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一對結縭25年的夫婦,一場25週年的銀婚慶祝 Party 

一張25年的老照片,卻顛覆了原來的歡樂氛圍; 

從阿富汗戰爭前線返家的2名年輕戰士,心中各有所愛, 

一場精心設計的求婚,卻換了無情的否定, 

在愛情與全世界只能二擇一的選項中, 

你會為了愛情,放棄離家,去追求自我看世界, 

還是放棄愛情,奔向新世界,找尋夢想中理想呢? 

 

 

謝謝采昌國際多媒體的邀請,搶看了預定下週五(2014/3/28)上映的,台灣難得一見的蘇格蘭音樂劇「愛在陽光燦爛時」(Sunshine on Leith)  

 

「愛在陽光燦爛時」由「猜火車」製作團隊精心打造,由戴克斯特‧佛萊契(Dexter Fletcher)執導,坎城影帝彼得‧穆蘭(Peter Mullan)、金球獎影后珍‧霍洛克(Jane Horrocks)、喬治‧麥凱(George MacKay) )、安東妮亞‧湯瑪斯(Antonia Thomas)、凱文‧格斯理(Kevin Guthrie)與芙蕾雅‧梅弗(Freya Mavor)領銜又演又唱這齣改編自2007年由史蒂芬‧格林厚恩(Stephen Greenhorn)編寫執導的同名音樂劇「Sunshine on Leith」。

 

音樂劇的創作靈感,則是來自一個知名的蘇格蘭雙胞胎樂團「普羅克萊門兄弟」(Proclaimers),由1962年出生的雙胞胎兄弟 Charlie Reid Craig Reid,樂團在1983年成立,後來從蘇格蘭紅到英國與全歐洲,從1987年的第一首暢銷金曲「This Is The Story」開始,陸續有多首專輯金曲傳世,像是1988 的「Sunshine on Leith」專輯中的 “ I’m Gonna Be (500 miles)” 與” I am on My Own Way”,這張專輯也因此廣為流傳。 

 

Proclaimers 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Proclaimers 

 

Sunshine on Leith」專輯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Sunshine_on_Leith_(song) 

 

史蒂芬‧格林厚恩(Stephen Greenhorn)編導製作的音樂劇,便是以「普羅克萊門兄弟」(The Proclaimers) Sunshine on Leith」專輯中多首曲目為概念發想而成。

 

與專輯同名的音樂劇,在2007年在英國首演時,便獲得廣大成功,榮獲該年英國劇場獎(TMA Award)年度最佳音樂劇,舉辦過多場巡迴公演,也引發了改編成電影的想法。 

 

經過幾番輾轉,終於在2013年由曾演出《兩根槍管》、《特攻聯盟》等片,演而優則導的戴克斯特‧佛萊契(Dexter Fletcher)來執導電影版,以愛丁堡為背景,搭配濃厚的蘇格蘭腔,訴說一個家庭,三對不同年齡層男女,愛情分合輾轉的故事。

 

英文片名「Sunshine on Leith」中的利斯(Leith),是蘇格蘭愛丁堡北部的一個地區,原先是一個自治市,處在利斯河口。歷史上利斯長期作為作為愛丁堡的港口存在。

 

利斯這一地名首次出現於荷里路德修道院的予建特許狀中, 1329年被官方確認為愛丁堡的港口,當時羅伯特一世控制著蘇格蘭。現在依然是繁忙的港口,2003年年吞吐貨物150萬噸。

 

本片於20139月在多倫多影展首映之後, 10月在英國上映,獲得知名電影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高達96%的新鮮指數,電影叫好又叫座,也締造出破新台幣兩億元亮眼的票房成績。


電影翻唱了蘇格蘭知名樂團「普羅克萊門兄弟」(The Proclaimers)暢銷專輯「Sunshine on Leith」中多首金曲,串聯起整部電影的主題與故事發展,全片音樂風格同樣有著音樂劇的歡愉元素,但展現出的是不同於好萊塢百老匯歌舞音樂劇的風格,喜歡聆聽與觀看音樂劇電影的朋友,如果你之前錯過了「悲慘歲月」,這回千萬把握!

 

Sunshine on Leith」電影簡介(英文版),請見維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Sunshine_on_Leith_(film)

 

 

「愛在陽光燦爛時」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Nx3zmwTKpI&feature=youtu.be

 

 Sunshine on Leith」「普羅克萊門兄弟」(The Proclaimers)原唱版本,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BDj4mr0fBc

  

<電影本事> 

大衛(Davy,由喬治‧麥凱George MacKay飾演)與艾利(Ally,凱文‧格斯理Kevin Guthrie) 飾演)從阿富汗役畢,返回愛丁堡時,他們開始學習回歸平常人的生活,浪漫與喜悅也跟著降臨在他們身上。 

 

艾利準備與大衛的妹妹麗茲( Liz,由芙蕾雅‧梅弗Freya Mavor飾演)求婚,而大衛也瘋狂地愛上麗茲的同事伊芳(Yvonne,由安東妮亞‧湯瑪斯Antonia Thomas飾演),兩對年輕戀人的感情與日俱增。

003.jpg004.jpg005.jpg005-1.jpg006.jpg007.jpg008.jpg

另一方面,大衛的父母羅伯(Rab,由彼得‧穆蘭Peter Mullan飾演),和琴(Jean,由珍‧霍洛克Jane Horrocks 飾演)夫婦,也正忙著準備慶祝結婚二十五週年紀念日的宴會。

 

正當一切順利地進行著,某天羅伯卻收到一封神秘信件,牽扯到一樁多年前他所鑄下的過錯。這個塵封已久秘密,竟在結婚週年派對上意外曝光,也撼動這三對戀人的彼此關係。

 

他們是否就此勞燕分飛?又或是能在彼此對愛的包容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生解答呢?


