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jpg  

 

        「帶ㄙㄞˋ男朋友  The Second Chance」是今年六月在台灣上映的法國賣座喜劇,在法國開出了三億台幣的票房,而且影片還「蒙地卡羅喜劇電影節」(Monte-Carlo Comedy Film Festival)最佳影片及最佳女主角雙料大獎, 在台灣,到現在都已經將近九月,台北二輪戲院票房還在繼續挺進中。

  

 

       一向很喜歡看法國喜劇,總是帶著法國民族特有的浪漫與好爭辯的性格,這部由法國喜劇名導尼可拉斯‧庫薛(Nicolas Cuche)執導,邀來了主播出身的比利時甜美女星薇吉妮‧愛菲亞(Virginie Efira),在去年(2010年)憑著一部「巴黎奇緣 The Perfect Date」(http://sunshinetoday168.pixnet.net/blog/post/26635178) ,成為法國影壇新一代的喜劇一姐,與演過「小淘氣尼古拉」的法國票房男星方斯華‧薩維‧德梅松(Francois-Xavier Demaison),一起合演這部極其幽默,票房口碑雙贏的法國愛情喜劇電影「帶ㄙㄞˋ男朋友」。

 

 

         導演尼可拉斯‧庫薛(Nicolas Cuche),他跟另一位最近傳出要退朱影壇的法國知名女星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是同學,也曾與「偶然與巧合 Chance and Coincidence)的導演克勞德‧雷路許(Claude Lelouch)合作過。「帶ㄙㄞˋ男朋友 The Second Chance」是他最新稱霸法國影壇的喜劇電影。

 

TD.jpgTD2.jpg  

  

      電影故事很簡單,說方斯華‧薩維‧德梅松(Francois-Xavier Demaison),飾演的男主角朱利安,雖然在事業上,是一位極其成功的兩性諮商專家,但是偏偏在自己的愛情旅程上,從小到大一直十分不順利,不知道是上天下了甚麼樣的詛咒,任何跟他交往過的女孩,都會遇上極其倒楣的禍事,像是 

 

1989年 跟他一起乘船遊湖的女孩娜塔蒂,在兩人快要親吻時,竟然莫名其妙從船上翻進水裡。

 

1992年 跟他在廚房裡玩親親的女孩派翠西,竟然慘遭電爐燙傷屁屁。

 

2007年 有位跟他分手的女人愛麗絲,一看到他就嚇到尖叫要他趕緊滾開,離她愈遠愈好。

 

2010年 跟他接吻的的奧黛莉,都能因為對他唾液過敏,而嘴唇腫得像條香腸一般住進了醫院。

  

        這樣的戀愛衰事接連不斷,而且久而久之,跟他交往過的壞名聲一旦傳出去,也讓朱利安成人人見人怕的「帶ㄙㄞˋ男朋友」,大家都閃得遠遠的,就深怕一個不小心,又被他牽連倒了大楣,朱利安也很認命地,清心寡慾地前往修道院去當神父,就怕自己六根不淨,動起了凡心,又不知道會傷了那個心愛的女人。

 

 

 因接吻過敏種成香腸嘴的女子奧黛莉(艾蕾珊‧多克托羅 Alexa Doctorow飾演) ,戲裡鏡頭其實不多,卻也因此片一炮而紅。

T4.jpg  

 

「帶ㄙㄞˋ男朋友」中文電影預告


       

  

        但是愛情總是來去不可捉摸,你愈排斥,它就在你一個不注意之間,又闖了進來,一向安心修道的朱利安,直到在一次宴會的社交場合上,遇見了美麗的女主角喬安娜(由薇吉妮‧愛菲亞 Virginie Efira飾演),因為驚艷於她的美麗大方,日復一日深深著迷不可自拔,所以他決定在給自己嘗試追求幸福的機會,但為了避免過往的憾事再度上演,朱利安可說是用盡心思,小心翼翼地維護著這段戀情。

T8.jpgT1.jpg

  

