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Giga Circle」部落格,喜歡我的電影評論,請到「SJKen的電影評論」按讚,謝謝。)

 

首先先祝大家父親節快樂!記得找時間陪陪老爸,不管做甚麼都好,如果老爸也愛看電影,當然就是全家一起進戲院去欣賞本週也有好幾部電影都跟父子親情有關的,像是「直闖暴風圈」、「蠟筆小新電影- 大對決! 機器人爸爸的反擊!」與「忍者龜:變種世代」--- 歡樂繽紛大進擊!」等片。

 

本週五新片上映日正逢8月8日父親節,剛好也有8部新片上檔,不管東西片都有訴說偉大父愛的情節,讓人感動,另外下星期即將上映的,由柴智屏與九把刀監製,江金霖執導的國片「等一個人咖啡」,也在本週搶先口碑場上映。

 

先跟大家分享其中已看過的四部電影感受,還有介紹預定2015年1月30日全球一起上映的「海綿寶寶: 海陸大進擊」3D電影預告,加上原本的7部新片,與2部延續上週開展的「暗光鳥」影展新片「妖獸大蛛王」,喜歡看非主流電影的朋友不要錯過,共介紹11部電影,大家可以依自己偏愛的類型選片,祝大家父親節與週末愉快! 

 

 

(一)「直闖暴風圈」--- 平安活在當下就是福! (2014/08/08上映)

 001.jpg       

 由《絕命終結站5》導演史蒂夫‧奎爾(Steven Quale)最新力作「直闖暴風圈」( Into the Storm),是個人覺得今夏看過的商業電影最好看的一部,強力推薦。


好看的不只是因為電影裡,那些拍得驚天動地的災難特效場景,更因為導演透過  一場突如其來的天災,奪走了人命與家園,讓倖存的人們,在經歷了毀天滅地的災難過後,對於親情、愛情與友情的反思,學會了對大自然的敬畏與謙虛。片中勇父救子,在生死關鍵時刻,用行動取代言語,表達了一位傳統不把愛掛在嘴邊的父親,對兒子無私的愛。

004.jpg016.jpg021.jpg  

 完整影評請看 http://tw.gigacircle.com/1352481-1

 

 (二)「忍者龜:變種世代」--- 歡樂繽紛大進擊! (2014/08/08上映)

001.jpg   

真人版忍者龜電影,由《怒戰天神》強納森‧李伯斯曼執導,「變形金剛」性感女神梅根‧福克絲主演。一齣描述紐約市陷入假慈善家與真野心份子聯手染黑的計謀,犯罪率節節攀升,人們恐懼不斷蔓延關鍵時刻,四隻隱藏在地下通道生活多年的忍者龜,以一身忍者功夫痛擊的人出手相救,隨後引發一連串正邪不兩立,上天鑽洞大對決的精彩故事打擊犯罪故事,緊張刺激的對戰之餘,還有許多幽默的對白,是一部充滿歡樂氛圍的電影。

005.jpg005-1.jpg 010-1.jpg    

完整影評請見: http://tw.gigacircle.com/1375166-1

 

(三)「2014 蠟筆小新-大對決! 機器人爸爸的反擊!」 (2014/08/8上映)

000.jpg    

最新上映的第22部蠟筆小新電影「大對決! 機器人爸爸的反擊!」是一部充滿想像的電影。

 

故事描述一個由天才科學家頑馬博士領軍的神秘組織「爸爸奮起同盟」,因看不慣日本傳統大男人隨著時代進步,日益低落的家庭地位,決定將所有的父親都變成無所不能的機器人,重新爭回家中主導的地位。

 

於是找上了35歲的小新爸爸野原廣志,將他變成了機器人後,所引發一連串的故事,在歡笑中洋溢著廣志爸爸,不管是真人還是變成機器人,都一樣愛妻愛子的感人事蹟。

005.jpg006.jpg008.jpg  

 完整影評請見: http://tw.gigacircle.com/1003274-1

 

