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poster.jpg 

 

        上週六和朋友去看了這部 "The break up",看完後覺得比想像中拍得更出色,好久沒有在一向以商業掛帥的美國電影裡,看到這麼兼顧普羅大眾口味,又讓人在看完後別有領略的愛情影片,除了中文片名【同床異夢】為了硬要與給人愛情喜劇掛勾的商業考量,而未能譯出片中寓意以外,其他部分譯得十分流暢貼切,引人深思。

 

         劇中男女論戰的幾段對白寫來渾然天成辛辣動人,而文斯范恩和珍妮佛安妮斯頓兩位明星精準的詮釋演出,為片子生色不少,在此強力推薦所有為愛苦惱的朋友,趕緊去看看,相信不管你是站在哪一方,都會有講出心裡話的痛快:電影中男女主角從看似小事的爭吵開始,到後來各施奇招想試探對方,而引發一連串的誤會,再到男方終於明白想要補救,但面對女方心灰意冷心境轉變的無奈,絕對是愛情『男女大不同』的經典呈現。

 

「同床異夢(Break up)」英文預告片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古老教訓,在主配角巧妙又引人熟思的互動中,自然流露,但導演也稍微諷刺真實生活週遭,常見熱心朋友愈幫愈忙的情況,所以非常適合你和各種組合的親朋好友,一起相約前往體驗感受,表面上這部電影講述一般王子與公主『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的肥皂劇情節,但是導演要說的,可不只是愛情而已,而是一個更大的命題『溝通』,不僅限於男女朋友之間的愛情對話,更觸及你和親人、好友死黨與創業活伙伴間的種種溝通。

 

         我們平日不曾注重的語言、文字表達與行為表現,都可是一次一次累積,造成長期溝通問題形成的潛在兇手,導演也想提醒親密愛人之間,平常在生活,工作瑣事所造成的壓力,如果不適時抒發,等到有一天積怨一次爆發時,傷害往往是更更深遠的,所以愛情也好,親情友情也罷,都需要你平常就從小地方,用心去維護經營,日子才能長久。

劇情簡介( 引用自Yahoo 奇摩電影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1698)

 

     「一般的愛情喜劇片都遵循著一個公式,那就是男孩認識女孩,他們一見鍾情,然後產生誤會,感情發生危機,最後誤會冰釋,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當一對佳偶累了一整天回家互相吵架,或是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快要把他們逼瘋,或是生活瑣事造成的積怨有一天終於爆發,他們還能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嗎?



        【同床異夢】是一部打破傳統的愛情喜劇片,故事描述一對怨偶之間有時令人捧腹大笑、有時讓人傷心難過的分手經過。文斯范恩和珍妮佛安妮斯頓分別飾演蓋瑞和布魯克,他們在一起兩年之後,有一天突然因為一點小事大吵一頓,在意氣用事之下決定分手拆夥,但是雙方都不願意搬出他們共同購買的公寓,他們在身邊親朋好友的煽風點火之下,展開一場慘不忍睹的兩性大戰。



         這些幫倒忙的親朋好友包括蓋瑞的麻吉強尼(強法佛瑞亞飾);他的房屋仲介小雷(傑森貝特曼飾);他的工作狂大哥丹尼斯(文森多諾夫飾);以及他自以為是情場浪子的老弟小路(柯爾郝瑟飾)。至於布魯克這一邊,她的幫手包括姊妹淘艾蒂(裘伊羅倫亞當斯飾);艾蒂聽話的老公安德魯(彼得畢林斯利飾);布魯克行為誇張,但不是同性戀的老哥理查(約翰麥可希金斯飾);她的母親(安瑪格麗特飾);畫廊老闆娘瑪莉蓮狄恩(茱蒂戴維絲飾);以及畫廊小弟小柯(賈斯汀隆飾)。這些親朋好友出於好意替蓋瑞和布魯克這對怨偶出了很多餿主意,導致他們的關係愈來愈糟,到最後變得無法收拾,雙方都使出渾身解數想要佔到上風,但是他們究竟會不會重修舊好、破鏡重圓呢? 」

 

      【同床異夢】導演派頓瑞德拍過【魅力四射】與【愛情趴趴走】,編劇傑瑞米賈立克和傑拉芬德;製片是史考特史塔柏與男主角文斯范恩共同合作,執行製片彼得畢林斯利以及史都華貝瑟,而男女主角文斯范恩和珍妮佛安妮斯,演來真情流露,自然又不做作,片尾兩人把曾經相愛至深的男女朋友,在break up後再次相逢時的情景演得平實而感人,看著他們那種既熟悉又陌生的寒喧對話,眼見對方更勝已往的神采飛揚,久睡的情愫似乎又隱然甦醒的表情,也巧妙地呼應了導演所提及的『溝通』技巧,似乎在告訴大家,不管你是否有遇見愛情,都應該至少保有自己心靈角落的清明,為愛犧牲自己成就對方的傳統方式,不見得成全了彼此,有一點黏又不太黏的相處態度與溝通技巧,也許才是讓愛情男女持續快樂的秘密吧,現在等各位看過後再來聊聊囉!

電影主題曲「too little to late」

 

同床異夢 (The Break-Up)

 上映日期:2006-08-25

類  型:喜劇愛情劇情

片  長:1時53分

導  演:【愛情趴趴走】派頓瑞德(Peyton Reed)

演  員:【遇上波莉】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婚禮終結者】文斯范(Vince Vaughn)

發行公司:環球

官方網站: http://www.thebreakupmovie.net/

 

(註)

 1. 海報與劇照引用自Yahoo 奇摩電影(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1698) 與影片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版權屬相關電影發行公司或上載者所有。

2. 原創文字,版權歸屬SJKen  所有,分享轉載請留言告知,並註明轉載出處與作者,未告知而盜用者必究,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