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核能輻射污染,地震海嘯四起,神秘怪獸毀天滅地人心惶惶, 

恐龍怪獸哥吉拉再現所為何來? 巨獸對決是敵是友? 

面對巨獸造成的翻天覆地災難性的毀滅,科學家、生化博士束手無策, 

戰機、特種部隊、航空母艦,美國軍方陸海空上天下海大追擊! 

面對大自然巨獸的反撲,大樓傾塌、橋坍鐵道寸斷,水火交攻, 

城市瞬間淪為廢墟,家園妻離子散,人群生死陰陽相隔, 

生化武器以毒攻毒,人類與巨獸最終的命運又將如何? 

 

 

謝謝Movie + 贈票,昨晚前往美麗華大直影城觀賞由華納兄弟將和傳奇影業聯手,「異獸禁區」新秀導演蓋瑞斯愛德華(Gareth Edwards)執導,美日團隊首度攜手合作的最新電影「哥吉拉」(Godzilla)3D版,本片是繼2005年的【哥吉拉最後戰役】(Godzilla Final Wars)之後,闊別大銀幕十年的巨獸之王【哥吉拉】(Godzilla),再次以嶄新的面貌震撼登場! 台灣預定2014516日在台上映。

 

007.jpgMovie+ logo.jpg

 

本片是哥吉拉第28次翻拍,電影保留日本原版哥吉拉的造型,但增加新角色,時空跨越1954年到現代三個不同時代,故事發生地從日本跨海來到了美國紐約、夏威夷、賭城維加斯,和加州舊金山中國城等地。

 

電影集結亞倫泰勒強森(Aaron Taylor-Johnson)渡邊謙(Ken Watanabe)布萊恩克蘭斯頓(Bytsn Cranston) 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 伊莉莎白歐森(Elzabeth Olsen) 莎莉霍金斯(Sally Hwakins)大衛‧史崔森(Davi Strathairn) 共同領銜主演,更請­來1954年演出日本電影「哥吉拉」演員寶田明參與演出。 

 

「哥吉拉」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yoYCno9V-s

  

哥吉拉(ゴジラ/Godzilla),為日本東寶株式會社製作的怪獸電影系列。最早的哥吉拉是一部受到美國電影「金剛」影響的怪獸電影,描述受到輻射污染的海域中,產生一隻身高高達50 米的恐龍怪獸哥吉拉。哥吉拉後來成為日本類似電影、動畫、漫畫的怪獸原型,對於日本動漫作品的怪獸形象有很深遠的影響。

 

哥吉拉從1954年推出第一集,到了200411月已經足足50年,也在好萊塢舉行了50歲的生日典禮。

 

哥吉拉系列在日本共有28集,但由於在日本觀眾逐漸減少,所以在第28集之後,哥吉拉系列暫停拍攝,闊別十年,2014傳奇電影公司,找來新秀導演蓋瑞斯愛德華(Gareth Edwards)執導,推出了以美國拍攝為主的電影「哥吉拉」,重現當年風采,並加入了新的怪獸角色,讓全片戲劇張力更具可看性! 

007-1.jpg006-1.jpg

 

故事描述人類再度面對因過往開發過度破壞大自然,所造成前所未有的浩劫,一段發生在1954年的災難塵封真相即將公諸於世,面對大自然排山倒海反撲的力量,哥吉拉再次以翻天覆地之姿出現在人們的眼前,這回核能輻射污染下產生的怪獸還不只哥吉拉,究竟是甚麼樣的巨獸,又會帶給人們怎樣的災難,進戲院看了就知道!

 

2014年「哥吉拉」電影預告「奮戰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BPh6ghD6oA

    

不了解「哥吉拉」來龍去脈,也沒看過「哥吉拉」過往電影作品的朋友,請先參「哥吉拉」簡介,請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3%A5%E5%90%89%E6%8B%89

 

1954年的「哥吉拉」,將哥吉拉描述成身高50米、恐怖、巨大的破壞者,哥吉拉以其巨大身軀與熱線,彷彿只是為破壞而破壞般的蹂躪船隻與城市;再加上製作群刻意在電影前半段不公開哥吉拉的真面目,僅以腳印、叫聲、腳部的特寫與受害者的慘叫聲營造其懸疑性與神秘感,以及與第五福龍丸事件,貳戰原子彈核爆與冷戰核競賽等時事及歷史事件的切合,使「哥吉拉」得到極大的回響與票房成功!

