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母親和新男友兩個家庭,一次暑假海邊渡假之旅,

強勢跋扈的未來繼父,言語之間毫不留情的信心打擊,

一個單親家庭內向閉塞的14歲少年,一位善解人意的鄰居少女,

奇妙的水上樂園,偶遇的忘年之交,人生的第一位心靈導師,

改變了少年,也影響了兩家人的親情與愛的輾轉,

別在意那些不懂你的人所給的批評,試著打破俗世的規矩與設限,

別急著定下來,伸出雙手擁抱外面海闊天空的世界,

找出屬於你自己真正感興趣的人事物,然後全神貫注勇往直前! 

 

 

每一個人在漫長的生命旅程中, 總會在無預警無預期的情況下,遇上生命中的心靈導師,也許是了解你的親友與另一半,也許是學校的師長,或是工作上的前輩,也許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出現在你的週遭,適時地點醒你,像天使般給你一些鼓勵,鞤助你走出生命的迷霧,在黯黑的泥沼迷途中拉你一把,以不同的形式,指點人生的迷津,讓你重新得到勇氣,奮力再起。

 

謝謝17Movie 贈票,昨晚9點前往國賓長春影城觀看由繼承人生」奧斯卡編劇奈特‧法松(Nat Faxon)、吉姆‧瑞許(Jim Rash)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三分男孩(The Way Way Back),就是這麼一部關於主角,一位內向缺乏自信,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單親少年14歲鄧肯(Duncan,由連恩‧詹姆斯Liam James飾演),在水上樂園遇上了幽默樂觀的管理員歐文(Owen,由山姆‧洛克威Sam Rockwell飾演),兩人成了忘年之交,歐文成了鄧肯的心靈導師,一部描繪青少年在面對人性詭譎的大人情愛世界時,從不知如何自處應對,到懂得勇於表達愛的成長故事。

 

電影三分男孩取材自編劇出身,第一次共同執導的奈特‧法松(Nat Faxon)與吉姆‧瑞許(Jim Rash),兩人童年在水上樂園度過暑假的共同回憶,與吉姆‧瑞許(Jim Rash)個人真實的成長經歷,劇本非常精彩,處處充滿幽默與人生啟發的對白。

 

由山姆‧洛克威(Sam Rockwell)、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東妮克蕾特(Toni Collette)、安娜‧蘇菲亞‧羅伯(AnnaSophia Robb)連恩詹姆斯(Liam James)共同領銜演出,本片榮獲日舞影展參展影片,新港灘國際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劇情片。

 ,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17MOVI~2.JPG     

更多電影資訊請見17MOVIE 全台最大電影影評網站  

 003.jpg  

電影探討的主題是「成長」,靈感源自於吉姆‧瑞許(Jim Rash)年少所真實經歷過的青澀歲月,一位被財大氣粗的母親男友全盤否定的小男孩,如何在顛簸的成長路上,遇見心靈導師,從日常生活中累積信心,逐漸擺脫失敗者的定位與陰影,不僅找到了屬於自己人生努力的方向,也勇於挺身而出幫遭受背叛的母親。

 

電影片名中所提及的「三分男孩」,是源自於當時母親男友評斷他的話,先是要他自評,如果滿分是十分能得幾分,等到吉姆回答時,卻又狠話批評否定吉姆,說當時成長中的他表現頂多「三分」。

 

「三分男孩」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bFP7bd_9vQ

 

<電影本事>

 

一位14歲個性內向的單親少年鄧肯(Duncan,由連恩‧詹姆斯Liam James飾演),因為父母離異,跟著母親潘(Pam,由東妮‧克蕾特Toni Collette飾演)、與她的霸道男友川特(Trent,由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飾演),一起利用暑假來趟海邊渡假,同行的還有川特的女兒史黛(Steph,由柔伊‧勒凡Zoe Levin飾演)。

 

當他們抵達海邊渡假屋時,隔壁同樣也是單親媽媽貝蒂(Betty,由艾莉森珍妮 Allison Janney飾演,熱情地過來打招呼,還介紹了一子一女,大女兒蘇珊娜(Susanna,由安娜蘇菲亞羅伯AnnaSophia Robb飾演),年齡跟鄧肯相仿略長一點,是川特女兒史黛(Steph)的閨中密友,小兒子Peter(由River Alexander 飾演),三人因同為單親,成長的困境與心事近似,蘇珊娜(Susanna)又不會像史黛那樣冷冰冰,拒鄧肯於千里之外的態度,後來兩人就成了莫逆之交,還產生出一段小小的愛情火花! 

