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電影評論FB 粉絲頁」按讚)   

 

6500萬年前,外星生物造物者入侵地球, 

以種子滅絕侏羅紀恐龍,造就遠古金剛。 

5年前,芝加哥戰役,柯博文帶領博派金剛協助人類打敗狂派金剛, 

5年後,博派金剛反遭美國中情局與神秘公司獵殺, 

一對德州父女無意間救活受傷的柯博文,讓博派金剛群再聚首! 

北極、德州、芝加哥、北京到香港,三方勢力大對決,

柯博文、大黃蜂、飛輪、探長、甩尾、準星與腦殘, 

人造變形金剛與種子, 密卡登借殼重生、螫刺、載具金剛能力大進化 !

地獄獵人、外星狼群、暗船與暗黑質推進器, 

遠古恐龍金剛大復活,暴龍、雙頭棘龍、 

翼龍、迅猛龍、三角龍與劍龍全員解放, 

面對人類滅絕審判日的到來,該如何團結一致,力抗滅絕!

 

 

中美合資1.65億美元拍攝的「變形金剛」系列第四集【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由導演麥可‧貝(Michael Bay)再度操刀導演,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李冰冰(Bingbing Li)、妮可拉佩爾茲(Nicola Peltz)與傑克雷納(Jack Reynor)領銜演出。 

004.jpg010.jpg011.jpg  

全片時間跨越6500萬年,空間從北極、德州、芝加哥、北京到香港,光影特效、科幻、國家忠誠、親子溫馨倫理、外星生物與人類正邪力量全部到位,緊張激戰中有親情、幽默與搞笑,視覺聲光特效發揮到一個極致,加上演員賣力的演出,填補了不少因簡單無比有點無聊劇情的空檔! 

 

電影片長2小時45分,與前三集之間有銜接延續,但加入了不少人類與變形金剛新角色,故事也是全新發展出來的橋段,由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飾演的發明家凱德(Cade Yeager),與博派金剛領袖柯博文大黃蜂,共同對抗由Kelsey Grammer、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所領軍,以及狂派金剛領袖密卡登藉殼重生的反派勢力,再次展開一場從遠古到21世紀,從西方殺到東方的正邪大戰!

 

電影故事延續上集自5年前芝加哥一戰之後,有一群資產雄厚的商人和科學家試圖利用變形金剛的技術,將人類科技推向超出他們控制能力的極限,也再次引發了正邪變形金剛對地球人類存亡滅絕的威脅。

 

根據麥可‧貝(Michael Bay)的說法,整個系列都是參考動畫的G1進行,而「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本集的慣用手法和劇情,則會參考1986年的變形金剛首部動畫電影-「變形金剛:大電影」(Transformers: the movie)以及G1的第三季,讓狂派死亡的角色以新的身分重生。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電影男主角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向台灣觀眾問候,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lShSoEDHE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電影終極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KtuVzPKd2Q

  

雖說本集是一個全新的故事,可以獨立觀看毫無違和感,但如果之前沒看過「變形金剛」系列電影,對變形金剛來龍去脈的背景一無所知的朋友,可以參看維基百科的簡介,算是懶人包 + 大補丸,可以讓你迅速對變形金剛與人類之間的恩怨情仇,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變形金剛」起源,請參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E%8A%E5%BD%A2%E9%87%91%E5%89%9B

 

變形金剛(Transformers)一詞泛指日本玩具公司TAKARA(タカラ,現‧Takara Tomy)公司和美國孩之寶1984年開始合作的產品系列。在故事中則是指生活在塞博坦星的機械生命體之總稱。本系列作品在玩家之間習慣取「Transformers」中的主音節而簡稱為「TF」。

 

變形金剛 (1986年卡通電影版),請參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E%8A%E5%BD%A2%E9%87%91%E5%89%9B_(1986%E5%B9%B4%E9%9B%BB%E5%BD%B1)

 

2007年「變形金剛 」第一集(真人電影版),請參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E%8A%E5%BD%A2%E9%87%91%E5%89%9B_(2007%E5%B9%B4%E9%9B%BB%E5%BD%B1)

 

2007年「變形金剛」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Hmw-5wYURo

  

2009年「變形金剛 」第二集「變形金剛: 復仇之戰」,請參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E%8A%E5%BD%A2%E9%87%91%E5%89%9B%EF%BC%9A%E5%BE%A9%E4%BB%87%E4%B9%8B%E6%88%B0

