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週五又到了,本週又有那些新片上映呢? 本週一共有14部新片跟一個影展上映。 

 

14部新片中共有2部國片、3部日片、1部韓片、1部柬埔寨片、4部美國片、1部英國片、1部義大利片與1部德國片,片型從真人真事傳記跟奇幻片都有,可以充份滿足喜歡不同類型電影的朋友! 

 002.jpg  

首先介紹的是昨天搶在本週四(3/20)最先上映的第一部國片《山豬溫泉》,由曾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郭珍弟執導,亞太影后陸弈靜、中生代演員蔡振南、陳慕義、劇場新秀吳伊婷及蘇達,吳念真、太保共同參與演出。
本片以風災作為背景,串起兩代之間的家庭難題,他們以打死不退的山豬精神面對沉痛的災難劇變,讓每個故事都變成生命的出口,以此告別過去,同時面向未來。



<電影劇情簡介>請見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548

 

<電影預告>請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iIrR0vnzw0

  

003.jpg   

第二部要上映的也是國片「做你愛做的事」,由修杰楷、蔡黃汝、卜學亮、程旭輝、朱咪咪、鄧養天、張彥博聯合演出,說一個牙科醫生放棄人人稱羨的工作,一心想要當演員,跟家人抗爭的過程。

電影英文片名KIASU,源自台語「怕輸」之意。簡單說便是害怕吃虧和愛比較的意思,是華人社會的通病,也是整個亞洲地區潛在的問題。

<電影劇情簡介>請見 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523


<電影預告>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1N7bi-ESpk

   

3/21第三部新片是「吸血鬼學院」,改編自紐約時報暢銷系列小說,由《波普先生的企鵝》導演馬克華特斯操刀,《變形金剛》製片唐莫菲擔綱製作,全片於英國拍攝完成,歐嘉柯瑞蘭蔻、柔伊德區領銜主演。

 

電影講述吸血鬼的世界中除了人類之外,存在著三大吸血鬼族群:善良純種、擁有魔法的「莫里族」、殘酷邪惡、永生的「血族」、以及人類和莫里族的混血「拜爾族」三族愛恨糾纏的故事。

 

<電影劇情簡介>請見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469


<電影預告>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jUvMW0t0JA

  

影評請見 「吸血鬼學院」--- 鮮血與魔法,愛情與友誼的搶救皇族大戰! 


005.jpg  

第四部在3/21上映的新片是日本動畫片「小鳥遊六花改:劇場版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動畫改編自日本輕小說家「虎虎」榮獲第一屆京都動畫大賞輕小說部門受賞作品,電視版動畫從2012年10份起播出,故事內容描述了青春期少年少女們特有的「中二病」現象,因而引發熱烈討論,更再度帶起人們對於這個日本次文化用語的注目風潮。



「中二病」用語源自於日本,通常被用來比喻當少年少女們在青春期時,因為逐漸成形的價值觀與尚未脫離的幼稚想法互相混雜,因而容易出現具有強烈自我中心意識,與行為的獨特現象,又由於此現象通常好發於中學二年級,因此一般簡稱為「中二病」

 


<電影劇情簡介>請見 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573


<電影預告>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_EO48qSMKE

  

006.jpg   

 

 

第五部同樣是日片,是由小說改編的「我的朋友很少」,日本輕小說改編動漫大受歡迎後,再度將原著改編成電影版,由及川拓郎執導、《貞子3D》瀨戶康史和《樂團年代》北乃紀伊主演,講述一群邊緣學生,如何在學校闖出一片天的故事。

 

<電影劇情簡介>請見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5071



<電影預告>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7UwjWbfTWE

  

007.jpg  

第六部「復仇」是翻拍自韓國導演朴贊旭2004年《原罪犯》,由美國名導史派克李執導,喬許布洛林、伊莉莎白奧莉森、山繆傑克森、沙托卡普利領銜演出。


故事講述一名廣告公司經理(喬許布洛林 飾演)被綁架囚禁逾20年,一台電視,成為他跟外界的唯一聯繫。從電視新聞裡,他得知妻子死於非命,然而最大的嫌疑犯竟是自己!



<電影劇情簡介>請見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518

 

<電影預告>請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YrZjEtRgPs

  

影評請見 「復仇」 --- 年少輕狂的終極代價 

008.jpg   

第七部新片「一日一生」,男主角是跟第六部一樣的喬許布洛林,電影由《型男飛行日誌》傑森瑞特曼編導,改編自Joyce Manard的同名小說。凱特溫絲蕾、陶比麥奎爾、喬許布洛林主演。電影故事講述一個單親家庭遇上逃犯,卻發展一段不為世俗所容的情感故事。

 

<電影劇情簡介>請見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420


<電影預告>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RUtQe6WLm0

  

009.jpg 

第八部在 3/21上映的新片是「曼德拉:漫漫自由路 Mandela: Long Walk to Freedom」,2013多倫多參展影片,南非領袖曼德拉的傳記片,非裔演員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飾演南非前總統民主鬥士曼德拉、娜歐蜜哈瑞絲飾演其妻子。


