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7000年前隕石落入地球,隱藏在非洲某個神秘角落,

探勘隊深入叢林,引發神秘引力,地表崩裂,

直昇機失事,三死一傷,小孩被黑猩猩所救扶養,

多年之後,野心家為了探勘隕石下落,再度來到非洲叢林,

科技文明的野心,自然生態的失衡,

長大成人的泰人,將如何阻止一場生態浩劫?

 

 

大年初二,拿著17Movie 贈送的首六日電影上映交換券,前往京華城百貨影城觀賞這部2D的德國動畫片「泰山Tarzan」,百貨公司與影城都是人擠人,非常熱鬧!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2.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003.JPG004.JPG  

德國動畫片「泰山Tarzan」電影故事改編自由艾德格萊斯巴勒斯(Edgar Rice Burroughs)1912在雜誌連載,1914年出版,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小說「人猿泰山Tarzan Of The Alps(小說簡介請見http://en.wikipedia.org/wiki/Tarzan),直到1939年已出到第23集。

 

19291月,第一本「泰山」漫畫書發行,由漫畫家哈爾‧福斯特(Hal Foster,另一著名作品「華倫王子Prince Valiant)所繪,從此愈來愈多的同類型大師,受到叢林之王泰山啟發,包括漫畫插畫家伯恩‧霍加斯(Burne Hogarth)及傳奇性的奇幻漫畫家法蘭克‧佛列茲塔(Frank Frazetta) 1918年首次搬上銀幕後,期間被拍成十種電視、電影版本,轉眼已經過了一世紀。

 

電影故事情節與小說有些不同,但呈現泰山飛天遁地、懸盪森林、矯健的身影一樣可觀。以2D動畫形式,透過細膩的構圖與運鏡,讓人再次重溫泰山傳奇。

 

 

「泰山」電影預告中文版,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4Qvde1Vpk

  

「泰山」電影預告德文版,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tDFYwhDnow

  

<電影本事> 

7000年前,天空出現絕美的奇景。 

 

一顆隕石寂靜地劃過無窮的天際,穿越大氣層,衝入非洲叢林,但墜落在地表時造成地球上的生物消滅殆盡。 

 

7000年後,熱愛冒險的紐約企業家約翰‧葛雷史托克(John Greystorke,由Mark Delkin 配音)帶著妻與子一家人,深入非洲叢林紮營,決心找到這顆傳奇的隕石,因為他深信隕石具有特殊力量,只要使用得當,就有可能解決全世界的能源欠缺的問題。


然而直昇機受到不明力量的牽引,在非洲叢林懸崖中墜機,他和妻子不幸罹難,只有自稱是「泰山」的幼子J.J幸運獲救,
救他的是一隻剛失去先生與孩子的母猩猩,牠在草叢中發現這個男孩,並視如己出撫養他長大。

 

歲月荏艿,泰山逐漸被猩猩家族所接納後,更在森林中學會求生的技能,變成了一位身手極其矯健的年輕男人(由凱蘭‧魯茲Kellan Lutz 幕後配音)005.jpg006.jpg007.jpg008.jpg009.jpg010.jpg

原本平靜的叢林生活,卻因為10年後,一位英國探險隊研究人員的女兒,勇氣過人的美麗女子珍妮‧波特( Jane Porter,由Spencer Locke幕後配音)前來非洲探望父親,被泰山所救,珍妮喚醒了泰山身為人類的本性與本能,也引發了泰山的愛慕,讓他的人生開始有了轉變。

  

三年後,珍妮與紐約企業家總裁威廉‧克雷頓( William Clayton,由Trevor St. John幕後配音),表面上威廉是來非洲支持珍妮父親的生態保護計畫,但最終還是露出了他商人貪婪的真面目。

 

如今,泰山身負重任,他必須利用自己的各種叢林直覺和智慧,來捍衛他與黑猩猩的非洲生態家園,不讓威廉搶走隕石,破壞當地生態,並保護他所深愛的女人珍妮。

011.jpg012.jpg013.jpg015.jpg017.jpg018.jpg019.jpg020.jpg021.jpg014.jpg   

德國動畫片「泰山」跟美國動畫片最大的不同,是在以電腦繪圖動畫和精細的動作捕捉技術,所呈現的精準度與細膩度,雖然本片只是2D,但完全不覺得粗糙,集編導製於一身的導演雷哈德‧克洛斯(Reinhard Klooss),花了很大的心思來翻拍這部100年前經典故事。

