(Dana Ivgy) )飾演以色列文化部長秘書戴娜

雅艾兒‧貝‧左哈(Yael Bar-Zohar)飾演轉做律師的前選美佳麗雅艾兒

凱倫.伯格(Keren Berger)飾演宅女部落客凱倫

爾芙瑞‧朵兒(Efrat Dor)飾演文青駐唱女歌手爾芙瑞

    樂:Haim Frank Ilfman

    影:Daniel Schneor

    輯:Ron Omer

製作設計:Arad Sawats

發行公司:好好電影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oodfilms.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好好電影工作室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goodfilms.tw/photos_stream),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好好電影工作室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好好電影工作室、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