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櫻劇照 1.jpg 電影海報

 

 

前一篇文章提到了最近看了幾部電影,分別是關於愛情、親情與友情為主的主題,之前已分享了愛情為主的泰國電影「下一站,說愛我」,這一篇要跟你分享的是以親情為主的日本電影「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是由日本資深名導山田洋次執導,知名影星吉永小百合、笑福亭鶴瓶、蒼井優、加瀨亮主演。先來看看中文預告片的電影片段介紹,同時也藉這篇文章,祝福板上認識的兩位老師proync 與Mayjune ,還有天下的老師與朋友們教師節快樂! 

 

日本電影「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中文版電影預告,日文原名就是「春之櫻」(おとうと),台灣的中文片名命名,是跟著日文片名走的。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sDd05_j1bQ

 

 

   

 「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是日本國寶級導演山田洋次的第81部作品,

春之櫻導演山田洋次.jpg 

 

       山田洋次(Yoji Yamada 他的出生日期,一說是1931年9月13日出生於日本大阪,現年79歲,另一說則是1926年出生,現年高齡84歲) 素有平民導演美譽,作品風格以貼近日本大眾生活,深入刻劃小人物的喜怒哀樂出名,一系列「男人真命苦」電影作品,讓人感受到他看似平淡無波中,卻深蘊溫馨情感的導演功力。 早年以拍攝通俗劇電影為主的他,2004年第一部拍攝的日本時代劇,改編自日本小說家藤澤周平的作品的電影「黃昏清兵衛」一舉奪下日本奧斯卡的12項大獎,在當年震撼了日本影壇。山田導演在接受訪問的時候,曾表示拍攝這部影片,是為了向已故導演前輩市川崑致敬。所以先來認識跟了解他口中的前輩,於2008年辭世的日本電影大師市川崑的生平與他的作品。

 

         市川崑(1915- 2008) ,享年93歲),他與溝口健二、黑澤明及小津安二郎等國際級大師同一時代,1956年他以「緬甸的豎琴」獲頒威尼斯影展的聖喬治獎,1960年再以另一部作品『鍵』,在坎城影展中,與安東尼奧尼(Michelangelo Antonioni)共擁評審團大獎,從此聲名鵲起,成為國際知名的日本電影大師之一。 市川崑以擅長翻拍日本知名文學作品而聞名於世,像是1945年他的導演處女作「娘道成寺」,川康端成的「古都」、古崎潤一郎的「細雪」、橫溝正史的「女王蜂」、「八墓村》與「犬神家一族」等經典名著,都在他的影像詮釋下,賦予了不同的層次與感受。有關市川崑電影大師的生平與作品簡介,可參看2008年金馬獎國際影展,所辦的「向大師致敬: 市川崑」專題報導,會有一個比較全貌的了解。( http://tghff2008.pixnet.net/blog/category/1342727),這裡先跟大家分享幾部他重要的作品影像與簡介 。

 

 鍵.jpg         

鍵(註2 )
Odd Obsession
市川崑Kon Ichikawa
日Japan│1959│35mm│Colour│107min
1960日本藍絲帶獎最佳導演│1960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1960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電影旬報年度佳片第九名

谷崎潤一郎暢銷異色小說《鍵》,描繪一對中年夫婦、女兒和其男友四人之間變態扭曲的錯綜情慾,至今已四度搬上大銀幕,這個由市川崑執導、宮川一夫掌鏡的版本,瀰漫著詭異的冷調氛圍,徹底陶醉官能美的追求之中,徹底實踐谷崎耽美派風格,醞釀著一股令人窒息的濃郁不安感,一舉摘下當年坎城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和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細雪.jpg 

細雪(註3 )
Fine Snow
市川崑Kon Ichikawa
日Japan│1983│35mm│Colour│140min
亞太影展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三項大獎│1984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新人獎

谷崎潤一郎同名著作第三次搬上大銀幕,描述三○年代大阪蒔岡一家姊妹,為三妹雪子的婚事奔走的經過。電影以姊妹賞花揭開序幕,市川崑大量以景抒情,細緻刻畫姊妹真摯情誼同時,展現驚人視覺效果。片中精緻器皿、家居擺飾和出嫁的和服等,讓人見識到日本手工藝術極致之美,橫掃當年亞太影展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三項大獎。

 

犬神家一族.jpg 

犬神家一族(註4 )
The Inugami Family
市川崑Kon Ichikawa
日Japan│1976│35mm│Colour│146min
1963日本藍絲帶獎最佳女配角
湖畔風光明媚的富豪犬神宅邸中,信州財政界巨頭犬神佐兵衛留下了一封詭異的遺書,給眾多覬覦其鉅額遺產的親人,為此展開一場血腥紛爭…本片為角川公司轉戰電影事業的第一部作品,改編自橫溝正史名偵探金田一耕助系列作品,當時轟動日本,進而開啟此系列的改編熱潮,以華麗視覺風格和高明剪接營造的駭人鬼魅氛圍,至今仍為一大觀影奇觀!