(四)「伴唱人生:聚光燈外二十呎」--- 燈光明滅之間,聽盡人生起落。(2014/08/8上映)

001.jpg  

不知道你在聽演唱會時,會不會注意那些大部份時間隱身在聚光燈之外,距離主唱歌手二十呎的伴唱歌手(Back-up Singers)? 許多人可能聽過他們的歌聲,卻鮮少人知道他們的名字。他們總是在舞台上,低調地使用著天賦美嗓,陪襯補足不同類型歌手,將光彩與榮耀留給唯一的主角。


紀錄片電影「伴唱人生:聚光燈外二十呎」由摩根‧內維爾(Morgan Neville)執導,,描繪的就是這群音樂舞台上無名英雄,一生起落感人的紀錄片,也讓這群「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合音歌手,首度成為聚光燈下的主角,描繪她們的奮鬥人生,也奪下了2014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獎」。

008.jpg018.jpg011.jpg  

 完整影評請看http://tw.gigacircle.com/1319211-1

 

(五)詹姆斯卡麥隆之深海挑戰(3D Deepsea Challenge )(2014/08/8上映)

006.jpg  

★《阿凡達》名導詹姆斯‧卡麥隆轟動全球的冒險壯舉!挑戰人類最極限,單獨潛入地表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地球內太空深海祕境,全球首度3D立體呈現。



世界知名、獲獎無數的電影導演詹姆斯‧柯麥隆,為什麼要讓自己面臨生死關卡,獨自潛入地球最深的地方?

 

是什麼樣的熱情、動力和精神,促使他不計一切代價,下降到海洋最黑暗、最不為人知的深處?



詹姆斯柯麥隆絕非常人。他不但是世界最知名與最成功的電影導演,也是個充滿熱情的海洋探險家,畢生夢想就是成為獨自潛到危險又神秘的馬里亞納海溝底部的第一人。 

 

這個海溝的深度相當於珠穆朗瑪峰高度,上面疊著一座小山,堪稱地球上最後的終極邊疆,而詹姆斯柯麥隆決心活著抵達那裡──並活著回來。



《深海挑戰3D》記錄柯麥隆這趟個人探險旅程的驚險故事;他進行的是一次在歷史重要性與危險性上均空前絕後的探險壯舉,有人甚至將它與登陸月球相提並論。 

 

《深海挑戰3D》將令男女老幼的觀眾深深著迷,它擁有真實探索行動的刺激感,充滿未知事物、新生物以及人類前所未見的景象所散發出來的吸引力,而且是以往攝影機從未捕捉過的畫面。而且,它們全都來自我們的地球。

 

詹姆斯卡麥隆之深海挑戰  3D Deepsea Challenge 

上映日期:2014-08-08 

類  型:紀錄片冒險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約翰‧布魯諾(John Bruno)  

發行公司:龍祥電影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

FB 粉絲頁:http://www.lstime.com.tw/ 

 

 (六) 替身風暴( Two Lives )(2014/08/8上映)

007.jpg  

代表德國角逐2014奧斯卡的電影《替身風暴》Two Lives,改編自曾經轟動歐洲的真實事件。 

本片不僅入選2014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並勇奪當屆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

 

1935年,德國佔領挪威時,成立了「生命之源」組織,專挑納粹優秀成員與挪威女人進行優生。因此誕生的一萬二千名「戰爭兒童」(War Child),後來卻因為納粹垮台而遭受歧視,有些便被東德特務組織「史塔西」所吸收,利用他們雙重國籍身分,來進行諜報活動。

 

《替身風暴》劇情描述:出生於東德、卻在挪威生活二十年的凱特琳,表面上與母親、丈夫、女兒有著一個幸福家庭,暗地卻為東德情報局從事諜報工作。

 

直到一起事件東窗事發,才迫使凱特琳另個不為人知的諜報人生終於曝了光。

 

