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由《我是女生,也是男生》阿根廷新銳導演露西雅‧普恩佐(Lucía Puenzo)將自己的小說《Wakolda》搬上大銀幕,由艾力克斯‧布倫德穆爾(Àlex Brendemühl))領銜主演的電影「親愛的德國醫生」(Wakolda, The German Doctor),故事以外號「死亡天使」的德國醫生門格勒(Joseph Mengele, 1911.3.6 ~ 1979.2.7)為藍本,講述納粹醫生一心想改變人體基因,創出最優秀的人種-亞利安人,潛逃在阿根廷,發生在1960某一小鎮人家的故事。影片勇奪阿根廷奧斯卡十項大獎,入圍第66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 

 

「親愛的德國醫生」以20世紀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曾在集中營屠殺40萬人、外號「死亡天使」的德國醫生約瑟夫‧門格勒(Joseph Mengele)為藍本,講述納粹醫生一心想改變人體基因,創造出最優秀的人種-亞利安人的故事,這位希特勒禁衛軍中殺人無數的惡魔,迷戀種族的純正血統,透過了學習得來的醫學專業知識,對非亞利安人的猶太民族,進行殘忍的基因變革實驗,改變他們的眼珠顏色,追求民族純正的優生學。

 

電影發生在1960年,二戰過後逃到了阿根廷的他,還是持續執行秘密人體基因改造的任務,並刻意製造母體懷出雙胞胎,再針對雙胞胎進行比對實驗,電影「親愛的德國醫生」描述的是1949年二戰過後,德國醫生約瑟夫‧門格勒(Joseph Mengele)逃到阿根廷,以獸醫當幌子,隱姓埋名在當地,持續進行著人體改造的任務,故事發生在1960年,一個小鎮的家庭原本幸福和樂,在接觸了這位外表迷人對人和善的德國醫生之後,一切都變了樣 

 

「親愛的德國醫生」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Zj3YccPWCE

  

 

電影「親愛的德國醫生」(Wakolda, The German Doctor)獲得阿根廷奧斯卡最佳影片十項大獎,也在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正式參展電影,並代表阿根廷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受邀2014金馬奇幻影展參展電影。 

 

 

 

全片跳脫了過往一般對發生在二次大戰納粹時期戰爭電影的傳統印象,沒有太多的血淋淋的畫面,但看完電影仍有種不寒而慄的驚悚感,是一種對於人與人之間自認種族優越就可以恣意利用醫學專業殺人於無形的憤怒,在那些甜言蜜語的假面之下,所隱藏深不可測的惡質人性的懼怕。 

 

 

 

關於電影中描述的德國醫生約瑟夫‧門格勒(Joseph Mengele)這位真實人物的介紹,請看個人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4%84%E7%91%9F%E5%A4%AB%C2%B7%E9%96%80%E6%A0%BC%E5%8B%92

 

 

 

在二次大戰期間,門格勒在波蘭奧斯維辛集中營的擔任軍醫,執掌集中營生殺大權,決定送進營區的猶太人是被送進勞動營從事勞動、或是送進毒氣室毒殺,門格勒盡可能「消滅」不能勞動的人,並慘無人道地用活人進行「改良人種」試驗,先後有約四十萬人慘死在他手下,因此被人稱為「死亡天使」。

 

 

 

他曾強迫受害者接受藥物注射,試圖改變他們的眼睛的顏色,或使他們絕育;他還在活人身上接種病毒和細菌,並在不施予麻醉的情況下,對受害者進行截肢和摘除器官手術。

 

 

 

納粹垮台戰爭結束後,他先是使用假名隱匿在德國,然後逃亡至南美洲阿根廷與其它不同國家居住,依然暗中秘密進行人體實驗,直到1979年意外溺死在巴西1985年對遺體的DNA測試,才確認了他的身份。

 

 

 

據傳現今巴西聞名全球的「雙胞胎鎮」,就是出自門格勒的「傑作」。驚人的十倍雙胞胎機率和全部是金髮碧眼的人種,就連現代科學迄今仍無法解釋其原因,也引起「國家地理頻道」好奇,特地闢專題來報導。

 

 

 

想更了解約瑟夫‧門格勒(Joseph Mengele)的惡行,可參考下列影片,納粹獵手·死亡天使約瑟夫‧門格勒(Joseph Mengele),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ZhQ39GUhIk

 

 

<電影本事> 

12歲的小女孩莉莉(Liith, Florencia Bado飾演)在搬家途中,遇見一名風度翩翩,自稱是獸醫的德國醫生門格勒(Joseph Mengele,由艾力克斯‧布倫德穆爾Àlex Brendemühl飾演),他除了出手寬裕,給足了半年租金,搬進莉莉一家人新開設的旅館。

 

還熱情地給與援助與建議處方,幫莉莉母親伊娃(Eva,由娜塔麗亞‧歐蕾蘿Natalia Oreiro飾演)順利產下雙胞胎,還貼心地設法幫助莉莉長高,讓她不必再承受同儕間對她瘦小身材的冷嘲熱諷。

003.jpg004.jpg005.jpg006.jpg007.jpg008.jpg  

這家人除了莉莉父親Enzo(由迪亞哥派瑞提Diego Peretti飾演)覺得這種突如其來毫不求回報的善意存疑,暗中打聽他的真實身份外,全家很快就喜歡上這個優雅的男人,欽佩他卓越的科學知識與豐沛的財富,卻沒想到他的真正身分其實是

013.jpg010.jpg011.jpg009.jpg012.jpg 

 

 

SJKen 的電影評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親愛的德國醫生   Wakolda/The German Doctor

類型:劇情歷史驚悚

上映日期:2014-04-25

片  長:1小時 33

        片:Nicolás Batlle, Gudny Hummerlvoll,Stan Jakubowicz, Axel Kuschevatzky, José María Morales, Fabienne Vonier

導        演:露西雅‧普恩佐(Lucía Puenzo)

        劇:Paolo Sorrentino, Umberto Contarello

演        員:
艾力克斯‧布倫德穆爾(Àlex Brendemühl) 飾演德國醫生門格勒(Joseph Mengele)

佛蘿倫西雅‧芭杜(Florencia Bado) 飾演莉莉(Lilth)

娜塔麗亞‧歐蕾蘿(Natalia Oreiro) 飾演莉莉母親伊娃(Eva)

迪亞哥‧派瑞提(Diego Peretti) 飾演莉莉父親 Enzo

Guillermo Pfenging飾演 Klaus

Elena Roger 飾演 Nora Eldoc

Ana Pauls 飾演護士

Alan Daicz 飾演Tomás

Abril Braustein飾演 Ailin

Juan I.  Martínez飾演Otto

     樂:Andrés Goldstein Daniel Tarrab

攝影指導:Nicolás Puenzo

     接:Hugo Primero

      角:María Laura Berch

藝術指導:Marcelo Chaves

服裝設計:Nora Lia Alaluf, Beatriz De, Benedetto, Pilar Gonzalez

     妝:Alberto Moccia

製作公司:Historias Cinematograficas Cinemania, Cine.Ar, P & P Endemol Argentina

發行公司:海鵬影業

    網: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係引用自Yahoo! 電影頻道相簿 (https://s.yimg.com/fp/mpost/51/60/5160.jpg),與劇照(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photos.html/id=5160),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海鵬影業與Yahoo! 電影頻道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海鵬影業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