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冒險片一直在電影佔有一席獨特的地位,因為這類型的電影,不管是改自暢銷小說或原著劇本,總會有一群忠實的讀者捧場,特別是近十年由於數位科技的突飛猛進,精密的電腦特效,將小說中瑰麗浩大的幻想世界,栩栩如生在大銀幕上真實呈現,充分滿足了觀眾無限飛躍、任我馳騁的想像力。 

 

 

        加上這幾年非常出色的電影改編劇本,便造就出一部又一部令人激賞又全球狂賣的奇幻片,從『哈利波特』系列小說改拍的電影,到【魔戒三部曲】、【金剛】、【納尼亞傳奇】多部賣座鉅片,都證明了『奇幻冒險』片型深受歡迎。

 


     最近又有一部名為【尋找夢奇地】的奇幻新片,電影改編自美國女作家凱瑟琳彼德森(Catherine Peterson)的童書『通往泰瑞比西亞的橋 Bridage to Terabithia 』,看過之後,覺得這部片子不同於純粹的奇幻電影,不單只是具備娛樂價值而已,更富親子教育意義,看了影片宣傳後,也得到了佐證。

 

  

        原來小說本身是講述一個關於家人、同學、師生之間的情誼,有不同家庭的教養方式,在小孩眼裡心中留下的影響;有忙於工作養家的父母,辛苦養育孩子,深愛孩子卻又不了解如何與孩子溝通的轉折。

 

 

        有表面上是專門在學校欺負弱小的惡霸高年級生,原來是家暴陰影下的受虐童;好的老師就像伯樂識千里馬,懂得幫助有潛力的學生,開發他們的潛能;片中最令人感動的,還是男主角兄妹、父母與孩子的親情,與男女主角監既是同學、又是鄰居的友情;魔幻與奇想。

 

 

       在這部片子裡,退居其次扮演著輔助的角色,藉由一段段奇幻之旅串起全片的中心意旨----尋找自己,相信自我,同時片中也觸及和孩子談死亡,如何面對失去摯友,與如何陪他一起走過等課題。

 

 

         看完整部電影,心情也像是經歷了一場奇幻之旅,有歡樂但更多的是感動,人活在這世界上,真的很不容易,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有著各自與共同需要面對的問題,很多時候看似幼小的心靈,卻擁有比大人更清澄的心智,小孩只是形體上的弱小,但他們窩心的言語與無私的舉止,常是大人賴以活下去真正的支柱。

 

 

       『通往泰瑞比西亞的橋 Bridage to Terabithia 』原著小說,在全球創下了24種語言、五百萬冊的驚人銷售成績,更接連獲得紐伯瑞文學獎(The Newbery)、安徒生獎等的殊榮肯定,成為二十世紀末最受歡迎的暢銷著作,當初凱瑟琳撰寫這個故事的動機,就是為了要幫助兒子,走過好友驟逝的傷痛,因為文字情真意切又充滿奇幻,讓全球的書迷們深深著迷。

 

 

         有趣的是,【尋找夢奇地】電影中,男女主角兩人發現的泰瑞比西亞王國,正好也是【納尼亞傳奇】片中一個小島的名稱,形成了兩本奇幻小說之間的特殊關連性。 

 

 

           電影故事是描述傑西(喬許哈卻森飾)和萊絲莉(安娜蘇菲亞羅伯飾)是一對兩小無猜的好朋友,在逃離了家庭與學校的煩惱與壓力後,他們發現了一個秘密森林,一個只屬於他們兩個人的世界,森林裡的樹屋成為他們的城堡,在這裡,他們運用想像力,創造出一個叫做泰瑞比西亞的王國,裡面有各式各樣奇特的生物,包括了巨人、侏儒、樹人、象鳥、精靈等奇特生物,在這個充滿驚喜的夢奇地,等著他們勇敢前往冒險……想看看自己的童心還有多少?去看了就知道。

 

 

尋找夢奇地     (Bridge To Terabithia

類  型:奇幻溫馨/家庭冒險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蓋博卡舒柏

演  員:【北極特快車】喬許哈卻森(Josh Hutcherson)、【巧克力冒險工廠】安娜蘇菲亞羅伯、【硫磺島的英雄們】勞勃派崔克(Robert Patrick)、【賴家王老五】柔伊黛絲喬諾(Zooey Deschanel)

發行公司:福斯、中環

官方網站: http://disney.go.com/disneypictures/terabith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