<電影本事> 

1990年,柏林圍牆剛倒塌不久。生於東德的凱特琳,雖已移居挪威和丈夫、母親與女兒過著平凡的幸福生活,私下卻仍不時往返德國、挪威,秘密從事情報工作。

 

某日,一名年輕律師找上門來,請求凱特琳為「戰爭兒童」控訴挪威政府的官司出庭作證,凱特琳卻斷然拒絕。 

 

為恐身分曝光,凱特琳易裝潛回德國,重返當年待過的孤兒院,企圖湮滅所有證據;卻在她要返回挪威時,當場在機場被律師撞見。

 

在律師鍥而不捨的遊說下,凱特琳只好出庭作證,不料律師咄咄逼人的訊問,竟令她完全無力招架。 為防止事蹟敗露,情報局要求她與家人斷絕關係,遠避古巴從此人間蒸發。 

 

凱特琳能割捨對家人的愛嗎?她又會依照上級指示去做嗎?一個愛與謊言交織的驚人真相,正將逐步揭開。

 

替身風暴 Two Lives

上映日期:2014-08-08 

類  型:歷史/傳記劇情 

片  長:1時40分 

導  演:喬治‧馬斯(Georg Maas) 

演  員:

《何處是我家》茱莉安‧柯勒(Juliane Kohler)

《假面》麗芙‧烏曼(Liv Ullmann)

《他傻瓜誰聰明》史凡‧諾丁(Sven Nordin) 

發行公司:海鵬電影 

官方網站: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FB 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swfilm 

 

(七) 妖獸大蛛王( Big Ass Spider!)(2014/08/8上映)

008.jpg  

★SXSW影展正式入選作品,兇殘變種巨蛛加上超展開歡樂劇情令觀眾又驚又笑


★每個世代,都該擁有自己的巨獸災難!繼《從地心竄出》、《食人魚》又一玩轉B級動物災難片之誠意滿滿惡搞新作!



一隻兇殘無比的變種蜘蛛從軍方實驗室中脫逃,所到之處死傷無數,甚至牠還越變越大,就連美國軍隊的撲殺行動也宣告全軍覆沒。一旦被這隻變種蜘蛛咬到,你不會變成蜘蛛人,而是變成一灘肉泥,因為牠實在是嚇死人的大!

 

在洛杉磯被夷為平地之前,人們最後的希望只能寄託在這對拍檔的身上:一名怕事的老墨警官,以及滿嘴大話的除蟲專家。算了,大家還是快逃吧!

確切場次依暗光鳥電影院官方網站為主,詳細時刻表請至暗光鳥電影院官網查詢:http://afterdark.com.tw

 

妖獸大蛛王 Big Ass Spider!

上映日期:2014-08-08 

類  型:科幻恐怖喜劇 

片  長:1時20分 

導  演:麥克‧曼德茲(Mike Mendez) 

演  員:

《機器戰警》雷‧懷斯(Ray Wise)

《陰兒房》琳‧雪依(Lin Shaye)

《星際爭霸戰》奎格‧葛朗博(Greg Grunberg)

《魅力四射》克萊兒‧克拉瑪(Clare Kramer) 

發行公司:暗光鳥 

官方網站:http://afterdark.com.tw/

 

 (八) 黑執事 (Black Butler )(2014/08/8上映)

00.jpg  

◆全球累積狂銷突破1900萬本的人氣漫畫《黑執事》,改編真人電影版隆重豋場!


◆《NANA》系列導演大谷健太郎、《Tiger & Bunny》導演さとうけいいち共同執導


◆睽違三年華麗回歸大銀幕,水嶋ヒロ以完美無缺的執事魅力,擄獲眾少女芳心


◆當紅人氣女星剛力彩芽女扮男裝之姿再度擔綱主角出演

 



英國貴族凡多姆海伍家末裔幻蜂汐璃(剛力彩芽飾)為了保住繼承人的位置和肩負起家族使命,只能女扮男裝,並以「幻蜂玄清」之名掩人耳目。

 