009.jpg010.jpg016.jpg017.jpg018.jpg020.jpg021.jpg022.jpg  

電影從兩代不同的戀人之間的愛情分合,闡述了關於愛的真義,在追求個人自我夢想,與為愛犧牲包容之間的拉扯,透過了一樁突如其來的陳年的婚外情事件,考驗著原本幸福相攜的夫婦,對婚姻與家庭是否持續下去的信念。

 

而年輕的戀人之間,則是面臨著一個剛從死亡前線幸運返家,企圖透過成家追逐愛的永恆,跟一個從小不曾離開過家,一心想往外飛翔,追求自我遠過於選擇結婚安定的理念拉扯。

 

每個人因著人生的經歷不同,有著迥異的目標與理想實屬自然,只是當面對愛情與自我的夢想之間的抉擇時,才是思考與感受愛與包容的本質。

023.jpg024.jpg025.jpg026.jpg031.jpg032.jpg 033.jpg  

電影「愛在陽光燦爛時」(Sunshine on Leith)為了完整捕捉音樂劇的精神,找來了該劇的原始劇作家史蒂芬‧格林厚恩(Stephen Greenhorn)來進行電影版本的改編,透過故事與演員精湛的演技與歌技,將那份劇中那份愛在陽光燦爛時的喜悅與正向積極,充分展現出來。

 

在改編的音樂劇電影《愛在陽光燦爛時》版本中,精選13首蘇格蘭知名樂團「普羅克萊門兄弟」最膾炙人口的名曲,穿插在劇情之中,隨著故事發展,時而振奮、時而悲傷、時而憤怒,時而寬容,時而思念,時而恢宏大器的歌曲情感,讓人聽得十分入戲。 

 

片中改編了多種不同於原唱蘇格蘭知名樂團「普羅克萊門兄弟」(The Proclaimers)純男聲的版本,包括有男女合唱、女聲合唱、男聲合唱與男女混聲合唱,跟著劇情發展,還有一首歌,由不同男女主配角接續合唱的設計,讓人十分感動。

 

片中的年輕的男女演員歌喉十分迷人,中生代的演員則是嗓音情感洋溢,合唱的情歌,從深情款款到自由奔放,相互的聲線既搭配又較量,讓人聽得動容又過癮! 

 

在這裡分享其中一首,其它的就請在2014328日電影上映時,進戲院細細品味,這份不同於美國百老匯音樂劇的編曲,帶著獨特的蘇格蘭風情的歐式浪漫! 

 

「Sunshine on Leith」 - I'm Gonna Be (500 Miles)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YuDZ-Qawj0

 

 

愛在陽光燦爛時  Sunshine on Leith

上映日期:2014-03-28

    別:英國

類  型:音樂/歌舞喜劇愛情劇情

片  長:140

    片:Andrew Macdonald, Arabella Page Croft,Allon Reich

導  演:《野蠻比爾》戴克斯特‧佛萊契(Dexter Fletcher)

      劇:史蒂芬‧格林厚恩(Stephen Greenhorn)

演  員:

《戰馬》彼得‧穆蘭(Peter Mullan)飾演羅伯(Rab)

《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珍‧霍洛克(Jane Horrocks) 飾演琴(Jean)

《聖戰家園》喬治‧麥凱(George MacKay) )飾演大衛(Davy)

《超能少年》安東妮亞‧湯瑪斯(Antonia Thomas)飾演伊芳(Yvonne)

《超能少年》凱文‧格斯理(Kevin Guthrie) 飾演艾利(Ally)

《完美結局》芙蕾雅‧梅弗(Freya Mavor) 飾演麗茲( Liz)

《天使威士忌》保羅‧布萊尼根(Paul Brannigan) 飾演羅尼(Ronnie)

Jason Flemyng飾演 Harry

George MacKay飾演 Davy

Robert Yates飾演Reveller

Daniela Nardini飾演 Chef

Emma Hartley-Miller飾演Janice

Sara Vickers飾演 Eildh

Alan Cuthbert飾演 Funeral Director

Elaine M. Ellis飾演 Morag

Michael Keat飾演 Barman

Gayle Telfer Stevens飾演 Francine

John Spence飾演 Brendan

Emily-Jane Boyle飾演 Christine

Paul McCole飾演Ewan

      樂:保羅‧英格利希比(Paul Englishby)

      影:George Richmond

      接:Stuart Gazzard

      角:Kahleen Crawford , Nina Gold

製作設計:Mike Gunn

藝術指導:Lydia Farrel, Zoe Wight

     妝:Jennie Cooper, Nicole Stafford, Zoey Stones.

      裝:Harriet Edmonds, Anna Robbins

製作公司:Black Camel Pictures, DNA Films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采昌國際多媒體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ccindependent/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sen72481198),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