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1.jpg SP4.jpg

 

        自從2012 世界末日的預言(http://www.him.com.hk/common/content_view.htm?topic_id=1203&ref=27605) 開始在人群中傳開,儘管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但各行各業以此為題,利用人性對未知事物的恐懼,大發「災難財」的舉動,可是一刻都沒停歇,但是擁護的朋友所在多有,心甘情願從口袋裡掏錢,去購買相關書籍也好,在網路上不斷分享傳遞各式各樣關於世界末日的預言,像是

 

 瑪雅人關於2012.12.22 前後將是世界末日的預言訊息

 

 

或是一位年僅七歲,自稱來自火星的俄羅斯小孩波力斯卡的影片,都證明了商人的聰明,跟普羅大眾渴求知下衍生的迷信愚昧。 

 

 

又或是被附身的人,對有關瑪雅預言中對2012末日的計算、涵義等說明。

 

S10.jpg S15.jpg S17.jpgS3.jpg S5.jpg S7.jpg S21.jpg S22.jpg

 

        而身為擁有影像視聽優勢的電影工業,當然也不會錯過這個發大財的機會,紛紛拍攝以世界末日主題相關的題材,但如果你是因為之前看了由【明天過後】導演羅倫艾默里克執導的電影「2012」裡,充滿人性張力與感人劇情的故事,而動心想看這部「天際浩劫」的朋友,就要三思,先多看幾篇影評,再做出去看與否的決定。先來看看電影的預告片。 

 

中文預告 1

 

中文預告 2

 

S2.jpg S18.jpg S20.jpg S12.jpg

 

        看完預告片,你是不是被片中驚人的影像特效,跟驚人化妝術所吸引,但這也是觀賞本片唯一的焦點,簡單的說這就是一部視覺影像與化妝特效驚人,劇情薄弱的末日預言。

 

 

 

        如果你本身,是學視覺特效跟專業電影化妝的朋友,這絕對是一部值得你去學習的電影,因為裡頭有很多精彩的光影跟化妝的漸變過程,不管是人物本身遭受外星奇幻光照射前後的變化,或是電影後半段外星人攻擊人類的過程,都有很多值得學習的觀察。因為這部片子的導演是 【阿凡達】與【2012】電影的視效設計權威 史特勞斯兄弟 The Brothers Strause,自然在視覺特效上,有令人驚喜連連的設計,如果純粹從視效的角度來看,絕對是值回票價。

 

 

       但是如果你是一位看電影重視劇情發展與感人與否的觀眾,那非常可惜的,這部電影就很不適合你前往觀看。因為劇情架構薄弱不堪,有太多地方轉折不合邏輯,前後銜接轉變,都無法自圓其說,純粹只是為了有多些空間,表現那驚人特效的細膩手法,卻完全犧牲了電影讓人感動的另一個重要元素---「人性的共鳴」,也就是如何透過故事劇情,來引發人們對於外星人入侵,地球人奮起抵禦的同理心,在片中顯然是沒能做到這一點。

 

 

        再加上片中男女主配角,全都是空有俊男美女的外表,但演技都缺乏說服力,所以看到結局的安排時,有一種虎頭蛇尾不知所云的感受,導演想表達的如果是外星人入侵,但真愛無敵的意義,那從片中一開始男女主角為了懷孕一事的爭執,到男女配角的偷吃,都無法讓人理解,為什麼到了電影中段跟後面時,他們卻又有了義無反顧地為愛捨命的舉動,之間的邏輯連結十分鬆散,不具說服力,如果你是想要看一部感人肺腑,關於探討世界末日人性悲歡的故事,那是一定會失望的。

 

 

        電影的故事劇情很簡單,幾位原本相識的好友,受到其中一位壽星的邀請,從各地來到洛杉磯,參加好友的生日宴會,在經歷了一場瘋狂派對後,凌晨四點半,整個城市受到外星人入侵,這群年輕好友在睡夢中,被窗外一道道神祕詭異的強光驚­醒,然後就像飛蛾撲火般,不由自主地朝著外星戰艦所在的方向,然後就莫名地從人間蒸發!

 



       僥倖從強光下逃生的男主角,跟幾位朋友很快地發現,這些來自外星戰艦的異次元光束,已經壟罩整個地表,而且可以取人性命,而他們所在的大樓,陷入了被外星人鎖定包圍攻擊的目標,在所有對外連絡都斷訊的情況下,大樓裡僅存的幾位朋友,將如何共同面對外星人的追捕,死裡逃生呢?到最後究竟是外星人毀滅了人類的世界? 還是人類的真愛無敵,可以穿透死光,保住人類後代的一線生機,就是整部電影的故事。
 

 

S6.jpg S4.jpg S13.jpg S19.jpg S16.jpg 

        導演史特勞斯兄弟,與製片連恩奧唐諾,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特別提到,有關片中外星怪物的造型靈感,如「坦克」「九頭怪」與「獵捕蜂」,不少是出自希臘神話,與實際生物所觸發的靈感,《天際浩劫》的怪物,全是有機體,非全太空金屬設計,跟過往科幻片出現的怪物不同,十分創新,如果喜歡視覺特效、模型設計與特殊化妝的朋友,都可以從中得到一些啟發。

S10.jpg S1.jpg S9.jpg S11.jpg S14.jpg S8.jpg 

天際浩劫 (Skyline)

類別 : 科幻, 懸疑驚悚
導演 : 【阿凡達】【2012】視效設計權威 史特勞斯兄弟 The Brothers Strause
卡司 :
【漢密爾頓凶宅】布蘭妮丹尼 Brittany Daniel
【德州電鋸殺人狂】艾力克鮑爾佛 Eric Balfour
【星際爭霸戰】史卡蒂湯普森 Scottie Thompson
【衝鋒陷陣】唐諾費森 Donald Faison

發行公司: Catch Play(威望國際)

官方網站: http://www.catchplay.com/movie/20881

 

(註)

1.本文相關影片引自Youtube ,版權歸屬發行公司與相關上載人所有。

2. 本文中相關電影海報與劇照圖片引用自 Catch Play 威望國際電影發行公司官方網頁(http://www.catchplay.com/movie/20881),版權歸屬Catch Play 電影發行公司所有。

3. 影評原創文字版權,屬SJKen 個人所有,分享轉載前留言告知,謝謝您。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