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電影評論FB 粉絲頁」按讚)    

 

一個親手血仞雙親的年輕人,一個殺了成群兒女的父親, 

一位自殺身亡留下,讓兩名可愛女兒孤苦過活的母親,

一位初來乍到,莫名所以,卻被控殺妻自己也瘁死的男人, 

跟其它有著類似經歷的陌生人,群聚在一個空蕩蕩的地下室, 

只有一台黑白電視機裡的蒼白女人影像,不斷要他們一一認罪檢討, 

如果不從,就是讓他們穿門而過,一門之隔,生死兩茫茫, 

反覆經歷生前殺人或自殺的恐怖歷程,感受身心的痛苦。 

無處逃脫也無情可求的幽暗空間裡,不相信自己是殺人兇手的男人, 

要如何證明自己深愛妻子,用愛贖罪逃出生天呢? 

一念地獄,一念天堂,一段認罪自省與為愛救贖的生死輾轉。

 

 

謝謝宝米數位邀請,昨天搶先觀賞加拿大新銳導演梅林‧德維塞維克(Merlin Dervisevic)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預定725日在台上映的電影「迴路人生」(Cruel&Unusual)

 

梅林‧德維賽維克(Merlin Dervisevic)是加拿大知名的電視劇導演、編劇與作家,曾以短片獲獎無數,包括「The Window」、「 Lemonade and Over Easy 」與「Exhuming Tyler」。 

 

首部長片處女作便一舉拿下「NOCTURNA馬德里國際奇幻電影節」「黑暗視野」單元最佳影片,之前也在今年4月金馬奇幻影展亮相登場,進行全球首映,獲得觀眾高度口碑的肯定。 

 

生與死,在人類科技尚未有足夠能力改變命定的時間時,一直都是人生悲歡的極致兩端,但在電影的世界裡,「死後重生」,或是「不斷地重複某一段生前的記憶片段」,就完全掌握在編導的想像與筆下。 

 

透過電影裡不同角色故事的銓釋,帶給觀眾的,可以是趣味橫生的黑色幽默,像是前些時候由阿湯哥領銜主演的「明日邊界」中的主人翁,從不斷重來的生死循環,找到了改變結果的訣竅。

 

也可以讓人感受到生死煎熬的苦痛,像這部令人眼睛一亮的新片「迴路人生」(Cruel & Unusual),藉由一位突然死去的男人,在不斷經歷死後重生的循環中,探討人們不願意承認的心結,點出了人性的詭譎深沉。逼迫那些殺人或自殺的人們,在一個彷彿是地獄,身心皆無從逃脫的禁閉空間裡認罪自省。

 

電影描繪了主角從一開始的不敢置信不願承認,到逐漸接受與面對殘酷的既定事實,從虛心認罪中記取教訓,再進一步在無可逆轉的生死必然結果中,用盡心力為愛贖罪。

 

曾以短片獲獎無數的梅林‧德維塞維克(Merlin Dervisevic),花費長達四年籌備本片,僅僅花了十五天即完成拍攝出這部充滿新意,卻又令人深思的好電影「迴路人生」,一段充滿生死震撼與衝擊的謎樣故事,片中的主角穿梭在陰陽界,尋找生前死後最震憾人心的答案,725日請你和朋友一起來解謎!   

 

「迴路人生」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wb5o-AdMUQ

  

<電影本事>

 

犯下殺人案的靈魂們!你們得待在這裡,分享殺人經驗、反覆體驗殺人過程及死亡滋味,以償還你犯下的罪過。這裡,沒有出口 

 

艾格(由大衛‧瑞奇蒙‧派克David Richmond Peck 飾演) 醒來後發現身處異度空間,他被告知已經死亡,並被控謀殺愛妻Maylon(Bernadette Saquibal 飾演)

 

什麼是地獄呢?不需要罰你上刀山下油鍋,只需參加彷彿戒酒協會的團體療程,找張椅子坐下來,然後分享殺人經驗。

 

但這一切,卻是痛苦的開端,如果拒絕,藏在電視螢幕裡的治療師(Mary Black 飾演),就會狠狠地教訓你,真正的酷刑,是在推開無盡長廊上屬於自己的那扇門後,你就會自動回到生命最後一刻,日復一日體驗死亡的滋味。 

004.jpg005.jpg006.jpg007.jpg   

艾格從小組座談中,一一聆聽與他一起的牢友的背後故事,一位是一時氣憤,殺了雙親的年輕人威廉( William,由Richard Harmon 飾演),另一位是殺了兒女的父親朱力安(Julien,由麥可‧艾克隆Michael Eklund飾演),還有一位是自殺身亡,留下兩名女兒孤苦過活的母親桃樂絲(Doris,由Michelle Harrison 飾演),他們都勸他不要輕舉妄動。但艾格並不領情,三番兩次策動逃離的計謀。 

 

艾格一次又一次地,試圖衝破重重關卡,還自己一個清白,因為他不相信指控的罪名,但他是否真如自己所想的那般無辜呢?

