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集商業泰斗、發明家、科學家、諾貝爾獎得主、美食饕客、奧運得主於一身的天才,

不是人,而是一隻領養人類小孩薛曼當父親,發明時光機的狗皮巴弟先生,

甚麼都難不倒牠,唯獨帶小孩這檔事,比天文地理還複雜。

 

偏偏薛曼喜歡上了欺負他的同班同學潘妮,一場兩家道歉的聚會,

在潘妮的逼迫下,兩小無猜搖身一變,開展了一段段時空穿越探險之旅! 

闖入了古埃及圖坦卡門王結婚大典、特洛伊木馬屠城戰爭、法國大革命,

挖出了瑪麗皇后、達文西、蒙娜麗莎、喬治‧華聖頓、林肯、愛因斯坦等名人秘辛,

造就了蒙娜麗莎那抹神秘的微笑,卻因不當使用時光機,導致時序大亂,

兩人一狗唯有回到過去,才能重寫歷史,拯救宇宙,

皮巴弟先生、薛曼與潘妮,要如何與眾家英雄豪傑一起對抗顧人怨學校督導,

收拾時空倒錯亂象,一同攜手再造溫暖父子情? 

 

 

謝謝17Movie贈票,昨晚在台北美麗華影城觀賞預定,本週四(2014/2/27)正式上映,由夢工廠2014出品的3D 最新動畫大片「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Mr. Peabody & Sherman)。

 

電影由《一家之鼠》、《獅子王》名導勞伯‧明克夫(Rob Minkoff)執導,美國熱門影集『大材小用』克雷格‧萊特(Craig Wright)編劇,一部玩起時空穿越噱頭,融合親子教育、歷史、科學與文化等元素,非常適合228連假假期,闔家一起觀賞,電影其實不只是給小朋友,也是拍給大人看,特別是為人父母,正為養兒育女的溝通與教育方式傷神的爸媽,歡樂滿點的喜劇片!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2.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000.JPG000-3.JPG  

 

電影「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Mr. Peabody & Sherman),故事描述一對另類「父子」之間的親情互動,充滿啟發引導、關愛與互動。

 

父親是一隻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絕頂聰明的全能天才「狗」皮巴弟先生(Mr. Peabody),與聰明調皮的養子小男孩薛曼(Sherman)組合而成奇妙家庭故事,完全顛覆大家熟悉人養狗的飼主關係,這樣的設定,就讓人有一種充滿好奇與期待的心理,想進戲院看看狗怎麼養人,人狗之間能有怎樣的變化?面對外人的眼光,小朋友又要如何自處?

001-2.jpg002.jpg   

夢工廠2014年全新推出最新冒險動畫片「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靈感起源於1950年代美國ABC頻道經典電視卡通「Rocky and His Friends」與「The Bullwinklle Show 」合稱為「The Rocky and Bullwinkle Show(波波鹿與飛天鼠),在躍上大銀幕的同時,也保留了經典的風趣幽默及穿越劇元素,並融入動人的父子情誼!  

 

有一位像皮巴弟先生(Mr.Peabody)這樣,集商業泰斗、發明家、科學家、諾貝爾獎得主、美食饕客、奧運得主一身,聰穎過人的天才父親,不管是狗是人,身為人子的薛曼(Sherman)一定很開心又驕傲。 

 

再加上這對狗父子的親情故事,還搭上的近年玩得火熱的「時空穿越」梗,全片帶領觀眾,跟著主角們搭上時光機,悠遊穿梭在不同時空裡探險,還發揮想像力,對我們所讀過的歷史有另類的解讀,像是蒙娜麗莎那抹神秘的微笑,究竟是怎麼來的? 歷史上誰是第一位駕著飛機在天上飛的人類? 瑪麗皇后說了甚麼關鍵一句話,導至人民起義,掀起了法國大革命? 等等趣味十足的話題,都讓人看得開心! 昨晚碰巧坐在兩旁的都是小朋友,看他們在哪一段笑的反應,最直接可信了! 

 

在這趟時光冒險的旅程中,皮巴弟先生、薛曼與潘妮‧彼得森(Penny Peterson)不斷亂入知名的歷史事件,所引發出一連串的Kuso演出,更是讓人想知道電影中的故事劇情還會如何發展,創意跟想像力會怎樣地無限奔馳? 