 

某種程度上,早期作品中原子怪獸哥吉拉「人類之敵」的反派形象,背後潛藏著日本人對於戰爭與原子核能愛恨交錯的情感糾結。這樣的形象,在哥吉拉問世十年左右時出現變化,作為系列性的娛樂電影,本片無可避免的開始導入社會上的流行與話題性事物,進而改變了哥吉拉銀幕上的性格與形象。2014年版的「哥吉拉」,又會有怎樣的新面貌,大家拭目以待!

 

1954年版的「哥吉拉」電影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3%A5%E5%90%89%E6%8B%89_(1954%E5%B9%B4)

 

「哥吉拉」(日文原題:ゴジラ)1954113首映的日本電影,為哥吉拉系列電影的第一部作品,片長97分鐘,為黑白攝製。

 

本片為日本怪獸電影的始祖,日本觀影人數達到961萬人,台灣則於1955127首映,上映當時譯名為《原子恐龍》。 

 

1954年版「哥吉拉」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Krj1ymJzmo

  

1954年版「哥吉拉」命名起源與拍攝的過程,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60gJOxe8nE 

  

「哥吉拉」1954~ 2014年系列電影簡介,請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3%A5%E5%90%89%E6%8B%89%E7%B3%BB%E5%88%97%E9%9B%BB%E5%BD%B1 

 

1954~ 2014年「哥吉拉」在電影中的外型與叫聲的演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CkIdWAxEfk 

  

 <電影本事>

 

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 飾演科學家珊卓‧布洛迪( Sandra Brody),在一次核電廠的例行檢查中,死於不明原因地震造成的核能輻射外洩汙染,為了疏散,她的先生核能物理博士喬‧布洛迪( Joe Brody,由布萊恩克蘭斯頓Bytsn Cranston 飾演)親手關上了阻隔汙染的大門,夫妻就此陰陽相隔生死兩界。

 

喬不捨妻子死於非命,多年來用盡一切的力量想查明真相,他認為事件的背後並非單純起因於天然災害地震,而是政府刻意隱瞞某種神秘生物所造成,但這樣的推論,卻始終得不到美國政府當局的認可。

 

時光飛逝,當年夫妻倆的兒子也已長大成家,也入伍服役成為上尉福特‧布洛迪(Ford Brody,由亞倫泰勒強森Aaron Taylor-Johnson飾演),與擔任護士的妻子艾拉‧布洛迪(Elle Brody,由伊莉莎白歐森Elzabeth Olsen飾演)育有一子山姆‧布洛迪(Sam BrodyCarson Bolde飾演),一家三口雖然因為福特需要跟著部隊移防聚少離多,但親情相繫十分幸福。

011.jpg012.jpg014.jpg016.jpg017.jpg018.jpg019.jpg021.jpg   

2014年「哥吉拉」電影預告「真相揭露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D4qMH4Bkg

  

直到有一天海嘯與地震,陸續在美國各地再起,造成樓塌地裂城市景觀一片狼藉,許多人無家可歸,喬與福特父子前往探勘追查,福特卻因此遭到軍方羈押,喬前往為兒子請命,卻受到百般阻撓。

  

直到美國某地的發電廠,再度出現相同的震波,負責執行安定任務的美國海軍上將威廉‧史坦滋(Admiral Williams Stenz,由大衛‧史崔森Davi Strathairn 飾演),找來了這方面的權威芹澤博士(Dr. Ichiro Serizawa,由渡邊謙Ken Watanabe飾演),以及其助理薇薇安(Vivienne Graham,由莎莉霍金斯Sally Hwakins飾演) 來協助調查,整個事情背後所隱藏的真相,才慢慢浮出。

 

而福特也因所學專長受到軍方重用,一場人類與哥吉拉,還有新出現的怪獸「穆透」之間的生死大戰就此展開…。 

022.jpg023.jpg024.jpg025.jpg026.jpg027.jpg028.jpg029.jpg030.jpg031.jpg033.jpg034.jpg035.jpg   

2014年「哥吉拉」電影預告「毀滅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L7RP9v8mcM 

  

2014年「哥吉拉」電影預告「穆透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5tw6QxyqEw 

  

2014年「哥吉拉」電影預告「巨獸對戰篇」,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xn06TA8VeU

 2014年版的電影「哥吉拉」戰爭災難場面驚人,陸海空總動員,影后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影帝布萊恩克蘭斯頓(Bytsn Cranston) 、渡邊謙(Ken Watanabe)、大衛‧史崔森(Davi Strathairn)與莎莉霍金斯(Sally Hwakins)等大牌演員雲集,不論戲份多寡,都為了烘託影片真正的主角哥吉拉登場,生死離別的人間聚散,面對巨獸攻擊迫在眉捷一瞬間的驚險,陰陽訣別的悲傷,都在絕佳的影音效果下,一層一層地堆疊盤旋而上,也將觀眾好奇,想看清楚巨獸模樣的期待心理,帶到到最高點! 