        在每次兩人約會時,朱利安總是提前小心預防各種「災難」的發生,像是他在韓式料理店裡,鞤女主角提防主廚耍刀,或是擔心火鍋發爐等等危機處理,讓人笑中帶淚,而他種種細心與貼心的舉動,當然也打動了喬安娜的心,兩人陷入了熱戀,約會的頻率愈來愈高,朱利安原以為自己的努力,可以讓兩人躲開久未出現的「愛情魔咒」,卻沒想到隨著他們兩人的感情加溫,「帶賽」的厄運,終於還是迎面而來。

    

  

        喬安娜不管在家居生活,還是工作上,開始遭逢一連串的衰運,像是一去按摩床就會塌、走在路上就會撞門、上個廁所跟女同事偷說頂頭上司的壞話,竟然剛好被在廁所裡的老闆聽到,千里迢迢帶著汽車新造型的設計圖飛往進行一場極其重要的客戶會議,竟然陰錯陽差帶錯了設計圖,公事包中只誤帶了粉紅色的陽具按摩棒,當場讓她糗爆了,而朱利安發現不對,開車趕送原設計稿,不但慢了一步沒能趕上重要的會議提案,珍貴的設計原稿,竟然還遭噴泉沾濕糊了圖案,自己也因此弄得淋得一身濕。

 

 

        連跟著朱利安去探視對方的父母,都能惹禍上身,第一次拜訪,就陰錯陽差地火燒屋頂,眼見差點就燒了對方的房子,在受不了這一連穿串的噩運災難上身,在加上閨中密友告知喬安娜,對於朱利安過往的傳聞,喬安娜一時氣憤被隱瞞,終於向朱利安提出了分手…。

  

T7.jpgT3.jpgT6.jpgT5.jpgT9.jpgT11.jpgT10.jpg

 

        果然跟朱利安分手後的喬安娜,生活恢復了往昔的順利,原先讓她在重要會議上摔了一大跤,弄得糗態百出的電動陽具按摩棒,都因此成了新車流線造型設計的靈感來源,也幫助她反敗為勝扭轉乾坤,一舉設計出名廠未來概念車、受到大客戶與他的兒子的青睞,踢走了心高氣傲眼高手低的頂頭上司,成功榮登公司的新任總裁設計師。 

 

T2.jpg

 

        然而這一切的順利,並未能彌補她在情感上的失落,隨著兩人分手的時間愈長,當喬安娜靜下心來後,腦子裡回想的都是朱利安對自己的好,她改變了對朱利安在愛情上「帶賽」魔咒的看法,與朱利安共同攜手,一起重新追求真愛,電影中導演藉由許多法國人特有的詼諧幽默,點出了人們對於「帶賽」愛情魔咒的迷信,讓觀眾重新跟著片中男女主角,一起審視生命中,許多看似倒楣的境遇背後的意義,讓人去思考「一念天堂,一念地獄」,有時人們相信的好運與厄運,其實都只是一念之間的轉變。

 

 

         當心念一轉,所有的好壞運都有了全新的詮釋,但真愛往往就在這一念之間,有了極其甜美的成果,趁著還沒下片的檔期(http://tw.movie.yahoo.com/movietime_result.html?id=3879&area=3) ,還想一睹法國喜劇「帶ㄙㄞˋ男朋友」,敬請把握最後機會!

   

 

 

帶ㄙㄞˋ男朋友   The Second Chance

上映日期:2011-06-10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時31分

導  演:尼可拉斯‧庫薛(Nicolas Cuche)

演  員:「巴黎奇緣」薇吉妮‧愛菲亞(Virginie Efira)、「小淘氣尼古拉」方斯華‧薩維‧德梅松(François-Xavier Demaison)

發行公司:海鵬影業

官方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與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Yahoo! 奇摩電影頻道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photos.html/id=3879,圖片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海鵬影業電影發行公司,與Yahoo!奇摩電影頻道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影片與音樂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Youtube 頻道、 版權歸屬海鵬影業電影發行公司,或上傳者所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