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30年前,「剃刀」、莎拉、「小子」,拳壇競敵情場奪愛,

兩男一女一場愛迷離,從此各分東西;

30年後,一場遊戲、一支影片,雙雙復出拳壇風雲再起,

仇人見面份外眼紅,捉對廝殺不相讓,為情為愛還是為財? 

老友出手相助,拖車、拖輪胎,馬尿、醋,獨門拳擊強化秘方!

祖孫三代半路認親,真愛老情人重續前緣,

從陌生到熟稔,恩怨一場拳拳相轟隨風散! 

  

謝謝17Movie 贈票,今晚在台北喜滿客京華影城,搶先觀賞明天(2014年1月17日)在台上映的「進擊的大佬」電影特映會,是一齣融合多年老友深厚相挺的情義,牽扯多年理不清的愛情爭戰,以及因此延伸而出的三代親情的倫理喜劇,對白精闢,集尖酸、刻薄、現實、冷嘲熱諷、對嗆、包容、溫馨與爆笑於一齣的電影,全晚又感動又開懷大笑,結尾連著好幾顆彩蛋,看得人歡笑聲不斷,帶著又溫暖又開心的情緒走出電影院,真是美好的夜晚。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2.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001-1.JPG001-2.JPG001-3.JPG

電影「進擊的大佬」由「特務行不行」導演彼得‧席格(Peter Segal)執導,由影史上最知名的拳擊電影「洛基」與「蠻牛」兩位主角,影壇兩大傳奇,奧斯卡獎提名男星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以及奧斯卡獎影帝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領銜主演。  

 

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從去年到今年好片不斷,從「黑幫追殺令」(「黑幫追殺令」 --- 進擊版美國大尾鱸鰻,月黑風高大火拼!  )到「賭城大丈夫」(「賭城大丈夫」--- 敬「所向無敵」! )再到這部「進擊的大佬」,近年來參與演出的,不管主配角都是喜劇,但都跟一般純嘻鬧的無腦喜劇不同,你總能在他的演出,得到一些人生的啟發,他的角色都有些個性上的瑕疵,但隨著劇情發展,觀眾又能從他跟其他演員的對手戲中,感覺在他詮釋的人更打動人的內在性格,忠實地呈現了一個本性不壞但小毛病不斷的平凡人,在「進擊的大老」中也是如此,從看似愛情的負心漢、家庭的逃兵,慢慢讓人看到這樣的情人,令人感動的一面。 

007.jpg008.jpg  

兩位影壇大哥大,,高齡分別是67歲與70歲的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和­­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兩人在片中飾演退休多年的拳擊手,一個契機,讓早已老邁體力衰退的他們,從飽受媒體冷嘲熱諷、年輕拳擊手的不屑,再到經過手段高明的經紀人幾番操弄媒體,終於弄假成真,由鬧劇變成一場電視轉播售票的拳擊大賽。

 

為了籌備大戰,兩人各自尋找金牌教練指導,準備在嚴格的鍛練過後,能讓肥牛變蠻牛,肉雞變­洛­基,重回拳擊擂台較量,一解30年的宿怨! 

 

戲裡,當外界都抱著好奇或是看笑話的心態,等待兩人史上最後一戰泯恩仇,戲外,兩人同樣也為了拍這部電影,重新鍛練身體,承受種種嚴格的訓練,為戲投入的敬業精神,讓人印象深刻。 

 

「進擊的大佬」電影預告(一),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uslnlpCsNk

004.jpg005.jpg006.jpg  

 <電影本事>


「進擊的大佬」故事敘述30年前兩名最厲害的拳擊手亨利「剃刀」夏普( Henry  “Razor”  Sharp,由席維斯‧史特龍 Sylvester Stallone飾演),與比利「小子」麥登(Billy “The Kid” McDonnen,由勞勃‧狄‧尼洛 Robert De Niro飾演),兩人在職業拳擊生涯中,都曾經擊敗過對方一次,戰成平手,但是就在兩人準備第三次對決之前,剃刀無預警地宣布退休,讓世人驚訝,這背後究竟有甚麼樣的隱情? 

 

也因為失去生命中最強悍的對手「剃刀」夏普,「小子」麥登也在不久後退隱了,始終沒有分出勝負的兩人,堪稱拳擊史上最大的遺憾。誰都沒想到這一別,就是三十年悠悠歲月溜過。

 

「進擊的大佬」電影預告(二)小子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2s4Y1c7kn4

 


30年後,知名的電玩大廠,設計一款集合所有拳擊場上高手的遊戲,利用動作捕捉器製作,全新的拳擊格鬥經典遊戲,在經紀人小丹堤‧史雷特(Dante Slate, Jr.,由凱文‧哈特 Kevin Hart 飾演)死皮賴臉的拜託下,同時找來了剃刀與小子來配合拍攝,為了錢,急需生活費的兩人,終於答應接下這份工作。 

 

錄製當天,原本小心翼翼錯開錄影時間,不讓兩人見面的經紀人小丹堤,偏偏小子提前到攝影棚來,仇人相見分外眼紅,兩人不顧一切地在攝影棚內開打了起來,雖然過了30年,精彩程度卻一點都不減當年,攝影棚雖然因此幾乎全毀,兩人在攝影棚內打架的畫面,被上傳到網路的打架影片,造成點閱率大增,成為網路媒體的新寵,還上了新聞,網上希望兩人重出江湖的留言,如排山倒海一般湧入。 

