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西洋情人節的前夕,不管你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或處在更複雜的感情世界裡,都不妨選在情人節當天或是週末,陪你的她()17看Movie ,看一部關於愛或愛情的電影;

 

如果是單身,可以自己或是跟單身朋友,一起去看一部電影,讓電影伴著你們,過一個愉快的單身情人節,重拾起遺忘已久的真心,感受我們身處的這世界,種種不同「愛」情的模樣。

 

其實在西方,聖華倫泰節(Saint Valentine’s Day),從來不只侷限在兩人世界的情人節,它是一個讓人們互相對表達愛意與謝意的節日,除了情人,還有摯愛的家人,好友與同事。

 

所以本週五有許多正上映,或新上映的新片中,東西方的導演從不同的角度切入,或冷凝靜謐、或狂野奔放、或欺瞞偽裝、或清純真心,或穿越時空來回古今,不管是哪一種的情感面貌,我想最關鍵的真愛密碼是「重點是,我愛你」。

 

<親子之愛>  

002.jpg  

 「重點是,我愛你」( Instructions Not Included/No se Aceptan Devoluciones)是墨西哥知名演員Eugenio Derbez 自編自導之作,透過了一位年少荒唐縱情聲色的父親,在一夜情過後,突然接收了被遺棄的女嬰,而展開一趟獨力撫養女兒的真愛之旅,多年過後女嬰撒手落跑的生母,卻又突然出現來爭奪撫養權的故事,講述一段關於真愛學習,與自我生命成長歷程。

 

電影中觸及了兩代之間迥異的教養方式、親子之愛,生與養、愛與責任之間的人性拉扯與衝擊,片中父親犧牲自我,費盡心思,竭盡所能提供女兒最好的成長資源,以及呵護備至的用心,父女之間渾然天成的默契與動人的親情,都讓人在歡笑之餘深受感動。 

劇情簡介: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460 

電影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lnAU1wGdKJI 

影評: http://petermurphey.pixnet.net/blog/post/169719306

 

<穿越時空之愛>

 003.jpg  

 久違了金球獎影帝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的最新力作「冬季奇蹟」(Winter’s Tale),金像獎影帝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金像獎女配角珍妮佛‧康納利(Jennifer Connelly)領銜主演,由金獎編劇艾齊瓦‧葛茲曼(Akiva Goldsman)首度自編自導,2014年情人節在台上映。

 

電影改編自1983年馬可‧赫爾普林(Mark Helprin)的同名小說,以1916年的曼哈頓為背景,故事描述一對身份懸殊的男女,偶遇而開啟了一段穿越時空的真心相愛。

 

20世紀初來到了21世紀,失去記憶的男子,從老照片中勾起了那段銘心刻骨的真愛,記憶愛如潮水,他想起了摯愛的女子,想起兩人的約定,想盡辦法要回去1916年,尋回那段飄逝的真愛。

 

以時空穿越的哏為主題的電影,經過這幾年東西電影的相映爭輝後,大家並不陌生,但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在「冬季奇蹟」(Winter’s Tale)除了穿越時空真愛不渝外,當然也觸及了社經身份與貧富差距,連記憶也能因真愛失而復返,自然是情人節讓人揪著心看的愛情電影。 

劇情簡介: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484 

電影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sqBvNcv-80U

004.jpg  

無獨有偶的,甚至還有三的(放在本文最末一篇當完美的結尾),就是台灣正在熱烈上映,一部融合穿越時空、愛情、師生與土地的喜劇,引發不少話題的賀歲片「大稻埕」!

