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神魔對戰天地決,鐵扇公主為愛落紅塵, 

女媧娘娘補天遺神石,靈猴悟空蹦出世, 

菩提祖師苦心調,花果山前美猴王, 

大鬧龍宮取神器,齊天大聖一朝成,闖入天宮偷蟠桃吞仙丹, 

哪吒風火輪、二郎神開天眼、哮天犬、三昧真火煉金睛, 

牛魔王處心積慮鬥玉帝,操控九尾狐、擺弄美猴王, 

神龍魔牛狂猴大亂鬥,日月無光天地變, 

觀音甘露恩澤灑,佛陀五指鎮千年,等待三藏潛西行!

 

 

香港賀歲大片《西遊記之大鬧天宮》,挾帶著農曆假期橫掃中國內地電影票房,創下四天3.87億人民幣(約19.5台幣),與亞洲七個市場創下首周末5500萬美元(約16.5億台幣)票房紀錄的巨大聲勢,上週五侵台,短短三天也創下2千萬台幣的亮眼紀錄。

 

螢光幕前,大牌雲集輪番出演,有甄子丹、周潤發、郭富城、何潤東、陳喬恩為台灣觀眾熟悉的超強卡司當紅演員領銜演出,還有陳慧琳、梁詠琪友情客串,再加上內地與香港老中青三代海一天、夏梓桐、劉樺、張兆輝、李菁、羅仲謙、張梓琳、鄭家星、汪圓圓、梁雨恩等演員,演出陣容讓人備受期待。

005.jpg006.jpg007.jpg008.jpg009.jpg010.jpg011.jpg012.jpg013.jpg014.jpg015.jpg016.jpg  

螢光幕後,號稱華語電影有史以來,耗資高達六億港幣的驚人天價製作費,找來了由美國、澳大利亞、日本、韓國、德國、中國等聯合國特效軍團,投資逾4000萬美金,耗時三年打造3D魔幻動作鉅製「西遊記之大鬧天宮」,媲美好萊塢作品的華語奇幻神話。

  

整部電影故事,由一班演員共同詮釋,小說家吳承恩原著「西遊記」(小說介紹請見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E8%A5%BF%E9%81%8A%E8%A8%98)中「大鬧龍宮取神兵」、「天庭封官嬉放天馬」、「勇戰四大天王」、「三星洞拜師學藝」、「吹毛成兵」、「捆仙索神奇法力」、「煉丹爐煉成火眼金睛」等章節故事。還編出了「神龍護天庭」、「美猴王、玉皇大帝、牛魔王神魔決戰」、「二郎神開天眼」、「魔牛怒變」等虛構情節,一整個很熱鬧。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bENxTmJg4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電影預告()美猴王出世,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iII7gNNbp0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電影預告()神魔對決,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m_nmIg97XU

  

<電影本事>

 

混沌之初,神族與魔族大戰,神族首領玉皇大帝(由周潤發飾演)與魔族首領牛魔王(由郭富城飾演)經過一番激戰,牛魔王落敗,但玉帝之妹鐵扇公主(由陳喬恩飾演)為愛捨棄天庭,下凡與牛魔王再展人間情緣。

 

這場神魔大戰造成天界頹垣處處,女媧娘娘(由張梓琳飾演)捨身化成萬千五彩晶石補天,其中一顆卻掉落凡間花果山。

 

晶石吸收天地精華迸出石頭靈猴,他跟菩提祖師(由海一天飾演)習得法術取名「孫悟空」(由甄子丹飾演) ,佔據花果山為王,還受牛魔王慫恿自封「齊天大聖」,原本過著「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的悠閒歲月。 

018.jpg019.jpg020.jpg023.jpg033.jpg025.jpg  

但另一方面,因為魔族首領牛魔王不甘就此認輸,一心想要奪天,他暗中鼓動九尾狐雪媚(由夏梓桐飾演)蠱惑孫悟空,又跟孫悟空博感情,一步步設局利用孫悟空,引誘牠大鬧天宮偷吃蟠桃與仙丹,卻沒想到卻意外獲得玉皇大帝賞識,還受封官位「弼馬溫」,負責統管飛天神馬,但卻引來二郎神(由何潤東飾演)一路不滿。 

 