 

2009年「變形金剛: 復仇之戰」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488GPbqS4

  

2011年「變形金剛 」第三集「變形金剛 3」,請參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E%8A%E5%BD%A2%E9%87%91%E5%89%9B3

 

2011年「變形金剛 3」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ndmjW9nag8

  

2014年「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毀滅篇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4lJ6U5OlMc

 

<電影本事> 

5年前,博派和狂派在芝加哥的黑月風暴之戰後銷聲匿跡,人類在斷壁殘垣的廢墟中開啟新的生命。

 

然而,一群天才科學家與掌握大權的商人富豪發明家Joshua Joyce(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飾演),準備連成一氣,透過芝加哥的那場戰役打破壁壘,研發出一套難以被駕馭的全新技術。

 

與此同時,地球正遭受一個古老而強大的變形金剛所威脅,一場關乎自由與奴役的正邪決戰一觸即發。

 

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在片中將飾演一位發明家父親凱德(Cade Yeager),與17歲的女兒泰莎(Tessa Yeager,由妮可拉佩爾茲Nicola Peltz飾演),他因無意間買了一輛廢棄的破卡車,在修理過程中不小心救活這些破銅爛鐵,才發現這是受傷偽裝的博派金剛領袖柯博文(Optimus PrimePeter Cullen 配音),他出手相究,讓柯博文得以跟其它從芝加哥大戰中倖存的博派金剛成員大黃蜂、飛輪、探長、甩尾、準星與腦殘重聚。 

012.jpg013.jpg014.jpg015.jpg016.jpg019.jpg020.jpg021.jpg  

沒想到卻引來了美國中情局退休高官Harold Attinger(Kelsey Grammer 飾演),與人造變形金剛公司總裁富豪發明家Joshua Joyce(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飾演)派出地獄獵人的追殺,兩派惡勢力,將他和女兒的生活搞得一團亂。

 

一路從德州、芝加哥、北京,對決到香港,過程雙方精銳盡出,原來地獄獵人的背後,還隱藏著人類不知的巨大陰謀,跟已死去的狂派金剛領袖密卡登有關,都在搶奪一個名為「種子」的神秘武器,它與外星生物創造者與侏羅紀恐龍的滅絕又息息相關,種子究竟是甚麼? 能讓雙方從遠古殺到21世紀,從西方追殺到東方,最後人類的命運又將如何呢?

024.jpg025.jpg026.jpg027.jpg028.jpg029.jpg031.jpg  

本片採用IMAX攝影機拍攝部分場景,而為了開創新的局面,全片故事背景搬到了中國大陸,劇組花費一個多月的時間在香港、重慶、北京、天津取景拍攝,片中也將出現各種港島地標,如政府總部、中銀大廈及會展中心等。

 

因為是中美合資拍片的關係,「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這回故事兩場重要的大戰,主戰場從西方的美國,延伸到中國的香港,片中出現不少來自內地、港澳台的東方演員面孔,像是呂良偉、王敏德、韓庚、紀培慧與林柏宏都參與演出。  

 

其中以李冰冰的戲份最吃重,最有趣的是西方女配角妮可拉佩爾茲(Nicola Peltz)在片中所飾演凱德女兒泰莎(Tessa Yeager),儘管不再像前三集只會狂喊救命的無腦女,但還是依附在西方男性父權沙文主義下的女性角色,片中還是少不了不斷地示弱呼救,跟莫名其妙的愛情橋段,尤其本集的男配角,由傑克雷納(Jack Reynor)飾演泰莎男友職業賽車手尚恩(Shane Dyson),一點都不酷不帥還有點腦殘,兩人在片中愛得死去活來,實在有點欠缺說服力!沒辦法,這回男主角在片中是女配角的老爸,總不能來段父女亂倫戀。 

 

相反的,李冰冰所飾演的人造變形金剛中國公司總裁蘇月明(Yueming Su)一角,不但貌藝雙全位居高位,拳腳功夫也十分俐落,完全顛覆了對打時男強女弱的傳統形像。 

023.jpg022.jpg  

連變形金剛甩尾(Drift)幕後配音都找上了日本影帝渡邊謙(Ken Watanabe ),可見美國在商言商,加上這回是中美合資,整個亞洲的份量在片中大幅提昇。

 

