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牙醫師、科技業職員,共同追逐當演員的夢想, 

殭屍、小護士,戲中戲,造型多變繽紛亮麗, 

趁年輕堅持信念努力圓夢,做你愛做的事!  

 

 

謝謝17Movie贈送的首三日電影交換券,上週末看了上週五(2014321)上映,由馬來西亞的獨立電影製作人、製片及藝術總監劉幗韻執導,集合蔡黃汝、修杰楷、卜學亮、程旭輝、朱咪咪、鄧養天、張彦博等台、港、新加坡三地中生代與新生代演員合演的勵志愛情喜劇小品「做你愛做的事」 (KIASU)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2.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做你愛做的事》英文片名KIASU,源自於新馬地區華人閩南語發音,中文意思是「怕輸」的英譯,電影描述的是人要趁年輕時勇於追夢,即使剛開始年輕人的夢想,在望子成龍父母的眼裡是不切實際的,但只要懂得適當的溝通,又或者是任性一次,才可以勇敢追夢做自己,實踐自己真心想要做的事。 

 

「做你愛做的事」電影前導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9x_rDlIRTc

 

 <電影本事>

 

30歲的德明(由修杰楷飾演),是一位在雙親期待下長成的優秀牙醫,在診所裡與一干同事(由程旭輝、卜學亮、鄧養天、張彦博飾演)相處融洽。 

 

街坊鄰居都很羨慕德明母親(由朱咪咪飾演)的教子有方,不過德明自己,對於每天都要面對病患們的口腔,這種一成不變的日子感到十分厭倦。 

001-2.jpg003.jpg004.jpg  

他心中真正最想做的,其實是當一位演員,參加各種不同類型的戲劇演出,而這樣暗藏已久的心願,就在他遇上莉婭(由豆花妹蔡黃汝飾演)時,開始有了轉變的契機!

  

莉婭是一個普通的科技業職員,跟德明一樣,對於日復一日一成不變的工作與生活感到無力,從小她就立志當演員,雖然不斷被打槍,但她始終不曾放棄,很努力地付出行動,相信自己有一天,一定能夠成為大明星實踐夢想。

 

德明非常欣賞莉婭勇於做自己,以及對未來充滿正面希望的態度,在參與一項課程後,他也變得積極,同時不再只是想想而已,而是起而行開始改變自己,將想法付諸行動。

004-1.jpg005.jpg007-1.jpg008.jpg009.jpg015.jpg   

「做你愛做的事」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2gvXJD_FZQ 

 

為了實踐自己的夢想,德明偷偷瞞著母親,放棄人人稱羨的牙醫師工作,為了堅持自己信念,不斷參加戲劇試鏡演出…

 

當然,這樣的舉動終究是紙包不住火,最後還是被母親發現,當然也導致了母子兩人關係降到冰點,掀起了一場家庭革命,但德明在莉婭的鼓勵下,還是決定繼續追夢,究竟到最後德明能不能如願以償,與莉婭一起圓夢? 跟母親之間的心結,又將如何化解? 就要請你進戲院一探究竟!

006.jpg010.jpg016.jpg  

「做你愛做的事」首映會上,導演、修杰楷、豆花妹蔡黃汝與卜學亮分享拍戲心得,影片引用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yW_8wYLSQE

  

電影「做你愛做的事」由馬來西亞獨立電影製作人、製片及藝術總監劉幗韻執導,展現了不同本土國片的喜感與趣味風情,基本上這是一部愛情勵志小品,觸及兩代在追夢與現實之間的觀念落差。

 

「做你愛做的事」是劉幗韻第一部電影長片處女作,出身於醫生世家的她,父親和姐姐都是牙醫,所以第一部長片主角的背景,就選擇她十分熟稔的題材,故事就從牙科醫院發展而出。

 

 

導演劉幗韻表示,「做你愛做的事」想傳達的訊息是,年輕人的夢想往往礙於父母們之間面子的比較,而被埋藏在心中,失去追夢的機會,但適當的溝通又或者是任性一次,往往都會達到不同的結果,總比遺憾一世來的好。

 

程旭輝、朱咪咪、卜學亮等港、新、台中生代的演員演技功底紮實,卜學亮在片中的演出充滿諧趣喜感,新生代演員中以男主角修杰楷表現最為突出,壓得住場,豆花妹蔡黃汝在片中的演出,是標準的花瓶,演技生嫩到無以復加,現階段純粹賣亮麗的美貌,跟宅男女神的高人氣,如果真想像戲中角色,追逐成為獨當一面演員的夢想,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做你愛做的事  KIASU

上映日期:2014-03-21

類  型:喜劇劇情

片  長:1時33分

導  演:劉幗韻

演  員:程旭輝、朱咪咪、修杰楷、卜學亮、鄧養天、張彦博、蔡黃汝。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華映娛樂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ksg61353845),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華映娛樂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華映娛樂

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