她表面上是玩具商巨頭,實際卻是奉西方女王之命的「女王的看門犬」,在暗中調查解決各種特殊案件。 

 

為了替被殺害的父母復仇,她不惜與惡魔執事賽巴斯欽(水嶋ヒロ飾)締結契約,必須奉獻自己的靈魂為代價來達成目的。



近來發生了多起連續離奇乾屍案,女王下令必須調查出事件的真相。 

 

他們尋線拿到了一封派對邀請函,正準備著手進行調查,但在這場政商名流的黑暗交易背後,還有更讓人無法想的幕後黑手與邪惡陰謀正在等著他們。 

 

眼看即將陷入危機,他們究竟該如何脫困呢?

 

黑執事 Black Butler

上映日期:2014-08-09 

類  型:冒險懸疑/驚悚 

片  長:2時00分

 導  演:大谷健太郎さとうけいいち 

演  員:

《咩妹的完美執事》水嶋ヒロ

《鄰居同居》剛力彩芽

《聽說桐島退社了》山本美月 

發行公司:鴻聯國際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eaglemovie

FB 粉絲頁:http://www.e-eagle.com.tw 

 

(九) 誰是大野狼( Big Bad Wolves )(2014/08/8上映)

009.jpg  

★奪下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最佳導演、蒙特婁奇幻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劇本多項大獎肯定


★峰迴路轉、拍案叫絕,昆汀塔倫提諾忘情盛讚:「年度最棒電影!」



原本平靜的小鎮竟發生連環女童虐殺事件,犯人手法殘暴不堪,散落四處的女童屍塊也打破了小鎮裡的和平。惡德警探與女童父親同樣盯上了最可能的嫌疑犯:教師多爾。搶在警探之前擄走多爾的女童父親以牙還牙,模仿兇手的虐待手段刑求多爾,想逼他說出女童頭顱的下落;但即使被嚴刑逼供,多爾仍然堅稱自己不是犯人。如果這一切只是一場誤會,那麼真正的犯人又是誰呢?

確切場次依暗光鳥電影院官方網站為主,詳細時刻表請至暗光鳥電影院官網查詢:http://afterdark.com.tw

 

誰是大野狼 Big Bad Wolves 

上映日期:2014-08-08 

類  型:懸疑/驚悚犯罪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亞倫.凱薛勒斯(Aharon Keshales)納沃特.帕普莎多(Navot Papushado) 

演  員:

《老子我最大》歐.艾希肯納茲(Lior Ashkenazi)

羅特.凱南(Rotem Keinan)

札希.葛拉德(Tzahi Grad) 

發行公司:暗光鳥 

官方網站:http://afterdark.com.tw/ 

 

 

(十)等一個人咖啡(CaféWaitingLove)(2014/08/8上映)

011.jpg  

故事從一位大學新鮮人李思瑩,因為暗戀一位常出現在咖啡店裡的帥哥客人,而決定去這家名為「等一個人咖啡」店應徵,因此與週遭的人們,牽扯出一連串有笑有淚不同的情感起伏轉折的故事。 

電影「等一個人的咖啡」融合了校園傳說、愛情中的暗戀與任性、浪漫與悲傷,陰陽穿梭等這些年東西電影的梗,在導演江金霖的詮釋下,有讓人開心爆笑,也有讓人感動拭淚的情節起伏,一盤色香味俱全的愛情大雜燴,一如九把刀的文字,平易近人貼心而十分討喜。


電影改編自九把刀的小說,有著他慣有的平凡小人物,描繪著發生在這些人身上,關於生活上與愛情上的點滴,一樣有很多可以勾動年輕世代觀眾的流行語與小確幸,最後的結尾轉折,催淚力道驚人。
  
 
023.jpg034.jpg037.jpg046.jpg049.jpg  
 
等一個人咖啡Café.Waiting.Love
上映日期:2014-08-08
類  型:劇情、愛情、喜劇
片  長:1時59分
導  演:江金霖
演  員:周慧敏、賴雅妍、宋芸樺、布魯斯、張立昂、洪言翔、陳語安、藍心湄、李㼈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
 
