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Giga Circle 」,喜歡我的電影文,請幫忙至我的FB 粉絲頁「SJKen的浮光掠影」按讚,謝謝。)  

 

從事建築工程的單身漢,為人深富正義感,閒暇喜歡畫畫放風箏, 

 

跟一群個性怪異,還有精神疾病會砍人的鄰居,同住在一棟大樓。  

 

對鄰里周遭同事朋友和善有情有義,常擔任糾紛爭吵調停的角色, 

唯一的罩門就是女人,因為從小自覺外貌不佳不愛笑,

不知如何跟女人打交道,多年過後至今單身,

同事好友有心介紹對像撮合,無奈幾次出遊還是無疾而終。 

 

在外商公司上班的美女,因喜歡攝影投稿參賽贏得大獎, 

辭職想跟在攝影大師身邊學習,沒想到差點慘遭狼吻, 

落荒而逃的美女攝影師,偶然機會下巧遇建築工人單身漢,

愛上他那純樸的笑容, 兩人展開了一段寫真書的拍攝合作,

兩人共度許多歡樂時光,也順利出了攝影寫真書,

兩人之間的火花, 只是一瞬間的交錯? 

還是會化成永恆,攜手人生同行呢?

 

 

 

日本導演藤田容介( Yosuke Fujita)新作「福氣大丈夫」(Fuku-chan of FukuFuku Flats )由大島美幸、水川麻美領銜主演,早在今年7月台北電影節已在台搶先試映,贏得溫暖又開心的口碑讚賞,全片充滿溫馨與逗趣,描述一群平凡人的現實人生起落的感受。

 

故事講述一位平日熱心助人的建築工單身漢,唯一的罩門,就是不知道如何跟女人攀談交往,原來是因自覺其貌不揚,很少露出笑容,跟童年的成長經驗有關,讓他因此封閉感情多年,儘管身邊好友努力為他搭起相親的機會,到最後總是不了了之,這一切直到遇上了一位美女攝影師,才有了奇妙的轉變,究竟兩人之間,發生了怎樣的奇妙姻緣呢?

 

經過四個月的等候,電影「福氣大丈夫」(Fuku-chan of FukuFuku Flats )預定下週五(2014年11月14日)假台北真善美劇院、國賓長春@台北長春廣場與台中萬代福影城正式上映!

 


☞ 超值預售熱賣中:http://goo.gl/vBXk1h 

 

 

 

全片結合日本、英國、義大利、台灣、德國資金,電影最大的賣點之一,是由日本知名喜劇女星搞笑團體「森三中」大島美幸反串男主角。她為了成功詮釋片中男主角福田辰男 ,忍痛增肥復胖、豪邁落髮,更立志成為首位奪得影帝的女演員!

 

接演此片時她還雄心萬丈地說出: 「我要讓大家瞧瞧什麼是正港的男子漢!」   

000.jpg   

「福氣大丈夫」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lacE1d-2cw

    

 

<電影本事>

 

身形圓滾滾的粉刷工人福田辰男(由大島美幸飾演),大家都叫他阿福,個性憨厚善良,平日行事富正義感,因此結交了不少換帖麻吉。

 

表面善交際的他,活到這麼大最大的罩門就是女人,他只要遇到女人便沒轍,不知道如何跟女生攀談,因此活到32歲,至今仍是單身漢一枚。

 

平常下班後,也只會宅在家畫風箏,身邊友人(荒川良良 Yoshiyoshi Arakawa 飾演)都替他緊張,常幫他安排約會,卻總是功敗垂成。

003.jpg005.jpg004.jpg006.jpg007.jpg  

直到某一天,偶然間遇上了一位美女攝影師杉浦千穗 (由水川麻美 Asami Mizukawa 飾演),要求他當她的攝影寫真書的模特兒,兩人共度許多美好時光。

 

在過程中他發覺眼前的美女,就是學生時代,曾取笑他的外貌,傷他至深的初戀女孩,阿福又驚又喜,喜在天底下怎會有這麼夢幻的事?驚在這次重逢,會否讓自己再陷感情圈套,搞得遍體鱗傷?

