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 Giga Circle」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電影評論FB 粉絲頁」按讚)   

 

這世界裡的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等一個可以看見自己與眾不同的那個人到來。 

年輕任性的她,不懂愛的真義,傷了始終包容的他,最終留不住他, 

年長悲傷的她,為了思念舊愛,開了一家「等一個人」的咖啡店; 

酷勁十足的她,認清自己所要,放開了他來到咖啡店當起了吧台; 

天真的她,為了尋愛,來到了「等一個人」的咖啡店應徵服務生; 

傻氣的他,因緣巧合,誤打誤撞在咖啡店裡遇見舊愛新歡兩個她。 

 

一本塵封已久的筆記本裡,隱藏著一種讓愛遠離悲傷的特調密方, 

人人都在尋找它,校園四大傳說、鐵頭功、烤香腸與熱豆漿, 

洗衣店、海鮮熱炒店、老電影,一個遲了16年的道歉, 

他與她,她與他,他愛她,她不愛他,她不懂他,他卻一直守護著她。

 

雨,不會永遠一直下個不停,愛,也不會永遠都存在, 

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不能跟你一起到老, 

愛情,不談愧疚,只要等到那一個真心懂你愛你的人。 

 

 

下星期即將上映的,由柴智屏與九把刀監製,江金霖執導的國片「等一個人咖啡」,從本週五搶先口碑場上映,今晚去看了同樣由九把刀監製,一樣說愛,但卻與「十二夜」有著迥然不同愛的本質與內涵的「等一個人咖啡」。 

 

故事從一位大學新鮮人李思瑩,因為暗戀一位常出現在咖啡店裡的帥哥客人,而決定去這家名為「等一個人咖啡」店應徵,因此與週遭的人們,牽扯出一連串有笑有淚不同的情感起伏轉折的故事。 

 

「等一個人的咖啡」電影預告(一),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k-U_iz7dK0

   

在聊到電影本事之前,先來介紹片中幾位主要人物角色,以及扮演他們的演員。

 

李思螢  宋芸樺 飾演

007.jpg007-1.jpg007-2.jpg007-3.jpg  

李思螢是「等一個人咖啡」的故事口述者,跟現實生活中很多的女大學生一樣,她不是在一群女生中特別突出的那一個,甚至是有些男孩子氣,大喇喇的性格很可愛,有點無厘頭、有點沒大腦,但是又很有正義感。

 

「等一個人咖啡」電影幕後花絮李思螢/宋芸樺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VYBrmZo4vA

  

咖啡店老闆娘 周慧敏飾演

008.jpg008-2.jpg048-1.jpg  

一位美麗優雅的熟齡女子,獨自經營著與已逝男友合開的「等一個人咖啡」店。 

她不太過問咖啡店的生意,總是一人獨坐在咖啡店的角落,靜靜地沈浸在早已飄逝的過往,看似不食人間煙火的她,其實內心埋藏一段不為人知的悲傷。

 

「等一個人咖啡」電影幕後花絮咖啡店老闆娘周慧敏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AkxknPO4rw

  

阿拓 布魯斯Bruce 飾演

045.jpg009.jpg046.jpg

一位單眼皮、有酒窩,笑起來十分爽朗的大學生,很愛跟朋友打賭,願賭服輸而鬧出許多旁人側目的瘋狂行為。阿拓人很簡單,沒有甚麼大志向,不追求世俗的成功,不愛出國唸書,只想和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去旅行。

 

「等一個人咖啡」電影幕後花絮阿拓/Bruce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2WIpVJ6JPs

  

阿不思  賴雅妍飾演

010.jpg


一頭帥氣到不行的短髮,話少人酷的「等一個人咖啡」吧臺高手。她有個特異功能,只要是咖啡,價目表上有的沒有的,甚至是客人開玩笑信口胡謅的,阿不思都能神色自若地將咖啡調出來。

 

飾演阿不思的賴雅妍為此被說服剪去一頭長髮,沒想到自己的短髮效果意外地好,迷倒眾生,帥氣的不得了,並且她在身體語言、表情、語氣方面都非常阿不思,非常投入跟享受在角色裡。 

