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古老的莊園、禁錮的密室、身心靈的極限挑戰, 

負能量、超自然現象、駭人的未知力量, 

人格分裂、魔鬼附身、邪靈崇拜, 

1974年,一名飽受精神疾病困擾纏身的女病患, 

由一名專研變態心理學的牛津大學教授,帶領學生組成的團隊, 

企圖透過尖端高科技偵測儀器設備,對病患身上發生超自然的現象進行調查。

 

尖叫、嘶吼、狂咬、猛摔、無來由的重擊,步步逼人窒息, 

刀片自殘、玩偶自燃、陳年剪報檔案與影帶曝光,掀開一樁不為人知的親情煉獄, 

病人曖昧情挑無神論的攝影師,學生、教授與病患之間錯綜複雜的性愛糾葛, 

演變成一連串失控的意外,鬼火起,陰魂現身,師生相互鬥毆, 

究竟是人為操縱,還是真實存在未知的超自然力量在作祟? 

是真有惡靈附身,還是病人因注射過量藥物造成的精神分裂? 

如果對於這一切你感到驚恐,想想置身其間的他們會有多害怕?  

 

 

謝謝采昌國際多媒體的邀請,提前觀賞預定 2014523日本週五在台上映,改編自真實驚悚事件,由西班牙出生、美國長大,以編劇入行,集製片與編劇身份於一身,2011年導演處女作「死亡直播2:終結站Quarantine 2: Terminal」新銳才華導演約翰‧波格(John Pogue),再次編導的恐怖新作「靈異檔案」(The Quiet Ones)

 

003-1.jpg003-2.jpg

 

 

這部電影題材聚焦在上一世紀670年代歐美大學「超心理學」系所盛行的超自然「造鬼實驗」議題, 1970年代初期的加拿大,這個實驗被廣泛稱作「菲利普實驗」(The Phillip Experiment),是由多倫多精神研究學會所實施,想證明一般人們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是由人類本身的負能量所產生。

 

「菲利普實驗」(The Phillip Experiment),由歐文教授領導的「造鬼實驗」,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ZTNmB-UvFo


 

電影「靈異檔案」原著劇本作者湯姆迪維爾(Tom de Ville)從這些實驗當中受到極大啟發,據此寫成一個關於人類展開類似實驗,但結果卻失控,一切往最恐怖的方向進展,遠遠超出預期的驚悚故事。

004-1.jpg  

 

電影「靈異檔案」故事發生的年份,就在1974年的英國牛津大學,全片遊走在精神人格分裂與惡靈附身之間的辯證,融合了傳統恐怖片跟心理片中諸多經典元素,是今年上半年看過的,強度較有感覺的恐怖片!  

 

「靈異檔案」電影前導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_76quiHav4&feature=youtu.be

 

 「靈異檔案」電影正式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RrHewl-aCs&feature=youtu.be

 

 <電影本事>

 

任職牛津大學,作風標新立異且特立獨行的科普教授(Professor Couplan,由傑瑞德哈里斯Jared Harris飾演),帶領他的得意門生克麗絲汀(Kristina Dalton,由艾琳理查茲 Erin Richards 飾演)與哈利(Harry Abrams,由羅里弗萊克拜恩 Rory Fleck-Byrne飾演),所組成一個超自然力量研究團隊。

 

 

使用備受爭議手法,指導學生展開一個極其危險的實驗:「創造惡靈」,並找來熱衷攝影的年輕人布萊恩Brian McNell,由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lin飾演)紀錄整個實驗過程。

 

 

在他的理論當中,超自然現象是由人類的負面能量所產生,於是研究小組在一位年輕女病患珍‧哈普(Janet Harper,由奧利薇亞庫克Olivia Cooke飾演)身上進行一連串恐怖「造鬼實驗」,在她身上注射超劑量的藥物,將她的身心靈推到難以承受的極限。

 

005.jpg006.jpg007.jpg009.jpg010.jpg014.jpg022.jpg  

「靈異檔案」電影預告「詭異耳語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JE1Zd2GSho&feature=youtu.be

 

不過,超自然小組團隊,卻也因此在接下來的實驗過程中,遭遇到許多無法解釋的駭人事件,並因此引發怵一連串讓人怵目驚心,難以常理解說的超自然現象。 

 

究竟他們看見的是人還是邪靈? 如果是邪靈,究竟從何而生所為何來? 是真實存? 還是病人的自我創造? 又或是過量藥劑在病人身上造成的失控恍忽?