 

片中透過兩對不同世代,跨越時空的愛情主線,貫穿了這片土地上,曾經發生過為人們熟悉或陌生的歷史,旁及了親情與世代的價值觀差異,導演用了時空穿越梗,就已清楚地說明了這片不同於「賽德克巴萊」那樣著重史實考究的嚴肅史詩大片,因此容或片中有些考究不夠確切的史實,但整體上瑕不掩瑜,很適合單身朋友或情侶開心過一晚的選擇。 

劇情簡介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424 

電影預告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cGosw-1k0I 

    評:http://petermurphey.pixnet.net/blog/post/172337052

  

<同性之愛>

005.jpg  

法國片「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La vie d'Adèle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ur),由2007年曾以「家傳秘方」(The Secret Of The Grain)贏得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特別獎的法國名導阿戴拉帝夫‧凱奇屈(Abdellatif Kechiche)執導,蕾雅‧瑟杜(Léa Seydoux ) 與阿黛兒‧艾薩卓普洛斯(Adèle Exarchopoulos) 領銜主演的電影,說一段兩個年輕女人從相濡以沒,到情愛傷逝輾轉的愛情故事,不僅一舉拿下了2013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與影評人費比西獎雙料大獎的肯定,也讓兩位女主角封后。

  

故事從一位15歲的高一少女阿黛兒,在街上偶遇路過學美術的艾瑪,點出了愛情的偶然與命定,兩人一瞬間的彼此回眸凝望,開啟了一段年少青春的愛恨交織的情感紛飛。  

 

從對性取向懵懂,遊移在異性與同性愛戀之間的搖擺,到在真愛與性的探索冒險之間,時間,是最睿智的長者,也是最無情的殺手,讓人們看見了人性與人心的飄移,似乎,最美最讓人刻骨銘心的愛情,都是沒有圓滿結局的苦澀,但或許也因為這樣,才讓愛有了如湛藍大海般的深邃。 

劇情簡介: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291 

電影預告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DyAdszJeFo 

    評:http://petermurphey.pixnet.net/blog/post/167921301

 

 

<隱瞞之愛>

006.jpg  

你相信一見鍾情嗎? 但如果那只是謊言呢? 

 

是不是曾經在愛情的旅途,遇上了一開始就隱瞞真實身份的人,但你又不可自拔愛上了對方? 

 

在人生漫長的感情路上,不會總是風光明媚,但也不會永遠陰霾闇黑,去看日片「她愛上了我的謊」,感受真愛的誕生,需要經歷過多少的風雨試鍊,才能看見彼此的真心。 

 

一段發生在孤僻天才音樂製作人小笠原秋,與水果妹高二學生小枝理子之間,從音樂上的崇拜,身份的隱瞞到愛情命運起伏,看一段純愛如何走到最後 

劇情簡介: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487 

電影預告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1KA_Z-m7-s

 

<純之愛>

007.jpg  

翻拍自1981年由布魯克‧雪德絲(Brook Shields)與馬丁‧惠維特(Martin Hewitt) 領銜主演的同名愛情電影,由夏娜費絲特(Shana Feste )導演,艾力克斯‧派帝佛(Alex Pettyfer)與加布瑞拉‧汪爾德(Gabriella Wilde)領銜主演。

 

故事牽扯到原本該是一份備受祝福的真愛,卻因為男女之間貧富社經階級的落差,被女方的父親百般阻擾,在夢幻真愛與現實勢利的拉扯中,最後兩人的愛情會有怎樣的輾轉呢?

 

 

劇情簡介: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485 

電影預告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RjIDtreRdI

 

 

<戰亂之愛>

 008.jpg  

生長在台灣的兩代人,不曾經過戰爭的洗禮,很難想像曾經經歷大時代戰亂動盪的人們,如何在求生與愛情之間的步步驚心。

 

當你的人生因為戰亂而被掠奪殆盡,在看不見曙光的陰霾中,你會想要回甚麼作為補償?

 

改編自全球暢銷小說的電影「偷書賊」故事中的女主角,一位活在上一世紀二次世界大戰的年輕女孩莉賽爾,命運安排讓她輾轉流離到德國,卻在寄養家庭中遇見了疼惜她的養父母,隔壁同齡的小男還,被德軍追捕的猶太難民麥克斯,鎮長夫人的關愛,莉賽爾因書跟這些命定中的人結緣,在書中揮灑現實生活中,無法得償的自由自在。

 

但在烽火綿延的戰亂中,因人性大愛與醜惡,他們的命運還會遭遇什麼樣的變化?又會有怎樣的轉折呢? 