 

緬甸的豎琴.jpg 

緬甸的豎琴(註5)
The Burma's Harp
市川崑Kon Ichikawa
日Japan│1985│35mm│Colour│133min
1986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影片、導演等七項提名


         擅長彈奏豎琴的水島上等兵,親眼目睹二次大戰血流成河的殘酷景象,決心留在緬甸戰地,親手埋葬曝屍荒野弟兄的遺骨…市川崑相隔29年第二度改編竹山道雄的《緬甸的豎琴》,石坂浩二飾演連長,中井貴一飾演水島上等兵,以全彩拍攝補足1956年黑白版敘事上的些微不足,電影搭配著「埴生之宿」等旋律優美的日本名曲,讓這部人道主義作品更加令人動容。

 

        市川昆分別於1985 重拍了他1956年的代表作「緬甸的豎琴」,和2006年重拍了他1976年的作品「犬神家一族」,而2006年重拍最新版本的「犬神家一族」,也成了這位電影大師,在2008年辭世前的最後作品。而他在 1960年拍攝的電影「弟弟」(Her Brother) , 也就是這次山田洋次導演,向電影前輩市川昆致敬翻拍的源起。

 

      山田洋次導演這部電影的英文片名(About Her Brother),既清楚地點出了跟市川崑原作」(Her Brother) 之間的連結,也巧妙地說明了自己不同的敘事風格。 在這部電影裡,是以蒼井優飾演的女兒與外甥女的角度,也就是以第三人稱,來描述她所看到關於她母親(吉永小百合飾演)與舅舅(笑福亭鶴瓶)之間,十分感人的親情聯繫與互動,在這個世道日下,人心不古的時代,透過了年輕世代的眼光,讓人看到老一輩對於家庭傳統價值的堅持與努力,由一位失婚的年輕女兒,旁觀自己母親一生對家人無怨無悔的付出,那種早已飄零遠去的傳統美德,山田大師再向另一位市川崑大師致敬的同時,也讓我們看到了大師老而彌堅原創的精神,與對晚輩的循循善誘,讓人十分感動。

 

       市川崑電影大師,當年在「弟弟」電影作品上映期間,曾在受訪問時說到:「這是一部描述歸宿的故事。常言道『家』是父愛、母愛、兄弟愛及姐弟愛建構而成的。但不管如何相親相愛,人啊!仍是孤獨的。以孤獨為前提,相互扶持的生活中所流露出的情感是最美麗的。」這樣的相濡以沫始終不離不棄的親人情感,也正是山田洋次導演在「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的主要傳承與反映。

 

弟弟.jpg 

弟弟(註6)
Her Brother
市川崑Kon Ichikawa
日Japan│1960│35mm│Colour│98min
1961日本藍絲帶獎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攝影│1961坎城影展技術貢獻特別獎│電影旬報年度佳片第一名

 

       這部片子是在2010年1月30日在日本首映。因為導演本身在電影界的名氣與資深輩分,才邀得動日本電影界的傳奇女星吉永小百合(Sayuri Yoshinaga),和橫跨傳統相聲與影歌視三棲的表演藝術家笑福亭鶴瓶,兩位共同為這部電影擔綱演出,兩人在電影中飾演姐弟,看到片中最後一段姐弟生死訣別前的相處時光,兩人之間的互動,那樣的細膩的親情,在如今的日本與台灣的社會,這樣不求回報的親情互動,恐怕早已蕩然無存,尤其這兩天看到張韶涵與她母親正式決裂的新聞,讓人在邊看電影深受感動之餘,也特別有所感觸。首先先簡單地介紹吉永小百合與笑福亭鶴瓶的演藝生涯。 

 

春之櫻劇照 3.jpg--吉田小百合

 

 <女主角吉永小百合介紹 >    

 