 

等一個人咖啡」電影幕後花絮阿不思/賴雅妍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An7dL3gCW4

  

金刀嬸  藍心湄飾演

011.jpg  

火辣性感、個性直爽的洗衣店老闆娘,因為擁有一身好廚藝而有了金刀嬸的稱號。平常最大的興趣就是煮一桌好菜看著在她店裡打工的阿拓大快朵頤就能心滿意足。金刀嬸和暴哥是「等一個人咖啡」中的歡喜冤家,兩人因為脾氣經歷人生中一段漫長的糾結和等待,帶給觀眾對於生活和感情的思考,值得大家一看。

 

暴哥   李㼈飾演

012.jpg043.jpg

年輕時曾是專拍黑道電影的導演,而結識許多黑道朋友,也因此暴哥全身散發著黑道氣息。退休後在廟前開海產攤,是道上兄弟們經常聚會的場所,阿拓因為在海產店裡打工而和暴哥成為莫逆之交。 

 

等一個人咖啡」電影幕後花絮金刀嬸與暴哥篇,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Moyer5Iy5k

  

澤于   張立昂飾演

思螢暗戀的對象,有一雙神祕憂鬱的眼神,一種溫文儒雅的氣質,帥又迷人,是每個女孩心中的白馬王子,讓思螢對他一見鍾情,但隱身在其背後的秘密,是本片最大的驚喜轉折。

 051.jpg

  <電影本事>

 

大學新鮮人李思螢(由宋芸樺飾演),來到「等一個人」咖啡店打工,結識了咖啡沖調技術高超,任何客人點的特調咖啡都能做得到的超酷拉子﹣阿不思(由賴雅妍飾演)、每天都看似無所事事的神祕美麗老闆娘(由周慧敏飾演),和她的暗戀對象﹣喜歡坐在固定座位,看似身邊女友不斷的澤于(張立昂飾演)。



在大學裡擁有許多離奇傳說的學長阿拓(布魯斯)和一群好友到「等一個人」喝咖啡,卻碰上搶走他前女友的拉子-阿不思,很有正義感的思螢看不慣阿拓被好友們嘲笑而大罵對方,而和阿拓結為好友。 

 

開朗的阿拓熱血又真誠,為了完成去環遊世界的夢想到處打工,因此不斷的延畢而成為校園中的傳奇老學長。

014.jpg015-1.jpg016.jpg017.jpg018.jpg019.jpg020.jpg021.jpg022.jpg026.jpg 

也因為打工認識了看似黑道大哥但其實曾是電影導演的熱炒店老闆暴哥(由李㼈飾演),以及擁有一身驚人廚藝的洗衣店老闆娘金刀嬸(由藍心湄飾演)。



028.jpg029.jpg030.jpg031.jpg  


深深被思螢的正義感電到的阿拓,常常介紹他那些有趣的好朋友給思螢認識,思螢的生活也因為有阿拓而變得多彩多姿。 

 

思螢一直暗戀著澤于而只是把阿拓當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直到阿拓決定要離開台灣,出國去實現夢想時,思螢才明白﹣原來她所等的人不是澤于,而是阿拓。

025.jpg024.jpg032.jpg033.jpg034.jpg038.jpg039.jpg040.jpg041.jpg044-1.jpg047.jpg860411808241432193.jpg   

 「等一個人的咖啡」電影正式預告(二),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t1tggjLBj4

 

電影「等一個人的咖啡」融合了校園傳說、愛情中的暗戀與任性、浪漫與悲傷,魔幻驚喜與陰陽穿梭等這些年東西電影的梗,在導演江金霖的詮釋下,有讓人開心爆笑,也有讓人感動拭淚的情節起伏,一盤色香味俱全的愛情大雜燴,一如九把刀的文字,平易近人貼心而十分討喜。

 

電影改編自九把刀的小說,有著他慣有的平凡小人物,描繪著發生在這些人身上,關於生活上與愛情上的點滴,一樣有很多可以勾動年輕世代觀眾的流行語與小確幸,最後的結尾轉折,催淚力道驚人。

 