 

闊別大銀幕十年,哥吉拉的再次現身沒讓人驚豔,如雷般高亢的吼叫嗓音,震撼了全場觀眾的心,這次的劇本保有了較多日本原創的精神,又加入了西方文化的觀點,融合出一部既深具高度娛樂價值,也有人類反省自我的醒悟。

 

哥吉拉與神秘怪獸之間的對戰場面超級吸睛,噴火恐龍哥吉拉隨著時代與電影特效科技的進步,有了全新的樣貌,哥吉拉的吼聲與噴出獵殺對手的電磁脈衝波,都展現了視覺與音效的完美結合,隨著劇情的推展,原先神秘朦朧的巨獸身影面紗逐漸褪去後,人獸大對決的驚險震撼,讓人看得痛快驚嘆,3D效果也是誠意十足,層次細膩多元令人激賞!

 

擔綱演出的年輕男女主角亞倫泰勒強森(Aaron Taylor-Johnson)伊莉莎白歐森(Elzabeth Olsen) 一家三口的天倫溫情戲,賦予本片人性溫馨的一面,整部電影令人拍手叫好,也難怪美國知名電影網站 IMDb 以及爛蕃茄,分別獲得8.6分、84%的超高好評。不管你是不是「哥吉拉」怪獸迷,都推薦你2014年5月16日起前往戲院看個過癮! 

SJKen 的電影評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哥吉拉  Godzilla  3D

上映日期:2014-05-16

類  型:冒險動作

片  長:203

    片:Jon Jashni, Mary Parent, Brian Rogers, Thomas Tull

導  演:「異獸禁區」蓋瑞斯愛德華(Gareth Edwards)

    劇:馬克斯‧博倫斯坦(Max Borenstein) 大衛‧卡拉漢(Dave Callaham)

演  員:

特攻聯盟亞倫泰勒強森(Aaron Taylor-Johnson)飾演上尉福特‧布洛迪(Ford Brody.)

末代武士渡邊謙(Ken Watanabe)飾演芹澤博士(Dr. Ichiro Serizawa)

亞果出任務布萊恩克蘭斯頓(Bytsn Cranston) 飾演核能物理博士喬‧布洛迪( Joe Brody)

英倫情人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 飾演喬的太太科學家珊卓‧布洛迪( Sandra Brody)

迷懵夢寐伊莉莎白歐森(Elzabeth Olsen)飾演艾拉‧布洛迪(Elle Brody)

Carson Bolde飾演山姆‧布洛迪(Sam Brody)

藍色茉莉莎莉霍金斯(Sally Hwakins) 飾演芹澤博士助理薇薇安(Vivienne Graham)

「神鬼認證」大衛‧史崔森(Davi Strathairn) 飾演美國海軍上將威廉‧史坦滋(Admiral Williams Stenz)

CJ Adams飾演童年時期的福特‧布洛迪(Ford Brody.)

Richard T. Jones飾演Captain Russell Hampton

Victor Rasuk 飾演 Sergeant Tre Morales

Patrick Sabongui 飾演 Lieutenant Commander Marcus Waltz

Jared Keeso 飾演 Jump Master

Luc Roderique 飾演 Bomb Tracker

James Pizzinato 飾演 Halo Jumper

      樂:Alexandre Desplat

攝影指導:Seamus McGarvey

      接:Bob Ducsay

    角:Heike Brandstatter, Katie Doyle, Sarah Finn, Coreen Mayrs.

製作設計:Owen Paterson

藝術指導:Ross Dempster, Kirsten Franson, Dan Hermansen, Scott Meehan, Grant Van Der Slagt

服裝設計:Sharen Davis

    妝:Diana Acrey, Bert Reo Anderson, Chantal Boom’la, Victoria Down, Maiko ‘Mo” Gomyo

    效:Cara E. Anderson, Paul Benjamin, Matthew Borgatti, Steve Koch, Dan Youngs

視覺效果:David Abbott, Michale Aceves, Olivia Adams, Rohit Agarwal, Charise E. Angone, Adam Avery, Luke Ballard, Sam Ballard.

製作公司:Warners Bros., Legendary Pictures, Disruption Entertainment, Toho Company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公司

FB 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godzilla.com.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美商華納兄弟公司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godzilla.com.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gen30831387),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美商華納兄弟公司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美商華納兄弟公司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