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01.jpg   

<長期偷窺盜文者與藏鏡人全家不得好死,禍延子孫生生世世>

  

        不管是不是站在鼓勵國片的立場上,從演員轉型成導演的蔡岳勳,在這部電影所展現的企圖心與用心,都非常值得肯定,陸海空的爆破畫面與後製特效十分精采!

 

         看完電影,如果要一句話點出電影的強弱,那就是 「爆破特效驚人,壞蛋搶眼 ! 好人平庸 ! 劇情超瞎 !」某些視覺特效畫面的處理,已經隱隱有國際商業大片的水準,電影拍得娛樂性效果十足,非常適合新春期間去觀賞!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前導預告

 (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qZYQwBwmZDs)

 

       為陪襯年輕金鐘影帝的主角趙又廷,同時也有大中華區與海外市場的票房考量,導演這次非常用心地找來了得過金馬影帝的內地演員黃渤、香港的杜德偉、Soler( Julio 與Dino) 與AngelaBaby,以及台灣影帝戴立忍、高捷、夏靖庭,與資深演員勾峰、湯志偉,還有一干人氣偶像演員吳中天、關穎、阿KEN、納豆,許時豪與在台發展的日本演員藤岡靛等等。   

 

PD01.jpgPD09.jpgPD02.jpg

 

      飾演反派或是亦正亦邪角色的演員黃渤、戴立忍、夏靖庭、高捷、香港的Soler 兄弟Soler( Julio 與Dino)與阿KEN,都較正派角色搶眼,基本上論演技,薑是老的辣! 年紀不大但演技已獲影帝頭銜肯定的內地演員黃渤,全片演出行雲流水揮灑自如,一路烘托著身手矯捷搏命演出,但演技平平的趙又廷。

 

       兩人之間的對手戲,如果少了硬底子的黃渤會變得很乾,黃渤雖然不是之前痞子英雄電視劇版,仔仔所飾演的痞子警察陳在天,但他亦正亦邪的演出,基本上也就展現了痞子的作風,而且演出成績絕對比仔仔出色。

 

      很納悶在裡面飾演反派關鍵角色,戲份相對不重,但演出十分洗鍊老辣搶眼,完全展現影帝功力的戴立忍,竟然沒出現在宣傳海報上,猜測是同為導演的他,半買半相送義挺蔡導參與演出,但又不在宣傳上搶走其他人風采! 

 

      另外兩位金鐘影帝夏靖庭與高捷演來沉穩,只是戲份太少,尤其夏靖庭一開始沒多久,就上了西天,有點可惜。而年輕一代的香港跨影歌視三界的歌手Soler兄弟( Julio 與Dino),在片中完全擺脫偶像包袱,兩人造型區隔清楚,戲份不少演來又用心,能打能摔又能演,表現讓人驚艷。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國際中文版

(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H46pkdusq0Y&feature=related)

 

     當然反派演員中也有例外,特別是年輕一代的台灣演員,像是片中飾演黑幫老大的吳中天,演出不功不過,沒有太深印象,一樣戲份很少,演技光芒完全被跟他演對手戲,飾演被懲罰的黑道夏靖庭蓋過,而兩位綜藝卡人氣主持也是名過其實。

 

      阿KEN ,在片中的演出真的只是普普而已,之前「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導演與主要演員,上陶子、阿KEN 跟納豆主持的電視節目「大學生了沒」進行宣傳時,阿KEN 不斷在節目中,把自己捧得跟甚麼似的,當時黃渤就半開玩笑地要他別再演了,一再賣弄所謂的邪惡眼神。

 

PD19.jpgPD18.jpg

 

      後來看了電影才知道,其實阿KEN在片中,真的也只有造型化妝、眼神,跟擺擺威嚇姿態而已,根本毫無整段表演能力可言,角色扁平詮釋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讓人覺得邪惡得莫名其妙。 

 

     那樣在節目中誇大宣傳,就算是為了節目效果,反而給人一種自曝其短的感覺。而飾演黃渤手下的納豆,就更別提了,話也說不清楚,完全不知道在演甚麼,把電影當主持來演,不只是自曝其短,而是慘不忍睹!  

 

       台灣這類浮而不實的綜藝主持咖,就算真的是很認真在詮釋演出,但一被擺到兩岸三地的演技殘酷舞台,跟那些同樣年輕,但有紮實基本功的演員一比高下立見,別說跟黃渤、Soler兄弟相提並論 ,就連在片中主要的兩朵花,台灣的關穎跟香港的Angela Baby,即使只是「插花」演出,老實說演出都比他們搶眼,尤其是關穎!   

