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羅馬帝國,龐貝古城子民,富裕奢華縱慾聲色, 

競技場上,奴隸生死對決,贏者得自由,輸者下地獄! 

西元79824日,義大利維蘇威火山爆發,瞬間席捲龐貝古城, 

山崩地裂,海嘯倒灌,天火四散斷垣殘壁, 

善良貴族、野心議員、羅馬軍隊、平民與奴隸無一倖免, 

患難情侶,生死一吻,見證真愛永恆。 

 

 


謝謝17Movie贈票,進戲院看了今天(2014/2/21)正式上映,耗資16千萬美元攝製,由《惡靈古堡》系列馬丁‧摩茲寇維茲(Martin Moszkowicz)擔任製片,保羅‧安德森(Paul W. S. Anderson)執導,基特‧哈林頓(Kit Harington)、愛蜜莉‧布朗寧(Emily Browing)與基佛‧蘇德蘭(Kiefer Sutherland)領銜主演的3D電影「龐貝」(Pompeii),描述一對身份地位懸殊的戀人,在羅馬帝國議員從中作梗下,歷經艱難,譜出一段驚天動地的末日愛情。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2.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阿凡達3D特效與《惡靈古堡》製作團隊,耗資相當於一億6千萬美金,精心呈現火山浩劫下的愛情史詩鉅片的電影「龐貝」(Pompeii),重現2000多年前那一段史上最慘烈的火山浩劫,以及在天災下的人性堅貞愛情史詩鉅片。 

 

「龐貝」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vu_5ND4w6M

 

 

在介紹電影之前,如果你還不熟悉龐貝城的歷史,請參看維基百科。 

英文簡介:http://en.wikipedia.org/wiki/Pompeii 

中文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BE%90%E8%B2%9D%E5%9F%8E

 

西元前600年左右,龐貝於在義大利沙諾河畔的一個小丘上建城。當時這個地方已經是希臘人和腓尼基人的良港。

 

西元前5世紀薩姆尼特人佔領龐培和附近地區,由希臘人統領,所以龐貝建築受到薩姆尼特人非常深的影響,薩姆尼特人還擴建了這座城市。

 

西元89,羅馬當權者蘇拉的軍隊包圍龐貝,將其納入羅馬帝國版圖。

 

 西元80,羅馬佔領龐貝,龐貝成為羅馬的一個殖民地。 龐貝城位於義大利南部那不勒斯灣東海岸,因位居交通要道,並擁有良好港口,商業活動興盛,城市建設與文化亦有高度發展,是古羅馬帝國中僅次於羅馬的第二大城。

 

 

西元63年,一場劇烈的地震給龐貝帶來了巨大的破壞,但龐貝很快就重新建立起來。 

 

西元79824日,在經歷幾次地震等火山活動徵兆的一週後,義大利維蘇威火山爆發,一夜之間,將龐貝活埋於六米多深的火山灰下。

 

被火山灰活埋在深達20英呎地底下的龐貝古城,被世人遺忘了1600多年後,直到西元1599年,因開闢地下水道,想要引沙諾河水時發現了有雕刻的古牆,建築師多梅尼科·豐塔納被召來研究,因而首次披露出部份的龐貝遺跡,但一直到150多年後,人們才真正開始挖掘這座古城。 

 

西元1738年,與龐貝遭到同樣命運的古城赫庫蘭尼姆被發掘出來。

 

西元1748年,龐貝才被重新發現。 

 

西元1860年,由考古學家吉斯皮‧菲奧勒利(Giuseppe Fiorelli)帶領專業團隊,正式進行大規模的挖掘與修復,讓古城樣貌漸漸出土。 

 

<電影本事>

西元50年左右,米洛(Milo)幼時全家與族人慘遭羅馬軍隊殺害,他是唯一的倖存者,卻又被敵軍發現,轉賣成奴隸,長大後只能仰賴天身的神力與格鬥技巧,在每次生死競技對戰中,想辦法活下來。

 

後來被龐貝專司管理奴隸頭子買去,在前往龐貝的路途中,因緣際會認識了出身富裕的女子卡西亞(Cassia,由愛蜜莉‧布朗寧Emily Browing飾演)與她的侍女Ariadne(由潔西卡‧盧卡斯Jessica Lucas 飾演),卡西亞對米洛有了好感。 

 

後來米洛遇上了從羅馬前來的議員Corvis (由基佛‧蘇德蘭Kiefer Sutherland飾演),卡西亞(Cassia)還出手相救,但也因此造成Coris 的不滿。

 

三方在競技場上再次相逢,議員Corvis暗中安排人,想置米洛於死地,但在與另一位強壯的奴隸阿提卡斯(Atticus,由艾德瓦利‧亞肯努耶‧阿嘉巴傑Adewale Akinnuoye-Agbaje飾演)併肩作戰下,反而通過嚴苛的生死考驗,這更讓議員Corvis憤怒,就在他派遣親信羅馬最強戰士,要取米洛性命時,那一天,也就是西元79824日下午1點多,沈睡的維蘇威火山突然甦醒爆發,熊熊火焰以超音速噴向天際,熾熱的岩漿瞬間淹沒整個龐貝城。隆隆的火山爆發聲夾雜著閃電、地震和海嘯,持續肆虐了三天三夜。

004-1.jpg005-1.jpg005-2.jpg006.jpg007.jpg008.jpg008-1.jpg  

 就在這場浩劫肆虐之際,被困在競技場牢獄的奴隸戰士米洛(Milo,由基特‧哈靈頓Kit Harington飾演),在九死一生中,還是掙脫了枷鎖,準備前往搶救被禁錮的情人卡西亞(Cassia,由艾蜜莉‧布朗寧Emily Browin 飾演) 

 

當時噴發出的火山礫、火山灰和煙霧雲達33公里高,熔岩和碎石則達每秒150萬噸,落石以200公里的時速往下墜落,帶來了致命的破壞力。火山釋放的熱能相當於廣島原子彈10萬倍的威力。

 

命運糾結在一起的這對戀人,在這場毀天滅地的浩劫中,能否死裡逃生,得到他們夢寐以求的自由?

