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如果你想逃,就趁現在吧!這是你最後的機會…」 

「也許有一天,你會開始怨恨她,或因為無法拋棄她而感到痛苦不堪…」 

一位身體健康的計程車司機,愛上了一位高中時因車禍意外, 

導至左半身不遂與罹患「記憶障礙」的女生, 

兩人從相遇走到了相愛,是命定還是偶然? 

不顧家人的激烈反對與世俗眼光, 

他們不但結婚了,還幸運地生下了健康的下一代, 

以為是人生最幸福的一刻到來, 

卻不知幸福的背後,隱藏著最深的遺憾,那會是甚麼呢? 

 

 

謝謝采昌國際的邀請,今晚前往威秀信義影城觀看,改編自日本真人真事,由「黃泉路」導演鹽田明彥執導,,由台灣觀眾很熟悉的日本當紅偶像錦戶亮與北川景子領銜主演的感人新片「只想擁抱妳」(抱きしめたい-真実の物語-),是導演繼2007年「多羅羅:天下之戰」之後,睽違七年後重返影壇之作,預定2014年6月6日下週五在台上映。

 

該片改編自日本HBC北海道電視台,從2003年起,花了六年所製作的紀錄片「記憶障礙的新娘-臨終的微笑」,故事講述一段發生在北海道平凡卻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一位因為交通事故,造成半身麻痺與記憶障礙的女子山本良紗,與身體健康的計程車司機小柳雅己,兩人從邂逅、相戀、步入禮堂,卻在喜得貴子之際,卻面臨了生死轉折的人生劇變。

 

 

HBC北海道放送制作「記憶障礙的新娘-臨終的微笑」紀錄片片段,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Kya4lgb2uw

 

這段真實影片獲得了2011年JNN網路作品大獎肯定,之後更推出同名小說作品,而在偶然的情況下,被日本TBS電視台製作人平野隆看到,深受感動之餘,決定與導演鹽田明彥聯手改編將這動人心弦的真人真事,搬上了大銀幕的想法。 

 

電影拍攝前,幕後團隊花了很多的時間,與真實人物山本良紗的母親,以及小柳雅己一家人溝通協調,在保證不以博得廉價同情為賣點的情況下,終於獲得他們全家人的改編許可。

 

也因此2014年2月,在日上映的電影「只想擁抱妳」,展現了不同於過往的純愛電影的風格,迅速帶出了觀影口碑,不僅登上了本土電影新片首週票房冠軍,日本總票房更勇破14億日圓,吸引超過120萬觀眾入場一同感動。 

 

電影「只想擁抱妳」不再像「一公升的眼淚」那般讓人看得心碎悲苦,導演鹽田明彥聚焦在男女主角獨特的性格,還有描繪男女主角對愛情的執著,從交往過程中充滿甜蜜的情節,到日常相處的生活點滴,充滿著人性的幽默與關懷,今晚看片的過程中,全場不時傳出歡樂的笑聲,將人生的悲苦,用另一種方式詮釋出來。 

 

「只想擁抱妳」(抱きしめたい-真実の物語-)文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wWrKlFDl9g

  

 <電影本事>

 

2008年6月,溫柔的計程車司機小柳雅己(由錦戶亮飾演),在體育館裡邂逅了美麗的山本良紗(由北川景子飾演),這位坐在輪椅上的美麗女孩良紗背後,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往,之前的遭遇遠遠超出雅己的想像。

004.jpg004-2.jpeg005.jpg006.jpg 

六年前,高中二年級時的良紗,曾遭遇了一場嚴重的交通事故意外,不幸被違反交通號誌的車子撞到的她,因腦部受到嚴重衝擊陷入昏迷,情況嚴重到連醫生都消極宣告:「死亡機率是60%,即使倖存下來,也可能會永遠成為植物人…。」

 

不過,擁有強烈求生意志的良紗,奇蹟似地生還,還恢復了知覺,但車禍卻在她身體上,留下了終生難以磨滅的後遺症。

 

車禍造成了她左半邊身體麻痺,歷經長時間艱苦的按摩與復健之後,她卻又被診斷罹患「高次腦機能障礙」這個記憶障礙疾病,讓她時常忘記才剛發生沒多久的事情。

 