飾演女主角李思螢的宋芸樺,乍看像極了「嫩版」的夏宇喬,跟飾演男主角阿拓的布魯斯都是電影新人,長相就是年輕世代中常見的俊男美女,基本上從肢體到聲音,都談不上甚麼深度演技,尤其是跟片中的資深演員相比高下立見。 

 

但以結果論來說,新人全片的演出自然而討喜,一方面是因為角色本身塑造就很親民討喜,導演選角選得好,看得出他們的潛力,又勝在本身就是青春無敵。

007-4.jpg015.jpg

另一方面,劇本又是專為他們量身訂做,兩人的對白中隱藏著許多編劇用心的梗,加上鏡頭前很有又有觀眾緣,全場看片的過程中笑聲不斷,大家都很捧場。

023.jpg

從香港邀請來台特別演出片中咖啡店老闆娘一角的周慧敏,跟賴雅妍飾演的角色一樣,戲份不重但很關鍵,跟片中的男女主角愛情分合之間,有著密切的關係,久違大銀幕周慧敏的出現,比較是六七級生的青春記憶,在療癒像九把刀同輩觀眾的功能性上,應該起一定的作用。

048.jpg  

倒是一反過往給人既定印像的賴雅妍,在片中扮演從未詮釋過的角色,背後還有一番心路周折,為戲落髮卻給人一新耳目的新鮮感,電影上映後,相信會成為很多女同志心目中的天菜。

049.jpg050.jpg   

至於片中搞笑的橋段,除了男女主角不時流露出的天然呆喜感外,就是由藍心湄飾演的金刀嬸,與李㼈飾演的暴哥,這一對俗擱有力的中年俊男美女版領軍,帶著一堆以「大學生了沒」冒出來的新人,這些配角不管老少都很搶戲,藍心湄與李㼈的銀幕上角色都已經制式化了,演技十分到位也有笑點但沒有太多驚喜,因為角色本身沒有深度可言。

042.jpg043-1.jpg044.jpg   

年輕一輩的,上回在電影「總鋪師」一鳴驚人的「召喚獸」中的小胖子,這回也繼續扮演甘草角色,倒是片中新人輩出尤其是那位飾演崇拜阿拓學長的鐵頭妹阿珠(由高百合飾演),實在太搞笑了,搶戲的程度讓人側目!

 

片中另外的意外亮點,是飾演飾演女主角暗戀對像的咖啡店客人澤于的張立昂、飾演年輕版「等一個人」咖啡店老闆洪言翔,與飾演年輕版咖啡店老闆娘的陳語安,這三位的俊帥美麗都不輸男女主角,戲份雖然都沒有男女主角吃重,但演出都十分到位。

 

陳語安是電影新人,卻是電視廣告與MV常客,愛看廣告與MV的朋友,對她美麗的臉孔應該不陌生,在「等一個人的咖啡」中飾演的角色任性而驕縱,也是一反她之前的銀幕甜美形像,演出爆發力令人眼睛一亮,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張立昂與洪言翔都勝在氣質,角色本身也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兩人掌握得也相當好,特別是飾演年輕版「等一個人」咖啡店老闆洪言翔,後面急轉直下的故事情節,讓他增添了不少好感度。

035.jpg036.jpg013.jpg 

當然導演安排的梗不僅限在電影故事中,結束後不用急著走,導演還非常有誠意的準備了一堆花絮跟意外的驚喜,等著娛樂觀眾,因為不能爆雷,所以想看的朋友,嘿嘿,還是請你利用這週末進戲院自己揭密去!