 

PD20.jpgPD10.jpgPD08.jpgPD16.jpg 

 

      至於飾演正派角色的演員中,大概只有杜德偉可以說說,問題不在演員本身,而是在角色的塑造與腳本的編寫,類似的情形在電影中,當然也不只是這個角色。

 

      最讓人扼腕的是童星出身,近年也到英國學電影的湯志偉,延續了電視劇重案特勤組組長陳俊麟的角色,他的演技實力其實不只這樣,片中角色卻是可有可無,性格刻畫浮面,跟趙又廷上司下屬之間的對手戲,各演各的完全沒有火花可言。

 

        劇情編排實在很瞎,在片中實在不勝枚舉,從電影一開始的選角,為了商業市場票房考量,找了內地影帝與加拿大華僑擔綱演出,劇本故事卻完全不動點腦筋解釋,硬把活生生把兩地說話腔調完全不同的兩個主角演員,放在同一個社會,還成了生命共同體。

 

       雖然說兩岸三通已是常態,但是一個操著明顯內地國語腔調的黃渤,說的都是內地現代用語形容詞,會在台灣高雄黑社會待上30年,怎麼說都說不過去。

 

       另外有嚴重搭機恐懼症的警察吳英雄,一開始上飛機連坐著都會發抖的他,幾小時的航程中,不但可以在飛機上又踢又打力抗群賊,還能在空中機艙裡外飛天搏命演出,除了史上最無敵的「腎上激素」發作,勉強可以解釋外,還真是找不出甚麼理由。

 

       真的也只能說,整部電影「純屬娛樂」,視覺刺激夠就爽,劇情發展邏輯通不通,真的不是重點,看看就好,太過認真就是跟自己過不去。

 

PP07.jpgPP03.jpgPP05.jpgPP04.jpgPP02.jpgPP08.jpg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正式版

(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YjlTw-Eg028&feature=related

PD03.jpgPD04.jpgPD21.jpgPD17.jpg

 

 

       電影「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可能因為要區隔電影版跟電視版的差異,增加新鮮感與市場賣相,也可能因為幕後協商時間配合等錯綜複雜的問題,兩個版本的演員有不少差異。

 

      所以故事的時間點,拉回到電視劇的前三年,電視版的南區分局重案特勤組員警吳英雄(趙又廷飾演)當時剛報到,拼命三郎剛直的個性不會改變,於是電影一開始就來段高潮,吳英雄在追捕運鈔車搶匪的過程中,搏命飛車追逐,當然一定是惹禍收場,而類似的案例情節,換湯不換藥不斷在片中上演。

 

     但整部電影趙又廷的演出身手了得,從飛車追逐、高樓垂降、碼頭槍戰,水中遊艇,再到空中機艙內外的打鬥戲,樣樣都親自來,真的頗有跟「不可能的任務 : 鬼影行動」的阿湯哥看齊,其實連電影名稱「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都頗具「不」片的神髓,取得維妙維肖,當然我們也祝福「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在新春檔期,也能旗開得勝,跟「不」片一樣全球大賣。

 

PD05.jpgPD23.jpgPD25.jpgPD26.jpg

 

      金馬影帝黃渤,在電影裡飾演三聯會的B咖幹部徐達夫,在黑幫混跡三十年,一直未能成氣候,故事就因為他剛好收了百萬美金的款項,異想天開地,想利用大哥出國五天的時間,經過高捷與戴立忍飾演的中間買家,到泰國進行鑽石交易。

 

       然後帶回台灣找買家即時賣出,想狠撈一筆賺取差價,好帶著自己愛慕已久的黑道大哥女人(關穎飾演),過個快活的後半生 ! 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在高雄跟新買家進行交易時,竟然引發國內外多方人馬的爭戰,也因此跟趙又廷飾演的警察吳英雄,有了36小時驚心動魄的冒險。

 

        當然故事情節發展匪夷所思,憑著一個菜鳥警察,一位心懷鬼胎的黑道B咖,一個發明致命武器教授之女(Angela Baby)  ,就這樣三人聯手,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在南區重案組主管(湯志偉飾演)若有似無的幫忙下,一口氣阻止來自國際恐怖子(戴立忍與Solar 兄弟飾演) ,跟國內軍事高官(勾峰飾演)、情報局主管(杜德偉飾演)等黑白兩道專家的攻擊,搶救了高雄整個海港城,陷於爆炸滅城的危機!

 


PD27.jpg

 

       基本上電影最大的賣點,除了幾位表現精采的主配角演員外,導演蔡岳勳在片中大手筆高難度,一連串的爆破場景與特效安排功不可沒,從飛車追逐、碼頭槍戰,空中機上驚魂,到一架引擎冒著黑煙,滿載乘客及一個高科技武器的747客機,正要撞向85大樓的場景,都讓人看見了他的用心與旺盛的企圖心! 

 

       而高雄這美麗的海港城,陸海空美景在電影中盡收眼底,拍得美輪美奐又奇幻無比,應該是我看過最棒的城市行銷!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幕後花絮痞子 Vs 英雄篇

(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z6Lk-bOo8http://www.youtube.com/watch?v=YjlTw-Eg028&feature=related

 

挑戰極限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WVGEIYOF4s&feature=related 

親上火線篇(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QuVHrLW56ms&feature=related 

   

角色介紹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EBr7YffPlU&feature=related)

   

高空垂降篇(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bt9SmD64W1c&feature=related)

 

 

 



 

PP09.jpg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BLACK & WHITE EPISODE 1 : THE DAWN OF ASSAULT

上映日期:2012-01-13

類  型:劇情、動作

片  長:2時34分

導  演:蔡岳勳

演  員:

黃渤、趙又廷、戴立忍、夏靖庭、勾峯、Soler-Julio&Dino 、杜德偉、湯志偉、高捷、AngelaBaby、阿KEN、關穎、藤岡靛,納豆,許時豪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開眼電影網频道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poster&filmid=fbch97602226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bch97602226) ,使用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福斯電影發行與開眼電影網频道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版權歸屬相關影業發行公司、報導媒體、Youtube 頻道,或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 輕煙飄過個人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