整部電影最酷的還是那些新出現更進級的變形金剛,幾場大戰處理的非常乾淨俐落,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薑是老的辣,亦正亦邪還搞笑的演出,跟東西方的演員合作都擦出了精彩的火花。

001.jpg002.jpg003.jpg036.jpg037.jpg038.jpg039.jpg  

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在片中有很多高難度的空中追逐打殺,身手不凡,感情戲上也將一位愛女心切的父親心理詮釋得十分到位。

008.jpg035.jpg

妮可拉佩爾茲(Nicola Peltz)飾演凱德女兒泰莎(Tessa Yeager)有模有樣,可惜劇本沒能讓她有太多深度的演出,但也不致於像前三集的女配角演員,淪為純花瓶的角色。

  

電影原創歌曲則將由曾為「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及「鋼鐵人3」演唱電影主題曲的葛萊美得獎謎幻樂團(Imagine Dragons)擔任錄製。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uwEZZMPRGY

  

 

 

 

005.jpg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

上映日期:2014-06-25

出品國:美國

類  型:冒險動作科幻

片  長:245

    片:Don Murphy, Tom DeSanto, Lorenzo di Bonavertura, Ian Bryce.

導  演:變形金剛3麥可(Michael Bay)

    劇:Ehren Kruger

演  員:

熊麻吉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飾演發明家凱德(Cade Yeager)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飾演富豪發明家Joshua Joyce

惡靈古堡V:天譴日3D李冰冰(Bingbing Li)飾演人造變形金剛中國總裁蘇月明(Yueming Su)

百萬精先生傑克雷納(Jack Reynor)飾演泰莎男友職業賽車手尚恩(Shane Dyson)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妮可拉佩爾茲(Nicola Peltz)飾演凱德女兒泰莎(Tessa

Yeager)

Kelsey Grammer 飾演美國中情局退休高官Harold Attinger

Sophia Myles 飾演Joshua 的顧問地質學家Darcy Tyril

Titus Welliver 飾演Harold 的團隊領頭James Savoy

T.J. Miller 飾演凱德的機械師好友 Lucas Flannery

Melanie Specht 飾演 Grande Dame

Victoria Summer 飾演 Joshua助理

呂良偉飾演香港摩托車騎士

王敏德飾演香港高階警官

Peter Cullen 幫柯博文(Optimus Prime)配音

Robert Foxworth幫飛輪(Ratichet)配音

John Goodman幫探長(Hound)配音

渡邊謙(Ken Watanabe ) 幫甩尾(Drift)配音

RenonWilson幫腦殘(Brian)配音

John DiMaggio幫準星(Crosshairs)配音

      樂:Steve Jablonsky

攝影指導:Amir Mokri

     接:Paul Rubell, Roger Barton, William Goldenberg

     角:Denise Chamian , Mickie Paskal, Jennifer Rudnicke

製作設計:Jeffrey Beecroft

藝術指導:Steve Cooper, Benjamin Edelberg, Mark. W. Mansbridge, Ben Procter, Sebastian Schroder, David Scott, Willam Ladd Skinner, Mark Walters

      裝:Marie-Sylvie Deveau

     妝:Stephanie Arble, Kevin J. Edwards, Latrice Edwards, Christin Hanson, Dugg Kirkpatrick, Robbin Kujus, Jayne Laube, Zsofia Otvos, Lillian Sakamaki

Nuria Sitia

   效:H.Barclay Aaris, Craig Barnett, Lou Carlucci, Steve Catherman, Leslie Coogan

視覺特效:Marco Abbruzzese, Abul Hafiz, Brian Adler, Ajesh.k.t , Matt Akey, Michael Allen, Jill Ambrosino, Matt Anderson, Florent Andorra, Beverley Joy Ang, Siau Yene Ang, Kamran Arian

製作公司:Paramount Picutres, Di Bonaventura Pictures, Hasbro, China Movie Channel, Jiafilix Enterprises, Tom DeSanto/Don Murphey Production, Ian Bryce Productions

發行公司:派拉蒙影業

官方網站:http://www.transformersmovie.com.tw/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ramountTaiwan?fref=photo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派拉蒙影片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ParamountTaiwan/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tus52109248),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派拉蒙影業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派拉蒙影業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