 

川特(Trent)對吉姆母親潘並不忠實,連來渡假都能背著潘偷吃,而潘其實也心裡有數,卻是一開始選擇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一切看在鄧肯眼裡是既憤怒又難受,但也幸好在這趟旅行中,鄧肯遇上了水上樂園的管理員歐文(Owen,由山姆洛克威Sam Rockwell飾演),行事作風大剌剌地的歐文,看似瘋瘋癲癲直言不諱,老是說些讓人摸不著邊際的話,卻是真心在幫助鄧肯,一步一步引導他,走出封閉的內心世界,建立他的自信。

 

電影後半段,從鄧肯後來也在那裡工作所發生的事情,以及目睹母親與男友之間的風風雨雨,然而在歐文的鼓勵下,鄧肯漸漸敞開心胸,並且成長茁壯,在一連串又好笑又充滿幽默趣味的事件中,建立起這對忘年之交的好默契,也感動了週遭的大人。


「三分男孩」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2dpYhcPNAw

 

「繼承人生」奈特‧法松(Nat Faxon)與吉姆‧瑞許(Jim Rash)兩位的電影導演處女作,兩人在片中又演又導,配角的戲分還不算少,十分出色,也幫電影添加了不少歡樂橋段。

 

電影「三分男孩」一路探討青少年成長過程的身心轉折,故事中藉由母親與男友,以及隔壁鄰居,三個同為單親家庭的親子之間,所要面對青春期的困惑,與單親家庭功能失調的生命驟變,大人與小孩在成長的路上,所遭受的種種愛恨糾葛與心理困境。

 

電影點出了現代社會常見的婚姻狀況,也深刻描繪這些在失能家庭長大的小孩,在成長過程中身心的窘迫與沮喪,從片中三位單親家庭的青少年,對父母、家庭與未來,懷抱著不同的人生態度,讓人看見了大人因為一時的情愛衝突,所帶給小孩的傷害;

 

片中更進一步藉由心靈導師這個角色的出現,除了給主角青少年適時地鼓勵,甚至讓這份發生在孩子身上正能量的轉變,回過頭去影響大人,撥雲見日,從繁複多變的情愛陰霾中走出,精采的劇本混搭著成人與青少年視野的對比,在既溫暖詼諧,幽默又一針見血的提點中,開啟了親子教育與個人成長軌跡的主題探討,是非常適合親子共同觀賞的人生啟示錄,得益的不僅僅是需要指引的青少年,還有那些失能的大人。 

 

001-1.jpg   

三分男孩  The Way, Way Back

上映日期:2014-04-11

類  型:喜劇

片  長:143

    片:Tom Rice, Kevin J.Wash

導演/編劇:繼承人生奈特法松(Nat Faxon)吉姆瑞許(Jim Rash)

演  員:

熟男行不行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飾演川特(Trent)

鋼鐵人2山姆洛克威(Sam Rockwell)飾演歐文(Owen)

小太陽的願望東妮克蕾特(Toni Collette)飾演潘(Pam)

姐妹艾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飾演貝蒂(Betty)

伴娘我最大瑪雅魯道夫(Maya Rudolph)飾演Caitlin

2012連恩詹姆斯(Liam James)飾演鄧肯(Duncan)

巧克力冒險工廠安娜蘇菲亞羅伯(AnnaSophia Robb)飾演蘇珊娜(Susanna)

柔伊‧勒凡(Zoe Levin)飾演史黛(Steph)

Rob Corddy 飾演Kip

Amanda Peet飾演Joan

River Alexander 飾演 Peter

Nat Faxon 飾演 Roddy

Jim Rash 飾演 Lewis

Adam Riegler飾演 Neil

Jeremy Weaver飾演 Jason

Robert Capron 飾演 Kyle

    樂:Rob Simonsen

攝影指導:John Bailey

    接:Tatinaa S. Riegel

    角:Allison Jones

美術指導:Jeremy Woodward

服裝設計:Michelle Matland, Ann Roth

    妝: Brooke Baron, Voni Hinkle, Kat Percy, Sherryn Smith, Jeanne Van Phue.

製作公司:Sycamore Pictures, Walsh Company, The OddLot Entertainment, What Just Happened Productions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官方網站:http://applausetaiwan.pixnet.net/blog

FB 粉絲官網  http://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甲上娛樂

FB官方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wen41727388),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甲上娛樂

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甲上娛樂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