 

導演雷哈德‧克洛斯(Reinhard Klooss)曾在德國馬堡攻讀文學,也讀過倫敦大學學院,出社會後開始替廣播、電視和平面媒體寫稿。他也是波昂(Bonn)德國國家學院基金會的董事會顧問和助理。


雷哈德‧克洛斯(Reinhard Klooss)之前擔任製片或聯合製片的作品,包括「蠻牛戰士」,由喬昆‧菲尼克斯、史考特‧葛倫、艾德‧哈里斯和安娜‧派昆主演;「ASTERIX & OBELIX TAKE ON CAESAR」,由傑哈德巴狄厄主演;喜劇片「GO TRABI GO」;以及「COMEDIAN HARMONISTS」。 



雷哈德‧克洛斯(Reinhard Klooss)2006年起就在Constantin Film公司擔任製片,製作過2006年的「冰原小恐龍」及其2008年的續集「IMPY’S WONDERLAND」;還有2010年的「3D動物總動員」。

 

新片「泰山」是雷哈德‧克洛斯(Reinhard Klooss)進入電影界最具挑戰性的作品,一人身兼本片的導演、編劇和製片。 在新片「泰山」中不管是人還是黑猩猩的肢體、臉部表情,甚至是眼神都能隨著情感的流轉,有不同的變化,幕後團隊運用了「動作捕捉技術」來拍攝這部電影。 

 

電影「泰山」的動作捕捉場面,是在全歐洲最大的動作捕捉片廠製作,由康士坦丁電影公司建造,尤其是為了這部泰山電影,加上有法蘭克福Metricminds公司的協助,提供Bavaria片廠的12間攝影棚,號召眾多出色的演員、特技人員和跑酷極限運動家,用超過60架紅外線攝影機錄製而成,讓人與動物栩栩如生,非常值得一看!



除了擬真的動畫科技外,本片的配樂也很棒,特別是後半段,劇情轉入高潮時,音樂緊扣著片中打鬥與追逐的場面十分合拍,讓人看得很過癮,家中有小朋友的父母,或是鑽研動畫片的朋友,都不妨一看,從親情到愛情,原來世上最大的能源是發自人心中的愛,而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神秘隕石,想知道箇中奇妙,進戲院看了就知道!

 

 

 

泰山  Tarzan

上映日期:2014-01-30

類  型:動畫冒險

片  長:134

國  家:德國

語  言:德語

導  演:雷哈德‧克洛斯(Reinhard Klooss)

    說:艾德格‧萊斯‧巴勒斯(Edgar Rice Burroughs)

    劇:雷哈德‧克洛斯(Reinhard Klooss), Jessica Postigo Yoni Brenner

幕後配音演員:

凱蘭‧魯茲(Kellan Lutz)飾演泰山(Tarzan)

Robert Capron飾演 Derek

Spencer Locke 飾演珍妮( Jane Porter)

Jamie Ray Newman 飾演 Alice

Brian Bloom 飾演 Miller

Jo Osmond 飾演年輕的 Teeka

Mark Delkin 飾演葛約翰(John Greystorke)

Brian Huskey 飾演Smith

Trevor St. John 飾演紐約企業家總裁威廉‧克雷頓( William Clayton)

Edd Osmond 飾演年輕版Taug

Craig Garner 飾演四歲時的泰山

Andy Wareham飾演 Tublat

Rebecca Reaney 飾演 Jane

Chris Fries 飾演Chris

Christian Serritiello 飾演 Chris

    樂:David Newman

    影:Markus Eckert

    接:Alexander Dittner

視覺特效:Sebastan Bulst

    畫:Andrea Boari, Primoz Boncisan, Luca Cantani, Alexandre Espigare

發行公司:龍祥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http://longshong.pixnet.net/blog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17Movie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timetraveler2014/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劇照(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atw53370494),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龍祥影業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龍祥影業、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