完整影評請見: http://tw.gigacircle.com/1400508-1 

 

(十一)「海綿寶寶: 海陸大進擊」3D電影預告,歡樂辣翻天! (2015/01/30上映) 

001.jpg   

大家最愛的海綿寶寶拍成電影了! 派拉蒙動畫(Paramount Animation)與Nickelodeon影業2015年年度鉅獻「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The SpongeBob SquarePants Movie : Sponge Out of Water ),預定2015年1月30日全球2D、3D同步上映。

 

風靡全球的海綿寶寶,將重返大銀幕,帶給大家全新的冒險旅程,故事描述有一部神秘的天書,可以實現所有寫在天書上的願望,這本天書不幸落入一個大壞蛋的手中,眼看世界將要遭殃,幸好想要得到它的神力,還需要書裡的最後一頁! 


而這一頁,備妥善地保存在深海裡,被一個傳奇大英雄嚴密保護著,那個傳奇大英雄不是別人,正是海綿寶寶!!! 一場大壞蛋與海綿寶寶的海陸大作戰即將開始!  

005.jpg006.jpg011.gif   

完整影評請看 http://tw.gigacircle.com/1332122-1

 

 

2014/08/08 新上映與首輪電影評論文快速查詢,想看哪部,就點哪部,一看就通! 

1. 「忍者龜:變種世代」--- 歡樂繽紛大進擊!
http://tw.gigacircle.com/1375166-1

2. 「直闖暴風圈」--- 平安活在當下就是福!
http://tw.gigacircle.com/1352481-1

3.「伴唱人生:聚光燈外二十呎」--- 燈光明滅之間,聽盡人生起落。
http://tw.gigacircle.com/1319211-1

4.「蠟筆小新電影- 大對決! 機器人爸爸的反擊!」--- 爸爸愛很大!
http://tw.gigacircle.com/1003274-1

首輪電影評論文

5.「星際異攻隊」--- 痞子與魯蛇英雄拯救銀河系!
http://tw.gigacircle.com/1255986-1

6.「舞力全開5 3D」--- 全員到齊酷炫飆舞,火到最高點!
http://tw.gigacircle.com/1244322-1

7.「閨蜜」--- 三個美麗笨女人的癡傻真!
http://tw.gigacircle.com/1215188-1

8.「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 基情四射,一路假掰假(Gay)不停!
http://tw.gigacircle.com/1124106-1

9.「7500鬼航班」--- 放下,才能前進來世。
http://tw.gigacircle.com/1107516-1

10.「迴路人生」--- 一段認罪自省與為愛救贖的生死輾轉
http://tw.gigacircle.com/1023632-1

11.「海克力士」--- 打敗心魔,成就真我 !
http://tw.gigacircle.com/1072942-1

12.「盂蘭神功」--- 一台酬神謝鬼戲,穿越兩世人鬼不了怨!
http://tw.gigacircle.com/1061182-1

13.「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Are You OK,海瑟‧葛蕾絲?
http://tw.gigacircle.com/1015918-1

14.「肌膚之侵」--- 落單男子,請小心!
http://tw.gigacircle.com/1003230-1

15.「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善與惡、愛與恨的對抗!
http://tw.gigacircle.com/1003085-1

16.「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誰才是真兇?
http://tw.gigacircle.com/1053717-1

17.「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 「種子」爭奪大絕殺!
http://tw.gigacircle.com/1053543-1

18.「馴龍高手2」--- 用愛與和平,讓龍自在飛翔 !
http://tw.gigacircle.com/1052929-1

19.「哆啦A夢:新大雄的大魔境 : 扁扁與五人之探險隊」--- 相信自己與同伴,團結力量大!
http://tw.gigacircle.com/1035886-1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版權歸屬Yahoo! 電影頻道、開眼電影網,與各相關電影發行與製作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