 

「進擊的大佬」電影預告(二)剃刀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q5EO93CIS8

009.jpg010.jpg011.jpg  

 嗅到商機腦筋動得快的經紀人小丹堤,一改之前阻擋的心思,憑藉著他的三寸不爛之舌,對雙方進行說服,終於讓兩人點頭,接受訓練重返拳擊場,用拳拳到肉的方式,進行史上最後一戰。

 

相隔數十年後,剃刀與小子兩人將重返拳擊競技舞台,眼見一場勢不兩立,又必須一決勝負的拳壇盛事即將引爆,嗜血媒體當然不會放過這場精彩好戲,如今,只要他們能撐過嚴苛的賽前訓練,他們就能重上戰場,展開生命中最後一場的殊死戰。

 

但在對戰的背後,兩人還有各自的愛情、親情千絲萬縷的糾結待解,這部份的故事發展,是電影的支線,跟主線拳擊大賽之間相輔相成,是另一個賣點,不管是久違了的女星金‧貝辛格(Kim Basinger)所飾演的莎莉‧羅斯(Sally Ross),遊走在「剃刀」與「小子」之間的真情與錯愛,或是強柏‧恩瑟飾演「小子」的兒子兼拳擊教練BJ,還有坎登‧葛雷(Camden Gray) 飾演「小子」的孫子,BJ的兒子Trey,三人的親情一線,表現的可圈可點,增添了不少笑點與溫馨。 

 

「進擊的大佬」電影預告(二)閃電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7YflAPHkXk

 

 

電影「進擊的大佬」也是以拳擊擂台競技故事為主,但故事走向跟港片「激戰」完全不同,片中讓曾經在1982年,上一世紀80年代,在美國匹茲堡叱咤風雲,銀幕史上兩位最強又旗鼓相當的拳擊手,在退休多年後,因緣際會再度相遇,經過有心的經紀人在旁煽風點火之後,掀起了一場30年後同台較勁的拳王之爭,也揭開了兩人不為人知的情愛爭奪戰。 

 

最後這場夾雜著奪愛的復仇、親情的期許,愛情的諒解,友情的溫暖,與商業算計媒體炒作的復出大賽,在媒體爭相報導,觀眾注目下,究竟鹿死誰手? 誰才是真正的拳王?會以甚麼樣的面貌決定勝利誰屬,就是全片中段過後轉折的菁華所在! 

015.jpg016.jpg017.jpg018.jpg019.jpg023.jpg  

 

 

 

 

進擊的大佬 Grudge Match

上映日期:2014-01-17

類  型:喜劇動作

片  長:1時53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出    品:華納兄弟影片公司(Warner Bros.)

製    作:Gerber Pictures影片公司和Callahan Filmworks公司

製    片:比爾‧葛伯(Bill Gerber)、馬克‧史帝芬‧強森(Mark Steven Johnson)、麥可‧尤文(Michael Ewing)、拉維‧梅塔(Ravi D. Mehta)、彼得‧席格(Peter Segal)、珍‧羅森泰和凱文‧金坦普頓。

導  演:「特務行不行」彼得‧席格(Peter Segal)

故事發想:提姆凱‧勒爾(Tim Kelleher)

編    劇:羅德尼‧羅斯曼(Rodney Rothman)與提姆凱‧勒爾(Tim Kelleher)

拳擊顧問:羅伯賽爾

演  員:

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飾演比利「小子」麥登(Billy “The Kid”McDonnen)

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飾演亨利「剃刀」夏普(Henry “Razor” Sharp)

凱文‧哈特(Kevin Hart)飾演小丹提‧史雷特(Dante Slate, Jr.)

Mason Mackie飾演年輕版的小丹提‧史雷特

亞倫‧阿金(Alan Arkin)飾演剃刀的前教練路易斯「閃電」康隆(Louis “Lightning” Conlon)

金‧貝辛格(Kim Basinger)飾演「剃刀」曾經的最愛莎莉‧羅斯(Sally Ross)

Ireland Baldwin飾演年輕版的莎莉‧羅斯

強柏‧恩瑟飾演比利「小子」兒子兼拳擊教練BJ

坎登‧葛雷(Camden Gray) 飾演比利「小子」孫子,BJ的兒子Trey

Rich Little飾演拳賽主持

Anthony Bean 飾演老丹提‧史雷特(Dante Slate, Sr.)

Barry Primus飾演吧台調酒師Joey

Oscar Gale飾演 Shipyard 合夥人

Frederick Douglas Plunkett Jr. 飾演Walter

BJ Guyer 飾演Jabby the Puppet

Jen Kober飾演酒吧跟「小子」對尬的兇悍女客人

Anthony Anderson 飾演 Mr. Sandpapaer Hands

Carrie Lazar 飾演 Nora

Don Lake 飾演遊設計師

音    樂:崔佛‧拉賓(Trevor Rabin)

攝    影:狄恩‧山姆勒(Dean Semler)

剪    輯:威廉‧凱爾(William Kerr)

製作設計:溫恩‧湯瑪士(Wynn Thomas)

服    裝:瑪麗‧佛特(Mary E. Vogt)

化    妝:Melissa Anchondo 與 Scott H.Eddo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公司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btw.fanclub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美商華納兄弟公司FB台灣粉絲頁俱樂部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wbtw.fanclub/photos_stream),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美商華納兄弟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美商華納兄弟公司、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