本片描繪了民主英雄曼德拉一生的奮鬥史。出身自南非東開普敦省農村的曼德拉,畢生為種族和平奔走奮鬥,44歲遭捕入獄,為自由付出長達27年的牢獄生涯。


<電影劇情簡介>請見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440


<電影預告>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IDSKQspZ8

  

010.jpg  

第九部是本週上映的第三部日片「再見溪谷」,電影改編自《惡人》、《東京同棲生活》作者吉田修一的同名小說,以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帶出人性之惡,以及救贖的可能。


電影由《多田便利屋》導演大森立嗣執導,《我的意外爸爸》真木陽子與《慾虫》大西信滿領銜主演。

<電影劇情簡介>請見 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353


<電影預告>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bxsSNF__wU

  

011.jpg     

第十部是意大利片「甜蜜天堂」,本片入圍 2013 年第 66 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2013 布魯塞爾電影節觀眾票選獎與2013 義大利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最佳首部長片,探討安樂死的問題。

 

以《雨人》(Rain Man)一片聞名的義大利女演員薇拉莉葛琳諾演而優則導,初執導筒就大膽碰觸引發爭議的「安樂死」議題。導演透過伊蓮溫柔、冷靜而哀傷的眼神,看待著環繞於四周的生與死。導演試圖跳脫一般人著眼的「安樂死」道德性問題,更進一步探討生命存在的價值與自由意志的真諦。而出乎意料的結局,同樣發人省思。

 

<電影劇情簡介>請見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378


<電影預告>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HhXdZ9tz7c

 

012.jpg  

第十一部在3/21 上映的是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韓片「希望:為愛重生」,由《王的男人》導演李俊益繼《平壤城》之後的大銀幕復出作品,入圍了韓國電影大獎青龍獎,由薛景求和嚴智媛領銜主演。


本片內容雖涉及兒童性侵的嚴肅議題,但因故事講述被害人如何克服創傷重獲新生,激勵人心的情節讓觀眾為之動容,給予高度的評價。

<電影劇情簡介>請見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541


<電影預告>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HFVUiTvT9E

  

013.jpg

第十二部是德國片「潮濕地帶」,本片入選2014日舞影展競賽片,改編自德國暢銷小說,描述少女勇敢打破社會風俗禁忌,拋開狹隘的衛生美醜定義,傾聽來自身體最真實的渴望,倚靠自己滿足一切需求。


原著小說《潮濕地帶》,據說有作者夏洛特羅奇70%自傳性色彩,成為極具爭議性的「新式女性主義」代表,並獲得該年度全德銷售排行榜冠軍。


而電影選用暴力蜜桃 (Peaches)、加熱罐 (Canned Heat)、短上衣 (Thee Headcoatees) 等搖滾樂團的作品,反映女主角的反叛性格、豐沛情感和內在衝突。


<電影劇情簡介>請見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572

 

<電影預告>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t-ph1C3KK8

 

014.jpg  

第十三部本週上映的新片是紀錄片「遺失的映像」,本片榮獲第66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獎,也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1975-1979的柬埔寨,在歷史上記錄為「紅色高棉」,是恐懼殘暴的不安年代。



柬埔寨導演 潘希提(Rithy Panh)不願這段欺騙與暴行的歷史消失在洪流中,希望記錄自己年少時期家破人亡的慘痛記憶,但當時遺留下的影像全是紅色高棉的宣傳片,他的記憶猶如歷史中遺失了的一幅畫。



<電影劇情簡介>請見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547


<電影預告>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fMXlvbIKOs

  

影評請見 : 「遺失的映像」--- 尋回那些被湮沒的歷史真相 

 

015.jpg  

「翻聲吧!保羅」改編自大家耳熟能詳,前幾年在英國選秀節目中一鳴驚人的素人歌手保羅帕茲Paul Potts的真實故事。

本片由導演大衛法蘭科與美國知名選秀節目【英國達人】Britain's Got Talent、【美國偶像】毒舌評審賽門考爾聯手打造。

<電影劇情簡介>請見http://www.17movie.com.tw/movie_index.asp?id=1462


<電影預告>請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oDt8wrFE8

  

 016.jpg  

而3/21 上映的影展是「第36屆金穗獎入圍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

活動時間: 2014/03/21(五)-3/30(日)

活動地點: 光點華山電影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本屆金穗獎主題為「玩出電影新魅力」,鼓勵年輕影人大膽盡情地「玩」出繽紛價值,創造電影「新」魅力!

影展將放映54部金穗獎入圍影片,以及100年度已完成之電影短片輔導金作品,題材與創意形式相當豐富。

 

<電影介紹>請見 http://www.movieseeds.com.tw/news/index.php?cid=1


<電影預告>請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SaucI725hM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17Movie ( http://www.17movie.com.tw)與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home/movie_homepage.htm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個17Movie、開眼電影網與各大電影發行與製作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17Movie、開眼電影網、各大電影發行與製作公司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