     吉永小百合(よしなが さゆり、本名:岡田小百合(おかだ さゆり),1945年3月13日出生於東京都澀谷區日本影歌雙棲的明星,現年65歲,是日本1960年代崛起的國民女星,輩分比另一位大家也很熟悉的山口百惠(1959出生)還高。小學6年級時出演了電視劇「赤胴鈴之助」。1960年開始,作為「日活的招牌女演員」,與濱田光夫在日本電影界,掀起了一股觀影旋風。

 

       對當時以男性動作片路線為主的日活製片廠來說,吉永小百合與濱田光夫兩人純愛青春組合的電影路線,讓日活獲得了新的愛好者的支持。1962年吉永小百合,憑藉著電影有化鐵爐的街」的表演,榮獲「日本藍絲帶賞」最佳女主角獎。之後在她的演藝生涯中,分別再以1985年「天國的車站」﹑1989年「華之亂」﹑2001年「長崎漫步曲」和2006年「北之零年」,共計4次獲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另外,1962年與橋幸夫二重唱的唱片「無論什麼時候夢」獲日本唱片大獎大獎,銷量達30萬張。 

 

春之櫻劇照 6.jpg---笑鶴亭在小春婚禮上鬧事 

 

<男主角笑福亭鶴瓶介紹>

 

      笑福亭鶴瓶(しょうふくてい つるべ(しょうふくてい つるべ、本名:駿河 学(するが まなぶ),1951年12月23日,出生於日本大阪,是日本著名的落語家,亦即日本傳統相聲藝人,他同時也是電視綜藝界的諧星、歌手、司儀和電台節目主持人,非常多才多藝。去年(2009年)他才剛剛以Dear Doctor」(2010年6月在台灣上映,中文片名翻譯成『親愛的醫生」榮獲影帝的殊榮。 

 

 

      「親愛的醫生』由是枝裕和的得意門生西川美和執導,在2009年日本報知映畫賞,奪下最佳導演及最佳男女配角獎項,還有在日刊體育映畫大賞,囊括了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配角,藍絲帶賞中,獲頒最佳男配角和導演大獎,以及日本奧斯卡大賞10項提名與其餘大大小小共21座獎座,氣勢橫掃日本影壇,是2009年日本各大電影獎項,得獎最多最風光的電影作品。  2009年還榮獲日本GQ 雜誌GQ Men Of The Year。

 

 

 

 笑福亭鶴瓶,在「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片中,飾演那個一生處事馬虎又玩世不恭的弟弟,一輩子潦倒被瞧不起,個性跟吉永小百合飾演的大姐,那位丈夫早逝,獨力撫養女兒長大,奉養婆婆到老,一生疼惜小弟的大姐,為人認真溫暖的角色形成強烈對比。 

 

 吉永小百合在年輕時的電影作品,其中有不少由她親自演唱的劇情。吉永小百合與濱田光夫,早期演出的電影作品片段,影片中吉永小百合有幾個鏡頭的角度,看起來跟年輕時的張曼玉有幾分神似。    

 

 1963 讓吉永小百合聲名大噪的代表作之一「伊豆舞孃」(伊豆の踊子) ,電影改編自日本第一位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川端康成(1899 - 1972) 在1927年的同名小說作品,吉永小百合同時主演與主唱電影主題曲的歌聲。 

       

 

1964年與橋幸夫合演的另一部電影「藍色晴空下」(そこは青い空だった),飾演空中小姐,兩人一樣又合演又合唱。 

 

 

      「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  也是第60屆柏林影展的閉幕影片,山田導演讓兩位年紀加起來超過百歲,有著充分人生歷練的資深演員,演出一段讓人類悲中帶笑扣人心弦的姊弟情。電影描述的故事情節,是發生在東京市郊傳統商店大街上,一間快被藥妝連鎖店打垮的傳統藥局---「高野藥局」老闆娘吟子(吉永小百合飾演)與她弟弟之間的故事。

 

         笑福亭在片中,飾演的就是老闆娘吟子的弟弟,從小因為行事作為不符合傳統禮俗,常常闖禍受到周遭人們的歧視,因而一事無成一生潦倒,貧病交迫的弟弟鐵郎, 吟子婚前代替過式的雙親照顧弟弟鐵郎長大,婚後因為丈夫早逝,獨自撐起家計,一人奉養婆婆與扶養女兒小春(由年輕世代的知名女演員蒼井優飾演)長大。

 

春之櫻劇照---吉永小百合、蒼井優出嫁畫面 8.jpg春之櫻劇照 5.jpg ---吉永小百合與笑鶴亭春之櫻劇照 7.jpg---吉永小百合與笑鶴亭

 

