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鬼王面具、悍匪集團成員、重案組、內神通外鬼, 

殯儀館、棺材頭、堂倌、紙紮師,棺材間暗渡陳艙。 

醫院捐血救魔、烈火槍下留警,從此魔由心生正邪難分辨! 

幻聽幻覺、精神官能強迫症、催眠溯往問緣由,童年火裡來去累宿怨, 

無良鬼王、正義警察,陰陽合一生死輾轉,兩代糾纏論是非, 

巧施伎倆離間悍匪成員,窩裡反轉連環黑吃黑! 

是魔是人? 是真實是虛幻? 是非恩怨烈燄中見分明! 

 

 

謝謝Citytalk 贈票,昨晚前往哈拉影城觀看由香港電影金像獎獲獎導演林超賢編導,與張家輝、安志杰繼《激戰》之後再度合作,與吳彥祖領銜主演的新片「魔警」(That Demon Within),獲邀今年第64屆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金馬奇幻影展閉幕電影、香港國際電影節閉幕電影、挪威電影節特別首映與義大利遠東電影節中首映登場。

004.JPG   

電影「魔警」(That Demon Within)英皇電影中影集團銀都機構聯合出品,2014418日,本片在香港中國大陸美國加拿大正式上映,201459日在台上映。

 

故事講述一名恪盡職守的軍裝警員王偉業,在某次當值期間,無意中拯救了一名惡名昭彰的悍匪韓江,痊癒之後的韓江更加的猖狂,殺人劫掠無所顧忌,而王偉業的同事們,卻因為種種掣肘以致束手無策。

 

這一切既讓王偉業陷入了深深的自責中,也掀起了過往童年錯綜複雜的記憶,面對兩代陰陽是非恩怨,他要如何力抹去多年揮之不去的心理陰霾,挺身而出力抗鬼王與悍匪集團成員,才能了結這場恩怨? 


「魔警」電影前導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aNYsDVUx-w

  

「魔警」電影正式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bpxOkGA8eI

  

<電影本事>

 

在一次的值勤期間,盡忠職守的警員王偉業(由吳彥祖飾演),無意中拯救了一名惡名昭彰的悍匪韓江(由張家輝飾演),他竟是令警方最頭痛的「鬼王黨」頭目。韓江傷癒逃脫後,屢屢犯案,令警民死傷慘重,令王偉業陷入痛苦掙扎,悔疚、怨恨漸漸在他心中萌芽。

006.jpg007.jpg008.jpg011.jpg013.jpg015.jpg016.jpg017.jpg014.jpg


王偉業私下調查「鬼王黨」,逐步揭開了黨中人物的神秘面紗。他耐心分析所有成員的性格和背景,展開借刀殺人的計劃。

 

當一切看似天衣無縫,警隊高層Liz(由思漩飾演)擔心王偉業壓力過重會導致精神異常,勸他接受催眠和心理治療,竟發現他鮮為人知的童年過去,從而牽扯出兩宗封塵多年的命案



究竟王偉業的內心深淵,潛藏了甚麼不可告人秘密?他的命運與韓江糾纏交織,敵我難分;隨著「鬼王黨」成員一一被殺,兩人的終極對決引發一場驚天大火,最終將燒起人性最可怕的哪一面?誰才是真正的魔?

 

022.jpg024.jpg025.jpg
020.jpg021.jpg027.jpg028.jpg033.jpg036.jpg037.jpg038.jpg039.jpg  

「魔警」電影幕後花絮()成魔之路,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V6blV9HvGQ

   

「魔警」電影幕後花絮()心魔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1FZj0AOzAQ

  

 「魔警」電影幕後花絮()魔鬼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qHyRoGS6Sg

 

「魔警」電影幕後花絮()魔由心生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Pkq5H1OlMs

 

香港導演林超賢電影拍攝的「魔警」(That Demon Within),基本上是拍出了香港警匪片的新風貌。

 

他善用華人傳統,對於神鬼魔信仰的忌諱,以及生死輪迴、附身、陰陽一線牽,來包裝大家所熟悉的警匪鬥智正邪對戰的永恆命題,將「鬼王」傳說與發生在2006年槍殺同袍、被傳媒冠以「魔警」稱號的香港警務人員徐布高的真實故事相結合後,就編出了「魔警」(That Demon Within)全片的故事主幹。 