015.jpg017.jpg024.jpg019.jpg020.jpg027.jpg030.jpg033.jpg034.jpg   

「靈異檔案」電影預告「燒毀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eVh1MqwHPU&feature=youtu.be

 

「靈異檔案」電影預告幕後訪談花絮,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aXrylXIm0E&feature=youtu.be

 

一位有著不幸童年遭遇,自幼在不斷更換的寄養家庭長大的弱女子珍,一位對未知領域心生恐懼,心理素質極為脆弱的攝影師,兩位大膽包天,行事任性、放縱性愛的大學生,加上一位隱藏不為人知過去,對超自然實驗有著過激狂熱的大學教授,勾勒出電影「靈異檔案」的故事主線與分線。

 

008.jpg031.jpg016.jpg029.jpg032.jpg  

 

全片善用恐怖片慣有的技倆、古老大宅、長廊、迴旋而上的樓梯、破敗凋敝不見天日的破屋,自殘、嬰兒玩具、莫明的聲響,駭人的影象與未知的力量等元素,以科學實驗為表,深埋著人性的悲歡,看似邪靈附身鬼影幢幢的現象下,暗藏了一段不堪入目的過往,一段失控的親情煉獄。

 

而在精神時好時壞的病人與攝影師之間,有著一段不知究竟是人鬼情未了的求救,還是惡靈反撲,展開一場鬼玩人的情感曖眛? 

021.jpg026.jpg  

這讓人心生畏懼的愛情烈火,燒得人人自危,也燒去了科學與鬼魅之間的藩離,究竟是誰在實驗誰?隱藏在實驗背後真正的目的又是甚麼? 真正該害怕的,究竟是惡靈厲鬼還是無知又殘酷的人性?

 

想知道真正的謎底,2014523日本週五一起來研讀,結局出人意表,步步驚心的「靈異檔案」(The Quiet Ones)

SJKen 的電影評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001.jpg003.jpg

靈異檔案  The Quiet Ones

上映日期2014-05-23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

片  長:138

    片:Tobin Armbrust, James Gay-Rees, Ben Holden, Simon Oakes, Steven Chester Prince

導  演:死亡直播2:終結站約翰波格(John Pogue)

     劇:Tom de VilleCraig Rosenberg, Oren Moverman, John Pogue

演  員: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傑瑞德哈里斯(Jared Harris) 飾演科普蘭教授(Professor Couplan)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lin) 飾演熱衷攝影的年輕人布萊恩Brian McNell)

 

奧利薇亞庫克(Olivia Cooke) 飾演實驗對象女精神病患珍‧哈普(Janet Harper)

開棺艾琳理查茲(Erin Richards) 飾演大學生克麗絲汀(Kristina Dalton)

吸血鬼學院羅里弗萊克拜恩(Rory Fleck-Byrne) 飾演大學生哈利(Harry Abrams)

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美版)麥斯鵬基斯(Max Pirkis) 飾演年長版的David Q

「怒海爭鋒:極地征伐」羅里卡爾法特(Laurie Calvert) 飾演Philip

Aldo Maland飾演年幼版的 David Q

Tracy Ray 飾演 David Q的母親

Richard Cunningham飾演牛津大學學院院長

Eileen Nicholas飾演憤怒的鄰居

Rebecca Scott飾演大學生

Aretha Ayeh飾演大學生

Max Mackintosh飾演大學生

Harman Singh飾演大學生

      樂:Lucas Vidal

攝影指導:Mátyás Erdély

      接:Glenn Garland

      角:Sasha Roberston

製作設計:Matt Gant

藝術指導:Caroline Barclay

服裝設計:Camile Benda

      妝:Paul Boyce

製作公司:Exclusive Media Group, Hammer Film Productions, Traveling Pictres Show Company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cciitw.pixnet.net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采昌國際多媒體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qen82235779),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