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電影評論FB 粉絲頁」按讚)  

 

女友搬家、戀情瀕臨分道揚鑣, 

一趟開車公路之旅,不斷收到駭客入侵挑釁, 

年輕氣盛不甘示弱,跟著神秘訊號一路追蹤, 

荒涼詭譎的廢棄小屋,一聲尖叫一聲巨響一覺醒來, 

從此世界一分為二,詭異訊的背後,

 他們看到的是世人未知的真相?還是更大的謎團? 

 

 

最近一連看了兩部跟外星人入侵地球有關的電影,一部是甫於今天在台上映的「詭影訪客」(Alien Abduction 「詭影訪客」--- 白光乍現,生人無蹤!  ),另一部是預定2014年6月20日下週五上映的「詭異訊 」( The Signal),由現年32歲的美國新一代導演,也是雅典國際影展最佳導演威廉‧尤班克(William Eubank)與凱雷‧尤班克(Carlyle Eubank)兄弟聯合編導,找來了「鬼遮眼」澳洲金童布蘭頓‧思懷茲(Brenton Thwaites)與英國新星「靈異檔案」奧利薇亞‧庫克(Olivia Cooke),搭配因駭客任務大紅的勞倫斯‧費許朋(Laurence Fishburne)共同領銜主演。 

 

謝謝采昌國際多媒體的邀請,讓我有機會搶先一看這部國外口碑十分正面的「詭異訊 」( The Signal)。 

 

1989年出生的布蘭頓‧思懷茲(Brenton Thwaites)與1993年出生的奧利薇亞‧庫克(Olivia Cooke),可說是新一代的驚悚片小天王小天后,本片預算僅有4百萬美元,在動輒上億美金的科幻大片中,算是拍出了物廉價美、創意與視覺美學兼具的科幻懸疑片新風格代表作。

 

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詭異訊 」( The Signal)有個絕佳的創意概念,將網路世代才有的「駭客入侵」與「外星人入侵地球」兩大讓人玩味的主題相結合,打造出一齣充滿連環謎團,讓觀眾跟片中的主角一樣,置身在驚悚、緊張、科幻鬥智解謎的氛圍中,不到最後一幕,不知導演葫蘆裡賣得是甚麼樣的藥? 

 

「詭異訊 」( The Signal)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gNEa1nnmnE

 

 <電影本事>

 

麻省理工學院高材生尼克拉斯‧伊斯特(Nic Eastman,由布蘭頓‧思懷茲Brenton Thwaites飾演)與好友喬納(Jonah Breck,由博‧納普Beau Knapp飾演),因為要幫尼克的女友海莉(Haley Peterson,由奧利薇亞‧庫克Olivia Cooke 飾演)搬家,三人於是展開一場公路之旅。

 

原本只是一趟三位年輕大學生單純的搬遷之旅,在開車經過美國西南部荒野時,卻發生了意外插曲。

 

為了追蹤一名駭進他們學校的天才駭客,雙方在網路上互相挑釁,因為事故而行動不便的尼克,掩蓋不住他聰明、熱血的領袖特質,喬納是個書呆子,個性急躁愛開玩笑,跟尼可平常合作無間,默契絕佳。

 

海莉則是尼克感情甚篤的女友,保守而理智,不願鬧出岔子,面對因搬家要分開一年的感情飄移,顯得憂心忡忡,跟鬱鬱寡歡怕受傷害想先提分手自保的尼可之間,有著說不出口的感傷。 

003.jpg004.jpg004-1.jpg005.jpg006.jpg007.jpg   

但經過討論,三人還是決定一路追查神秘訊號來源,給駭客來個迎頭痛擊,當尼克與喬納被駭客引誘進一間荒廢的屋子,正打算給他一點教訓時,門外卻傳來海莉淒厲的尖叫聲,同時兩人也眼前一黑,隨即不省人事…。

 

當尼克恢復意識時,他已經被單獨隔離在一個陌生的實驗室裡。他和外界的唯一聯繫,只剩這名每天來審問他的神秘男子華勒斯‧戴蒙博士(Dr. Wallace Damon,由勞倫斯‧費許朋Laurence Fishburne 飾演)。

  

戴蒙對他進行一連串的盤查詢問,尼克卻心繫女友海莉與好友喬納安危,一邊跟戴蒙虛與委蛇,一邊憑藉著自己的聰明才智,找出了逃亡的途徑與機會,終於讓他成功帶領海莉逃出神秘的實驗室。

008.jpg009.jpg010.jpg012.jpg012-1.jpg014.jpg013.jpg011.jpg

沿途在加油站遇到了一群怪人,還在路上碰上一位舉止言行詭異的老婦蜜娜貝爾(Mirabelle,由琳‧雪伊Lin Shaye飾演),究竟他們所面對的神秘訊號背後,是駭客?是人? 還是宇宙間未知的生物? 他們還會面臨怎樣的風險? 能夠順利脫困嗎?