008.jpg009.jpg010.jpg  

電影「福氣大丈夫」全片中出現的角色,不管主配角,都是平日生活中我們周遭熟悉的小人物,看著他們的人生情感起伏,有著特別的親切感。

 

有的角色像你我周遭常會見到的人群,在看似正常起居的生活下,有著各自不同的小毛病與小心機,有些會傷到人,有些不會。

 

東大畢業的高材生(由芹澤興人飾演),對自己卻缺乏信心,寧可離群索居,也不願跟人噓寒問暖,一位成天到處參拜寺廟幫人祈福的年輕人,卻有著疑神疑鬼的毛病。

 

但當這些有所缺憾的人,碰上了男主角阿福(由大島美幸飾演),卻得到了從親人同事身上得不到的慰藉,三個人後來也都成了莫逆之交,同樣的片中後來出現的角色,像是外貌不起眼,卻有一把專唱日本演歌好聲音的年輕建築工,外表美麗、能力驚人,卻曾在成長過程中嘲笑霸凌同學的美女攝影師,也在跟阿福相遇後,人生有了轉折。

 

阿福身上擁有能打開不同人心靈的鑰匙,但他卻不自知,只是長期困在自以為醜陋的外貌自卑上,直到鏡頭下的自己,展現了那純真燦爛無比的笑容,透過攝影書,鼓舞幫助了許多陌生人,走出心靈的暗黑深淵。

 

一段野獸與美女的人生重逢,因為拍攝笑容而牽起的姻緣,他才恍然大悟,每一個人來到這世上,都有其存在的價值與生命的任務,也逐步走出了過往記憶的困窘這也是電影最讓人感動的人生況味。  

 

<導演藤田容介 Yosuke Fujita介紹>(下圖最右一位)

 012.jpg      

1963年出生的藤田容介大學時代就開始拍電影,24歲以8厘米短片《一隻恐怖的老虎》榮獲義大利都靈影展短片類首獎。2008年他拍攝的首部劇情長片《全然大丈夫》大受好評,贏得多座獎項,包括日本電影獎首獎、義大利遠東電影節觀眾票選獎等。他之後的作品還包括2009年由鳥居美雪主演的《蟲公主》,並在2012年與其他四位導演合拍的《荒唐男荒唐女》中執導短片《打氣女孩》。

 

2008年導演藤田容介以《全然大丈夫》參加台北電影節國青競賽,新作「福氣大丈夫」( Fuku-chan of FukuFuku Flats ),以平凡小人物的人生為故事的焦點,全片在溫馨中又充滿另類幽默。 

 

下週五(20141114),別忘了前進台北真善美劇院、國賓長春@台北長春廣場與台中萬代福影城,感受這齣由知名喜劇女星大島美幸反串演出,平凡人中不平凡的人生滋味,關於愛情、友情、親情與職場的人際關係輾轉。 

 

 

 

福氣大丈夫  Fuku-chan of FukuFuku Flats 

出  品  國:日本

類       型:劇情

台灣上映:2014年11月14日

片        長:1時50分

級        數:輔導級

導        演:藤田容介( Yosuke Fujita)

編        劇:藤田容介( Yosuke Fujita)

演        員:

大島美幸飾演建築工人福田辰男 

水川麻美( Asami Mizukawa) 飾演美女攝影師杉浦千穗 

荒川良良 Yoshiyoshi Arakawa 飾演阿福同事好友

芹澤興人飾演東大畢業的高材生

平岩紙 

黑川芽以( Mei Kurokawa )

山田真步 

山本剛史 

北見敏之 

真行寺君枝 

古館寬治( Kanji Furutachi )

田口主將 

發行公司:佳映影業

FB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佳映影業FB粉絲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fja53280522),圖片僅作為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佳映影業與開眼電影網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佳映影業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