        電影一開始,從吉永小百合飾演的大姊,因為家有喜事,蒼井優飾演的女兒小春要嫁給醫生世家的婚禮而忙進忙出,還不忘連絡人在大阪的弟弟鐵郎出席女兒的婚宴,即使大家都對鐵郎之前在姊夫的喪禮中,因為喝酒鬧事大亂喪禮的現場記憶猶新,連吟子的婆婆都力阻邀請他前來參加婚宴。

 

        但身為從小照顧他長大,長姐如母的吟子,還是抱著疼愛弟弟的心情,想盡辦法連絡住在大阪的他,但是卻一直得不到任何回音。正當大家以為他不會前來參加婚禮而鬆一口氣的時候,鐵郎卻又在失去聯絡多時之後,突如其來地,出現在外甥女(蒼井優飾)的婚禮上,只是終究還是重蹈覆轍,再一次因為偷喝酒,造成的酒醉失態,大鬧婚禮現場,讓對方家長非常不高興,即便是吟子與大哥特別前往致歉,鐵郎的失態,還是因此埋下了日後造成小春失婚的導火線。

 

       當大家都氣憤難平時,面對這一而再再而三的荒唐行徑,酒醒後的鐵郎並未因此有所領悟,之後不久又發生鐵郎騙了在大阪同居枕邊人的錢後失蹤,對方無奈之下,從大阪來到了東京,來跟大姐家要求代償錢債的事情。這時候因為離婚,而再度回到娘家的小春,看到了母親在辛苦持家之餘,卻還要在已經十分捉襟見肘的經濟困境中,拿出一大筆錢為荒唐的舅舅還債,感到十分氣憤。

 

        後來在一次舅舅又出現在家裡時,即使已經知道媽媽為他辛苦還債,卻還是流露出對於整件事的蠻不在乎,還有跟母親言談之間的不禮貌,讓小春十分生氣,與母親傷心之餘跟舅舅發生爭吵,脫口而出說要斷絕關係,舅舅鐵郎在連親人都無法理解的遺憾中忿然離去,從此音信渺茫。

 

       但就在那次爭吵過後,當吉永小百合飾演的媽媽冷靜下來,也注意到弟弟的身體健康似乎有狀況,在放不下的親情與關心下,雖然到處打聽他的下落,卻還是音信全無,只好暗中向大阪警局請求尋人,一直到有一天,吟子從小春的手上轉接到大阪警察局的通知,才意外得知弟弟已經因為重病,被送往大阪的『安寧之家』,是日本臨終醫療照護的機構,吟子連忙放下一切,從東京趕往大阪探視。

 

       一開始還被弟弟拒絕見面,後來終於見了面,才知道弟弟也是捨不得姐姐,再為了要照顧他,在東京與大阪兩地之間來回奔波吃苦,吟子一方面在了解鐵郎的病情之後,一方面驚訝於日本這方面照顧機構的完善,不但不需要家屬支付任何醫療看護費用,而且在安寧之家的員工,不管是對鐵郎還是其他臨終病人都照顧地十分周到,另一方面吟子當然還是堅持親自來照顧鐵郎,即便已經知道鐵郎距離大去之期不遠,絲毫沒有任何的猶豫。

 

       而說也奇怪的是,一生被認為是愚昧懵懂的鐵郎,卻在生病後,不斷地告訴安寧之家的員工,還有照顧他的醫生跟吟子,預言了自己的死期,將是櫻花盛開來臨時,於是電影的故事,便有了後半段讓人既心疼又溫暖的姐弟相逢,以集姐姐在病榻前,陪著弟弟走完生命最後一段歲月的感人情節。

 

        這中間的轉折,實在無法用文字來描繪,只能說兩位主角的演技已經進入了化境,十分的洗練而生活化,看到後來根本就不覺得是在看一部電影,而是活生生在感受,曾經聽聞或親眼看過周遭親友的真實故事,在螢幕上毫無矯飾地呈現在眼前,吉永小百合將那位堅毅又溫柔的大姐,總是用愛關心著親人,把苦往心裡吞的耐心與體貼,詮釋得平實而感人。

 