但縱使命運帶給良紗如此沉重的打擊,但她始終保持開朗樂觀,也因此深深吸引了雅己,並決定進一步與她交往。

007.jpg008.jpg010.jpg011.jpg012.jpg

隨著日子過去,儘管不時要面對周遭友人的質疑,以及雙方父母的強烈反對,2009年秋天,兩人還是決定共結連理。

 

因為他們深知兩人已經是緊緊相繫的生命共同體,面對所有的外在反彈,反而讓他們的手反而握得更緊,因為有個小天使也正悄悄降臨。 

 

2010年7月,兩人決定冒著危險生下孩子,也因此雙方父母終於讓步,數月之後,2010年10月31日,兩人終於步入婚姻殿堂,得到了眾人的真心祝福。

 

只是上天對他們的考驗並未停止,更殘酷的命運還在前方等待著他們…。

013.jpg013-1.jpg014.jpg015.jpg016.jpg  

全片以倒敘的方式,從男主角計程車司機小柳雅己父子的對話,以及女主角山本良紗的日記中的文字,時光回溯到兩人初識的開始,娓娓道出兩人相遇相知與相愛的過程。

 

電影選在2013年2月,遠赴零下20度的北海道網走市進行拍攝, 在冰天雪地的酷寒中上演著兩人動人的生命與愛情故事,看完讓人心中備感溫暖。 

 

女主角北川景子(Keiko Kitagawa)今年上半年在台灣,就有三部作品上映,從「我的恐怖情人」、「菜鳥評審員」再到這部「只想擁抱妳」,三部截然不同的人物角色,從驚悚、搞笑到純愛感人的演出,展現了強大的企圖心,與豐沛的演技能量。 

 

在本片中,她飾演因為一位因車禍而左半身麻痺與記憶障礙的堅強女性山本良紗,遊走在開朗積極、甜蜜幸福與為母則強的堅強中,角色本身的張力極大,全片以輪椅跟只能仰賴右手行動的演出,要揣摩車禍失能復健過程的苦痛,表現可圈可點,跟男主角幾位老演員亦莊亦諧的對手戲也十分精彩,可說是她演藝生涯又一里程碑的精采作品。

 

電影「只想擁抱妳」還邀請了流行天后安室奈美惠,在睽違十二年之後,再度為純愛電影,獻唱主題曲「TSUKI 月亮」,飄渺的曲風,透過安室充滿力量的歌聲,唱出了與電影感人肺腑的愛情奇蹟,也憑添了一分故事的溫暖。 

 

安室奈美惠演唱的「只想擁抱妳」電影主題曲,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dnIsBW-45I

 

SJKen 的電影評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只想擁抱妳  I Just Wanna Hug You

類      型:劇情、愛情

國      家:日本

上 映 日期:2014年6月6日

片      長:2時3分

級      數:普遍級

監      製:「252生存訊號」「繩氣娘子軍」下田淳行、田中敦

「圖書館戰爭」辻本珠子

導      演:「黃泉路」鹽田明彥

編      劇:「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齊藤博

           「黃泉路」 鹽田明彦

企 劃 製作:「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彼時生命」「銀之匙」平野隆

演      員:

「菜鳥評審員」北川景子飾演山本良紗

「一公升的眼淚」「布丁武士」錦戶亮飾演計程車司機小柳雅己

「水男孩」角替和枝飾演小柳雅己母親

「我的意外爸爸」國村隼飾演小柳雅己父親小柳武雄

「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風吹純飾演山本良紗的母親

「敗犬復活大作戰」上地雄輔飾演小柳雅己的同事

「海猿」齊藤工飾演園村

「極道鮮師電影版」平山綾飾演山本良紗的好友,育幼院的職員夏海

「大盜五右衛門」佐藤江梨子飾演

「她愛上了我的謊」窪田正孝飾演遊樂園員工淳平

「黃泉路」寺門義人飾演山本良紗記不得的神秘男子

「黑百合公寓」佐藤惠飾演

音     樂:「彼時生命」村松崇繼

主  題 曲:安室奈美惠〈TSUKI 月亮〉

發 行公司:采昌國際

官 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采昌亞洲電影世界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dja52714934),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

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采昌國際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