劇情簡介: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483 

電影預告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Uy8L3S8bLc

 

<捉迷藏之愛>

009.jpg  

在尋覓愛情的過程中,人們總會同時遇上一些讓自己心動的對象,但真心最後該歸屬於何處? 往往讓戀人們苦惱,關於愛裡的困惑該如何解開呢?

 

由「泡沫人生」男女主角何曼‧杜立斯(Romain Duris)、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與凱莉‧萊利(Kelly Reilly)領銜演出的「紐約愛情拼圖」(Chinese Puzzles)

 

本片是「西班牙公寓」第三部曲,原班人馬11年後三度聚首,再續浪漫都會情緣,讓人自然而然想起另一部由伊森霍克(Ethan Hawke)與茱莉蝶兒(Julie Delpy)攜手主演的「Before Sunshine, Before Sunset Before Midnight」,從維也納、巴黎到希臘的愛情三部曲。

 

故事是歲月流轉,當年年輕的單身男孩,早已成為兩個孩子的熟男,但對於愛情的抉擇依舊迷航,一男三女舊愛全在紐約大都會重逢,從西班牙、英國到美國,愛情,又會有著怎樣的起伏呢? 是一齣充滿法式笑點風情在紐約大蘋果中綻放的的喜劇,想感受法式浪漫的戀人們不要錯過! 

劇情簡介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461 

電影預告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48skCUvEGE

 

<輾轉之愛>

010.jpg  

愛情,向來是電影的重要命題之一,當愛已飄散,情卻不曾斷去,緜延15年的男女之間,當其中一人有了新的愛情時,另一個人該如何自處? 

擁有令人稱羨工作的她,看似單身自由自在四處住著五星級的旅館,盡享尊貴風光,但在她的人生背後,究竟對愛情還懷抱著甚麼樣的想望

當愛情與職場成就不能兼得時,她,最後又會做出怎樣的抉擇呢 

劇情簡介: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481

 

電影預告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4BfS2eTYKA 

    評:http://petermurphey.pixnet.net/blog/post/172648398

 

<溫馨之愛>

011.jpg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的一部電影是英國電影「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也是我在文章一開始提及,同樣以時空穿越為主的愛情電影,由「愛是您,愛是我」導演李察‧寇蒂斯(Richard Curtis) ,多姆納爾‧格里森(Domhnall Gleeson)、瑞秋‧麥登絲(Rachel McAdams)和比爾‧奈伊(Bill Nighy) 領銜主演的最新作品,一部關於愛情、親情和人生選擇的浪漫喜劇。 

 

「真愛每一天」帶領觀眾,反思人生過程中所經歷的酸甜苦辣,手足之情、父母之愛,夫妻之情,當放下了所有超能力,回歸平常的生活,學會用心過著每一天,珍惜眼前一切,就是人生最美的風景。 

劇情簡介: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828 

電影預告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lZZFWmwyjo 

    評:http://petermurphey.pixnet.net/blog/post/161028515

 

 

這世界上一直有許多的真心存在,關於小我的愛情、親情與友情,關於大我的土地、社會、國家與世界,盡管在尋得真愛之前,有的朋友曾經為愛付出,卻受了傷,從此在寂寞一人「承」單與幸福「成」雙之間擺盪,多所躊躇。

 

那麼選在情人節的週末,不管現在的你是單身,還是幸福相隨,17Movie ! 也跟你或你們說聲:「情人節快樂!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情簡介引用自17Movie 電影網(http://www.17movie.com.tw/),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17 Movie 與各相關電影發行與製作公司所有,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17 Movie 與各相關電影發行與製作公司、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電影隨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