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未來,X戰警、變種人、對決哨兵, 

一群足以毀滅變種人的18呎高機器人, 

冰人、閃爍、快銀、鋼人、太陽黑子、戰跡陷入苦戰; 

面臨存亡之際,X教授派出羅根/金鋼狼,回到50年的過去, 

重新搭起X教授、魔形女與萬磁王的對話與情感橋樑, 

對決波利瓦‧崔斯克博士與史崔克, 

主教、法官、幻影貓、野獸、暴風女與蟾蜍人, 

兩代X戰警穿梭時光隧道,做出對的抉擇, 

這一戰消弭了過往的對立,攜手並肩作戰, 

改寫了未來變種人的命運!

 

 

 

大家引頸期盼已久,由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發行,由「X戰警」第一、二集名導布萊恩‧辛格(Bryan Singer)再次執導的人新作「X戰警:未來昔日」(X-Men : Days Of Futurepast),終於在昨天(2014521)在台上映。

 

故事時間背景設定上,是《X戰警:最後戰役》和《X戰警:第一戰》的雙向平行續集,時間點是這兩集的10年後。

 

因為穿梭未來與過去的時空,結合了兩代X戰警的戰力,展開有史以來最浩大的抗爭,他們延續《X戰警:第一戰》之後的發展,必須回到過去改變歷史,做出不同的抉擇,才能拯救變種人族群未來的存活發展。

 

X戰警:未來昔日」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T8xQxC8QSY

  

也因此全片難得一見地集結過去、現在的兩代變種人,所有的X戰警成員齊聚一堂,來個終極大合體,跨越時空對敵大作戰。

 

片中大牌雲集,年輕與年老的X教授與萬磁王扮演者詹姆士麥高維(James McAvoy)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派崔克‧史都華(Patrick Stewart) 

003.jpg004.jpg  

 「X戰警:未來昔日」變種人機密檔案- X 教授,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PPDkpuiV44

 

「X戰警:未來昔日」變種人機密檔案-萬磁王,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LcqcA0rhVU

  

飾演羅根/金鋼狼(Logan/Wolveine)傑克曼(Hugh Jackman)、魔形女(Raven/Mystique)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暴風女(Storm)荷莉貝瑞(Halle Berry)、琴‧葛蕾(Jean Grey)的Famke Janssen。

002.jpg007.jpg   

 「X戰警:未來昔日」變種人機密檔案- 金鋼狼,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z9vokeZs0E

  

「X戰警:未來昔日」變種人機密檔案- 魔形女,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qR7bo8inxg

  

「X戰警:未來昔日」變種人機密檔案-暴風女,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0nUc6o9c0A

  

年輕一代變種人包括飾演野獸漢克(Hank/Beast)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幻影貓(Kitty Pryde)艾倫佩姬(Ellen Page)、冰人巴比(Bobby/Iceman)的尚恩‧艾許摩(Shawn Ashmore)、快銀彼得(Peter/Quicksilver)伊凡彼得斯(Evan Peters)、鋼人(Colossus)的丹尼爾‧寇德摩爾(Daniel Cudmore)、主教(Bishop)的歐馬‧希(Omar Sy)、法官(Havok)的盧卡斯‧提爾(Lucas Till)、蟾蜍人(Toad)的艾文‧喬尼凱特(Evan Jonigkeit)

002-3.jpg005.jpg015.jpg

「X戰警:未來昔日」變種人機密檔案-野獸,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v0uyMkzB90

  

「X戰警:未來昔日」變種人機密檔案-冰人,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6HI0pbYpSw

  

「X戰警:未來昔日」變種人機密檔案-快銀,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xK_NqoGvKM

  

「X戰警:未來昔日」變種人機密檔案-鋼人,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pIPWQrHxXE

  

「X戰警:未來昔日」變種人機密檔案-主教,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7RKWhA6M0A

  

變種人敵對陣營,飾演領軍的研究變種人專家波利瓦‧崔斯克博士(Dr.Bolivar Trask)的彼得‧丁拉基(Peter Dinklage)與史崔克(Maj. Bill Stryker)的喬許‧赫爾曼(Josh Helman)

023.jpg024.jpg  

「X戰警:未來昔日」發現魔形女片段,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FQ_mIQWgkg

 

這集還加入了新出現的變種人角色,由范冰冰(Bingbing Fan)飾演的閃爍(Blink)亞當‧坎托(Adan Canto)飾演太陽黑子(Sunspot)與布布‧史都華(Booboo Stewart)飾演戰跡(Warpath)等,光是這些演員一字排開就很驚人,所以「X戰警:未來昔日」精彩程度可想而知!

006.jpg011.jpg

電影一開場,就是一段發生在未來,X戰警變種人,與有始以來最強悍的敵人「哨兵」的激烈對戰,X戰警:未來昔日」混戰片段,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5FmYgHos

013.jpg014.jpg021.jpg  

 「X戰警:未來昔日」的主戲,聚焦在羅根/金鋼狼(Logan/Wolveine)、年輕X教授與萬磁王與魔形女之間的恩怨情仇,在導演布萊恩‧辛格(Bryan Singer)與幕後團隊的合作下,一一剖析了他們穿梭在過去與未來之間的情感與心理起伏與改變。

027.jpg040.jpg019.jpg020.jpg  

 「X戰警:未來昔日」X教授與萬磁王高空對峙片段,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6iKYRlJ5vI

 

當然在視覺特效與對戰動作的設計上都十分精彩炫目,首度加入的中國女星范冰冰,所飾演的變種人「閃爍」,跟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飾演的魔形女(Raven/Mystique),是全片最會打的女星,動作乾淨俐落,加上特效的幫助,一整個看得讓人熱血沸騰,拍案叫好!

