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jpg  

    或許是每當社會人心混亂冷漠到一種程度時,就會有人以不同的藝術形式呈現,那些曾經擁有的美好單純時光,希望藉由重溫古老溫馨的鴻羽片段,喚醒人們心中沈睡已久的善念,撫慰那些受傷的心靈,而這其中,當然以綜合多種藝術的電影形式,最能感動人心。台灣這幾年政治的敗壞,與社會光怪陸離的事件層出不窮,於是讓人心安定的電影,不管是東西方,不管是講述親情、愛情與友情,或是街坊鄰居的互助情誼,甚至是工作職場間的上司部屬情誼,都吹起了濃濃的懷舊風。 

 

        從前一陣子讓人印象深刻的西片『冥王星的早餐 Breakfast on Pluto 』、『小太陽的願望Miss Sunshine 』、『夢幻女郎Dream Girls 』到日片的『佐賀的超級阿嬤』、『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Memories of Matsuko』與『幸福的三丁目』都讓人看完,不免熱淚盈眶,或是笑中帶淚,為片中那些不畏生命低潮,努力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的小人物深深感動。  

 

        也正因為電影裡描述的,都是我們記憶中熟悉的人事物,是那樣貼近平常百姓的生活,所以劇中人不唱高調,不存僥倖的處理問題方式,其中蘊藏的智慧與勇敢,常能在深得觀眾的心之餘,也啟發人心,溫暖了在現實世界裡,生活失意的人們,讓人在觀賞之餘,重新燃起對生命的希望,為自己找到了繼續生存下去的理由與勇氣。 

H1.jpgH3.jpgH6.jpg

 

      而在這麼多探討不同生命課題的電影中, 愛情,常是最能引人共鳴的,在現今開放的社會裡,人心的繁複多變,也使得愛情的面貌不復往昔的單純,其實,愛情是很多朋友一生中的宿命,得到的怕失去,失去的難以走出,不管是喜是悲,曾有的愛戀,都成了今生最大的糾結記憶。 

 

 

         只是看多了社會新聞中,許多發生在我們身邊,夾雜著憤恨暴力多樣的畸戀事件後,不免讓人思念起愛情原始的本質,那種為愛而愛,不摻雜功利的純愛。於是擅長刻畫呈現古樸愛情美學的日本,這幾年便興起了拍攝愛情的命題,並創造出一種名為『純愛』的獨特電影新美學,不過,過往的純愛電影,初次看到時有種椎心的感動,但後來不斷有相似的類型電影出現時,當有時候劇中的角色塑造,太過於不食人間煙火的愛情,或離大家現實的生活太遠時,就慢慢的失去世間男女的共鳴。

 

 

「現在只想愛你」電影預告 

(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D3yLtVpUhpo&feature=player_embedded 

 

H2.jpgH7.jpgH4.jpgH5.jpg  

       『現在只想愛你 Heavenly Forest』擺脫了這既有的弊病,讓男女主角的生命有了厚度,從大學時代的偶然初識,到分隔兩地,各自為生活工作而努力,兩顆同樣為自幼暗疾所苦的心,在兩人共有私密的花園裡,漸漸燃起從友情到愛情的火苗,電影的精采,在於愛情與生命的取捨,一般人面對愛情的降臨,總是開心沉浸享受甜蜜的愛情滋味。 

 

        但是對於電影中身染特殊疾病的女主角而言,要談戀愛,竟是一場需要用自己生命做籌碼的賭注,故事就在這樣的氛圍中,有了令人感動不已的發展,片中除了讓人記憶深刻的愛情呢喃外,更有大學同學感人的友情相攜,同時片中剛開始在秘密花園裡出現的,象徵男女主角相遇的愛情鳥,真的美得令人驚艷不已,喜歡愛情故事,或喜歡賞鳥賞櫻的朋友們,如果還沒看過,不妨去感受一下。片中的對白十分感人,有兩句我印象特別深刻的話,在此與你分享: 

 

 

      『喜歡一個人不只要喜歡對方,還要學會喜歡喜歡的人喜歡的人。』 

 

      『一生第一個吻是初吻,我給了你。對我而言,也是這一生唯一的吻。請記住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愛你,我用生命來愛著你。』 

  

在只想愛你  Heavenly Forest

上映日期:2007-03-16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52

 

  演:新城毅彥

 

 

 演  員:玉木宏、宮崎葵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

 

 

官方網站: http://blog.yam.com/serenity_movie/    http://www.serenity-group.com/movie/aishiteru/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Yahoo! 奇摩電影頻道 http://tw.movie.yahoo.com/photoplayer.html?id=2158&type=movie&play=3929 與山水國際娛樂電影公司,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與Yahoo! 奇摩電影頻道道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日本東映電影公司與Youtube 頻道,或上傳者所有。

 

 

 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