 

有關「魔警」稱號的香港警務人員徐布高,請見維基百科簡介: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E%90%E6%AD%A5%E9%AB%98

 

「鬼王」典故來龍去脈,請看維基百科簡介: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C%BC%E7%8E%8B

 

電影以吳彥祖飾演軍裝警員王偉業(Dave),一向給人帥氣逼人的吳彥祖,在本片有十分扮醜的模樣,感覺在努力突破自己過往的演技,不過這角色人物的心理變化十分繁複,吳的駕馭能力還不足夠,大都是透過化妝與光影特效在幫助角色的內在性格轉換,本身的表情層次變化有,但是轉折不夠分明,相對的是在片中戲份不多,但顯然是劇情轉折關鍵的張家輝,每次出場就給對手巨大的存在感,演技能量十分豐沛,鎮得住全場,氣場核心都在他身上。

 

片中幾位飾演悍匪集團「鬼王黨」成員的配角演員,從戚冠軍、廖啟智、歐錦棠、林嘉華、藍靖、梁焯滿到陳芷菁,表現都有模有樣十分出色,是一群很棒的綠葉,個個不管戲份多少都很搶眼,常看港劇的朋友對他們都不陌生,只是叫不出他們的名字。

 

「魔警」(That Demon Within)不再聚焦於警局的內鬥,或是黑吃黑的勾心鬥角,這些過往構成香港警匪片的要素,都在本片退居副線,神魔陰陽輪迴都只是表相的故弄玄虛,故事聚焦在「警察也是人」的論述,

 

是人,就會有過去,

是人,就會有心中認定的是非標準,

是人,就難免會有成長的陰影,職場的過失,

 

更何況是長期處在高壓狀態下的警察成員,面對自己過往的成長記憶陰霾,與身為警政執法人員對於是非的執著,在導演與編劇的妙手包裝下,這次在「魔警」(That Demon Within)賦于了黑白兩道各自的難題,也深刻描繪了主角軍裝警員王偉業(Dave)的心理轉變過程,勾勒出一部看似妖魔鬼怪正邪合體是非難變的奇幻故事。

 

同樣是「魔警」(That Demon Within)這部電影,相信神魔鬼王之說的朋友,跟鑽研心理學分析原理的觀眾,看過之後可能會有迥然不同的解說,一如電影所描繪的執迷成魔,你心中信仰的執迷的是甚麼,自然就會導引到你想看到的生命風景。

SJKen 的電影評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魔警 That Demon Within

出品地:中國香港

上映日期:2014-05-09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動作犯罪

        言:粵語

片  長:152

製  片  商:英皇電影、中影集團、銀都機構

        製:梁鳳英

導  演:《激戰》林超賢

        劇:林超賢與吳煒倫

演  員:

《新警察故事》吳彥祖飾演軍裝警員王偉業(Dave)

《激戰》張家輝飾演悍匪集團鬼王黨首腦韓江/防暴隊警員

《線人》廖啟智飾演悍匪集團「鬼王黨」成員九龍殯儀館任職「棺材頭」(統籌殯儀喪事的人)經紀文

《救火英雄》安志杰飾演重案組成員陳志斌

歐錦棠飾演悍匪集團「鬼王黨」成員九龍殯儀館堂倌

李國麟飾演飾演悍匪集團「鬼王黨」成員紙紮恩

思漩飾演高級督察王偉業同學Liz

林嘉華飾演重案組頭目莫子勳

藍靖飾演悍匪集團「鬼王黨」成員九龍殯儀館喃嘸佬(誦經功德師)

梁焯滿飾演悍匪集團「鬼王黨」成員九龍殯儀館任職仵工花仔祥

陳芷菁飾演Liz 姐姐心理醫師Stephy

戚冠軍飾演王偉業父親

馮素波飾演王偉業長年照顧的婆婆

王合喜飾演王偉業同隊軍裝警員聰明仔

姜浩文飾演莫子勳下屬重案組成員

吳浩康飾演與王偉業一起巡邏的拍檔警員

胡櫻汶飾演照顧婆婆的家務助理

        樂:高世章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華映娛樂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mhk26626031),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華映娛樂

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華映娛樂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