011.jpg012.jpg013.jpg014.jpg015.jpg016.jpg017.jpg018.jpg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電影花絮()關於我老爸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RY5lLbhZkI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FRTqyNjA58

 

 <電影本事>

 

故事描述天才狗皮巴弟先生(Mr. Peabody,由泰‧布瑞爾 Ty Burrell 配音飾演),領養了人類兒子薛曼(Sherman,由馬克斯‧查爾斯 Max Charles 配音飾演),一轉眼七年過去,薛曼也開始上學,從小在父親耳濡目染的調教下,薛曼在課堂上的表現自然十分出色,但也因此招惹了原本班上的資優生潘妮‧彼得森(Penny Peterson,由Ariel Winter 配音飾演),故意在公開場合嘲笑薛曼,引發兩人打架,薛曼還出口咬了潘妮。

 

柏迪校長(Principal Purdy,由Stephen Tobolowsky 配音飾演)找來了皮巴弟先生告知此事,學校顧問顧仁園女士( Ms. Grunion,由Allison Janny 配音飾演)則警告皮巴弟先生,將介入調查,如果不適任就要將薛曼從皮巴弟先生身旁帶走,Mr. Grunion 是全片唯一的壞蛋,中文翻譯名還故意取成跟台語發音「顧人怨」諧音的「顧仁園」,暗喻這是位「討人厭」的女士。

 

皮巴弟先生為了息事寧人,特別邀請了彼得森(Peterson)家人,由他招呼彼得森先生保羅( Paul Peterson,由Stephen Colbert 配音飾演)與彼得森太太派蒂( Patty Peterson,由萊絲莉‧曼恩 Leslie Mann配音飾演),潘妮則交由薛曼負責搞定。

025.jpg026.jpg026-1.jpg026-2.jpg027.png028.jpg  

 

以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卻沒想到薛曼完全降伏不了潘妮,莫名其妙地就說出了皮巴弟先生再三交代不可提及的「時光機」發明,還被潘妮逼迫,乘著時光機回到了古埃及圖坦卡門王朝,惹出了一堆事端,最後只好回到21世紀的現在,向皮巴弟先生求救,三人開始了一連串充滿趣味的驚天探險,搭著時光機回到過去,造訪各個重要朝代,亂入了也見證大家所熟悉的歷史演變關鍵時刻!

 

但在新奇的冒險旅程中,薛曼不慎打亂了時空旅行的秩序,遊走在時空的他們,要如何修補歷史,以免殃及未來?  就是整部電影高潮迭起的賣點,想知道結局,明天(2014/02/27)進戲院看就知道了! 

023-1.jpg029.jpg030.jpg031.jpg032.jpg033.jpg036.jpg035.jpg034.jpg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電影花絮() "歷史上偉大的神秘事跡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_rptv0REd0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電影花絮() 獨一無二的皮巴弟先生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mei8yb7uAw

 

電影「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找來了艾美獎最佳喜劇男配角得主泰‧布瑞爾(Ty Burrell)幫皮巴弟先生(Mr. Peabody)配音,以及在電影「蜘蛛人:驚奇再起」扮演童年彼得‧帕克的童星馬克斯‧查爾斯(Max Charles) 幫小男孩薛曼(Sherman)配音,兩人充滿魅力的聲音演技,讓人感受到這一對狗父子的親情彌深,與充滿歡樂、智慧的互動,很勾動人心。

006.jpg 007.jpg  

電影「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其實在歡樂的笑料與充滿驚奇的探險旅程背後,隱藏了導演與編劇想跟所有為人父母説的話,那就是「孩子總有一天會長大,不管你再能幹,再擔心,再捨不得,都要學會適時地放手,只有這樣,孩子才能成長獨立,而這也是親子之間都必須要學會得一門人生的功課」。

 

電影裡描述了即使天資聰穎如皮巴弟先生這種世界級的天才,在養兒育女上也有許多得學習的事情,因為關愛因為擔心,處處都幫小孩做到無後顧之憂,反而讓小孩無從成長,就像電影中的小男孩薛曼,最常掛在嘴編得一句話,就是:「我不明白」(I don't get it.),不懂得或不捨得放手的父母,只會養出不懂人間冷暖的小孩。