012.jpg038.jpg  

 「X戰警:未來昔日」變種人機密檔案-閃爍,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wSg_yIBeqU

  

「X戰警:未來昔日」解救變種人片段,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yMOwq2jg9I

  

 <電影本事>

 

影片結合了兩代X戰警的戰力,展開有史以來最浩大的抗爭。延續《X戰警:第一戰》之後的發展,他們必須改變過去的歷史,以拯救未來變種族群的存活。 

 

在萬磁王與X教授兩派陣營分裂後,因戰役而失去雙腿及義妹魔形女的X教授從此失魂落魄。為阻擋變種人面臨被趕盡殺絕的命運,X教授與萬磁王派金鋼狼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企圖讓當時落魄的X教授振作起來,並由兩派變種人團結合力改變過去,共同對抗造成變種人未來最大威脅的頭號公敵崔斯克。

 

「X戰警:未來昔日」電影預告(二),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IcYUZP8jaM

017.jpg018.jpg022.jpg025.jpg028.jpg031.jpg047.jpg036.jpg042.jpg044.jpg045.jpg  

電影除了令人目眩神迷的視覺特效外,還是聚焦在變種人自我認同議題上,包括了如何面對自己與眾不同的外貌,比如說魔形女,以及內在獨一無二的超能力,如野獸想隱藏自己的變種能力。

 

這些放在現實世界,不為一般人所理解與認同的內外在,透過了「時間旅行」的概念,讓變種人有機會再次回到過去,進行自我內觀與情感的療癒,才能從中產生新的思維,看見更開闊的視野,進而創造出全新的自己,自然也改變了既定的命運與未來的走向。

 

其實在看片的過程中,從變種人身上,也感受到了他們的害怕,在一般人身上都有,那些我們曾經刻意隱藏的過往與自以為的缺陷,當改變心念,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勇氣與智慧克服了癡念與執著,人生就此一片開闊,展現了迥然不同的生命風景。這是導演與編劇,希望讓觀眾在享受痛快淋漓盡致的聲光特效之後,也能以X戰警變種人為他山之石,內觀也開啟全新的自我! 

 

X戰警:未來昔日」在IMDb網路電影資料庫與爛番茄分別拿下了9.1 94/99%(媒體/觀眾)的高分,準備去看的朋友,請記得本文同樣在片尾字幕跑完後,還隱藏了一顆彩蛋,別急著走啊!

 

 

SJKen 的電影評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X戰警:未來昔日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上映日期:2014-05-21

類  型:科幻劇情動作

片  長:212

        片:勞倫‧舒勒‧唐納(Lauren Shuler Donner)、西蒙‧金柏格(Simon Kinberg)、哈契‧派克(Hutch Parker)與布萊恩‧辛格(Bryan Singer)

導  演:布萊恩‧辛格(Bryan Singer)

        劇:西蒙‧金柏格(Simon Kinberg)Jane Goldman, Matthew Vaughn

演  員:

詹姆士麥高維(James McAvoy)飾演X教授查爾斯(Charles Xavier)

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飾演萬磁王艾瑞克(Erik Lehnsherr)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飾演老年萬磁王(Old Erick Lehnsherr)

派崔克史都華(Patrick Stewart)飾演老年X教授(Old Charles Xavier)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飾演魔形女瑞雯(Raven/Mystique)

傑克曼(Hugh Jackman)飾演羅根/金鋼狼(Logan/Wolveine)

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飾演野獸漢克(Hank/Beast)

艾倫佩姬(Ellen Page)飾演幻影貓(Kitty Pryde)

荷莉貝瑞(Halle Berry)飾演暴風女(Storm)

安納派昆(Anna Paquin)飾演 Rogue

彼得‧丁拉基(Peter Dinklage)飾演研究變種人專家波利瓦‧崔斯克博士(Dr.Bolivar Trask)

尚恩‧艾許摩(Shawn Ashmore)飾演冰人巴比(Bobby/Iceman)

歐馬‧希(Omar Sy)飾演主教(Bishop)

伊凡彼得斯(Evan Peters)飾演快銀彼得(Peter/Quicksilver)

丹尼爾‧寇德摩爾(Daniel Cudmore)飾演鋼人(Colossus)

范冰冰(Bingbing Fan)飾演閃爍(Blink)

亞當‧坎托(Adan Canto)飾演太陽黑子(Sunspot)

布布‧史都華(Booboo Stewart)飾演戰跡(Warpath)

喬許‧赫爾曼(Josh Helman)飾演史崔克(Maj. Bill Stryker)

艾文‧喬尼凱特(Evan Jonigkeit)飾演蟾蜍人(Toad)

盧卡斯‧提爾(Lucas Till)飾演法官(Havok)

Famke Janssen飾演琴‧葛蕾(Jean Grey)

      樂:約翰‧奧特曼(John Ottman)

攝影指導:紐頓‧湯姆士‧席格(Newton Thomas Sigel)

      接:約翰‧奧特曼(John Ottman)

      角:Roger Mussenden

製作設計:John Myhre

藝術指導:Vincent Gingras-Librali, Michele Laliberte Félix Larivière-Charron

服裝設計:露伊絲‧明金拜區(Louise Mingenbach)

      妝:Mathieu Baptista

製作公司:Twentieth Century Fox Film Corporation, Marvel Entertainment, Dune Entertainment, Bad Hat Harry Productions, Donner’s Company, Marvel Films, Ingenious Media, Big Screen Productions, Dune Entertainment III.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

官方網站:http://www.x-menmovies.tw/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官網(http://www.x-menmovies.tw/),與開眼電影網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uen01877832),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

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