         而難度極高的鐵郎角色,也在笑福亭鶴瓶洗練的演技下,時而癡傻,時而天真、時而依賴與時而清明的情感轉折中,讓人動容,或許你在看過這部電影後,會對於社會底層那些辛苦求生存的人們,有一番新的認識,多給他們一些肯定,讓他們的人生因此有了存活的勇氣與自信,就像電影中連吟子都沒注意到的小小鼓勵,因為吟子丈夫生前的一點小關懷與肯定,讓鐵郎有了一輩子的依靠與自信。

 

       另一方面,電影後半段,導演也以一種寬容的態度,看待著社會變遷的種種失調,包括婚姻聚散的變化。導演在電影中,安排了失婚回到娘家的小春,認識了為人善良正直,又十分喜歡她的木匠阿亨(加賴亮飾演),小春因為有了他一路的溫柔陪伴,而這些陪伴,都是從日常生活中幫忙解決了奶奶的需求,像是木門壞了,電視機不能看等等小事,讓愛一點一點的累積。

 

        也許都不是甚麼奢華或是驚天動地的承諾,小春卻在一天天的相處中,慢慢地感受到阿亨,那份對自己平凡而踏實的真愛。也因此重拾了笑容,逐漸地了解愛對一個人是多麼的重要,兩人後來結婚,街坊鄰居的在度送上賀禮,也彰顯了像東京這樣的大都市中,只要人們有心,一樣可以散發出暖暖的人情味。

 

春之櫻劇照10.jpg春之櫻劇照11.jpg---加瀨亮與蒼井優 

 

        這部電影值得每一位朋友用心去觀賞,裡面有許多發生在姐弟、親子、婆媳、夫妻與街坊鄰居的對話,十分雋永而令人深思,在這樣人心疏離的年代,看這部電影,好像看到了『美好的舊時光』(Beautiful old time),那些不僅限於親情,還有著街坊鄰居的人情溫暖,都在點點滴滴的小小關懷中自然流露。也許對於現在的社會而言,這部電影裡所發生的故事,可能會是一段即將飄然遠去,不堪回首的懷舊記憶。

 

          但我還是要誠摯地推薦你這部好電影,花2個小時到電影院裡,去感受在功名利祿的追逐之外,一種回歸人心互信關懷本質的溫暖,只有這樣,我們彷彿才能稍微明白,現代人的人心,是多麼本末倒置,忙著追逐那些膚淺不堪的虛空名利,玩弄著愛情與親情的溫暖,卻忘了傷人者必自傷的道理,如果你還願意相信人性有良善的一面,也願意為你的親人與朋友付出更深刻的關懷,那就別錯過這部感人肺腑,導演山田洋次,暮鼓晨鐘的電影新作「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

 

 

 

蒼井優旁白篇

 

最後再介紹本片中兩位潛力驚人的男女配角,飾演女兒小春的女配角蒼井優,蒼井優與飾演木匠阿亨的男配角加瀨亮。

春之櫻劇照 9.jpg 

 

  蒼井優,1985年8月17日出生,現年25歲,日本新生代女演員,本名夏井優,福岡縣人。身高160公分,血型為A型,獅子座。岩井俊二導演的愛將。2006年,憑《扶桑花女孩》成為藍絲帶影后,一連獲得15個演技獎項。蒼井優與好友宮崎葵並稱「DOUBLE AOI」,兩人公認是日本電影年輕女演員中演技派的佼佼者,蒼井優從小學時期,就開始在所屬事務所拍攝廣告,  

 

  • 1999年,14歲時從約1萬人中雀屏中選,飾演音樂劇「Annie」中「ポリー」一角,正式出道。
  • 2001年,16歲首度出演岩井俊二導演的電影《青春電幻物語》,飾演一位被強迫援助交際的少女。
  • 2002年,17歲被選為三井的Rehouse廣告(リハウスガール)第十任代言人。
  • 2003年,18歲在《新高校教師》中第一次在電視劇有比較重要的角色。
  • 2004年,19歲出演電影《花與愛麗絲》大受好評。榮獲第14屆日本電影專業大獎(日プロ大賞)最佳女主角。
  • 2005年,20歲出演包括首度主演電影《天國的來信》在內的7部電影。
  • 2006年,21歲與松雪泰子共演《扶桑花女孩》廣受各界好評。榮獲日本電影金像獎、藍絲帶賞等多項大獎。
  • 2009年,24歲榮獲 VOGUE NIPPON Women of the Year

 

 

春之櫻劇照 2.jpg--蒼井優 

 