最後牛魔王還施法假冒天兵摧毀花果山,激得孫悟空魔性大起摧毀南天門並大鬧天宮,牛魔王於是乘虛而入,天宮一片混亂最後會怎樣收拾,進戲院就能分曉。

024.jpg026.jpg027.jpg028.jpg029.jpg030.jpg031.jpg032.jpg034.jpg036.jpg037.jpg035.jpg038.jpg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電影幕後特輯() 釋本歸宗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3hP80X6J8k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電影幕後特輯() 悟空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oLWTBdYFzI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電影幕後特輯() 神魔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y72m-yESAY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電影幕後特輯(四) 幻相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ahNbha3_rE

 

基本上「西遊記之大鬧天宮」這部中港合作的賀歲片,有著港片過往慣有的弊病,也就是著重特效,但弱於說故事的特色,所以整體表現熱鬧有餘,驚喜不足,但純就賀歲片來說,不用太嚴苛的角度來看的話,商業娛樂效果一定有的,光是看到那些大家心目中那些偶像與大腕級演員,全部出現在一部電影中,就夠讓人引頸期待。

 

不過,「西遊記之大鬧天宮」不像「金雞SSS」,是典型的港式過年嬉鬧賀歲片,畢竟故事可是源自中國古典小說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就算要翻拍,也不能太離譜,可是電影情節,竟然出現鐵扇公主跟玉帝攀親帶戚,有血緣之親,還為愛捨棄神界下魔界,還有片中那完全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二郎神使盡全力陷害齊天大聖的莫名情節。

 

整部片以特效與視覺掛帥,但就算幕後有強大的西方特效團隊,也難以回劇本薄弱乏善可陳之天,花大錢的3D特效,在幾乎從頭打到尾的劇情走向下,看得人眼花撩亂一片混沌,沒讓人眼睛一亮的驚喜, 也不是說不精彩,但似乎就是少了東方神怪電影中特有的神韻,不知道跟幕後特效團隊是西方班底為主有無牽連,整體就像外國人穿中國古裝,少了一種文化底蘊上的東方古風。

 

劇本的貧乏,除了平白浪費了周潤發、郭富城這些影帝級的好演技,無從發揮,倒是幾位女角陳喬恩、夏梓桐、陳慧琳、梁詠琪與張梓琳,不管是以配角的姿態,或是純友誼插花演出,在演技跟扮相上都有模有樣,大勝那從頭到尾一臉憤青樣,表情猙獰卻完全沒有層次感的二郎神何潤東。

 

好的方面,整部電影除開得失互見的視覺特效外,在化妝跟服裝上,倒是片中另一亮點,一班女演員所飾演的女媧娘娘、觀音大士、嫦娥短暫現身的畫面,妝髮與服裝加上特效,真的令人神往。

 

演技上,唯一令人眼睛一亮的,我反倒覺得就是本片主角,由甄子丹主演的齊天大聖孫悟空,盡管有網友說經過繁複的特效化妝之後,幾乎難以辨認那是甄子丹,彷彿叫谁來演都行,但其實「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除了甄子丹本身紮實的武功底子,讓他詮釋起美猴王有一定的基本分之外,你從他在靈活的猴模猴樣之外,也可以從他靈巧又多變的眼神戲中,去感受美猴王從初到人間,到學藝有成、情迷九尾狐,再到後來一連串大鬧龍宮與天宮,還有練成火眼金睛之後的眼神轉變,層次轉折分明,讓人可以充分從他眼部表情與眼神,感受到他的喜怒哀樂,就知道他下了很多功夫在詮釋這個角色,

 

017-1.jpg017-2.jpg017-3.jpg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The Monkey King

上映日期:2014-02-07

類  型:奇幻動作劇情

片  長:200

製片商:星皓電影有限公司東方電影出品有限公司

國  家:中國

語  言:粵語

導  演:鄭保瑞

演  員:

甄子丹飾演齊天大聖孫悟空

周潤發飾演玉皇大帝

郭富城飾演牛魔王

何潤東飾演二郎神

海一天飾演菩提祖師

夏梓桐飾演九尾狐

陳喬恩飾演鐵扇公主

陳慧琳飾演觀音大士

梁詠琪飾演嫦娥

張梓琳飾演女媧娘娘

鄭家星飾演哪吒

劉樺飾演東海龍王

    影:Daniel L. Symmes(3D立體設計及總攝影師)黃岳泰林國華
楊濤

視效顧問:David Ebner

CGI效果:Reuben Langdon

    接:魏楠

    裝:郭師培

    妝: Shaun Smith

發行公司:威視股份有限公司、星皓娛樂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heMonkeyKing2014

 

 

 

 ()

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西遊記之大鬧天宮」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TheMonkeyKing2014/photos_stream),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威視股份有限公司、星皓娛樂有限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威視股份有限公司、星皓娛樂有限公司、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