015.jpg016.jpg018.jpg019.jpg   

電影「詭異訊 」( The Signal)讓我聯想到另一部電影,2012年的「詭屋」(The Cabin In The Woods 「詭屋」: 奇幻詭譎充滿創意,顛覆你對恐怖電影的認知與視野 ),前半段像極了傳統的鬼片氛圍。

                                                                                                             

同樣都是大學生開車出遊,其間觸及了愛情與友情,也一路來到了一間荒涼偏僻的森林小屋,當然後半段就有了迥然不同的發展,雖然同樣也牽扯到外星生物的議題。

 

「詭異訊 」( The Signal)中當尼可與喬納進入荒涼無人居住的小屋探索時,導演的運鏡跟嚇人的橋段安排,都會讓觀眾以為這不過是一部傳統的鬼片。 

 

但一聲巨響之後,就跟「詭屋」一樣,帶領觀眾進入了嶄新的想像世界,差別只在兩片的氛圍也從此分道揚鑣,有了迥然不同的開展,「詭屋」充滿歡樂幾近失控的天馬行空,讓人看得亢奮不已。

 

而「詭異訊 」( The Signal)則從一部公路驚悚片,瞬間化成了科幻懸疑片,主角一路碰上的新角色,都有著讓人難以捉摸判斷的特質,從華勒斯‧戴蒙博士(Dr. Wallace Damon)到老婦蜜娜貝爾(Mirabelle,由琳‧雪伊Lin Shaye飾演)都讓整個狀況更加詭譎,如陷五里霧中,不知該從哪裡使力,才能解開一路遺留下來的謎團。 

 

飾演華勒斯‧戴蒙博士(Dr. Wallace Damon)的勞倫斯‧費許朋(Laurence Fishburne)飾演)不愧是東尼獎最佳劇情類男主角獎得主,演技精湛,跟飾演尼可的澳洲新生代演員布蘭頓‧思懷茲(Brenton Thwaites)的對手戲十分精彩,一來一往一冷一熱之間,充滿了讓人屏息以待的戲劇張力。 

 

一路在「貝茨旅館」、「靈異檔案」詮釋鬼后的英國女星奧利薇亞‧庫克(Olivia Cooke),這次終於還她天生的美貌,將一位多愁善感的柔弱女子詮釋得十分傳神。

  

而在幾位主配角精湛的演出之餘,另一個幫電影加分的地方,就是影像特效的處裡,由曾獲雅典國際影展最佳導演獎肯定的威廉‧尤班克(William Eubank)執導,找來了曾在「全面啟動」和克里斯多福‧諾蘭合作過的馬克‧瑞納(Mark Rayner),來擔任本片的特技指導,讓全片有一種如夢似幻的氛圍,剛好彰顯出網路世界的虛擬本質與外星人的神秘領域,讓全片的後半段,在深具巧思的未來世界光影畫面中,綻放另一種觀影的魅力,不會因為有點冗長沉寂的劇情氛圍而流於沉悶

 

看到最後,有一種「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恍然大悟,但一切似乎也太遲了! 想知道導演究竟在賣些甚麼關子,2014年6月20日下星期五在台上映時,記得搶先一看為快! 

 

 

 

詭異訊  The Signal

類    型:劇情、科幻、驚悚

國    家:美國

上映日期:2014.6.20

級    數:輔導級

片    長:1時37分

製    片:布萊恩‧卡瓦納瓊斯(Brian Kavanaugh-Jones)與泰勒‧戴維森(Tyler Davidson)

導    演:「生命之愛」威廉‧尤班克(William Eubank)

編    劇:凱雷‧尤班克(Carlyle Eubank)、大衛‧弗傑里奧(David Frigerio)與威廉‧尤班克(William Eubank)

演    員:

「鬼遮眼」「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布蘭頓‧思懷茲(Brenton Thwaites)飾演尼克拉斯‧伊斯特(Nic Eastman)

「靈異檔案」奧利薇亞‧庫克(Olivia Cooke) 飾演海莉(Haley Peterson)

「超級8」博‧納普(Beau Knapp) 飾演喬納(Jonah Breck)

「超人:鋼鐵英雄」勞倫斯‧費許朋(Laurence Fishburne) 飾演華勒斯‧戴蒙

博士(Dr. Wallace Damon)

「陰兒房系列」琳‧雪伊(Lin Shaye) 飾演蜜娜貝爾(Mirabelle)

「暮光之城系列」莎拉‧卡克(Sarah Clarke) 飾演

「歷劫重生」傑佛瑞‧格羅弗(Jeffrey Grover) 飾演加油站員工

「險路謎情」羅伯特‧龍斯崔特(Robert Longstreet) 飾演James

選     角:Venus Kanani , Mary Vernieu

藝術指導:David Baca, Inda Blatch-Geib

製作設計:Meghan C. Rogers.

音        樂:「靈動殺機」「送信者」尼瑪‧法卡瑞拉(Nima Fakhrara)

攝        影:「真愛Hold不住」大衛‧蘭茲伯格(David Lanzenberg)

剪        接:「閃靈殺手」布萊恩‧伯頓(Brian Berdan)

服        裝:Dorotka Sapinska

化        妝:Liz DuChez, Beki Ingram, Corey Welk.

特        效:Frank Ceglia, Kyle Ross Collinsworth

視覺特效:Tim Alexsander, Stas Basko, Giulia Cadeddu, James Chretien,

Colin Davies, Luke Groves, Mark Hammond, Adam Jewett, Asim Khan

製作公司:Automatik Entertainment, Low Spark Films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 http://cciitw.pixnet.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采昌國際多媒體FB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sen32910814),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采昌國際多媒體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