  蒼井優年紀雖輕,但演技十分精湛,氣質清新脫俗,在不同電影中的演出角色層次分明,這次演出失婚的小春,跟兩位演技爐火純青的大前輩,有許多精彩的對手戲,她的演出也是恰如其分,拿捏得宜。接著就跟你分享她在幾部電影中的出色演出,包括了2001-2009 演出電影的精采片段集錦。 

2004年「花與愛麗絲( Hana & Alice)」飾演愛麗絲面試的獨舞片段 

「花與愛麗絲」電影預告片段 

2006年「扶桑花女孩(Hula Girls)」 

 

 

  另一位飾演男配角小春男友木匠阿亨的加瀨亮,也是一位演技精湛的變色龍,與蒼井優的演技相較也不遑多讓,在台灣連這一部「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中的木匠,我一共看過他四部作品,另外三部是「關於愛」的日本留學生,「重力小丑」縱火犯的醫學檢驗家哥哥,還有「嫌豬手事件簿」被人栽贓的單純年輕上班族,三個截然不同的角色與造型,不說完全不知道是同一個人飾演,其實他有很多作品都在台灣上映過,只是每一部電影片型都不同,他在片中的角色與造型也完全不同,無法聯想在一起,可見他是一位以演技取勝,大過個人明星風采的實力派演員。

 

春之櫻劇照 4.jpg---加瀨亮 

 

  加瀨亮(Ryo Kase) ,1974年11月9日出生於神奈川縣橫濱市,現年36歲父親是雙日的社長加瀨豐。自幼於美國西雅圖生活至七歲。現與日本演員淺野忠信同屬經理人公司ANORE INC。加瀨亮因崇拜淺野忠信加入藝能界,大學時代在演劇小組已開始表演。從淺野忠信的助手做起,開始熟習演藝界的情況及從旁學習。1997年開始學習演藝及舞台演出,1998年開始參與各大小電影的現場攝製,初步實踐電影演藝生涯。 2000年以石井聰亙的「五條靈戰記】首度參與電影演出,他因此片深獲日本電影新銳導演的器重,參演作品多為獨具風格之作,為日本電影界新竄起的耀眼男星。

 

      近年來加瀨亮演出的重要作品有,2001年五十嵐匠執導的「Misuzu」、2002年行定勳的「Rock `n` Roll Mishin"」﹑2003年黑沢清執導的「光明前程」、滝沢洋二郎執導的「壬生義士傳」、伊勢谷友介初執導筒的「Kakuto」、熊切和嘉執導的「感應」。其他作品如庵野秀明執導的「甜心戰士」﹑李相日執導的「69」﹑石井克人執導的「茶の味」﹑是枝裕和執導的「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等都是加瀨亮近年參與演出的作品。其中於2007年周防正行導演的「嫌豬手事件簿(日文原文是「儘管如此我沒做過」I just didn''t do it )表演,拿到了當年藍絲帶獎電影旬報等多數電影賞。

 

2009年「 嫌豬手事件簿」飾演一位被誣賴為電車癡漢的無辜上班族。

 

 

2005年 「關於愛 About love 」,一段橫跨東京、台北與上海的愛情故事,包括了(東京篇) 伊東美咲、陳柏霖,(台北篇) 加瀨亮、范曉萱與(上海篇) 李小璐、塚本高史,加瀨亮與范曉萱演出台北篇的片段。

 

2007年 「蜂蜜與四葉草(Honey & Clover)」飾演一位美術系的男生

 

2010「 重力小丑」,超人氣偶像 岡田將生合演出一對有縱火犯嫌疑的兄弟,加瀨亮飾演有醫學檢驗背景的哥哥。

  

 


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 About Her Brother)

上映日期:2010-09-17

類  型:劇情溫馨/家庭

片  長:2時07分

導  演:山田洋次

演  員:《母親—給父親的安魂曲》吉永小百合、《親愛的醫生》笑福亭鶴瓶、《扶桑花女孩》蒼井優、《重力小丑》加瀨亮

發行公司:雷公電影公司、崗華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 痞客邦雷公電影官方部落格 http://zeusfilm.pixnet.net/blog 與雷公電影官方部落http://www.zeusfilm.com/

 

(註)

 

1、 本文所引用之影片與音樂,皆轉載自Youtube , 所有影片語音版權歸屬於各相關單位與個人所有。

2、3、4、5與6 有關電影大師市川崑的電影作品圖片與文字介紹,皆引用轉載自 2008年金馬獎國際影展的「向大師致敬: 市川崑」專文http://tghff2008.pixnet.net/blog/category/1342727) 

 

6.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