008.jpg009-1.jpg010.jpg012.jpg013.jpg014.jpg015.jpg016.jpg 017.jpg018.jpg019.jpg021.jpg022.jpg023.jpg025.jpg  

電影「迴路人生」(Cruel&Unusual),有著極其精彩的故事劇本,透過一位初來乍到死後世界,莫名所以,卻被控殺妻自己也瘁死的男人的無所皈依,穿梭在生死與殺人犯罪的命題中流轉。

 

從人們都未知的死後世界裡,在不斷回顧的記憶迴路中,讓死者逐漸看清自己生前鑄下的大錯,不管是出於善意或惡意。 

 

飾演一位疑似殺妻的受苦男子艾格(Edgar) 的男主角大衛‧瑞奇蒙‧派克(David Richmond Peck),將一般人性中醜陋與光輝的兩面,表現得淋漓盡致,從一開始為保護自己,據理力爭用盡氣力辯白,將一切過錯歸諸於外籍妻子、養子,甚至是自己親哥哥的憤怒,到後來逐漸在幾番輪迴重覆記憶歷程中,看清了自己的問題,最後用力一搏,以愛穿透了生死的兩端的作法,不僅扭轉了自己深愛的人的命運,也幫助了同為獄友的桃樂絲,與家人團聚的宿願。 

 

整部電影沒有亮麗的明星卡司,也沒有讓人眩目的特效,但緊湊的劇情,演員極具戲劇張力的表現,讓人看得怵目驚心,也看得動容感佩。

 

人性的善惡,一如生死的兩極,在電影中那一門之隔,人們穿梭在陰陽的記憶時空,生前的記憶成了無法抹去的過去,幽暗痛苦的死後冥間,反而成了無從逃脫的現在,不管你如何反抗都無濟於事,最好的反擊,竟然是放下所有的人性偽裝,學會勇於面對。

 

每一位犯下殺人或自殺而死去的人,都要經歷這其間的反覆心路歷程,直到你真正準備後要面對事實的存在。

 

片中的主角從瘋狂憤怒的掙扎,到平心靜氣的沉穩以待,最終在身兼編劇的導演梅林‧德維塞維克(Merlin Dervisevic)的安排下,做出了在無從改變生死大忌的前提下,最令人感懷的轉變,是最觸動人心的一剎那。 

 

原來即使是深陷地獄般不見天日的密閉空間,如果學會放下與勇敢面對,也能讓人看見「一念地獄,一念天堂」的信念奇蹟。

 

 

 

 

 

迴路人生   Cruel & Unusual

     國:加拿大

上映時間:2014.7.25

片     長:135

       言:英文

       型:懸疑、驚悚、推理

上映戲院:國賓長春、光點台北、誠品電影院

       片:Mattew Cervi, Roberts Lee & Justine Whyte

       演:梅林‧德維塞維克(Merlin Dervisevic)

       劇:梅林‧德維塞維克(Merlin Dervisevic)

       員:

大衛‧瑞奇蒙‧派克(David Richmond Peck)飾演疑似殺妻的受苦男子艾格(Edgar)

Bernadette Saquibal 飾演艾格的妻子Maylon

Michelle Harrison 飾演自殺身亡的女子桃樂絲(Doris)

Monsour Cataquiz 飾演Maylon 的兒子哥根( Gogan)

Kyle Cassie 飾演艾格的哥哥蘭斯( Lance)

Mary Black 飾演藏在電視螢幕裡的治療師(Facilitator)

麥可‧艾克隆( Michael Eklund)飾演殺死小孩的父親朱力安(Julien)

Richard Harmon 飾演殺死雙親的年輕男人威廉( William)

Andy Thompson 飾演 Counselor

John Hainsworth 飾演 Old Man

Jena Skodje 飾演Rebecca

Jared Ager-Foster 飾演 Tyler

Fraser Kirkland 飾演Ryan

Christina Jastrzembaska 飾演 Older Doris

David Milchard 飾演 New Inmate

Gigi Jackman 飾演 Isabel

      樂:Mark Korven

     影:Adam Silwinski

      接:Michael John Batesman

    角:Judy Lee

製作設計:James Hazell

    妝:Jenine Lehfeldt, Trudy Parisien, Darah Wyant

    裝:Farnza Khaki-Sadigh

製作公司:Bare Knuckle Pictures, Mad Samurai Productions

官方部落格:http://pomifilm.pixnet.net/blog

官方網站:http://www.pomifilm.com.tw

官方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omifilm

 

 

()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宝米數位粉絲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pomifilm/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cen42379080)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宝米數位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宝米數位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