 

最後跟大家分享電影「等一個人的咖啡」男女主角的主題曲「缺口」與「等一個人」,兩首歌詞寫盡了電影故事中人物,不曾說出口卻始終牽念在心的內在獨白,值得你細細聆聽,特別是在你看過電影之後,更能深刻的體會。 

 

等一個人咖啡 電影主題曲「缺口」,詞:九把刀,曲:木村充利,製作與演唱:庾澄慶。

天亮了 妳睡了
在唇邊 偷偷的 
種一朵盛開一百萬次的美夢
夢中我想不起來 愛上妳的初衷
妳用腳趾調皮提醒我

我安靜 妳囉嗦
我寵貓 妳愛狗
我們間沒有一見鍾情的藉口
一杯咖啡過後 留下心動的線索
故事再度漂流在十字街頭

想和妳一起撐傘漫步雨中 默默牽手走過
妳卻將傘拋在風中 擁抱雨和我
我們完全不同卻難以抗拒 說謊都很透明
愛情裡需要的證據 矛盾卻美麗

妳就是妳
我才能是我
彼此都是彼此的缺口


我安靜 妳囉嗦
我寵貓 妳愛狗
我們間沒有一見鍾情的藉口
一杯咖啡過後 留下心動的線索
故事再度漂流在十字街頭

想和妳一起撐傘漫步雨中 默默牽手走過
妳卻將傘拋在風中 擁抱雨和我
我們完全不同卻難以抗拒 說謊都很透明
愛情裡需要的證據 矛盾卻美麗

妳就是妳
我才能是我
彼此都是彼此的缺口

忽然間 手指鉤到口袋裡破洞
妳的笑 又在我耳邊熟悉吹動
路燈下顫抖中 抬頭望妳的星座
才懂寂寞是奢侈的感受

想和妳一起撐傘漫步雨中 默默牽手走過
妳卻將傘拋在風中 擁抱雨和我
我們完全不同卻難以抗拒 說謊都很透明
愛情裡需要的證據 矛盾卻美麗

妳就是妳
我才能是我
彼此都是彼此的缺口

 

電影「等一個人咖啡」男主角主題曲「缺口」,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jXrL7CuAvc&feature=youtu.be

 

女主角主題曲「等一個人」詞:徐世珍/吳輝福,曲:許勇, 林芯儀主唱。

天空中是否有顆星星守護我
只是我沒有發覺
人群中是否有個肩膀願為我
擋住最寒冷的冬天

誰會溫柔而堅決
帶著未來和我遇見
每個人心裏都有一個 保留著的空位

等一個人出現
擁抱著我的世界
站在愛的面前 所有寂寞防備 一瞬間崩潰

等一個人深陷
在我胸口左邊
一夜之間讓心慌 讓心痛 讓心碎
(都)成為紀念

讓風吹乾我臉上的雨點
就算跌跌撞撞不懂愛的深淺
也要繼續尋找那一份絕對

等一個人成為
我生命中的永遠
幸福多麼迂迴 為何沒有發現 愛就在身邊

等一個人帶回
大雨後的藍天
從今之後每一天 每一月 每一年 都心甘情願

 

電影「等一個人咖啡」女主角主題曲「等一個人」,影片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yWXtWzWlx8

 

 

SJKen 的電影評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等一個人咖啡  Café.Waiting.Love

上映日期:2014-08-08

類  型:劇情、愛情、喜劇

片  長:1時59分

級  數:普遍級

出  品  人:崔震東

監        製:柴智屏與九把刀

導  演:江金霖

小        說:九把刀

演  員:

周慧敏飾演「等一個人咖啡」店老闆娘

賴雅妍飾演「等一個人咖啡」店吧台阿不思

宋芸樺飾演大學新鮮人李思螢

布魯斯飾演讀了七年的大學生阿拓

張立昂飾演李思螢仰慕的咖啡店客人澤于

洪言翔飾演年輕時「等一個人咖啡」店老闆

陳語安飾演年輕時「等一個人咖啡」老闆娘

藍心湄飾演洗衣店金刀嬸

李㼈飾演海鮮熱炒店暴哥

高百合飾演阿珠

鄭志偉飾演黑道大哥

九孔飾演黑道大哥

許時豪飾演愛心筆集團老大

攝  影:楊豐敏

製作公司:安邁進國際影業股份有限公司、群星瑞智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居爾一拳有限公司與安樂影片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

電影官網:http://www.cafewaitinglove.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fewaitinglove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威視電影FB粉絲專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cafewaitinglove/photos_stream),與開眼電影網(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cch62065064)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威視電影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Youtube(http://www.youtube.com ),版權歸屬威視電影與上傳者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 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Ken的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