009.jpg010.jpg011.jpg012.jpg013.jpg014.jpg015.jpg016.jpg  

「龐貝」電影預告()宿命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ttkD1mNqdQ

  

 「龐貝」電影預告()毀天滅地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bePzcpHrIE

 

電影以西元79年,羅馬學者小普林尼(Pliny the Younger)對義大利維蘇威火山爆發!龐貝毀城目擊紀錄的文字,作為全片的開始,然後才走入時光隧道,回到西元79年那一年: 


「一朵松樹似的黑雲出現在火山口,這朵黑雲迅速沿著山坡滾下,將周遭一切與附近海面都覆蓋了。
大地不斷顫動,灰塵如厚重的板塊從天墜落,海面突然退去,變成高浪湧回!太陽被灰塵遮掩,白天如同黑夜。


黑暗中,聽得到女人的哭泣,嬰兒的嚎啕、男人的吶喊,有人祈求獲救、有人祈求速死,但更多人以為諸神已離棄,天地萬物落入永恆的黑暗。」

 

關於龐貝古城一夜毀滅的歷史,可能有不少朋友都聽過,電影串連了種族戰爭、階級差距、競技格鬥、男女愛情與天災人禍等大家熟悉的戲劇元素。

 

電影「龐貝」故事劇情本身並沒有太多曲折,電影主要的賣點,也是最讓人驚豔,或說是讓人看得驚心動魄的地方,在於耗資相當於台幣54億元,所打造出的龐貝古城,以及後來毀於天災的視覺特效。

 

電影製作設計、服裝設計和視覺效果團隊,在主要攝影之前,花費1週在龐貝城拍攝遺跡、山脈和附近的景觀,以取得重建這座宏偉的古城的重要參考影像,拍攝了超過35,000張高解析度,包括地面或空中照片,然後採用LiDAR掃描儀,一種結合雷射和電達的精密科技儀器,精確量出距離,最後才能打造出這部電影最驚豔的古城風貌,與最後末日來臨的大難景象,當然說得再多,都不如你直接進戲院一探究竟! 

龐貝 Pompeii

上映日期:2014-02-21

類  型:災難/動作/冒險

片  長:145

    片:Paul W.S. Anderson, Martin Moszkowicz, Peter Schlesel, Don Carmody, Jeremy Bolt, Robert Kulzer.

導  演:《惡靈古堡》保羅‧安德森(Paul W. S. Anderson)

    劇:Janet Scott Batchler, Lee Batchler, Michael Robert Johnson Julian Fellowes

演  員:

基特‧哈林頓(Kit Harington)飾演奴隸米洛(Milo)

凱麗‧安摩絲(Carrie-Anne Moss)飾演卡西亞的母親Aurelia

愛蜜莉‧布朗寧(Emily Browing)飾演卡西亞(Cassia)

艾德瓦利‧亞肯努耶‧阿嘉巴傑(Adewale Akinnuoye-Agbaje) 飾演奴隸阿提卡斯(Atticus)

潔西卡‧盧卡斯(Jessica Lucas )飾演卡西亞侍女Ariadne

傑瑞德‧哈里斯(Jared Harris)飾演Lucretius

基佛‧蘇德蘭(Kiefer Sutherland)飾演羅馬帝國議員 (Senator Corvis)

Rebecca Eday 飾演米洛的媽

Jean-Francois Lachapelle飾演米洛的爸

Jean Frenette飾演奴隸總管

Currie Graham飾演 Bellator

Ron Kennell飾演The Weasel

Sacha Roiz 飾演 Proculus

Melantha Blackthornen飾演 Celtic Woman

Ben Lewis 飾演 Fulvisu Fronto

Alain Moussi 飾演 Celtic Gladiator

Joe Pingue 飾演 Graecus

Emmanuel Kabongo飾演 Alfrican Gladiator

Goran Stjepanovict飾演 Nose Break Thracian

    樂: Clinton Shorter

    影: Glen MacPherson

    接: Mark Kivolsi

    角: Ronna Kress

藝術設計: Colin Admas, Carlo Caneca

製作設計: Paul D. Audterberry

    效: Tonly Kenny, Gary Kleinsteuber, Mark Lawton,Drew Longland Duncan Orthner

視覺效果: Keith Acheson, James Albiez, Tim Alexander, Khan Aman

    裝: Wendy Patridge

    妝: Cassie Bragg, Grajham Chivers , Allan Cooke, Jeff Derushie. Anmdrea Gray, Paul Jones, Lucy Leland, Kayla Waymark, Shane Zander.

製作公司: FilmDistrict, Constantin Film Production, Don Carmody Productions, Impac Pictures

發行公司:龍祥電影

FB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龍祥電影FB粉絲專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pen91921064),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龍祥電影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龍祥電影公司、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