另外親子之間的溝通問題,也是導演與編劇想點出了的另一課題,即使是像。電影中的皮巴弟先生常說得一句話是「我永遠不明白兒子在想甚麼說什麼。」而這其實是理所當然的,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生命個體,有著各自獨立的思想與不同的個性,即使天才如皮巴弟先生覺得自己想給孩子的,都是精心挑選過認為的最好,但孩子未必能全盤接受,也不會完全理解父母的用心。

 

在人生的旅程中,就像皮巴弟先生與薛曼這趟時光冒險之旅一樣,有歡樂自然有低潮不開心,有充滿驚奇,自然也有危及生命的冒險,但如果一切都是由父母掌控,孩子永遠不會長大,未來面對這人心複雜的世界,反而更難適應,就像一開始薛曼碰上了潘妮的妒嫉下產生的挑釁,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能隨時都會碰上,與其大費周章地幫小孩解決,不如讓他學會自行處理的方法! 

 

時光機在電影裡,不只是一台炫酷的交通工具,而是隱喻著漫長的人生旅程,而不同的人,一如皮巴弟、薛曼與潘妮,在同樣的時光冒險旅程中,也有著不同的成長與收獲,而那的確需要親身去體會,父母能做的事是引導,而不是幫孩子把他該經歷的人生悲喜都先處理掉。 

 

看到這裡,是不是改變了你過往對動畫片,或者說是對「卡通」是專門拍給小朋友看的刻板印象,其實,動畫片拍給大人看的潮流已經流行許久,打開心胸,才能看到人生新視野,欣賞到旅途新風景,所以學會「放下」與時俱進,才能像電影中的結局那樣充滿歡樂又感動人心!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

Mr. Peabody & Sherman

上映日期:2014-02-27

類  型:動畫

片  長:133

    片:Deniuse Nolan Cascino & Alex Schwartz

導  演:《獅子王》勞伯‧明克夫(Rob Minkoff)

    劇:Jay Ward & Craig Wright

演  員:(配音)

泰‧布瑞爾(Ty Burrell)飾演皮巴弟先生(Mr. Peabody)

馬克斯‧查爾斯(Max Charles) 飾演小男孩薛曼(Sherman)

Stephen Colbert 飾演彼得森先生保羅( Paul Peterson)

萊絲莉‧曼恩(Leslie Mann) 飾演彼得森太太派蒂( Patty Peterson)

Ariel Winter 飾演潘妮‧彼得森(Penny Peterson)

Karan Brar飾演Mason

Joshua Rush 飾演 Carl

Stephen Tobolowsky 飾演柏迪校長(Principal Purdy)

Allison Janny 飾演學校顧問顧仁園女士( Ms. Grunion)

Dennis Haysbert 飾演法官( Judge)

Zach Callison 飾演埃及圖坦卡門王(King Tut)

Steve Valentine 飾演圖坦卡門王朝國師 Ay

Leila Birch 飾演 WABAC Machine

Stanely Tucci飾演達文西( Leonardo da Vinci)

Lake Bell 飾演蒙娜麗莎(Mona Lisa)

派屈克.華博頓(Patrick Warburton) 飾演亞格曼儂(Agamenon)

Tom McGrath 飾演Odysseus

Mel Brooks 飾演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Cullen McCarthy飾演小孩

Jaser Johannes Andrews 飾演嬰兒時期的薛曼(Sherman)

Walt Dohrn飾演 French Peasant / Taxi Driver/Saprtacus

Adam Alexi-Malle飾演 French Peasant

    樂: Danny Elfman

    接: Tom Finani

    畫: Drew Adams, Michael Amos, Michael Berger, Nelson Brown, Michael T. Chenr

視覺效果: Fazil Ahmed, Evrim Akyilmaz, Benjamin Anderson

製作公司: DreamWorks Animation, Pacific Dat Images,  Bullwinkle Studios, Classic Media Productions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20th Century Fox)

斯影片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fref=pb

 

 

 (

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福斯影片FB粉絲專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men00864835),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20th Century Fox)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20th Century Fox)Youtube頻道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